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8-08
第三章 鋼鐵城市

  雷星峰同樣驚詫不已,這是汽車?

  其實這不是汽車,因為這車是懸浮的,距離地面一尺半到兩尺高,虛懸在地上,速度也不算特別快,當然比走路要快多了。

  而且這裡的車,大都是敞開的,最多上面有篷,雖然製作很精美,但是和前世的汽車相比,精美的程度就差遠了。

  雷星峰道:「小妹,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,也許是某種車子吧。」雷星瑤驚嘆不已,說道:「會自動跑哎!好奇怪的。」沿著城市的邊緣,有著大量的高塔,一看高塔的樣子,就讓雷星峰想起了禁地高塔,真的很像。

  其中有些高塔還在建造,寬闊的大路上,有專門提供給普通人走路的通道。

  雷暴盯著天空中,那巨大的金屬堡壘,他說道:「那玩意……威脅很大!」金大亞說道:「聽說這種堡壘的攻擊非常犀利。」雷星峰說道:「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,據說被秘門的道君,一巴掌就拍碎了。」瘋鷹搖頭道:「道君可以……我們就沒戲了。」顏韶青道:「道君輕易是不會出手的。」一行人順著大路邊上的走,因為大路上全是那些怪異的車輛,邊上才是行人走的路。

  路上也看到不少人,穿著打扮和雷星峰他們完全不同。

  雷星峰仔細觀察,這些人穿著的衣服,從款式到衣料和他們都不一樣。雷星峰他們的穿著大都是袍服類的,而對方的穿著倒是和雷星峰前世有點相像,都是短衣服長褲,衣料也很古怪,閃爍著不明的光芒,像是點綴了很多亮閃閃的金屬片,頭髮也不像雷星峰那種長發,而是各種奇怪的髮式。

  相同的是人種,都是黑髮黑眼,長相幾乎相同,沒有什麼太大的差距。不過,雷星峰他們更加高大粗壯,而對方相對要矮小瘦弱,其平均身高,最少比本地人要矮大半個頭。

  至於文字幾乎一樣,都是從大禁地流傳出來的文字。

  整座城市給雷星峰這群人極大的震撼,那真是全都用金屬構成,只是這金屬和雷星峰的認知不大一樣,很多金屬不是閃閃發光,而像是別的材質。但是雷星峰可以清晰的感知,這就是金屬,而不是別的什麼東西。雷星峰感慨道:「他們將金屬運用到了極致。」雷暴老人卻說道:「這樣的地方,對於我們的攻擊,呵呵,恐怕不容易。」他說的是雷屬性的攻擊,要知道金屬可以傳導電流的。

  沒有人關注雷星峰這群人,他們匆匆忙忙的行走,對於雷星峰這群人,視若無睹。

  金大亞好奇道:「他們好像不在乎我們?」

  雷星峰道:「不是不在乎,而是徹底的無視,因為我們是土著,沒有任何地位可言。」金大胖頓時火大了,他說道:「都是一群很弱小的人,憑什麼無視我們?」雷星峰不由笑了,他說道:「為什麼要重視你?無視你……估計還是得到了某種警告,不然就不是無視了,而是鄙視了,呵呵。」他很明白對方的態度,能夠入侵,並且站住腳跟,建立了城市,當然對土著有著強大的優越感。

  其實,雷星峰還是說錯了,他並不知道,入侵者對於秘門的恐懼,當初一個道君直接衝入他們所在的世界,一巴掌拍碎了空中堡壘。那可是鋼鐵製成的空中堡壘,竟然被一巴掌擊碎,這種恐怖的效果,讓他們大為警惕,同時也明白了,對方並不在乎他們入侵,而在乎他們如何對待秘門,如何對待當地人。

  所以,雷星峰他們一群人進入城市,早就被人監視了。

  只是雷星峰他們並不是很清楚,甚至有一支軍隊埋伏在城市中,一旦發生衝突,他們就會快速趕到,不是為了消滅他們,而是為了防止衝突升級。

  而且,城市中不是無視他們,而是不敢和他們交流,看到他們過來,自然而然的選擇避開。

  當然,雷星峰他們這群人是不知道這種情況的。

  很快,雷星峰他們都發現了,這裡的人在躲避他們,金大亞道:「奇怪了,他們在躲我們。」雷星峰道:「很正常,我們穿著打扮都不同,而且,我們比他們更加危險,嘿嘿,躲開我們也就不奇怪了。」雷星瑤道:「好奇怪的地方,我們可以進去了嗎?」雷星峰笑道:「他們並沒有阻擋我們,從這裡我們進去吧。」一條專門進入城市的路,車子是不會走這裡的,這是行人通道。

  這座城市和雷星峰前世的城市有太多相像的地方,他都懷疑,是不是有和自己差不多的人,穿越到這裡來,很多東西的造型和呈現出來的結構,都和前世的建築有類似的地方。

  順著路一直向前,一座座高大的建築就呈現在眼前,這個世界在入侵者進入前,是非常原始的社會,其建築大都是木結構和磚石結構的,從來就沒有金屬結構的建築,更沒有達到上百米甚至幾百米的高樓大廈,所以這種建築給人極大的震撼。

  雷暴、雷星瑤、金大亞等人,個個目瞪口呆,忍不住讚歎不已,太神奇了。

  雷星峰倒是神情自若,上一世他見多了高樓大廈,也就不稀奇了。隨著深入城中,雷星峰發現了不少店舖,和前世一樣,這些店舖在三層樓中。

  突然金大亞指著一家店面道:「那是販賣武器的店?」雷星峰扭頭看去,果然像是武器店,他說道:「進去看看!」店裡有幾個人,看到雷星峰他們進來,幾乎毫不猶豫的立即離開,剩下的一個人,應該是這個店的老闆,他很是淡然的看著雷星峰等人進來,也不說話,手裡提著一把古怪的武器。

  一時間,雙方都不說話,局面顯得異常尷尬。眾人第一感覺就是這裡的人根本就不歡迎他們。

  雷星峰慢慢的走了上去,店主後退了一步,手裡提著的武器微微揚起。

  這武器的外形很是古怪,造型就像是一隻飛起的大鳥,彎曲的脖頸,展開的翅膀,後半截套在店主右手臂上,他的左手托著武器,猶如飛鳥的鳥頭對著雷星峰。

  雷星峰道:「我們沒有惡意,放下武器。」

  店主眼裡全是警惕,全是隔膜,還有就是敵意,聽到雷星峰的話,他似乎有點意外,說道:「你們……是本地土著?」他說的話,大家都能聽得懂,就是說話的腔調有點怪異,不過這不妨礙大家明白他的話。

  眾人心裡有點怒意,本地土著?這話很有點歧視的味道。

  雷星峰道:「我們是本地人,不是什麼土著,放下武器,你聽好了……如果你和平對待我們,那麼我們也和平對待你,如果你敵視,那麼我們也敵視,如果你敢動手,我可以肯定,你一定會死!」店主其實也是害怕和恐懼,他只是一個低階修練者,差不多有千輪師的實力,眼前這群人給他的壓力實在太大了,那感覺非常差,彷彿稍不小心,自己就死定了,所以他才提著武器,他這是給自己壯膽。

  他早就得到了通知,知道本地有一股極其強大的力量,對於這些人是無論如何也不能發起攻擊的,否則,那絕對是找死,通知很明確,如果不能友好對待,也不能發起攻擊。

  店主放下武器,說道:「你們想要怎樣?」

  雷星峰不由笑了,說道:「這話說得很奇怪啊,你這不是店舖?」店主道:「當然是店舖,我這裡是很有名的武器店舖!」雷星峰雙手一攤,道:「我來購買武器,不行嗎?既然你開店,就不要怕客人上門。」店主有點悻悻然地道:「我這不是沒有見過本地人^心裡……呃,請隨意看吧。」他差點說出心裡害怕,同時也醒悟過來,對方不是來找碴殺人的,他們只是來看看,這樣一想,他也就放鬆下來。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好,大家自己看吧。」

  眾人頓時散開來,開始看店裡的武器。

  雷星峰來到店主面前,店主頓時緊張起來,雷星峰說道:「不用緊張,我說了,我沒有惡意,只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店,有些好奇而已。」店主是一個中年人,穿著一套黑色的衣褲,裸露著兩條胳膊,上面有刺青花紋,他剃了一個大光頭,肥頭大耳的一張大圓臉,雖然有點胖,卻不醜陋,外貌看上去並不惹人生厭,他說道:「你們看吧,我這裡是低級武器店,我不認為你們會購買這些武器。」雷星峰道:「這可不一定哦,能給我介紹一下嗎?」店主有點茫然,顯然不知道從何說起,雷星峰指著他放在一邊的武器,就是半截鳥身造型的武器,說道:「這是什麼武器?」黑鳥探出腦袋來,一眼就看到那隻半截鳥身的武器,驚訝道:「這是什麼玩意?」店主嚇得一哆嗦,他再也想不到一隻尺長的黑鳥竟然會說話,他一開始還以為這是本地土著的裝飾品,心裡還鄙視了一把,沒想到是一隻活著的鳥,最令人驚奇的是它還會說話,這也太瘋狂了。

  雷星峰說道:「那是武器,別說話,聽店主說。」黑鳥討好的用嘴巴幫助梳理雷星峰的頭髮,看得店主直髮愣。

  半晌,店主才算清醒過來,他說道:「真是神奇啊,嗯,我這武器不是制式武器……這個,制式武器,你明白嗎?」雷星峰當然明白,他說道:「我知道,制式武器,就是大規模生產出來的武器。」店主頓時感覺好多了,要是說話對方不明白,他才懶得多說,說道:「我這武器是請一位大師訂製的,炎鵝槍!一枚標準源環,可以發射八次炙熱火球,一一十四次小火彈,威力相當不錯的。」雷星峰道:「一次可以裝幾枚標準源環?」店主道:「一次只能裝一枚,源環替換很方便的,這是隨身攜帶武器,不是大型武器,一次不需要耗費很多的源環。」雷星峰沉吟了片刻,他已經知道印環可以替代源環,不過效果如何,他心裡沒有數,估計應該可以大幅度提升武器的威力,只是印環都控制在秘門手中,而且秘門本身也同樣消耗印環,因此不會流出大量的印環。

  「介紹一下你們這裡的制式武器。」

  店主也很無奈,別的人一旦走入店舖,看到雷星峰他們這群人,就會立即退出,這生意簡直沒法做了,硬著頭皮介紹道:「制式武器有很多種,比如這種炎火槍,這是近戰武器……火刀,這是冰蛇槍,可以發射三角形的寒冰,嗯,破甲能力一般,但是會讓對方行動遲緩,是一款不錯的輔助武器。」「這一款武器是使用最多的,可以發射金屬彈九,一次可以噴射出八顆彈九,威力相當不錯,嗯,一枚源環可以發射五次,這是最常用的|款,散殺槍!」雷星峰不由苦笑,這玩意和上一世的霰彈槍很像,而且這只是普通型,只能射出金屬彈丸,真正厲害的散殺槍,是可以射出火彈的,那就帶上了屬性凡是帶上屬性的槍,其威力一定會增長很多。

  還有類似炸彈之類的武器,雷星峰越聽越是心驚,這只是低級武器店,若是高級武器店,會有什麼?

  雷星峰問道:「高級武器店的武器,能給我介紹一下嗎?」店主嚥了一口口水,心裡吐槽,都快要說得吐血了,也沒有見到一絲好處,這他媽的太煩人了。

  雷星峰看店主的神情,就知道這傢伙不耐煩了,他伸手掏出一疊紙幣來,說道:「如果說得好,這疊錢都是你的。」店主只是瞄了一眼,就知道這一疊紙錢,最少也有上萬的環錢,頓時精神百倍,他一天賺的錢,絕對不超過五千,如果能夠得到這疊紙幣,他就等於收穫了三天的利潤,當然要努力爭取了。

  雷星峰感慨,錢的威力,果然犀利。

  店主慇勤的請雷星峰到邊上的會客室,還讓人送來了飮料,這次他認真起來,開始介紹一些高階武器店的情況。

  所謂高階武器店,完全是為了那些修練者準備的,那裡可沒有什麼制式武器,全部都是定製武器,根據屬性定製修練者的武器。

  據說,每一件武器都是獨特的,就像是店主的炎鵝槍,當然,限於店主的實力修為,他的炎鵝槍並不算厲害,可以傷害到密輪師,但是絕對傷不了一環真人。

  就算如此,一個千輪師級別的修練者,憑藉武器就可以傷及密輪師,在雷星峰眼裡,這武器已經相當厲害了。

  這裡的軍隊武器,和民眾完全不同,除了個人裝備外,還有各種大型的武器,那些武器發射一次,就要耗去成千上萬的源環,威力也完全和一般的武器不同。

  當初古奇受傷,就是受到大型武器的攻擊,而是還是大型武器集火效一旦大型武器集火,別說是真人了,就算真君和天君也受不了,這也是秘門最終決定和平相處的原因之一。

  初步瞭解了一下武器情況,這是雷星峰心裡最關心的事情,只有瞭解對方,才能融入對方,他對這些入侵者沒有什麼太大的牴觸心理,都是一樣的人,若是當初重生在那裡,也是一樣的生活。

  雷星峰現在追求的目標,和一開始完全不同,一開始也不過就是為了吃飽,能夠活下去而已,現在他追求的是修練。
  以後要晉級真君,晉級天君,甚至雷星峰還想晉級到道君,那才是真正厲害的存在。

  側面打聽了一下,雷星峰很快就瞭解到,他們的社會擁有大量的軍隊,一個國家最少也有兩三百萬的部隊,有些大國,甚至擁有上千萬的軍隊,而一個國家的人口,少則一兩億,多則七八十億,基礎人口巨大,所以修練者人數也很多。在他們國家裡,真人以下的修練者,被稱為執武者,大都擔任中低級軍官。

  高級修練者,也就是真人級的修練者,被尊稱為聖武者,能夠開啟大型武器,是國家最珍貴的財富,地位非常高,哪怕只是一環真人,也有極高的地位,這種人大都為軍隊,或者皇家聘請,本身大都是貴族。

  雷星峰發現,他們沒有真君,或者說,以店主這樣的小人物,還沒有接觸到這一塊,所以他不知道有真君這個概念。

  按照雷星峰的估計,這些國家一定會有真君的存在,只是太過稀少,而成為國寶級人物,這次能夠入侵到雷星峰所在的世界,如果沒有真君,那是不可想像的事情,這點雷星峰心裡非常明白。

  等到店主說完,雷星峰心裡很是滿意。

  這店主很會說話,知道的事情也很多,他抬手將那一疊紙幣扔給店主,說道:「好了,這個給你,另外,最後一個問題。」店主拿到錢,心裡頓時樂開花,他再也想不到一個土著會那麼有錢,說道:「只要我知道的,一定回答,一定回答。」雷星峰微微一笑,看著店主的態度大幅度改變,他也不禁感慨,和前世一樣,錢的威力還真是大,幸好自己和前世不同,這一世,應該不會為錢而煩惱了,他說道:「如何能夠在這座城市中定居?」店主頓時笑了,他說道:「很簡單,只要你買得起城市的住宅,你就可以居住在這個城市。」雷星峰好奇道:「不需要登記什麼的嗎?,」店主搖頭道:「什麼都不需要,噢,對了,有一樣是必需的,就是身份圓牌。沒有這個,是不能購買住宅房屋的,呵呵,另外告訴你一個消息,現在的住宅……非常便宜,等到大規模的移民開始,這裡的房屋就該漲價了。」雷星峰問道:「大概多少錢可以買到住宅?」店主道:「要看多大的房屋了,這樣說吧,單獨的住宅,包括小院子的,價格極其昂貴;而高樓住宅,呵呵,價格相對便宜。」說著,他拿出一張紙來,說道:「這是城市的簡易地圖,因為這座城市還沒有建好,所以只能用這種簡單的地圖。」雷星峰驚訝道:「好,需要付錢嗎?」他伸手接過地圖。

  店主頓時笑了,說道:「我送給你的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如此,就多謝了。」

  店主道:「如果要購買房屋的話,就去西區,那裡有很多住宅樓,另外,商業區在東區,呵呵,地圖上都有標識。」雷星峰沉吟了片刻,點頭道:「嗯,知道了。」他這才招呼眾人一起離開武器店。

  金大亞問道:「怎麼樣?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們先購房,不知道錢夠不夠,先去看看吧。」金大亞一下就明白了,他說道:「你要在這裡設立聯絡點?」雷星峰點頭道:「不但要在這座城市設立聯絡點,其他城市也要建立聯絡點,不過,我們的錢太少了,看看在哪裡能夠賺錢。」金大胖說道:「我們去看看這裡的食物如何。」雷星瑤也說道:「哥哥,我餓了。」雷星峰査看地圖,說道:「好吧,要吃飯,就去東區,這裡有環形車可以搭乘。」所謂環形車,類似前世的地鐵,不過這裡是在地面上的。

  帶著眾人找到環形車,雷星峰都有發呆,這玩意實在太像前世的高速列車了,只是沒有鐵軌,而是懸浮在地面,也不知道用什麼當成導軌。

  於是,他帶著眾人上了車。環形車上幾乎空著,沒有什麼人乘坐,坐下後,有人來收錢,非常的便宜,一人只要一個環錢。

  除了雷星峰外,其他人都非常拘謹,雷星瑤死死抱著顏韶青的胳膊,神情非常緊張,她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坐這種車子。

  雷星峰安慰道:「沒什麼好緊張的,這比在天上飛要安全得多,呵呵,大家在空中飛都很自如,沒有理由懼怕這種車子。」雷暴笑道:「第一次總是不習慣,坐幾次就好了。」突然,從隔壁車廂傳來大叫聲:「我沒有什麼環錢,他媽的……滾!」 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-8-7 11:59 編輯

[BOOK: 0018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1:45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