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0-09
kodelu 發表於 2014-4-16 22:33
第十冊東奔西走 第七章 招攬班底

當初雷暴老人都沒有給他那麼大的刺激,想起當初自己維護雷星峰?心裡頓 ...
第十冊東奔西走 第八章 天晶聖晶

金大亞道:“來這裡是我決定的……嗯,阿峰是小主人,我是阿峰的護衛長,我想帶你入秘門,怎麼樣?”
雷星峰笑著看金大胖,他還沒有說話,瘋鷹就說道:“哎,我歡迎,呵呵,我也是阿峰的護衛,我叫瘋鷹,你叫鷹叔吧,你鷹叔是九環真人。”
嗜虎也道:“嗯,叫我虎叔就好,我是嗜虎,九環真人,對了,我也歡迎你加入。呵呵,小胖子燒菜真心不錯,我喜歡。”
也難怪說討好一個人,如果先討好了他的胃,那麼就已經成功了一半。
作為雷星峰最主要的兩個大護衛都表示歡迎,也就意味著金大胖一旦加入,地位就相當的高,哪怕他才是一環真身的真人,也沒有任何問題。
金大胖比齊玄他們鎮定多了,也許因為早就知道金大亞是九環真身,作為他的同伴,怎麼也不會差,他說道:“我加入。”
雷星峰道:“不考慮一下就答應?”
金大胖翻動了一下魚排,說道:“沒什麼好考慮的,老祖早就說過秘門了,只是我沒有到過,老祖竟然會加入秘門,而且我也沒有想到,阿峰竟然是秘門中的人。”
雷星峰道:“我們認識的時候,我還沒有加入秘門。”
金大胖說道:“對了,你家老爺子和小妹呢?”
當初他也是提前離開的人,沒有遇上戰鬥,並不知道有人來追殺。
雷星峰苦笑一聲,說道:“走散了,我現在還在找。”
他簡單的將事情經過訴說了一遍。
就算是金大亞、瘋鷹和嗜虎,也是第一次聽說。
瘋鷹思索著說道:“斯達諾?我估計也是秘門中的人吧,能夠如今那麼多的真人,一般大型宗門也不大可能,也許他的地位身份和你差不多,可能是哪個真君的弟子。”
嗜虎贊同道:“嗯,能夠帶領那麼多的真人,我也覺得是某個真君的弟子。”
金大亞說道:“呵呵,還真是霸道啊,可惜了,遠古輪藏啊……要是現在有這樣的一個遠古輪藏,我也會帶著人清場,呵呵。”
雷星峰說道:“我阿爺很明智,撈了一把就跑,當初還有一個阿爺的朋友,因為太過貪心,而被人抓去了,估計不死也半條命了。”
金大亞道:“你阿爺應該沒事,呵呵,八環真人,對上九環真人,只要不是拼命,逃跑完全沒有問題的。”
雷星峰說道:“我阿爺……沒有用任何輔助手段,完全憑藉自己的力量,修練到八環……”
金大亞、瘋鷹、嗜虎頓時露出一絲驚訝的神情,憑藉自己的本身的資質,竟然晉級到八環,一聽就知道,這也是一個驚采絕豔的傢伙。這種人可是有資格有機會衝擊真君境界的!
瘋鷹說道:“那個什麼斯達諾,以後可就麻煩了,如果你家阿爺晉級到真君,嘿嘿,這個樂子可就大了。”
雷星峰道:“希望吧。”
他知道晉級到真君的難度,尤其是雷暴老人曾經受過很重的傷,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晉級到真君。
金大胖手腳麻利的清乾脆鋼絲網,說道:“好了,吃點別的東西吧,這玩意太累人了。”
他燒烤到沒有信心為止,這幫傢伙實在是太能吃了。
瘋鷹說道:“哎,才半飽啊……再烤一點,呵呵,小傢伙的手藝太好了。!”
嗜虎也說道:“是啊,是啊,多烤點嘛,我這輩子就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燒烤。”
金大胖笑咪咪地道:“一直吃燒烤,就沒有那麼美妙了,我來燒一大鍋湖鮮來,請大家品評下,呵呵,相信不會比燒烤差。”
雷星峰笑道:“好吧,我們吃湖鮮。”
金大胖的手藝的確不同凡響,很快就燒了兩個大鍋的湖鮮,一個是魚鍋,一個是蝦鍋。
魚鍋實際上就是變相的大亂燉,只不過都是魚類、貝類還有各種調料。
蝦鍋比較特別,幹燒大蝦,燒得嗤嗤亂響,當真是香味撲鼻。
這一頓征服了所有的人,每個人都同意金大胖的加入。
有這樣的人在,人在途中,依舊享受美食,無論如何都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,金大胖自然成為事,最重要的一員。
休息了兩天,金大胖處理了一些事情,主要就是將大船賣掉,然後買了很多食材,主要都是湖裡出產的魚幹、蝦幹之類的,還有蓮子菱角也收購了不少。
此地稻米很不錯,尤其用來釀酒,因此也收購不少糧食。

一群人很快就進入秘藏空間。
艾山爾是雷星峰的大管家,眾人來到雷星峰的住宅,他們作為雷星峰的直系下屬,所以就在雷星峰的住宅中分配房間,都是由艾山爾來管理分配,他是主管生活和物資分配的人。
不論是齊玄、杜洪辰,還是文衍和金大胖,來到雷星峰的住宅後,立即被刺激得極度自卑。
他們發現,就算院子裡的侍者,最少也有三環四環的實力,至於掛著護衛的修練者,沒有五環六環是不可能的,實在有點嚇人了。
雷星峰吩咐了一聲,他們四人都分配到足夠連續晉級的輪環和輪印環。
按照金大亞的說法,不晉級到六環,就不要出門了。
有了輪環和輪印環,等達到五環真身的時候,用印環衝擊一下,達到六環真身,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尤其他們的資質還是可以用輪環、輪印環培養起來的。
雷星峰回到房間便開始修練,因為他回來的路上,發現自己的雷印躁動不安,簡單檢查後發現,那就是雷暴老人鋪下的雷印,似乎沒有完全消化,還留下一點什麼東西在自己的雷印中,所以他急著解決。
坐在房間中,身體慢慢懸起,無數電弧在身體上跳躍,他的心神沉入九竅雷印中。
連續運轉了幾圈後,雷星峰驚訝的發現,有一團雷電盤踞在九竅中,陡然間,他就反應過來,這是雷罡電漿!
那是從遠古輪藏得到的一小團雷罡電漿,當初由於實力低微,根本就沒有處理,直接就被雷暴老人的雷印吸收掉,以至於他後來就徹底忘記了。
當初雷暴老人說了,這電罡雷漿是非常罕見的好東西,只是他並不清楚,也不瞭解,就算清楚瞭解也沒有辦法利用。
當初他才是密輪師,連真人都不是,如何能夠運用如此高級的東西。
思索了片刻,雷星峰暫時沒有理會這團電罡雷漿,因為他發現,自己的九竅雷印在緩緩吸收這團電罡雷漿。既然自己不知道如何利用,那麼壯大雷印,就是最好的辦法。
雷系的材料,很多都需要雷星峰自己去探索使用,好在這次煉製九竅雷印,這玩意很是奇特,可以吸收各種雷系材料,壯大自身。
所以,他可以放心讓雷印緩慢吸收電罡雷漿,哪怕他不知道該如何利用電罡雷漿。
試著讓暴輪接近雷印,很快,雷星峰就驚喜的發現,雷者開始相互聯絡,相互交換雷印力。
這種修練,讓雷星峰的雷印力快速精純,雖然增長得不快,但是基礎極其扎實。
幾天後,雷星峰走出房間。
金大亞、瘋鷹、嗜虎都坐在外面閒聊。
雷星峰出來後問道:“胖子他們還在修練?”
金大亞笑道:“呵呵,幾個小傢伙被刺激到了,一個個都在房間裡瘋狂修練。那個小丫頭,已經晉級到一環真人,速度還算不錯。”
瘋鷹道:“齊玄也快要晉級了,一天用了一個輪印環,呵呵,夠拼命的。”
雷星峰暗自感歎,在外面想要自然晉級,真是千難萬難,可是在秘門,晉級真的非常容易,有那麼多的資源可以使用,除非資質差到令人絕望的程度,不然最少也能晉級到三環四環真身。
就算差的資質,晉級到一環真身還是有希望的。
嗜虎道:“不敢說他們能夠晉級到九環真身,但是到六環以上,問題不是太大,主要看阿峰有沒有足夠的資源幫助他們了。”
金大亞道:“阿峰會缺乏資源嗎?呵呵,就我所知,寒崖堡一趟,阿峰就賺得夠大了。”
這點無人否認,僅僅是他們四人採集的礦藏和材料,就足夠換取大量的印環了。
反正他們三人護衛長級別的人,已經擁有充足的印環來延長生命,這點也主他們很是忠心。
雷星峰說道:“這幾天有什麼事情沒有?”
瘋鷹說道:“嗯,三爺讓你去一趟。”
雷星峰問道:“有什麼事情?”
他和辛兆侖走得很近,其他師兄弟基本很少接觸,另外就是認識幾個師姐。
瘋鷹道:“是大爺回來了……”
雷星峰一愣,說道:“什麼大爺?”
嗜虎頓時笑了,他說道:“是你大師兄,一般我們叫大爺,呵呵。”
雷星峰說道:“好吧,我們過去一下,我還沒有見過大師兄。”
他知道大師兄名叫風琛宗,實力很深,雖然沒有晉級真君,卻是九個師兄師姐中最厲害的一個。
金大亞說道:“我守家吧,就不去了。”
雷星峰點點頭,帶著瘋鷹和嗜虎向著辛兆侖的居所走去。
兩家靠得很近,走過去也就一會兒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雷星峰第一眼看到風琛宗,心裡就微微驚訝了一下,因為他看出,風琛宗的面容已經是年輕人了,只是他滿頭白髮還沒有轉變,包括眉毛鬍鬚,都是白如雪。兩雙眼眸更是犀利到了極點,烏黑猶如一片深潭。
“這是九師弟吧?”風琛宗臉上露出一絲微笑,起身迎了上來。
辛兆侖陪著一起迎上來,他說道:“阿峰,來見過大師兄。”
雷星峰說道:“大師兄好,我是雷星峰。”
風琛宗說道:“好,好,阿峰,嗯,我叫你阿峰,沒意見吧,呵呵。”
雷星峰道:“沒意見,叫我阿峰好了,還親切點。”
不管怎麼說,風琛宗是這個秘門的大師兄,在師門中,僅比師傅師母的地位稍低,他在師門中有很高的威望,就看辛兆侖的樣子就知道,辛兆侖對風琛宗很是尊重。
風琛宗很是隨和的說道:“好,阿峰,來坐吧。”
雷星峰坐了上去,瘋鷹和嗜虎弓身一禮,兩人都退到外面。
在這裡可不會有什麼危險,三個師兄弟說話,護衛就不用旁聽了。
三人落座,風琛宗說道:“這裡居住得還習慣嗎?”
作為大師兄,他必須要做出關心的樣子,尤其他知道,師傅和祖師爺對這個弟子很是寵愛,他就更不能擺出大師兄的架子。
雷星峰笑道:“這裡很好,住得也很習慣。”
風琛宗笑著點頭。
雷星峰心裡在琢磨,他感覺大師兄找自己,不僅是為了認識自己,應該還有別的事情。
果然,寒暄了幾句,風琛宗笑著問道:“阿峰,你見過這個東西沒有?”說著,他拿出一個和雞蛋差不多大的石蛋,遞給雷星峰。
這石蛋呈橢圓形,和雞蛋極像,只是顏色不同,是淡青色的石頭。
雷星峰接過來,只見那石蛋突然裂開,變成兩半,雷星峰道:“呃,這是裂開的?”
風琛宗說道:“沒錯,是裂開的……中間有東西,已經被取走了。”
雷星峰仔細觀察,發現石蛋中間有一個整齊的凹槽,他說道:“這玩意修整過嗎?那麼整齊?”
風琛宗道:“沒有修整過,是天然形成的,裡面原來有一個晶體,六角形的柱形晶體,已經被取走了。”
雷星峰觀察了一下,這個晶體應該有一截指骨長,有棗核粗,也不知道是什麼晶體,他說道:“這是什麼?”
風琛宗說道:“滌君液晶,稀世珍品。”
雷星峰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玩意,他說道:“滌君液晶?什麼玩意?”
辛兆侖道:“又叫天晶,又叫聖晶,很多稱呼,真正的名稱就是滌君液晶。”
雷星峰把玩著石蛋,說道:“有什麼用?”
他已經明白,估計大師兄想要自己幫忙探查尋找這個什麼滌君液晶。
風琛宗說道:“這東西實在太少了,幾乎找不到,這次不同,有人發現了這玩意,呵呵,要說滌君液晶有什麼用……你知道嗎?我和三師弟,都到了九環頂級,沒法繼續晉級,其實,這不完全是沒法晉級,而是我們不敢冒險,晉級的幾率太小了,我們需要增大晉級的幾率,因此這東西就很關鍵了。”
雷星峰嚇了一跳,說道:“什麼?天晶可以增加晉級的幾率?”
辛兆侖道:“沒錯,可以增加四成的幾率,也就是說,原本我們有兩成到三成的晉級希望,那麼增加四成,就有了六成的晉級希望,這樣晉級就增加了很大的把握。”
雷星峰道:“哇操!還有這種好東西啊!”他立即就強烈動心了,無論如何也要給自己準備一個。
辛兆侖點頭道:“嗯,的確有這種寶貝,這東西在世上,根本就無價,而且還找不到。”
雷星峰將石蛋放在桌子上,問道:“這石蛋是哪裡來的?”
風琛宗暗道雷星峰很明白,立即就問到關鍵點上了。
“這是我一個老朋友得到的,他借此晉級到了真君,也將得到這個石蛋的地方告訴了我……”
雷星峰說道:“你去了嗎?”
風琛宗點頭道:“我在那裡斷斷續續停留了十七年,不得不失望回來。”
雷星峰奇道:“你挖了十七年的礦?”
風琛宗道:“不是挖,是撿!一個都沒有撿到,呵呵,撿的時間加起來,差不多有十七年……一直撿到我徹底絕望。”他臉上露出一絲苦澀。
雷星峰道:“知道那地方的人,多嗎?”
風琛宗苦笑一聲,道:“最近消息傳開了,有很多人準備過去,所以我不得不回來搬取救兵。”
雷星峰暗暗吃驚,同時對風琛宗有點小小的意見,你都在那裡十七年了,竟然一點消息也不告訴別人,真到絕望了,才回來說,這也太自私了吧。
不過,想想也就釋然了,以風琛宗大師兄的身份,當然想要第一個晉級到真君,有點私心也不奇怪。
辛兆侖說道:“如果有大量的人湧去,這樣就更難找到了啊。”
風琛宗苦笑一聲,說道:“這也是我沒有本事啊,原本想著,多花費幾年的時間,多找點天晶,也許我們師兄弟都可以晉級,可惜我沒有,找了那麼久,竟然也沒有找到一個,運氣實在太差了。”
辛兆侖說道:“這運氣,和阿峰相比,的確差遠了。”
風琛宗道:“可不是嘛 ,聽你說了,這次去寒崖堡,音樂廳中以得到那麼多的礦石寶貝,我就想著能不能讓阿峰幫我,也許我能夠借點運氣去。”
雷星峰差點沒有笑起來,這玩意哪裡有什麼運氣,一個藉口,竟然成了一個天大的理由,不過他心裡很是得意,如果不是這樣的 話,風琛宗怎麼會想起來找自己?
沒有風琛宗找,雷星峰別說去找滌君液晶了,他連天晶都不知道是什麼玩意,借此機會,搞幾塊天晶玩玩也不錯。
其實他心裡極度想要搞到天晶,開玩笑了,這東西絕對逆天了。
風琛宗說完後,就盯著雷星峰看,生怕他一口拒絕了。
雷星峰笑道:“沒問題,大師兄想要借多少運氣,就借你多少運氣,呵呵。”他開著玩笑。
風琛宗呵呵一笑,說道:“那就說定了,這次你跟著我一起去找天晶。”
雷星峰很乾脆地道:“沒問題,我跟著去。”
風琛宗非常滿意,對雷星峰的印象大好。
辛兆侖笑道:“師兄,你不反對我也跟著去吧?”
風琛宗很大方的說道:“怎麼會反對,你當然要去,呵呵,這次我還多帶一些人去,那地方太大了,人少可不行。”
雷星峰道:“我帶三人過去,行不行?”
風琛宗答應道:“可以,你是打算帶三個護衛嗎?”
雷星峰笑嘻嘻道:“我膽子小,要人護著,不然害怕。”
風琛宗頓時大笑起來,說道:“你可是七環真人,還擁有極強的雷屬性,呵呵,就算普通的九環真人,也未必能夠傷得了你,你怕個屁啊。”
雷星峰笑笑,沒有說話。
風琛宗道:“放心好了,只要我在,肯定能夠護住你的,當然,你要帶三個護衛,也完全沒有問題。”
辛兆侖道:“嗯,我也要帶幾個人去,也許機會更多一點。”
風琛宗也不反對,就怕沒有,不怕別人得到,比如就算雷星峰的護衛得到,他也有機會搞到手,總比什麼也沒有要強,這一點也是他在尋找天晶的時候,自己悟出來的道理。
雷星峰道:“到哪裡去挖……不對,是撿!呵呵,到哪裡才有天晶?”
風琛宗道:“不在這個世界,需要通過師傅的秘門過去。”
雷星峰頓時精神一振,他喜歡外世界,上次去寒崖堡,差點沒有凍死,可收穫卻讓他十分喜歡,還認識了幾個朋友,尤其是宋譙,那可是一個真君。
雷星峰也知道,隨著自己晉級到九環真身,也需要大量的人脈和朋友,那時候,他也會不停的進入外世界,去尋找各種自己需要的東西。
“那個世界……有什麼特色沒有?”
風琛宗道:“很有特色,沒有任何本地土著,都是外來者,那就是一個戰場。”
雷星峰驚訝道:“什麼?戰場?”
風琛宗道:“是,就是一個戰場,人稱大石場。”
辛兆侖也有點驚訝,他顯然是聽說過這個地方,說道:“這個大石場,是不是就是那個臭名昭著的亂殺場?”
風琛宗點頭道:“是啊,需要強悍的自製力,那地方很是古怪,會不由自主的想要殺戮。”
雷星峰頓時緊張起來,他說道:“會不會自相殘殺?如果會的話,我就不敢帶人了……”
殺自己人,他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,寧願不去也不肯這樣幹。
風琛宗笑道:“別那麼緊張啊,兇險雖然有,但是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。”

[BOOK: 0010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20:44:3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