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2-02
第十二冊 大印臺 第一章 河灣鎮  
  老人看到眾人臉上露出的喜色,下由罵道「還他媽的想什麼?快去追啊,還站著挺屍啊!都滾!滾!」
  
  那群人嚇得連滾帶爬的向外跑去,就連飛都忘記了。
  
  老人在後面大叫道:「他媽的,你們他媽的向哪里飛,向這邊!他們是從這邊飛走的,跟著追下去!怎麼有這麼一群笨蛋,還要我老人家出面……」
  
  喊著喊著,他就開始嘀咕起來。
  
  那群人聞言立即掉頭,為首的九環真人說道:「唐古老祖怎麼來了?」
  
  他邊上的人說道「誰知道啊,也許是二爺請來的……
  
  為首的真人說道:「唉,被罵慘了,我們快點,追上那可惡的四個傢伙:這一次絕對不能讓他們跑了。」
  
  有人說道,…這太難了吧,他們可不是一般的真人,三個九環真人,還有一個七環真人,就算不用輪點,他們就算飛,也能離開這裏,我們很難擋住他們離開,除非能夠堵住他們。」
  
  為首真人喝道:「不管他們怎麼逃,我們必須盡力追!」
  
  一群人瘋狂的追了下去。雷星峰四人一路狂飆,飛了一段距離後,立即轉向,這次又轉向北飛。對於他們而言,先擺脫追蹤再說,一個真君帶來的壓力太大,雖然他沒有出手,但是僅僅露了一面,就讓四人瘋狂逃竄。差距太遠,不是拚命就能解決問題的。
  
  金大亞罵道著太差勁了,真他媽的不要臉,一個真君來堵我們,不知道是哪個秘門,阿峰,還是向師門求援吧,對方不會罷手的,只有真君才能對付真君。」
  
  他也膽寒,和真君戰鬥,基本上就和找死一般。
  
  瘋鷹道:「我們找師門的聯絡點,將消息傳回去。」
  
  雷星峰道,「好,把這事告訴師傅去。」
  
  他也沒有辦法,碰上這麼一個不講規矩的真君,也只能求助師門了。
  
  嗜虎說道「老傢伙實在太無聊了,竟然欺負我們這些晚輩,可惡!」
  
  匯野洲,地形極其複雜,山區佔據了絕大部分,有極少的平原和湖泊,還有兩條大河,起源於匯野洲深處的雪山,貫穿整個匯野洲,這兩條大河在匯野洲極其有名,一條名叫川河,一條叫卡浙河。
  
  雷星峰指著川河說道:「下面有船!」
  
  那是一條小船,長也就七八米,船上搭了一個棚子,船頭坐著一個人,船尾有人搖櫓,沿著川河的河岸邊緩緩前行。
  
  金大亞說道,「去休息一下?讓小船帶一段路,然後再離開?」
  
  雷星峰也有點累了,這一路狂飆,耗費了不少印力,他說道:「好,我們下去。」
  
  四人快速向著小船墜落,在空中劃出四道影子,瞬息間,就出現在船頭。
  
  船頭上坐著的是一個年輕人,他架著一口鍋燒飯,突然從空中落下四人,將他嚇得半死。
  
  雷星峰見年輕的漁民嚇得眼神都渙散了,說道,「別緊張,路過的……到你的船上休息一下,行不行?」
  
  那年輕人還算是聰明,他也不敢不同意,從天上落下的人,他當然知道是修練者,說道”「您,您隨意……隨意……」
  
  雷星峰彈出一枚金環,說道「算我們租的,順著水向下游。」
  
  那年輕人急忙道「好,好,我去通知老爹。」他抓著一枚金環,向著船尾走去。
  
  雷星峰等四人就盤腿坐在船頭休息,順便吃點乾糧。
  
  這世界很大,想要找到四個逃開的高手,實在是千難萬難,所以雷星峰四人很是悠閒的坐船向下游而去,他們甚至都沒有掩飾,就這麼坐在船頭上」。
  
  雷星峰盯著河面發呆,他在考慮如何才能找到雷暴老人,就像是仙岩派找他們一樣,他想要找到雷暴老人,那也是千難萬難。
  
  金大亞道「還茌擔心後面的追兵?」
  
  雷星峰搖頭道:「不是,就算他們追上來,我們也有信心離開,我是在想阿爺,不知道他現在跑到哪里去了。」
  
  金大亞點頭道「嗯,我也不擔心追兵,只是擔心那個老傢伙會不會出手。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既然他在輪點沒有出手,那麼以後也不會出手,除非我們惹怒他……嗯,秘門對秘門,他應該有很大的顧忌,我是擔心阿爺,如果對上了真君,那就危險了。」
  
  瘋鷹道「你想要搶先找到你阿爺?」
  
  雷星峰點點頭,說道「大家有什麼辦法沒有?」
  
  嗜虎道「專門去找你阿爺,比較困難,我們一點線索也沒有。」
  
  金大亞說道;是啊,消息太少了,很難找到你阿爺的蹤跡,最困難的地方在於,你阿爺也在躲避仙岩派,這樣我們就更難找到他了。」
  
  瘋鷹道:「阿峰,你的運氣一向都很好,也許不用怎麼找,你阿爺就出現了,呵呵。」
  
  雷星峰不由苦笑,他知道自己的運氣是怎麼回事,那根本就不關運氣什麼事,純粹是他的眼光不同,說道,「也只能看運氣了,如果運氣好,也許下一秒就看到阿爺了。」
  
  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,為了安慰雷星峰,一個個都附和道「是啊,是啊!」
  
  雷星峰頓時笑了,他說道「沒事的,就算我暫時找不到阿爺,他老人家也會活得很好,哼哼,仙岩派,咱們走著瞧!」
  
  金大亞等人也松了一口氣,生怕雷星峰一時想不開而走極端,他們和雷星峰已經形成一榮俱榮,一損俱損的局面。雷星峰好,他們就好,雷星峰差,他們就差,他們可不希望雷星峰出事。
  
  瘋鷹指著遠方道:「快看,那是一個小鎮。」
  
  河岸邊有零落的房屋,再遠一點就是一片密集的房子,那應該是一個小鎮。
  
  瘋鷹說道「可以去小鎮打聽一下,不知道這裏還是不是仙岩派的地盤,如果是的話,我們立即就離開。」
  
  嗜虎縱身一跳,從船頭直接跳到船尾,他對兩個漁民道,「你們回去後……不該說就不要亂說,知道嗎?」
  
  兩個漁民嚇得臉色蒼白,年老的漁民急忙答道「是,是,我們什麼也沒有看到,什麼也不知道。」
  
  嗜虎滿意的點點頭,說道,「聰明人才能活得更久。」縱身又跳回船頭,他說道「已經讓他們不要亂說了。」
  
  雷星峰點頭道「如此,我們就不能隨船進入,一旦別人看到,他們是沒法保密的,走!我們現在就上岸去,走著去小鎮。」
  
  四人貼苦水面掠過,眨眼間就來到河岸上,這才邁步向著小鎮走去。
  
  這是一個典型的河邊小鎮,依水而居,小鎮上的居民,有半數是漁民,半數是農民,人口也下多,不到一萬人,小鎮上很是冷清,河裏鵝卵石鋪就的街道,非常簡陋的房屋,一看就知道,這裏並不富裕。
  
  這裏沒有什麼上檔次的酒樓飯莊,大都是街邊小攤。
  
  四人在狹窄的街道上亂逛,想要找到一個能夠探聽消息的地方,只是從街頭走到街尾,也沒有看到一家大一點的飯店。
  
  雷星峰苦笑一聲,說道:「回頭吧,我剛才看到一個小攤,去那裏吃點東西。」
  
  四人回頭,很快就來到街邊的小攤前。
  
  這是一個小飯鋪,占了街道一半的面積,還有敞開的房間,屋簷上掛著一塊白布遮陽,下面擺放著五六張破舊的桌子。
  
  正是中午時分,房間後面飄出一陣陣的飯菜香味,只有少數幾個本地居民在吃飯。
  
  雷星峰四人走到房間裏,佔據了一張破桌子,金大亞拖來幾條長凳,這才叫道:「老闆,老闆……有客人來了!」
  
  這裏可沒有什麼店夥計,而是老闆親自招待客人的夫妻小店,女人在後面煮飯燒菜,男人就負責端盤洗碗,而且這裏都是熟人,很少會有陌生人到來。
  
  小飯鋪的老闆是一個中年人,穿著雖然破舊,卻漿洗得乾乾淨淨,他拿著一塊抹布出來,一邊擦桌,一邊問道「幾位元客人,需要點什麼?」
  
  金大亞道,「你這小店還能有什麼?上最好的菜,最好的飯,速度快點,都餓了。」
  
  老闆臉上露出為難的神情,他說道「客人老爺,這個……還是點菜吧…”不然,找還真不知道燒什麼才好。」
  
  雷星峰道,「你們小店,有什麼好吃的嗎?」
  
  老闆道「有,有,有乾鍋燒魚塊,爆炒大蝦,炒螺絲,燒魚段,清蒸斑自一,鹹肉燒河蚌,魚頭豆腐湯,還有本地特產的香米飯。」
  
  金大亞摸著腦袋,苦笑道「全是魚……唉,我討厭吃魚啊,喂,老闆,有沒有肉啊?」
  
  老闆道「都是鹹肉風雞之類的,新鮮的都是魚。」
  
  雷星峰揮手道:「你說的菜,都來一份,嗯,這塊肉去切一下裝盤。」他拿出一大塊的鹵燒蠻牛肉。
  
  老闆很是好奇的看著這麼一大塊燒制好的肉,在他看來,這塊燒好的肉,最少也有十來斤重,他都懷疑這四人能不能吃掉。
  
  不過,既然客人要求,他就沒有理由拒絕,抱著那塊蠻牛肉回到廚房。
  
  金大亞說道,「唉,幸好阿峰還有蠻牛肉,不然我真的要難受死了,我不喜歡吃魚。」
  
  雷星峰笑道:「我倒是不反感吃魚,不過,我更喜歡吃蝦。」
  
  周圍的居民好奇的看著四個傢伙,這裏極少有陌生人來,所以四人極其顯眼,無論穿著打扮,還是說話的聲音,都顯示出這四人不是普通人。雷星峰他們也不想張揚,可就算他們低調來,也會引起矚目,因此他們也就不管了,該怎麼樣就怎麼樣。
  
  很快,老闆就端來熱氣騰騰的菜。
  
  擺滿了一桌的菜,老闆提著一個木桶從廚房出來,他說道「這是我們本地出產的香米,呵呵,很好吃的,是今天的新米。」說著用大大碗公給每人盛了一碗。
  
  一股濃郁的米飯香氣撲鼻而來,雷星峰忍不住驚訝道,「哎,真的很香啊,這是什麼米啊?」
  
  碧綠色的米粒,泛著淡淡的油光,騰起熱氣中有著極其香濃的氣味,原本不是很餓的人,聞到這股香氣,也忍不住胃口大開。
  
  金大亞贊道…這米好,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這種好米。」他跑的地方極多,能夠讓他稱讚一句,是非常難得的。
  
  雷星峰吃了一口,忍不住贊道:這米飯,白飯我都能吃下去,好吃!」
  
  老闆頓時眉開眼笑,很是自豪的說道,「有商隊還專門到我們這裏收購香米,呵呵,不是我說大話,這香米別的地方還真沒有。」
  
  雷星峰上一世就喜歡旅遊,也喜歡採購一些特產,這一世也一樣,尤其擁有輪藏空間後,看到什麼新奇的東西,就喜歡買下來。尤其是吃的方面,如果好吃,他是一定會收集甚至囤積的。
  
  金大亞說道「老闆,你們這裏有沒有修練者?」
  
  普通人大都知道修練者,這也是普通人的一個最好出路,只要有潛質,就會有門派來收徒,這是身冇份的巨大轉變,是每一個普通人最嚮往的,因此店老闆很明白什麼是修練者。
  
  他說道:「客人,我們這裏太小了,沒有修練者,不過,離這裏不遠的地方,就有修練者在,那是一個大鎮子,也是附近最大的集市所在,那裏有厲害的修練者。」
  
  邊上有人插話道:「以前我們這裏也有大人在的,因為這裏太窮了,所以都離開了。」
  
  「是啊,是啊,沒有大人坐鎮,我們這裏就不行了。」
  
  這裏就是一點漁產,還有點香米,其他什麼都沒有,不像是河灣鎮,那裏不但出產香米,還有一座銅礦可以挖,當然比我們這裏要富裕了,大人們也不願意來這裏,都去河灣鎮了。」
  
  這裏的居民七嘴八舌的議論著。
  
  雷星峰問道,「你說的那個河灣鎮?就是大集市?」
  
  沒等老闆回答,其他人都搶著說道:「是啊,是啊,那裏可比我們這裏繁榮多了,人家也有錢。」
  
  這話充滿了羨慕嫉妒,雷星峰不由好笑,不過他已經知道要去哪里打聽消息了。
  
  一頓飯吃完,雷星峰丟出一個金環。
  
  店老闆頓時傻眼,這頓飯,按照黑心的收,最多也就雨三個銀環,客人竟然丟下一個金環,頓時讓店老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  
  他說道「客人……這個,我沒有錢找啊……」
  
  平時大家都用銅環結賬的,跑出來一個用金環結賬的人,讓他怎麼辦?
  
  雷星峰根本就不在意,他現在有的是金環,因為他在秘門,有一幫子人為他服務,賺取的錢財很多,他完全可以揮霍著用。
  
  金大亞成心逗人玩,他說道:這個,我們也沒有別的錢,就只有金環,要不這頓飯……欠著?」
  
  店老闆當時就不幹了,他滿臉都是苦笑,說道這個,本小利微……我,我……」
  
  其實他有點怕四人,一看就知道,這四人是修練者,普通人誰敢和修練者抗衡,那是找死。
  
  雷星峰笑道「找不出?那就算了,今天在場的人,都我請了。」
  
  頓時周圍的居民興奮了,一個個大聲道,「謝謝大人!」
  
  四人起身離開。
  
  河灣鎮距離川河邊的小鎮很近,如果走路的話,大半天足夠,如果飛行的話,也就是幾分鐘的時間,還不用飛得太快,所以四人剛才還在川河邊小鎮吃飯,這時候已經落在河灣鎮邊的大路上。
  
  四周全是稻田,這裏就是出產香米的地方,算是這一帶主要特產之一,按照雷星峰的理解,這就是他們的支柱產業了。
  
  走了十來分鐘,雷星峰四人就進入河灣鎮。
  
  河灣鎮有三條主街道,兩橫一縱,還有不少小巷,人口有八萬左右,在方圓三百里,就是一個大鎮了,一般十天一個小集市,三十天一個大集市,每到大集市,方圓三百里的村落和小鎮的人,就會從四面八方聚集過來。
  
  那時候,河灣鎮才會人滿為患,這時的河灣鎮非常安靜,街道上稀稀落落的人,還有一群群到處亂跑的孩子。
  
  雷星峰說道…坦裏還像是一個鎮子,思,找找看,這個鎮的修練者住
  
  雷星峰四人就在川河的上空。
  
  金大亞辨認了一會兒,說道這條河應該就是川河,唔,我們順河而下,很快就能找到一些小門派,或者普通人的居住點。」
  
  這裏是川河的中游,水面寬闊,河道密集,各地的小河最後都彙集到川河來,從上空看,川河就像是一條扭曲的蜈蚣,無數細小的河流彙集起來,那些細小的河流,就像是蜈蚣的腳,數量相當多。
  
  順著河流一路向下,很快四人又隨著河流轉向,這次又是向東飛去。在哪里。」
  
  瘋鷹道,「我來!」他快步追上一個年輕人,上前詢問。
  
  片刻,瘋鷹回來道,「就在前面,最大最好的房子,呵呵。」
  
  雷星峰笑道:「難怪都想成為修練者,哪怕低階修練者,都可以在鄉下稱王稱霸,呵呵,我們上門去!」
  
  金大亞道「守在鄉下小鎮的修練者,幾乎沒有什麼出息的,都是多找幾個女人,拚命生孩子,希望能生出幾個有資質的孩子,他們沒有希望了,所以希望都寄託在下一代上。」瘋鷹道:「當初,估計我們誰都有這個想法。」金大亞笑道「可不是嘛,當初我晉級到六環的時候,真的就絕望了,三十年……都卡在這個關口上,要不是偶然得到五枚印環,讓我強行沖關過去,還不知道天底下還有秘門,還有印環可以強行升級。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所以你就不當老祖,而到處亂跑了?」
  
  金大亞道:「什麼叫到處亂跑。我是有目的,有準備,有信心的跑,嘿嘿,這不就晉級到九環了嘛,現在想想實在是太辛苦了,哎,當初要是遇上你就好了,賺印環……真的太容易了,當初想要賺到一枚印環,哪次不是累得七死八活的。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像你這樣的人多嗎?」
  
  金大亞笑道「真不少,可是能夠晉級到九環真身的,那就沒有多少了,就我所知,不會超過十個。」
  
  雷星峰道,「那還胡混什麼?找一個秘門加入,不就行了。」
  
  金大亞鄙視的看了雷星峰一眼,說道,「我說阿峰啊,你這輩子就是順風順水,想要加入秘門?他們就連秘門在哪里都不知道,怎麼加入?再說了,秘門也是各種各樣的,有厚道的,也有刻薄的,如果加入的秘門不好,也許進去就當成炮灰用了,你讓他們到哪里訴苦去?」
  
  雷星峰頓時啞然,不過他想想自己的經歷,倒是有點明白了金大亞的抱怨,自己雖然也遇到過一點點挫折,但是從小有阿爺的照顧,到了十六歲開始修練,有阿爺的指導,甚至剛開始修練的時候,他就得到了一個六環真人才有的雷印,就在他自認為最倒楣的時候,又遇上了師傅古奇,然後就是一帆風順下來,直到晉級七環真身。
  
  這運氣的確好到了極點,要不是有前世記憶,還有前世的閱歷,如此順利的成長,其實對他並不好。
  
  沒有了磨難,就很難擁有堅定的思想,堅韌不拔的毅力,很容易就成為一個浮躁的傢伙。
  
  只不過雷星峰有點不同,他有前世的記憶,加上這一世的成長,原本太過順利的進程,並沒有影響到他,這幾年他反而更加沉穩了,不驕下躁,穩步前進。
  
  尤其是逐漸接觸到真君一級的高手後,雷星峰的感觸更多,這些人才是真正的大能力者。
  
  至於九環真身的真人,更像是踏實了基礎的小學生,想要升學到中學,還需要經過專門的考試,只有合格了才能上去,而絕大部分的九環真人,是不合格的。
  
  「喂!有客人上門了!」
  
  金大亞也不知道為什麼,竟然學起了店老闆的口氣。
  
  雷星峰抬頭看去,發現他們已經來到本地修練者的大門前。
  
  金大亞也不知道發什麼瘋,一臉不懷好意,看著閉上的大門,他喊了一句後,上前拍了一巴掌。
  
  「轟!」大門陡然炸開。金大亞不好意思的說道:「哎呀,力氣用大了一點。」

[BOOK: 0012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22:45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