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4
第三十冊 第八章 高級禁制師 (下)

  雷星峰道:「謝謝海老。」

  海元朗道:「不用謝,這是我的任務,有酬勞的,嗯,若是有空,你可以到我這裡來,交流一下,也許大家都有好處。」

  邊上幾個禁制師都叫了起來:「哇,海老,這可不公平,我們想要去你老的家,從來都不理我們!」

  海元朗笑罵道:「算了吧,你們這群懶蟲,什麼時候會為了禁制來交流?除了找美女,你們就沒有什麼愛好了!」

  說的幾個禁制師都笑了起來,其中一個禁制師說道:「我們年輕嘛,當然要尋找自己的真愛……」

  雷星峰聽著都奇怪,因為在秘門中,修煉者幾乎很少談情說愛,大都努力修煉,其他事情幾乎不太關心,更別提什麼情愛了,而且修煉者一旦達到真君程度,很少能夠生出孩子來,加上女性修煉者極少,想要得到兩人世界,實在是非常困難。

  海元朗道:「還是好好專研禁制吧,你們幾個都是勉強得到禁制師的稱號,都十來年了,也沒有長進!」

  幾個禁制師臉上都露出尷尬的神情,不過他們也知道海元朗說的是好話,只是他們依舊會我行我素。

  海元朗又道:「好了,等莎莎回來,你們自己和她說吧,我們先走了。」

  雷星峰跟著海元朗離開。

  庫奇和伯益看到雷星峰一身高級禁制師的服裝,都露出興奮的神情,庫奇道:「阿峰,住所定下來了嗎?」

  雷星峰笑著點頭道:「定下了,我們現在就過去。」

  海元朗說道:「好了,你先回去休息吧,若是有事,可以過來找我。」

  雷星峰道謝了一聲,看著海元朗離開。

  按照星蟒錄記錄的地點,三人來到了雷星峰新的住所,這裡已經有人在了,是這個住宅的侍者,都是普通人,一共有十來人,一個總管,兩個廚師,還有花匠之類的人。

  雷星峰跟著總管參觀了房子,這是一座小莊園,一共有七棟小樓,一座會客樓,有兩座花園,邊上就是森林,環境非常的優美,這讓雷星峰很是滿意。

  雷星峰住在了主樓,中間的一座三層樓,庫奇和伯益也住在這座樓中,他們作為護衛,和雷星峰的距離不能太遠。

  休息了一天,雷星峰就帶著庫奇和伯益去尋找禁制總堂的資料庫,他對於明澤盟的禁制資料非常有興趣,而且他還有一個缺陷,需要補充一些禁制的基礎知識,他算是半路出家,靠著一雙眼睛,對於禁制有著特殊的理解,因為能夠看到,所以理解起來很容易,但缺失的基礎也很多,這次應該可以得到答案了。

  雷星峰原本想要回鏡之界一趟,但因為剛剛入職,暫時不能隨意離開,而且庫奇和伯益兩個護衛寸步不離,暫時他還沒有借口離開,所以去資料庫就是唯一的選擇。

  靠著星蟒錄的地形圖,雷星峰很快就找到資料庫所在地,進入一座小樓後,查驗了身份牌,庫奇和伯益就留在小樓,雷星峰跟著管理人員,走入地下的一間房子,中間立著一個短途傳送的秘門,那人說道:「從秘門過去,有人會接待大人的。」

  雷星峰點點頭,走入了秘門。

  經過傳送,雷星峰進入一個空曠的大廳,以他的敏感程度,立即就知道,這裡是地下,周圍有禁制照明,一片通明,從秘門中走了出來,立即有人上前詢問。

  雷星峰出示身份牌,那人立即行禮道:「大人,要去哪個資料間?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我是剛入職的高級禁制師,不知道這裡有什麼規定,能和我說說嗎?」

  那人臉上露出釋然,說道:「高級禁制師可以進入大部分的資料間,除了禁制大師和禁制宗師的資料間外,可以無償使用,不過,資料間的資料是不允許攜帶出去的,也不能抄錄,只能憑借記憶,另外,每個禁制師去資料間,都有專人陪伴。」

  雷星峰頓時啞然,原本他想要做一些手腳,這下什麼都不行了,那就老老實實的學習吧,回家再將記憶下來的東西,複製下來。他說道:「好的,誰陪我去?」

  那人說道:「我陪大人,我是這裡的引導員,名叫阿掛,大人請跟我來。」

  雷星峰跟著阿掛向裡面走去。

  一條通道,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房門,雷星峰問道:「我要去最低的資料間,嗯,就是禁制學徒可以進入的資料間。」

  阿掛頓時呆住了,他說道:「大人,這個……好吧!」大人要去,作為一個真人級的修理者,是沒有可能拒絕的,他立即退出這條通道,轉向另外一條通道,這裡已經可以看到一些禁制學徒了,他們見到雷星峰,立即恭敬施禮,這可是高級禁制師,誰敢無禮?

  雷星峰在阿掛帶領下,很快就來到低級學徒使用的資料間,這個房間非常大,足有幾百平方米,有無數的架子,上面擺放著各種資料,有少數星蟒錄,大部分記錄材料,都是獸皮,或者石板,其中不乏古老的石板刻錄,還有用動物骨骼當做記錄載體,五花八門,上面都有。

  阿掛說道:「這裡就是低級禁制學徒來的地方,嗯,有些古老的記錄,就算禁制宗師也會來看,不過,這樣的東西很少就是了。」

  資料房間中,有幾十個禁制學徒,各自安靜的看著各種資料,雷星峰說道:「好了,阿掛,你隨便吧。」

  阿掛陪著笑,說道:「我還是跟著吧,可以隨時解答大人的疑問,放心吧大人,我會很安靜的。」

  雷星峰點點頭,知道這是此地的規矩,他的注意力就集中在資料上,對於這裡的資料,他充滿了好奇心,眼前一排架子上,都是大塊的動物骨骼刻錄的資料,一塊打磨光滑的棕黃色骨頭,拿到手中才感覺沉重。

  很漂亮的骨頭,微微泛出黃棕色,一排排細小的古老文字,還有一些簡單的圖形,雷星峰立即就沉浸其中。

  這塊骨頭長一尺,寬半尺多,很薄的一片,一看就知道經過仔細研磨過,一共有三塊,用獸皮穿在一起,這文字雷星峰認識,相當的古老,這是一篇簡單介紹禁制的記錄,描述了某些禁制現象,並且有簡單的圖形表示。

  非常有意思的記載,雷星峰看的很快,他很容易就理解了,畢竟是最基本也是最簡單的禁制現象的描述。

  順著巨大的木架,一路看去,他基本上不放過任何資料,不管有沒有用,都仔細看一遍,有的記錄非常簡單,也有的非常複雜。

  這一看就是兩天兩夜,阿掛苦著臉跟著,他再也想不到雷星峰會那麼瘋狂,連續兩天兩夜都不吃不睡,終於,阿掛等到了雷星峰的問話,這一刻他差點哭出來,終於停止了。

  雷星峰問道:「這裡有什麼地方可以休息嗎?」他暫時不想回去睡覺,這太浪費時間了。

  阿掛道:「有,有,不過,在另外一條通道,這裡是低級學徒區,他們要看資料,只有每天來,大人不受這個限制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去休息一下。」他需要一點時間記錄,和整理腦子中亂七八糟的資料,歸納總結一下。

  資料庫中有不少休息室,這是給禁制師以上人使用的,有些禁制師為了學習,可以整年時間留在這裡,根本就不出去,所以休息的地方必須準備,雷星峰進入房間,阿掛急忙告辭,他累壞了,就想找地方睡覺。

  這件房間完全是石質的,並且經過禁制加固,很小的房間,不到十平方米,地上鋪了一層厚實的獸皮,就什麼也沒有了。

  雷星峰關上門,盤腿坐下,先回想了一下看過的各種資料,將無用的東西摒除,這才拿出一頁星蟒錄,開始一點點記錄。

  花費了大約幾個小時,總算整理完畢,雷星峰這才躺下來,開始呼呼大睡。

 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,雷星峰自然醒來,找了一些吃食快速填飽肚皮,這才走出房門,只見阿掛坐在門口,看到雷星峰出來,立即上前道:「這次去哪裡?」

  雷星峰道:「還是回原來地方。」

  重新回到學徒使用的資料間,雷星峰繼續查看資料。

  ……

  庫奇和伯益在外面可就等得久了,兩人一直等了四十多天,雷星峰才從秘門中回來,這四十來天,雷星峰就在一個房間裡學習,將整個學徒用的資料統統過了一遍,其中有一些資料,就算他也看不太明白,不過,都被強行記憶後,然後記載在星蟒錄中,等到有了空閒時間,再來研究。

  考慮到庫奇和伯益還在外面等待,而且在資料庫時間久了,難免感覺到枯燥,所以雷星峰決定回去。

  帶著兩人,雷星峰回到住宅,他說道:「你們就在這裡看守,我需要閉關一段時間,不會太久,你們不要打擾我。」

  庫奇和伯益答應了一聲,就回到自己的房間,雷星峰將房門鎖住,這才回到鏡之界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12-16 15:24 編輯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2:58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