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2-05
第二冊 虎崖堡 第四章 雷暴雪

雷星峰一家三口在野外艱難跋涉,尋找雷暴雪。

寒季初始的時候,經常會爆發這種古怪的天氣,打著雷下著雪,就是所謂的雷暴雪。

這種天氣雷星峰經歷過,畢竟來到這個世界也經歷了幾個寒季。

雷星峰的背簍中躲著雷星瑤,她用厚實的皮毛裹著身體,只是露出一個小小的腦袋,腦袋上還扣著一個大大的長毛皮帽,兩隻小手卻插在雷星峰的脖頸上取暖。

她顯得很開心,不停的問東問西,她從出生就在虎崖堡中生活,從來沒有離開虎崖堡一步,一旦進入荒原中,讓她好奇的東西就太多了。

雷暴老人在前面開路。

寒季之所以沒有獵人出動,一是,天氣極其寒冷,二是,在荒原中極其容易迷路,當四周全是白雪的時候,不是經驗特別豐富的獵人,迷路幾乎是肯定的。

三是,寒季的野獸極其凶猛,因為獵食不易,大部分兇猛的野獸都餓著肚子,就算是最厲害的獵人,也不願意惹飢餓的野獸。

最重要的是在寒季,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開始下暴雪,那種暴雪人類很難抵擋,不論是迷路還是寒冷,對於一個獵人而言,那就是將死之路。

因此在寒季,除非家裡斷糧,不然獵人絕對不肯出來狩獵,就算出來狩獵,也只敢在人類居住地附近狩獵。

雷暴腰間繫著一根繩索,另一端繫在雷星峰的腰間,就算兩人實力很強,也需要靠一根繩索維繫,一旦在暴雪中走散,雷暴老人肯定沒事,但是雷星峰和雷星瑤就不一定了。

兩人無論是見識和經驗,都差了很多,保險起見,老人還是用繩索將兩人繫在一起。

暴雪未必有閃電,老人根據感應,尋找著雷電。

這一路走得極其艱辛,雷星峰用一塊長毛皮護住鼻子、嘴巴,只露出一雙眼睛。

上一世他就知道,在雪地中行走,很容易讓眼睛受傷,就是雪盲症,這世上可沒有墨鏡,不過,修煉了輪力後,應該問題不大。

而雷星瑤的腦袋幾乎被大皮帽裹住,眼睛也被長長的毛遮擋。

雷星峰深一腳淺一腳的走著,一邊還小聲和雷星瑤說著話。

“瑤瑤,別盯著雪地看哦,眼睛會痛的。”

雷星瑤笑嘻嘻地道:“不會啦,我隔著長毛看……眼睛不痛的,哥哥,我們是要到哪裡去?”

雷星峰道:“我也不知道,跟著阿爺走,阿爺知道的。”

雷星瑤道:“哥哥,累不累?”

雷星峰心裡湧起一股暖意,小丫頭很會關心人,​​他說道:“不累,呵呵,這點路還攔不住我的。”

老人用力搖晃了一下繩索,雷星峰會意,立即加快步伐,很快就來到老人身後,說道:“阿爺,怎麼了?”

“我們休息一下,天快黑了,我來找一個過夜的地方,你帶著瑤瑤留在這裡別動,千萬別走開,我去一下就來。”

老人解開腰間的繩索,提著鋼矛,身形一閃就消失在大雪中。

雷星峰緩緩坐下,他也不放下背簍,依舊背著,他說道:“天快黑了,地上還是那麼亮,呵呵,瑤瑤,怕不怕?”

這時候的雪已經小了下來,可以看到十幾米外,靠著修煉出來的輪力,他可以清晰的感覺到方圓幾百米的動靜,野獸想要偷襲,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大約十分鐘,老人就回來了,他說道:“我找到一棵古樹,我們過去。”

所謂的古樹,就是超級巨樹,這種樹木在荒原中有不少,一般而言,一棵古樹,都有不少巨大的樹洞,那是獵人和野獸的棲息地。尤其那些喜歡上樹的野獸,比如大豹、雪豹之類的。

這是一個大約六七平方的樹洞,洞口不大,雷星峰進來後,很是滿意,他快速放下背簍,拿出厚實的獸皮,放在地上,這才將雷星瑤抱了出來,說道:“瑤瑤,活動一下手腳,冷不冷?”

雷星瑤笑道:“不冷啊,我一直很暖和。”

說著,她活動了一下身體,這才坐在獸皮上,雷星峰又拿出一張長毛獸皮披在她身上。

老人站在洞口,盯著天看,半響,他嘆了一口氣道:“已經六天了,還是沒有找到雷暴雪的區域,今天就在這裡休息,我去找點枯柴來。”

說著,他從輪藏空間中拿出一個銅吊鍋,又拿出一包醃製好的蠻牛肉,還有一小包曬乾的蘑菇和乾果。

雷星峰點頭道:“我去找幾根硬木棍來。”

他又對雷星瑤說道:“瑤瑤在這裡等著,若是有危險,吹鳴笛!”

雷星瑤道:“好。”

雷星峰可不敢走遠,他就在巨樹上尋找樹枝,用匕首砍了五六根鴨蛋粗細的樹枝,迅速回到樹洞。

削去樹枝上的枝杈,迅速做了一個木架出來,將銅吊鍋掛起來,又去捧了一些雪,放入吊鍋中,這才開始處理蠻牛肉。

雷星瑤咬著手指,盯著吊鍋中的肉,其實她已經很餓了,只是她不肯說,很有耐心的等著。

老人帶著一堆枯死的木頭,粗大的木頭從輪藏空間中放出來,老人隨手一劃,粗如水桶的枯木頓時斷裂開來,連續幾下,四米多長的枯木就截成數段。

將枯木疊起來,老人依舊伸出一根手指,隨手縱橫劃去,一塊塊方正的木棍就出現了一堆。

雷星峰驚訝得眼珠子都要瞪出來,這也太誇張了,從來不知道輪力竟然可以這樣用。

雷星瑤鼓掌道:“阿爺好厲害!”

老人道:“這可不算什麼,只是一種輪力的運用,你也可以的,星蟒錄中有記載的。”

雷星峰點頭道:“嗯,我還沒有看到這段記錄。”

老人突然笑道:“我發現了一個好東西,呵呵,你的運氣不錯。”說著他掏出兩顆赤紅色的果子,只有核桃大小。

雷星峰接過來說道:“是什麼果子?”

老人道:“血果,又叫大雪果,只在暴雪天結果生長,暴雪天結束,這果實就落入泥土中。”

雷星峰道:“阿爺,這果實有什麼特別的地方?”

老人道:“嗯,可以舒筋活血,提升抗寒能力。”

雷星峰道:“阿爺吃了嗎?”

老人道:“我吃了沒用,你吃了吧,這天氣太冷了。”

雷星峰點點頭,伸手將血果遞給雷星瑤,說道;“瑤瑤,你吃。”

老人道:“一人一顆吧,這東西多吃沒有用。”

雷星峰這才和雷星瑤一人一顆吃了下去,頓時一股暖意湧上來,那感覺非常的舒適。

雷星瑤咂咂嘴,說道:“真好吃。”

老人笑道:“當然好吃,只是這東西太難得了,要剛好成熟,成熟到落下,時間太短了,如果不是碰巧,我也見不到,運氣不錯了,阿峰,你來生火… …用雷輪力就可以的。”

這個技巧雷星峰倒是知道的,他拿起一根枯木,兩手合起,用力搓動,頓時木棍碎成絲狀,指尖快速跳動的電弧,瞬間就點燃了木絲,迅速將木棍架起來,很快火焰就升騰而起。

片刻,整個樹洞就溫暖如春了。

將醃肉快速切成小塊,又去捧了一些雪放入銅吊鍋中,這才將鍋蓋合上,雷星峰專心燒火。

咕咕聲響起,一股濃郁的肉香彌散開來,雷星峰這才將乾果和乾蘑菇放入。

一股清香夾雞肉香飄了出來,雷星瑤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,發出咕咚聲。

雷星峰摸摸她的小腦袋,說道:“馬上就好了。”

由於醃肉有足夠的鹽分,所以他不用再放鹽。

雷星峰摸出三雙筷子和三個木碗,遞給老人和雷星瑤,說道:“吃吧。”

銅吊鍋很大,小口深肚,三人大口吃肉,喝著濃湯。

很快,三人頭上冒出汗來。

也就十來分鐘,一大鍋肉下肚,雷星瑤躺在獸皮上,摸著肚子,一副滿足之極的樣子,逗得老人和雷星峰都笑。

老人心裡嘆息,在他重傷後,帶著兩個小傢伙,經常連飯也吃不飽,想想真是悲傷,不過,這次舊傷靠著雷星峰發現的竅門,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,只要再經過幾次雷電的洗禮,他有信心達到曾經的巔峰,甚至他有信心能夠更進一步。

一旦徹底恢復,那就海闊天空,這兩個孩子也不會再收到任何傷害和痛苦了,他相信憑藉自己的實力,足夠撐起一片天空。

只是他卻忘記了,他可不是一般人,而是仇家滿天下的凶悍大魔頭,原來他還是獨來獨往,現在可是帶著兩個孩子。

等到老人明白過來,幾人全部捲入其中,這是後話。

吃完飯,三人都裹上厚厚的獸皮睡覺,雷星瑤直接拱到雷星峰的懷裡,那裡才是最溫暖的地方。

半夜,一聲驚雷滾過,老人驚喜的跳了起來。

雷星峰和雷星瑤都被驚雷震醒,雷星峰道:“雷暴雪?”

老人哈哈大笑道:“沒錯,運氣不錯,哈哈,阿峰,你留在這裡照顧瑤瑤,我很快就會回來。”

雷星峰道;“小心點。”

雷星瑤抱著雷星峰,睡眼朦朧道:“哥哥,困……”

雷星峰說道:“睡吧,睡吧。”

老人提著鋼矛出了樹洞,他沒有到別的地方,而是沿著巨樹向上爬去。

片刻就來到了樹梢頂端,一掌拍下,巨大的樹冠就碎落下來,他豎起銅矛,插入樹杆,他抬起頭盯著天空,一道道的閃電劃過雲層,他扶著銅矛,開始全力運轉輪印力,就差一點,他就可以將輪印力轉換成印力,那時候,他就能恢復原來的實力。

輪力,輪印力,知道印力,這是力量的三個層次,輪力是最低等的力量,而印力是高等力量。

“咔嚓!轟!”

被老人的力量所吸引,天空中一道雷電劈下,瞬間就打中了豎著的銅矛。

剎那間,老人猶如發光的燈泡,發出耀眼的光芒,巨大的能量順著銅矛湧入他的體內。

雷星峰用獸皮包裹好雷星瑤,放到樹洞角落,這才走到樹洞口,他已經感受到濃郁的雷力,但不敢離開。

小丫頭睡在樹洞中,若是沒有人守護,一旦有野獸進來,那後果他可吃不消,所以他坐在樹洞口,開始修練起來。

修煉開始,雷星峰就感覺到不同,雷輪力急速增長,原本雷輪力是一個一個的增加,現在卻十幾個十幾個的雷輪力增長,也就不到一分鐘,就增長了百十個雷輪力,難怪爺爺要自己在雷雨天修煉,這種暴漲的實力,的卻讓人很爽。

頭頂上不停的炸響,一道道雷電劈下,雷星峰的實力瘋狂增長。

雷星瑤已經徹底醒來,她看到雷星峰坐在樹洞口,身上發出淡淡的銀色光華,乖巧的縮在獸皮中,靜靜地看著。

她本能的知道,這時候是絕對不能打擾哥哥的,只要能夠看到哥哥在,就足以讓她放下心來。

爺孫倆的實力都在飆升,不過一個是恢復實力,一個是實實在在的提升,雷暴雪的時間並不長,天色微微亮起的時候,雷暴雪就已經結束了,只是大雪依舊飄飄灑灑的落下。

雷星峰長舒一口氣,就這小半夜的時間,他已經快要達到萬輪之力了,這種恐怖的提升速度,是他也沒有想到的,不過,他還必須進一步鞏固和凝練雷輪力。

老人從樹頂快速下來,他滿臉喜色走入樹洞。

雷星峰問道:“阿爺,怎麼樣?”

老人笑道:“非常好,再來一次,就能徹底恢復了,哈哈。”

雷星峰和老人坐下,雷星瑤抱著厚厚的皮毛過來,她一頭就拱進雷星峰的懷裡,順手將獸皮蓋在身上。

當雷星峰修煉的時候,她一直沒有睡,這時候已經很困了,就像是小狗找到窩,鑽到雷星峰的懷中,那溫暖的環境很快就讓她安心睡著了。

老人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少,透出一股年輕人才有的紅潤,腰背挺得筆直,眼中神采飛揚,完全就像是換了一個人。

雷星峰不知道老人擁有什麼樣的實力,不過,老人的變化他心裡清清楚楚,他心裡很興奮,老人強大,就意味著他和雷星瑤兩人的安全。

這世界可不安全,有爺爺這樣的高手,給自己和小妹遮風擋雨,他心裡一點抵觸都沒有。

“阿爺,如果我們離開虎崖堡,會去哪裡?”

老人微微一笑,說道:“怎麼?終於忍不住了?呵呵。”

雷星峰笑道:“是啊,這地方住得太久了,想出去看看。”

老人道:“我會帶著你們走,我也不想繼續留在這裡了……”

他嘆口氣,說道:“哎,還以為……我會死在這個鬼地方,沒想到還有翻身的日子,哈哈!”說著又興奮了起來。

雷星峰說道:“阿爺,我還差一千多輪力,就可以跨入萬輪師了!”

老人喜不自勝道:“好,非常好,我教你一套走環的輪力修煉方式,可以快速精純雷輪力。”

雷星峰說道:“星蟒錄沒有記載這方法嗎?”

老人搖頭,他開始教授整套修煉方式,修煉的方式其實非常簡單,老人一說,雷星峰就已經明白了,他說道:“這就是走輪?輪力追逐擠壓,快速在體內運動?這,這……會有效果嗎?”

這種辦法簡單到雷星峰不信的程度。

老人嘆了一口氣道:“越是簡單的辦法,也就越是有效,就像我從來也沒有想到直接吸收雷電,卻效果如此的強烈。要是早在我受傷後就發現這種辦法,我也不至於跑到這裡來隱居了。”

“走輪的方式,任何修煉輪力的人都能用,這是我獨創的功法,除了你小妹,別人就不要說。此法學習起來非常容易,但效果極佳,尤其是在輪力和輪印力階段,是最好的精純輪力手段。”老人說得異常鄭重。

雷星峰點頭道:“是,阿爺,我記住了。”

他回答得也很鄭重。

休息了一天,當晚依舊沒有雷暴雪,第二天清晨,老人帶著雷星峰和雷星瑤繼續在雪原中行走,尋找雷暴雪的踪跡。

雷星峰經過一天一夜的走輪方式修煉,雷輪力雖然沒有增長,但是每個雷輪力都變得極其強大,而且雷輪力凝結成環後,運用起來非常順手。

一路上,老人不時的傳授各種輪力的運用,這可都是不傳之秘。

任何門派,除了師徒外,是不可能得到如此盡心的傳授,很多宗門組織的弟子,得到的修煉方式,往往非常粗糙簡陋,除非是門派重點培養的天才級資質的人,才會得到資源功法的傾斜,當然,天才級資質的人,一般都會被大高手收為門徒。

有些東西是能夠記錄的,有些是不能記錄的,必須要背誦下來,到晚上,雷星峰除了要學習這些技巧外,他還會整理星蟒錄,將自己的一些心得、體會都記錄下來。

有了雷暴老人這樣的大高手在,一路上根本就沒有危險,時不時還斬殺一些兇猛的野獸,得到一些新鮮的肉食。

若是天晴,雷星峰就讓雷星瑤下來自己行走,並且加強鍛煉,她年齡幼小,還不到修煉輪力的階段,所以必須要鍛煉身體。

小丫頭很能吃苦,鍛煉的時候非常認真,有時候雷星峰都感覺不忍心。

雷星瑤沒有任何不適,她興高采烈的在雪地上奔跑,根據阿爺的教導,她能夠尋找一些殘存在樹枝上的野果。

在森林中,她比阿爺和哥哥都要適應。

老人感概道:“不愧是生命屬性,和森林有著天然親切的關係,瑤瑤一旦修練起來,一定極快。呵呵,若是瑤瑤修煉到密輪師的程度,阿峰你就有福了。 ”

這點雷星峰早就知道,擁有綠輪力的人,最擅長提煉植物的精華,凝練成藥業,對於治療傷勢、提升輪力都有極大的用處。

而且綠輪力同樣也是罕見的潛質,一般都出現三輪或者四輪資質上,屬於雜輪,可雷星瑤是單屬性綠輪力,毋庸置疑,這種資質也同樣好到令人眼紅的程度。




鷹領的大隊人馬已經來到了虎崖堡的懸崖下。

杜洪辰仰頭看著高達近百丈的懸崖峭壁,讚歎道:“這地方真的不錯,地勢險要,易守難攻,你們鷹領的地勢就差多了。”

鷹梟只能不停的點頭,他說話惹人厭煩,所以乾脆就不說了。

鷹大菲開著崖壁,半響,說道:“我們要怎麼進去?”

杜洪辰說道:“很簡單,先由郅赤鴉攀爬上去,然後拋下繩索,讓清剿小隊先上,搶占石堡,控制出入口。嘿嘿,這地方的卻進出不易,一旦我們控制力進出的石堡,控制了吊籃,虎崖堡的人也就別想跑了。”

對於獵人而言,爬上百丈高的崖壁,而且又是大雪天,這幾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,但是對於密輪師而言,這點懸崖峭壁可不在話下。

鷹領的獵人隊伍並不在石堡所在的位置,而是在側邊幾百米的地方,就是為了避免被發現。

強攻虎崖堡是不現實的,因為這裡的地勢實在是太好了,就算杜洪辰擁有一環真身,是密輪真人,也不可能直接飛上去。他也必須順著崖壁爬上去,途中有攻擊,他一眼需要抵擋。

崖壁上的著力點可不多,而且剛好又是下雪天,崖壁上更是掛著很多冰凌。

郅赤鴉在崖壁下方仔細觀察,他需要挑選一條上去的路,最好有借力點。

穿上緊身皮衣,他是密輪師,就能凝結自己的密環鎧,和輪力鎧相同,密環鎧是用輪力凝結而成的防禦,​​所以他並不擔心自己的防禦力。

搜索了幾次,郅赤鴉心裡也開始哀嘆,這懸崖實在太陡峭了,甚至有一部分崖壁向外突出,尤其是上端,根本就不可能上去,只有少數幾個地方,卻又掛著大量的冰凌。

杜洪辰道:“找到可以上去的路了嗎?”

郅赤鴉苦笑一聲,說道:“這段在下方沒有問題,但是到了中段,那裡有一片掛著的冰凌,需要越過這片冰壁,挪移到左側,順著那道裂縫,還有希望攀爬上去,太險峻了。”

他反複查看幾次,開始沒有信心了。

杜洪辰道:“再找找,總是能夠找到一條路出來,我就不信了,那麼長的崖壁,會沒有一處合適的地點。當初虎崖堡的人是怎麼進去的?清剿小隊,分頭找,注意了,不要去石堡那邊!”

眾人答應一聲,立即散開尋找合適的攀爬地點。

杜洪辰仰頭看著崖壁,心道:“他媽的,實在不行,我親自爬上去!”

[BOOK: 0002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22:13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