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2-10
第二冊 星蟒錄 第九章 大洪洞城
  大洪洞勢力,是這片蠻荒山野的一個中等勢力,擁有一座城市,幾百個人類居住地,佔地差不多有方圓四萬公里。
  這片土地很大,不過人口稀少,最多也就幾百萬人口,環境相當的惡劣,領地內還有大量的蠻族聚集地。
  虎崖堡,鷹領之類的獵人居住點,在這片土地上很多這種獵人居住點,一般而言,可以控制居住地方圓百十公里,再遠就無能為力了。
  這樣的獵人居住點,在大洪洞勢力範圍內,差不多有七八千個。
  大洪洞勢力在這片土地上有著帝皇般的權威,生殺予奪,都是由他們決定。大洪洞分為內外門,外門擁有最多的百輪師、千輪師和萬輪師。
  密輪師已經可以鎮守一方了,至於一環真身,密輪真人,都是外門的高端武力。
  內門更多的是培養弟子,擁有管理大洪洞的權利。
  四萬平方公里中,大洪洞城,是唯一的一座城市,大洪洞的內門管理機構全部都在大洪洞城中。
  這也是雷星峰這輩子見以的第一座城市,站在高達百丈的城牆前,雷星峰和雷星瑤仰著腦袋。
  雷星瑤道:「哥哥,這是什麼?比我們虎崖堡的崖壁還要高啊!」
  雷星峰道:「這……應該是城牆了吧,見鬼了,這城牆搞得那麼高做什麼?」
  雷暴老人道:「那是因為和蠻人的戰爭,如果沒有城牆防護,很難抵擋蠻人的衝擊。」
  爺孫三人是冒著大雪來到大洪洞城,陪同他們的是杜洪辰師徒,還有一隊二十人的千輪師。
  這次過來還安排了兩隻巨型駝獸,這玩意兒雷星峰也是第一次見到,其外形很像前世的獨角犀牛,當然大小就完全不一樣了,駝獸身長達到八米,高達三米,肩寬背厚,力量極大,性格卻很溫和。
  駝獸背上有駝箱,可以載物,可以載人,這種駝獸非常珍貴,不是有錢有勢的無法擁有。
  從虎崖堡到大洪洞城,這段路用了大約十七天時間,駝獸行走的速度相當不錯,沒有什麼波折就來到了大洪洞城。
  青石務壘砌的城牆,高大的城門,還有一隊隊巡邏的百輪師,門口檢查得很嚴格,好在有杜洪辰這個大洪洞外門長老在,他們在城門口沒有耽擱多久,兩隻駝獸和一隊千輪師就進了城。
  進城後,雷星峰和雷星瑤的眼睛就不夠用了。
  這座城市異常繁榮,要知道四萬多平方公里,就這麼一座城市,大商隊帶著大量貨物來到這裡,再由無數小商隊販運到四面八方,這裡是商業匯聚地,物資倉儲地。
  雷星峰一時間都很難適應那麼多的人,就更別提雷星瑤了,小姑娘從來都沒有見過如此密度的人群。
  其實雷星峰前世見過比這個密集無數倍的人群,只是在這裡生活久了,看慣小貓三兩隻的人數,猛然看到很多人,一下不習慣而已,不過他很快就調整過來。
  無數的攤販都擺在路邊,一路走去,各式各樣的人,還有各種物品,都擺在一張張的長條桌上。每個攤販都支起大大的獸皮遮陽棚。
  不過,這裡可不是遮陽,而是遮雪,天上還下著小雪,每個攤販上都有大大的銅盆,燒著火紅的木炭,吆喝聲,討價還價的嘈雜聲,炭火帶來的熱氣,騰起的白霧,整個街道熱鬧非凡。
  寬大的青石條鋪砌的道路上,人流和車流,熙熙攘攘,雷星峰這隊人很矚目,因為他們擁有兩隻很珍貴的駝獸,這種駝獸,不是富貴人家是用不起的,這是一種身份的象徵。
  路途人多,所以眾人行走的速度自然放慢,雷星峰和雷星瑤就從駝獸內出來,兩人手牽手跟著雷暴老人走。
  老人感慨了一聲道:「邊陲小城,還是那麼的迷人。」
  雷星峰突然睜大眼睛,驚訝道:「蠻人?蠻人?」
  老人道:「別奇怪,蠻人也是能來大洪城城的。」
  雷星峰不解道:「蠻人和我們不是死敵嗎?他們怎麼敢到我們的城市來?」
  杜洪辰在一邊笑著解說道:「有什麼好奇怪的,野外當然你死我活了,但是要知道,蠻人也出產很多東西,都是那些大商人需要的,而且,他們拿來的各種獵物也更好更珍貴,他們留在手中也沒有用,所以來交易一些生活必需品。」
  雷星峰突然想起和蠻人戰鬥的時候,他們手執的鋼矛,說道:「難道武器也和他們交易嗎?」
  杜洪辰道:「當然,武器也交易,只不過,他們交換一根鋼矛,需要拿出很多的東西,比我們交換,最少也要貴三倍甚至四倍。」
  雷星峰道:「萬一蠻人在城裡殺人怎麼辦?」
  杜洪辰笑道:「不會的,你看蠻人身邊……都是百輪師和千輪師,由他們看著,呵呵,蠻人不敢亂來的。」接著他又補充道:「也不是什麼蠻人都能來,是十幾個大部落的蠻人才有資格,他們早就有協議了,和蠻人戰鬥很正常,和他們交易也很正常,不用太奇怪,蠻人中也有極其厲害的高手。」
  婁處蠻人趕著幾頭大角牛,從雷星峰的隊伍邊過去,大角性性格溫和,和蠻牛完全不同,是人類和蠻人用來駝貨、拖車的好牲口。
  那幾隻大角牛背上堆著大量的毛皮和皮袋,也不知道皮袋中裝著什麼。
  這蠻人和雷星峰見過的有點不同,穿著更像是人類,當然他們依舊高大壯碩,血腥氣還是很濃重,神情相當的狂傲,一個個撇著嘴,斜著眼,一副你們是弱小,我很厲害的模樣。
  雷星峰忍不住道:「這蠻人很欠扁啊。」
  杜洪辰說道:「很正常的,在野外,他們是頂級獵人。不是修煉的人根本就打不過他們,傲氣點也正常,他們是熟蠻人,已經比生蠻人好太多了。」
  雷星峰還是第一次聽說生熟蠻人之說,他說道:「熟蠻人?生蠻人?」
  文衍翻了一個白眼,她說道:「生蠻人更加野蠻,和我們沒法溝通,熟蠻人和我們能夠溝通,也有很多交流,當然在野外,不管是生熟蠻人,只管殺就對了,他們對我們一樣也不會客氣。」
  雷星峰恍然,人類需要蠻人的收穫的特產,蠻人也需要各種生活用品,促使兩者接觸,才會讓他在大洪洞城看到蠻人。
  轉了幾個彎,街上人流逐漸減少,雷星峰發現他們已經到了居住區,街邊已經沒有什麼攤販,而是有不少臨街小店,順著大街經過一個拱形大門,大門口站著幾個百輪師。
  有隊伍中的千輪師上前,說了幾句後就放行了。
  杜洪辰解釋道:「這裡就算進入大洪洞內門了。」
  雷星峰發現路上很多孩子,大都在十三四歲的樣子。
  杜洪辰一個堂堂的外門長老成了一個專職的解說員,他說道:「這些孩子都是預備弟子,一旦到了十六歲,他們就可以開始修煉了,這時候,都在學習階段,當然他們都是經過測試過的,都有修煉的潛質和資質。這批是資質比較好的弟子,所以在內門學習,我們外 門也有不少預備弟子,每年我們都要收很多的弟子。」
  雷星峰笑道:「你到虎崖堡,是為了讓我來學習?」
  杜洪辰苦笑一聲,說道:「你有前輩教導,當然不用到這裡來學,一開始,我就沒有惡意的。」他找到機會就要解釋一下,生怕給這一家人留下什麼壞印象。
  一座座小樓掩映在白雪中,很快他們來到一座石樓前。
  這是一座兩層的石樓,建築格式非常硬朗,大石塊架構,方方正正的建築,門口有幾個僕人。
  杜洪辰道:這是招待貴客的客房,前輩,你們今天就住在這裡。」
  雷暴老人點頭道:「好,我們先安頓下來。」
  杜洪辰讓僕人過來拿行李,杜洪辰和文衍親自送入,他邊走邊說道:「後面有一個小集市,都是內門中人,有不少好東西,若是想要去,叫一個僕人帶著就行了。」
  這是一個大套間,有三間房間,一個很大的客廳,房間內非常暖和,比雷星峰會經居住的虎崖堡的家要好太多了。在這裡雷星峰驚訝的發現了玻璃窗,所以房間內很明亮。
  客廳內的擺設全套的傢俱,樣式有點古怪,不過還在雷星峰的理解範圍,六角形的桌子,半腰的座椅,地面上鋪著厚實的獸皮,牆角有很大的玻璃瓶,斜插著幾根臘梅,一股幽香撲鼻而來。
  睡覺房間就是一個很大的炕,佔半間房,炕前有一扇屏風,炕上有一張矮桌,製作得非常精緻。
  最讓雷星峰驚喜的是這套房間內竟然有洗浴房間,而且洗浴池可不是燒的水,而是溫泉湧出,居住的房子雖然比較小,但是比他想像的奢華,這讓他非常的滿意。
  雷星瑤更是覺得新奇,雷星峰還有前世的記憶比較,她則是什麼也沒有見過,虎崖堡的家,她已經覺得很好了,從來也沒有想過,還有那麼漂亮的傢俱,那麼明亮的房間,地面竟然奢侈的鋪著獸皮,這也太誇張了,她走進房間,就開始不停的發出驚訝聲。
  文衍忍不住露出一絲鄙視,山野中的人,少見多怪。
  杜洪辰道:「先委屈前輩在這裡過渡一下,等見到大長老,再做安排吧。」
  雷暴老人不在意道:「住在這裡就很好了。
  杜洪辰拿出一個皮袋子,說道:這裡有一些金環和銀環,給孩子買東西用。」他放下皮袋子,裡面傳出清脆的金屬撞擊聲。
  老人點頭道:「好。」
  杜洪辰這才帶著文衍告辭出去,他要趕到大長老那裡去匯報。
  等到杜洪辰師徒離開,雷星峰好奇的打開開皮袋子,傾倒下來,一堆金銀落在桌上。
  他問道:「阿爺,這是……錢?」
  老人點頭道:這是金環和銀環,是凡人通用錢幣,這裡沒有銅環,十個銅環,可以換一個銀環,十個銀環,換一個金環,嗯,這是凡人用的錢,我勻用的不一樣,修煉者有專門的錢。」
  雷星峰一直在虎崖堡生活,還以為這個世界沒有貨幣,因為他見到的交易都是以物易物,他拿起一個金環,他發現金環製作得很精緻,大小和前世的銅錢差不多,中間也有孔,不是方形的,而是圓形,上面沒有任何文字和花紋,就是黃金製作的環,銀環也一樣。
  雷星瑤數了一下,說道:「有兩百多個金環,一百多個銀環,好漂亮的錢。」
  雷星峰道:「瑤瑤,你收起來吧。」
  在家裡,她一直都是管家婆角色,家裡財務一直都是小丫頭在管理,她將皮袋直接放在腰間。
  老人道:「我這裡還有一些修煉者用的錢幣,比這個值錢多了。」
  雷星瑤臉上露出倦意,雷星峰說道:「小妹,你去睡覺吧,待會兒,哥哥帶你去吃飯。」
  雷星瑤點頭道:「好,我也困了。」她從來都不用雷星峰操心,乖巧得讓人心疼。
  等到雷星瑤去房間上炕睡覺,雷星峰和老人坐下。
  雷星峰什了一個懶腰,笑道:「阿爺,我們要在這裡住多久?」
  老人說道:「等過了寒季最冷的天氣後再走,到時候找一個大商隊一起走。」
  雷星峰算計了一下,知道要在大洪洞城最少住幾個月,說道:「也好,剛好趁著這個機會熟悉一下城市,呵呵,我和小妹一直在虎崖堡居住,什麼也不懂,在這裡學習一下也好。」
  老人微微點頭,虎崖堡太過蔽塞了,對於孩子的成長沒有什麼好處,這也是他修為恢復後,第一時間出來的原因,他可不想自己的孫子和孫女是土包子。
  雷星峰暗自慶幸,自己有一個厲害的阿爺,以後的生活應該不會太難過,一開始在虎崖堡的生活,讓他簡直痛苦萬分,要不是上有阿爺,下有小妹,讓他有了活下去的目標,讓他熬過最艱難的日子,直以這時候,才算是苦盡甘來,現在看來,這世界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落後。
  天漸漸黑下來,僕人敲門進來,兩個僕人抬著食盒,將菜一樣一樣的擺放在桌上,接著又有一個僕人提著一個精緻的竹籃進來。
  八菜一湯,外加一籃子的饅頭。
  非常精緻的炒菜,很新鮮的蔬菜和各種燒肉,這個季節早就看不到蔬菜了,沒想到這裡竟然還有新鮮的蔬菜,這讓雷星知很是驚訝,他進房間叫起來雷星瑤,帶著迷迷糊糊的雷星遙來到客廳。
  雷星瑤立即就被菜香味刺激的徹底醒來,她撲到桌邊,驚喜道:「這是給我們吃的?」
  老人寵溺的摸摸她的頭,說道:「吃吧,吃吧。」
  雷星瑤毫無形象的伸手就抓,用手吃飯很正常。
  雷星峰遞給她一把勺子和一把小刀,他自己拿著一雙筷子,也開始吃了起來。
  老人吃得很慢,不過雷星峰和雷星瑤兄妹的吃相可就難看了,兩人狼吞虎嚥。
  雷星瑤只是一口菜,就將她徹底征服了,含糊道:「好吃,好吃……真的很好吃!」
  好在炒菜的份量足夠,都是小盆子裝菜,雪白的大饅頭,即使在大洪洞城也是有錢人吃的,普通人可吃不起,這可是大商隊從外面帶來的,這裡的肉最便宜,新鮮菜很貴,最貴的反而是這大饅頭。
  三人橫掃飯菜,也就是片刻工夫,就一掃而空。
  雷星瑤揉著小肚子,臉上的表情很奇怪,又是舒服又是難過,她吃撐了。
  雷星峰揉揉她的小腦袋,笑道:「吃撐了吧,起來活動一下。」
  這丫頭把一大盆湯喝了最少一半。
  雷星瑤嗚嗚咽咽道:「哥哥啊,原來吃撐了……也很難受啊……哎呦,我……我……」
  她很是艱難的挪動身體,在客廳中轉著圈子。
  老人和雷星峰兩人都忍不住笑,雷星瑤捂著肚子,那樣子實在很好玩。
  雷星瑤叫道:「不許笑我!誰讓他們做菜那麼好吃啊……哎呦,哎呦……撐死我了!」
  第二天,齊玄帶著杜洪辰師徒來拜訪。
  齊玄已經很蒼老了,作為一個凝結了三環真身,達到輪印真人高度的人,他可以活三百到三百五十歲,他有三百多歲了,又沒有能夠突破境界,所以外貌就開始蒼老起來。
  老人和齊玄見面,第一句話就讓他徹底無語了:「老弟,上次見面,你是三環真身,那麼多年了,你怎麼還是三環真知,做輪印真人上癮了嗎?再不突破……你麻煩大了。」
  半晌,齊玄才苦笑道:「老哥啊,想要突破,哪有那麼容易啊!」
  修煉者就是和時間爭,如果不能及時突破,那麼就面臨著衰老死亡,比如雷暴老人,由於受傷,只能躲在窮鄉僻壤等死,只能放下一切培養後代。
  若不是這次運氣好,他幾乎不可能再出現,真的會悄無聲息的死在虎崖堡。
  杜洪辰和文衍很老實的坐在一旁,其實杜洪辰也面臨這個問題,他也無法突破目前的境界,留給他的時間也不多了。
  老人道:「你留在大洪洞太久了,已經沒有進取的銳氣。」
  齊玄點頭承認道:「是啊,這裡的生活太安逸了,沒有多少危險,呵呵,我打算再等幾年,若是還沒有突破,就離開大洪洞,看看有沒有機會突破,還不行的話,就死在外面吧。」
  老人道:「嗯,就看你的運氣了。」
  齊玄說道:「老哥,那麼多年了,我一直不知道你就在大洪洞勢力範圍內潛修,你應該告訴我一聲的。」
  老人暗自苦笑,他搖頭道:「你還是不知道的好,不然就算你大洪洞也吃不消。」
  齊玄道:「老哥,你的傷全好了嗎?」
  老人淡淡地說道:「嗯,好了。運氣好,還突破了。」
  齊玄臉上露出駭然的神情,說道:「突破了?我的天啦……這太可怕了!老哥,你達到六環真身了?」
  老人說道:「不管是幾環真身,最重要的是,我已經徹底恢復了,嘿!我相信……有幾個朋友,應該睡不著了吧,哈哈!」他的語氣中有一股極強的怨氣和仇恨。
  杜洪辰和文衍全身僵硬,六環真身?這是什麼概念,六環真身,被人稱為印真人,那才是真正恐怖的高手。
  沒想到有生之年,竟然能夠看到一個印真人,兩人的神情頓時無比的恭敬。印真人發飆的話,就算大洪洞所有高手上來,都沒有贏的希望,這是真正頂尖人物。
  齊玄道:「我們是邊陲小勢力,老哥,你就是一尊大神,呵呵。」
  老人道:「神個屁!我要是大神的話,也不會被人打得重傷,躲在這麼一個兔子不拉屎的鬼地方 。」
  齊玄苦笑一下,說道:「老哥,這是你的孫子和孫女?」
  雷星峰和雷星瑤上前行禮,說道:「見過前輩。」
  齊玄道:「不用叫前輩,叫我齊爺爺吧。」
  雷星峰和雷星瑤立即改口叫了一聲齊爺爺,齊玄笑著給了兩人見面禮金,一人一袋金環。
  雷星峰倒是沒有想到這裡還有這種禮儀,順手將禮金遞給了雷星瑤。
  雷星瑤這個小管家婆,笑嘻嘻的收起,她現在也知道,金環、銀環是可以換食物和其他東西,這種好玩意兒多多益善,她才不會拒絕。
  齊玄的眼光比杜洪辰要強太多了,剛開始還沒有注意,等到兩個孩子站在面前,他只是稍稍關注就流露出驚訝的神情,說道:「咦,老哥,你孫子和孫女不簡單啊,竟然都是單輪印!好傢伙,單一的綠輪印!雷輪印!」
  老人得意的笑笑,他最在乎的就是孫子和孫女了,有人誇獎,他欣然接受。
  齊玄歎了一口氣,半晌,才說道:「可惜了,可惜,老哥是打算自己教授了吧?」
  老人點頭道:「沒錯,你就不用想了。」
  齊玄說道:「算了,不說這個。老哥,西戎之地你去過嗎?」
  老人道:「聽說過,但是沒去過。」
  齊玄道:「西戎之地,發現了一處古人留下的輪葳空間,已經具現出來,按照有人估計,這個輪藏空間,足有兩萬多年。」
  老人猛地站起來,說道:「什麼!」

[BOOK: 0003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2:33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