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1
主題推薦
kodelu 發表於 2014-2-12 19:25
第四冊 遠古輪藏 第九章 落單
第四冊 遠古輪藏 第十章 鱷蛟魚


雷星峰道:“多少錢一斤?”

老掌櫃看著眼前的少年,這是一個體形修長的少年,臉孔稚嫩,卻有一種怪異的成熟感,給人很踏實的感覺,隱約有一種氣勢,根本就不像是一個漁民。

他不由自主的說道:“一個銅環一斤,十個銅環……嗯,十一斤,用銀環也行,一個銀環也是十一斤。”

雷星峰知道這裡的錢是十進位的,十個銅環就是一個銀環,十個銀環就是一個金環,而且這大陸的錢幣相當穩定,普通人最多用到銀環,基本都是用銅環作為主要錢幣,當然,絕大部分普通人是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易。

周辛小聲道:“雷哥哥,我帶錢了……”

雷星峰制止他說下去,在泰朗夜寨,他就收到不少金環,其中大部分都給了雷星瑤,不過也有幾十袋子金環被收入輪藏空間,原來準備給雷星瑤的,後來又忘記了。對於他們而言,金環根本就不算什麼。

反手間,雷星峰手裡出現一個皮質的袋子。

這袋子製作得非常精美,淡褐色的皮革,口部有鬆緊皮索,他伸手在皮袋中抓了一出來,叮噹聲中,六七個金環放在了櫃檯上,手腕一翻,皮袋消失。

老掌櫃眼睛猛然睜得滾圓,他可不是沒有見識的漁民,他知道只有修行者才有類似的手法,再看雷星峰,他眼裡只有恭敬,再也沒有傲慢,驚訝道:“是金環!這個……沒問題,一個金環可以買一百一十斤大米。”

周大叔雖然是漁民,可是他不傻,他說道:“老掌櫃,你賣貴了。”

老掌櫃神情不動,他的確是賣貴了,不過,這也正常,他是按照正常的比例賣出的。
其實,金環實際的價值相當高,一個金環在市場上可不止換十個銀環。

而是可以換十一個銀環,外加幾個銅環,因為金環更容易攜帶,是那些大商人最喜歡的。

“好吧,你說多少?”

周大叔道:“一個金環加十斤米。”

老掌櫃這次沒有多說,很乾脆的點頭道:“好,就這麼說,一個金環,一百二十斤大米,你們買多少?”

雷星峰道:“就這麼多。”他指指櫃檯上的金環。

老掌櫃數了一下,說道:“七個金環,八百四十斤大米,沒錯吧?”

雷星峰點頭道:“沒錯。”

周辛還在掰著指頭算數,可是他還是算不清楚。

周大叔拍了他一下,笑道:“別算了,你算不清的。”

雷星峰道:“大米先放在店鋪裡,等我們離開的時候,再來拿。”

離開的時候,周大叔特意說道:“老掌櫃,要給我們新米哦,陳米就不用拿出來,這可是用金環買的米。”

老掌櫃笑道:“放心吧,我給最好的米!”

剛出門,周辛就忍不住說道:“雷哥哥,你那個錢袋放在哪裡的?我怎麼看不到啊!”

周大叔知道的稍多,他有點拘謹的問道:“雷小哥,你是輪師嗎?”

雷星峰笑道:“大叔,如果我是輪師,你就不理我了嗎?”

他知道,一個修練者給普通人的壓力,他沒有高高在上的心理,對於普通人,他很平和,尤其是對待周大叔和周辛,兩人可算是他的救命恩人了,他更是沒有必要傲慢。

周大叔道:“當然不會,你,你真的是輪師?”他還是有點不敢相信。

雷星峰道:“嗯,真的,不過,我要暫時留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。大叔,你不會趕我走吧?”

周辛張大嘴巴,半晌,他驚喜道:“哇,輪師哎……你,你真的很厲害啊,哇……”

周大叔急忙拉拉周辛,說道:“小辛,小聲點,別亂喊……呵呵,雷小哥,儘管住,呵呵,就怕我們這裡簡陋,慢待了你。”

普通人接觸最多的就是小輪師了百輪師。他們對修練者一概稱為輪師,至於真人,他們不可能接觸到,就算接觸到也搞不清其中的等級層次,只要是輪師,他們就已經十分敬畏了。

雷星峰道:“小辛,沒什麼大驚小怪的,難道你們這裡沒有輪師嗎?”

周辛道:“有,有哦,我們這裡有輪師,這座水寨就有輪師鎮守的,不過他們都住在水寨最好的房子裡,有那些掌櫃的供奉著,不會像我們一樣,需要下湖生活。”

雷星峰不想糾纏於這個話題,說道:“還有什麼要買?呵呵,這次我請客,想要什麼儘管買。”

周大叔道:“我把這擔魚幹賣掉,呵呵,去換點鹽巴回來。”

三人順著木板街向前,很快就來到一家魚行。

魚幹收購價格極其廉價,一個銅環,四斤魚幹,將近四百斤魚幹,也就換了不到一百個銅環,也就是將近一個金環,直接就在魚行換了十來斤粗鹽,三斤細鹽,就已經將這點錢花得差不多了。

又換了一些燒菜的調料,還有幾隻瓦罐,雷星峰主動掏錢購買,因為他們錢已經不夠了。

購買了一大堆東西,包括一些衣褲、被褥,還有一張漁網,這是周大叔一直想要的,只是價格太貴,這次也由雷星峰掏錢買了。

有漁網的話,收穫就完全不同了,他們以前一直是用一根比較粗大的魚線,上面系了一串魚鉤,能夠釣起來的魚不多,更多的魚反而是周辛下水抓來的。
在集市上又購買了一些烈酒,幾乎所有的漁民都好這一口,只是烈酒價格昂貴,漁民喝的大都是自釀的米酒,烈酒只有在漁獲多的情況下,才會換一點回來。

這次雷星峰一口氣就買了兩大壇烈酒,都是二十斤裝的大罎子,兩個金環一壇酒。

就這兩壇烈酒,讓周大叔笑得合不攏嘴,平常能夠換一斤烈酒,他就已經很開心了。烈酒不僅僅可以招待客人,可以自己喝,還可以驅寒,可以炮製藥酒,可說是漁民的寶貝了。

按照雷星峰的脾氣,他甚至想要給周大叔購買一條新的船,只是周大叔無論如何也不肯,就這樣的花費,他已經覺得過分了。

一直忙到傍晚,三人才回到船上,整理今天購買的東西,周大叔就在船頭煮飯燒菜,準備晚飯。

小船停在集市外延的木質碼頭上,一排小船上的漁民,這時候都回來了,整個碼頭顯得熱鬧非凡。

還有不少小商販,販賣各種小吃。

碼頭上亂哄哄的,還有不少小孩子在碼頭上亂竄,他們經常會圍攏小商販,咬著手指,眼饞的看著各種小吃。當然,他們是沒有錢購買的。

小商販中,最受孩子歡迎的就是販賣糖粒的,每個孩子眼裡都透出渴望,但是糖粒的價格極貴,一個銅環也就能買一小包,幾顆糖粒,很少有漁民捨得花費這個錢。

只是漁民的孩子往往有自己的辦法,比如,有一個孩子就用自己抓的明魚,換一小包糖粒,讓其他所有的小孩子都流下口水來。

雷星峰坐在船頭,看著熱鬧的碼頭,這一刻他心裡無比平靜。

一大木桶米飯,一個瓦罐的白水煮魚,一盆鹽水大白蝦,還有一小碟鹹蘿蔔乾,另外倒了三碗烈酒。

酒香飄起,立即勾引了隔壁小船的一個老頭,他笑嘻嘻道:“周老大,喝酒啊……”

所謂老大,相對于船老大的稱呼,冠以姓氏,以示尊敬,代表著一個能夠掌控一隻船的人。

周大叔道:“張老大,嘴饞了?哈哈,過來一起喝!”

漁民之間關係都不錯,而且他們生性豪爽,很少會忸怩作態,喜歡就來,沒有什麼好客氣的。

張老大提著一隻瓦罐就跨了過來,說道:“我獵了一隻綠頭鴨,燉了不少時間,火候剛好。”

他放下瓦罐,端起一個木碗,喝了一口烈酒,哈出一口氣,贊道:“好酒,呵呵,周老大,發財了呀,居然喝那麼好的酒。”

兩人很熟悉,周大叔道:“張老大,最近有什麼消息?我今天剛回來。”

張老大笑道:“倒是有一個消息,呵呵,你知道田家老四,他們大前天去獵鱷蛟魚去了,聽說還請了一個輪師呢,不知道有沒有成功。”

周大叔驚訝道:“鱷蛟魚?他們膽子也太大了吧,這玩意兒可兇殘著呢,不小心的話,船就碎了。”

雷星峰好奇道:“什麼鱷蛟魚?”

周大叔道:“一種很兇殘的魚,會吃人的!”

張老大道:“這位小兄弟可面生啊,周老大,這是你的親戚?”

周大叔含糊應了,雷星峰已經說了,讓他隱瞞自己是輪師,所以他也不敢亂說。

張老大笑道:“小兄弟看來不是我們這裡的人吧,鱷蛟魚可是大名鼎鼎。”

接著,他開始吹噓鱷蛟魚的厲害。

鱷蛟魚,和鱷魚有點相像,不過後肢已經化作魚鰭,前肢有鋒利的爪子,長長的嘴巴,有著刀鋒般的牙齒,體長大約六米。

一隻成年的鱷蛟魚,可以輕易的擊碎一隻小木船,普通漁民從來不敢惹鱷蛟魚,見到鱷蛟魚,會立即躲避。

但是,鱷蛟魚全知都是寶,一條成年的鱷蛟魚,價值最少也有三百到四百金環。

尤其是鱷蛟魚的膽,更是修練者的一味藥,可以用來製作藥劑,因此還是有漁民會去冒險。

周老大說道:“他們不會去大摩灣中以?那裡可兇險啦。”

張老大笑道:“可不就是大摩灣,也就那裡的鱷蛟魚最多。”

周辛小聲道:“那可是找死哦。”

張老大輕輕拍了他一巴掌,說道:“小傢伙,別亂說。”

周辛很是不服氣,他嘀咕道:“田家老四就是一個不靠譜的傢伙。”

四人吃吃喝喝,雷星峰忙著吃蝦,吃魚他很一般,前世他對魚的興趣就不算大,但是他極喜歡吃蝦,所以看到這一盆鹽水大白蝦,算是對了他的胃口,一個勁的狂吃。

至於烈酒,他喝了一口也就算了,這灑水的味道,實在是很一般,就是比較烈性而已。

張老大和周大叔溫酒都很慢,不是他們酒量不行,而是捨不得狂喝爛飲。

張老大過來,也就是蹭點酒喝,他可不好意思盡著自己的量喝,如果盡著自己的量,沒有兩三斤烈酒,是不可能讓他喝爽的。

周辛和雷星峰一樣,也就喝了一口也就算了,兩個人更喜歡吃東西。

突然,一陣轟動,小孩子都沖到碼頭上,向著另外一邊跑去。

周辛畢竟還是一個孩子,看到熱鬧,也忍不住跑了出去,他說道:“雷哥哥,去看看!”

雷星峰也吃得差不多了,他抄起湖水洗洗手,這才跳上碼頭,跟著一群孩子過去。

幾條木船駛來,其中有一條木船格外大,長約二十米的尖頭船,三面大風帆。這還不是引起轟動的原因,引起轟動的是船舷邊上扣著一隻巨大的魚,那魚最少長達八九米,比邊上的小船還要長一點。

有人說道:“天啊,那是鱷蛟魚!”

“那是田家老四!船頭站著的是田家老四!這傢伙要發財了!”

“哎,田家第四邊上的人是誰?那幾個人是誰?”

“別多說,那是輪師!”

很多漁民也湧來,一個個睜大眼睛看著。

一共四條小船,一條大船,很快就靠上碼頭。

有人下船,用大鋼勾釘住鱷蛟魚,用力扡上木質的碼頭。

整個碼頭都發出嘎巴嘎巴的聲音,那玩意兒太重了,這裡的碼頭很難有如此大的承重。

有漁民叫道:“太重了,太重了,碼頭要塌了!”

鱷蛟魚巨大的尾巴被拖上碼頭,身體還沉在水中,但是已經無法繼續向碼頭上拖了,那真的會壓垮這座木制碼頭。

孩子們都好奇的圍攏過去,周辛也不例外,他靠得很近,好奇的伸手去摸鱷蛟魚突出的鱗甲。

雷星峰站在不遠處,他也是第一次見到如此龐大的水生魚類,他反而不那麼驚奇,這世界的生活和前世各有不同,但是能夠找到類似的共同點,有些東西卻大差不左,比如有豬牛、有羊馬、有雞鴨、有獵狗、有野狼,但是更多的是他不知道的生物,他也是見怪不怪了。

這只鱷蛟魚,雷星峰就當成一隻超大型的鱷魚了,唯一讓他有點好奇的是鱷蛟魚身體的顏色,那是深藍色的鱗甲,在餘暉的照耀下,真是美麗異常。

雷星峰轉身向回走去,剛剛邁出一步,就聽身後劈啪一聲響。

那聲音他非常熟悉,那就是清脆的耳光聲單,緊接著就是一聲呼痛聲,聽到這聲音,雷星峰的臉色就變了,他猛地回頭,就看到周辛捂著臉,眼裡全是淚水,畏懼的看著一個年輕男子。

那男子身後站著一個二十來歲的漂亮女人。

刹那間,雷星峰仿佛被人打了一記耳光,他本質和雷暴差不多,是一個極其護短的人。周辛雖然是一個孩子,他不但救了自己的一命,而且非常的懂事乖巧,對雷星峰一口一個雷哥哥,就算他是一個普通人,雷星峰也把他當成自己的小弟弟,他不知道周辛為什麼被打,可他知道,怒火已經瞬間就沖到腦門上。

“混蛋!誰讓你碰到小姐了?”那個年輕人喝罵道。

雷星峰一步步的走了過去,這一刻他有殺人的衝動,這倒不是他喜歡殺人,而是修練雷系功法,自然而然帶來的後果。一旦動怒,第一個念頭就是殺人,而且是極度衝動的想要殺人,不殺不中心平息怒火。

周辛被打傻了,他自小就和大爹生活在一起,從來就沒有被打過。加上他少和人接觸,就算接觸,那些人也是大爹的朋友,對他都很友善,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惡人,他根本就不明白為什麼被打,就這麼呆呆的看著那人。

那個年輕人更是火大,揚手再次抽去。

“啪!”
眾人定睛看去,這才發現那個年輕人捂著臉連連後退,一個少年站在周辛身前,

緊接著,那少年跨上一步,又是一巴掌抽去。

連續不斷的抽了幾記耳光,那個少年才算停手。

周辛也嚇傻了,他沒有想到雷星峰會出來,還抽了那人很多的耳光,他現在知道了,耳光真的很痛。

那年輕人快要瘋掉了,他從來沒有被人如此狠抽,一張臉都快要被打爛了。

好不容易等到雷星峰住手,他已經說不出話來,捂著臉不停的嚎著,誰也不知道他在嚎些什麼。

“天啦,那是田家老四的兒子,田大炳,他可是輪師啊!”

“那少年不知道是誰家的?”

“好像是周通的小侄子被打,那少年才出手打得……”

“不像話,一個大人欺負一個孩子!”

“噓!小聲點 ,田大炳很霸道的,小心他找你麻煩。”

周圍漁民議論紛紛。

田大炳好不容易緩過一口氣,他跳了起來,吼道:“你敢打我?”

“啪!啪!啪!”

又是三記耳光,抽得田大炳腦袋亂晃,雷星峰的怒火還沒有消散,聽到他還敢說話,直接上去,再抽三下,淡淡說道:“我就打你了,你能怎麼樣?”

耳光不能殺人,這已經是雷星峰竭力控制了,也沒有用輪力打人,就是用了點力氣,還沒有用全力。若是用全力,估計一巴掌就把他的腦袋抽爆了。

“咚!咚!”

兩聲響,從大船上跳下兩個人來,一個中年人,一個年輕人,兩人跑到田大炳身前。

那個中年年扶起田大炳,急道:“大炳,大炳,怎麼了?有沒有傷到,有沒有傷到?”

田大炳嘴角鼻子不停的流血,臉已經迅速腫了起來,他口齒不清道:“爹,他,他打我……”

田家老四眼睛都紅了,他說道:“你是誰,敢打我的兒子?”

雷星峰當真霸氣絕倫,根本就不囉嗦,上前就是一腳,直接將父子蹋翻在地,他說道:“向你學習,敢打我小弟,就準備給我打!”

邊上那個年輕人說道:“小子,你太狂了!”

雷星峰淡然道:“給我小弟道歉,這次就算了,我不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但是敢打我小弟,就必須付出代價。”

這一刻他根本就不想講理,對於蠻橫的人,你就要比他還要蠻橫,否則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。

那個年輕人臉上露出一絲猙獰,他說道:“你是……哪個門派的人?”

他敢肯定,一個普通人是不敢這樣倡狂的,也只有修練者,才會如此霸道。

雷星峰說道:“是普通人又如何,是輪師又如何?”

沒等那個年輕人說話,又一個中年人跳下木船,他來到雷星峰面前,說道:“小傢伙,嗯?你……你……?”

他稍稍探查,不由露出驚疑不定的神情。

周通快步上前去蹲在周辛身邊,連聲道:“小辛,他為什麼打你?”

周辛委屈的說道:“我只是好奇的摸了一下鱷蛟魚……他就,就打我……”

他無論如何也想不通為什麼被打。

田大炳道:“他踩到了阿寶的腳……我才打他……”

阿寶就是那個一直沒有說話的女子。

那個中年人能夠感受到雷星峰的不同,但是他無法知道得更多。

他是一個萬輪師,是田大炳的師父,徒弟被打,師父如何還能坐得住,畢竟和年輕人不一樣,他就謹慎的多,先探查雷星峰的實力,所以沒有動手。
只是探查的結果讓他驚疑不定,因為他感覺雷星峰很有點深不可沒的感覺。

中年人思來想去也不明白,這只是一個少年人,最多也就是十七八歲,看上去應該沒有成年,再怎麼厲害,也不過是才修練過,能厲害到哪裡去?

雷星峰冷眼看去,中年人,他身邊的年輕人,還有那個叫阿寶的年輕女人,外加一個田大炳,應該都是修練者。

不過,雷星峰可以清楚的知道,最厲害的應該是那個中年人,一個萬輪師而已,都是等級很低的修練者。

他見到過太多的真人級高手,對於萬輪師還真的沒有什麼感覺,更何況他現在可是密輪師。

田大炳叫道:“師父,師兄,給我報仇啊!殺了他!”

四周的漁民忍不住後退一步,輪師殺人,尤其是殺普通人,在這種地方,真的沒有地方伸冤,死了也就死了。

所以普通人對修練者真的很畏懼,聽到田大炳喊出報仇,一個個心裡都開始發寒,也就是一點衝突,他們就要殺人了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1:34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