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4-01
主題推薦
第三冊 西戎之地 第十章 懷疑
  雷暴說道:「這個老混蛋也來?」
  閆五道:「嗯,而且帶了不少人過來,都是高手,我父親讓雷叔注意一下,這人很難纏。」
  雷暴道:「我知道,我知道,以前鬥了無數次,這麼多年了,不知道這傢伙有沒有長進……」
  泰郎說道:「老哥,易大彤最近風頭強勁,聽說他在十年前突破了,已經凝結了六環真身,可是罕見的印真人了。」
  雷暴道:「十年前……那麼說,他已經鞏固了修為,真是麻煩,這個老混蛋……」
  他的語氣中有一絲悻然,很有點不甘心的味道。
  阿斯蘭說道:「雷老頭,別管那傢伙,若是他敢惹我們,一樣揍他。」
  說著她露出一絲討好的神情,說道:「雷老頭……那個……雷老弟,這孩子……我和喜歡,想要收為徒弟,怎麼樣?」
  雷暴猶豫了一下,還沒有說話。
  阿斯蘭已經急了,她說道:「雷老頭!」
  雷星峰臉色微變,他心裡並不想讓阿斯蘭帶走雷星瑤,只是他不知道如何阻止。
  雷暴老人道:「老姐姐,瑤瑤還小,不到修煉時間。」
  阿斯蘭緊緊的抱著雷星瑤,說道:「不行,我要收這個徒弟,等她長大了,還不知道有多少傢伙會搶!我要親自帶才放心,我找了那麼多年,一個好資質的人也沒有遇上,尤其是瑤瑤這樣的。」
  她的態度異常堅定。
  雷暴沉吟了半響,他其實有點心動,阿斯蘭雖然是四環真身,但是她的地位極高,宗門極其強大,雷星瑤拜師的話,一點也不會吃虧。
  而且阿斯蘭的人脈極廣,想要一些特殊的東西,很容易搞到,不像他自己孤家寡人,仇家滿天下,雷星瑤跟著阿斯蘭,任何方面都比跟著他強得多。
  雷星瑤似乎並不反感阿斯蘭,她還沒有意識到拜師意味著什麼,只是笑嘻嘻的東張西望。
  雷暴一時間也無法做出決定,他說道:「老姐姐,等這次事情結束再說吧,還有,要瑤瑤願意才行,不然的話,我不能答應。」
  阿斯蘭道:「好,這段時間,我來負責瑤瑤的生活。」
  她也明白急不得,這種天才絕對不能勉強。
  泰郎說道:「雷老哥,我們進去吧。」
  雷暴老人點頭道:「好,我們進去,對了,我們在外面還有一些人,幫忙照看一下。」
  泰郎招手叫來幾人,輕聲吩咐了幾句,這才領著眾人向著住宅區域走去。
  一路過來,雷星峰發現了很多修煉者,這裡有成片的住宅房屋,各種修為的人都有,唯一沒有的就是普通人,能夠在這裡生活的人,最少也有千輪師以上。
  百輪師的實力在普通人中,算是極其厲害的人,但絕對不是無敵的存在,而千輪師,在普通人中,基本上已經沒有敵手,不是特殊的情況下,他們幾乎可以戰勝任何普通人。
  因此,千輪師就算是站在普通人的巔峰,而千輪師也剛好達到修煉者的最底層,有不少千輪師眼見晉級無望,他們更樂意混在普通人中。以他們的實力,任何普通人都不會無緣無故的得罪他們,就算那些有錢有勢的人,對他們也會恭敬有加。
  在泰郎夜寨中,千輪師是最低級的住戶,也就是說,你需要達到千輪師的修為,才有可能在泰郎夜寨居住。
  至於百輪師和小輪師,他們也僅有進入泰郎夜寨的資格,而沒有居住的資格。
  泰郎一路走過來,修煉者見到,立即退到路邊,主動讓路,以示敬重。
  雷星峰有點不解,小聲問道:「阿爺,這裡為什麼只是收留修煉者?」
  雷暴老人笑道:「普通人來了……有什麼用?之所以修煉者想要到泰郎夜寨,那是因為,到了這裡,可以得到高手指點,這裡定期會組織高手開辦有關修煉的講座,探討修煉方面的問題。」
  雷星峰一呆,說道:「講座?」
  雷暴點頭道:「沒錯,就是講座,最重要的是可以培養自己的勢力。凡是在這裡的修煉者,經過一段時間考察,就可以吸收一部份人,進行更高級的講座,對於那些沒有宗門的修煉者,這是一個極好的機會,可以更快的提升自己的實力。」
  雷星峰心裡一動,這算是一所學校?
  當然,這個世界沒有學校的概念,但是這裡有學校的某些功能,難怪可以吸引大量的修煉者過來。
  很快,眾人就穿過一片住宅區,進入一座三層的磚木樓。
  泰郎在前面帶路,他並沒有在小樓中停下,而是穿過小樓。
  小樓後又是一個天地,後面是一個個的大院落,那結構很有意思,就像是蜂巢,每個院落就是一個六角形的蜂巢穴,只是佔地面積很大,有矮牆和樹木隔離,清一色的簡易木頭平房。
  雷星峰發現,每一個院落都有不少修煉者,他們或者獨自打坐,或者聚在一起討論著什麼,也能看到幾十個修煉者圍坐在一起,有高手站在中間,進行講座。
  這裡給雷星峰更大的驚訝,因為這裡更像前世大學的研究院,有著濃厚的學習和探討的氛圍。
  泰郎帶著眾人來到一個最大的院落,這個院子的中央,有一個巨大的遮陽大棚,完全用木頭架構而成,非常壯觀,足足佔據了幾百平方米,高達二十多米,四周全空,有一百多根巨大的圓木柱子,上面還雕刻著精美的紋飾,裡面無比陰涼。木頭搭建的棚頂並沒有完全遮住天空,而又很多的空隙,將天光漏下。
  地面也建造了木台,木台高低不同,還有不少地方有木欄環繞,空地上水池,池中有彩魚游動。
  進入其中,就算雷星峰前世見多識廣,也不由誇讚一句,這木棚建造的太精緻了,四周有輕紗垂下,隨著微風輕輕飄動,地面的木板打磨的平整光滑。
  「歡迎來到夜寨!」
  這個建築就叫夜寨,也是泰郎居住的地方,建築中央是一座三層樓,就建造在木棚的中央,也是木頭建築,同樣非常漂亮,進入木樓後,泰郎高興的說道。
  雷星峰心裡感概一句,這房子建造的非常別緻,就像是一把巨型的傘,傘柄就是木樓,傘面就是木棚,傘面下的地形更是建造的高低起伏,環廊雕欄,假山魚池,還有花樹花草點綴,輕紗飄蕩,美輪美央。
  至於為什麼叫夜寨,他還是不太明白。
  擺上演戲,眾人坐下吃飯,對此只有金大胖非常的興奮,這可是泰郎夜寨的宴席,從宴席上菜來看,泰郎也是一個喜歡精美食品的人。
  各種本地特色菜餚上來,金大胖讚不絕口,他認為這次過來賺了。
  泰郎又請來幾個夜寨中的重要人物,大都是一環和二環真身的高手,雷星峰數了一下,足有五六個之多,難怪夜寨在西戎國有如此大的勢力,這些人足以和一個大型宗門對抗了。
  雷星峰也不管其他人高談闊論,他只是帶著雷星瑤吃著各種稀奇古怪的食物。
  而阿斯蘭就坐在雷星瑤身邊,她可不想放鬆討好雷星瑤,一個天才潛質的弟子不好找,這點她深有體會,以她的年齡,到現在為止就沒有找到一個讓她滿意的弟子。
  這世界上有很多天才弟子,可是一個天才潛質的弟子,往往在被發現的那一刻,就被瘋搶,而得到這種潛質的弟子,任何修煉者都不願意出讓。
  這種天才級潛質的弟子,一旦開始培養,別人就很難插手,比如雷星峰現在就是雷暴在培養,別人就算比雷暴厲害,也無法插手了。
  所以阿斯蘭見到雷星瑤後,幾乎就一步不離,而雷星瑤對別人是不太理會的,她最粘雷星峰,只要有機會,她就拉著雷星峰,搞的阿斯蘭沒有法子,只好跟著兄妹倆。
  阿斯蘭不停的把菜盤放到雷星瑤面前,愛玲的看著小傢伙,它越看越是滿意,這小姑娘絕對是她的衣缽傳人,她下定決心,就算死纏爛打,也要將這丫頭收入門下,誰敢搶,她就敢和誰拚命。
  不管怎麼說,她也是四環真身的超級高手,而且她是有名的製作藥劑的超級高手,她製作的藥劑千金難買。
  沒有人希望和阿斯蘭這樣的人作對,她不但是製作藥劑的高手,她在治療上也是一個超級高手,綠輪屬性的高手,不論在哪裡都是矚目的存在,也是最容易交友的人。在這群人中,阿斯蘭的朋友最多,而且大都是真正的高手。
  雷星瑤吃得滿嘴流油,阿斯蘭不停的拿著手帕給她擦嘴,臉上全是笑意。
  要知道阿斯蘭是一個極潑辣的女人,性格也是強硬之極,就連雷暴老人都不敢和她對著幹。
  雷暴老人雖然和眾人閒聊,注意力卻不時的轉向兄妹倆,看到阿斯蘭的樣子,他忍不住好笑,沒想到強勢如阿斯蘭,也會露出如此溫柔的神情。
  雷暴老人雖然修為最高,但是他從來都是獨來獨往的,對於指揮協調什麼的全不理會,所以這次行動,是以泰郎為首,他才是指揮官,所有高手都是他來指揮和協調。
  泰郎說道:「這次我們有雷老哥,我,閆五老弟,阿斯蘭老祖,齊玄老弟,杜洪辰老弟,還有我們夜寨的六個高手,十二個真人,另外,雷老哥邀約的幾個高手還沒有到,我估計,一共可以有十五到十八個真人,足夠爭奪輪藏空間了,最少我們也能分到最大的一份,就算西戎國三個最大勢力出手,我們也能佔據有利的地位。」
  「需要協調的是如何分配,是按照老規矩,還是重新設定一個規矩?」
  所謂老規矩就是按照需要和出力大小來分配。
  雷暴老人道:「我無所謂。」
  阿斯蘭說道:「我的那一份就給瑤瑤。」
  閆五笑道:「老姑,你還沒有收徒,就已經開始討好小妹了?」
  阿斯蘭和閆五父親是好友,所以哪怕他修為和阿斯蘭一樣,也不得不叫一聲老姑。
  阿斯蘭說道:「什麼叫討好?瑤瑤是我的寶貝!」說著就摟住雷星瑤,笑嘻嘻道:「瑤瑤,你是不是我的寶貝?」
  雷星瑤很給她面子,說道:「是,阿斯蘭奶奶。」
  阿斯蘭眉開眼笑,說道:「我們瑤瑤多懂事啊,瑤瑤,以後不要叫我奶奶,要叫師傅,知道嗎?」她開始誘拐小丫頭。
  誰知道雷星瑤不上當,她脆生生的說道:「阿爺說了,師傅是不能隨便說的……阿斯蘭奶奶。」
  阿斯蘭依舊不惱,她抱著雷星瑤說道:「哎喲,瑤瑤,你怎麼這麼聰明啊,我喜歡。」
  反正雷星瑤說什麼,她都喜歡,讓雷暴和雷星峰直接啞口無言。
  閆五笑道:「小妹妹,跟我走吧,我帶你去找一個更加厲害的師傅,怎麼樣?」
  阿斯蘭頓時就炸了,說道:「閆五,你膽子夠大啊,敢挖我的人!」
  沒等閆五說話,雷星瑤道:「我才不和你走呢!」
  阿斯蘭一聽就笑了,什麼火氣都沒有了。
  閆五好奇道:「為什麼?」
  雷星瑤道:「哥哥說了,不和陌生男人走!」
  閆五被噎得說不出話來。
  阿斯蘭哈哈大笑,說道:「沒錯,沒錯,我們不和陌生臭男人走。」
  雷星瑤用力點頭道:「嗯!」
  雷暴老人道:「老姐,你是認真的?」
  阿斯蘭非常認真的說道:「那時當然!我絕對是認真的,你放心,瑤瑤到我這裡,我一定傾盡全力培養,絕對不會委屈她一點!」
  雷暴老人沉吟了片刻,他說道:「她現在還是太小了,等到十五歲左右再去,如何?」
  雷星峰也不希望現在就讓瑤瑤去,雷星瑤可說是他一手帶大的,讓她離開,他心裡非常不捨,只是他也知道,雷星瑤若是跟著阿斯蘭,絕對比跟著自己好,心裡猶豫,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  阿斯蘭很誠懇的說道:「你也知道,若是瑤瑤現在就跟著我,有很多東西就可以學習了,絕對比到十五六歲來要強得多。」
  雷暴當然明白這個道理,從小培養的好處極多,就像是雷星峰一樣,在很多時候,他並不知道這樣做有很大的好處,但是只要他去做,等到正式修煉的時候,其好處就逐漸顯露出來。
  「再說吧,先討論如何分配。」雷暴老人岔開話題。
  閆五說道:「還是等人到齊了再說,現在討論這個問題,似乎有點早了,他們應該快到了。」
  泰郎想想也對,他說道:「好吧,這件事暫時不討論。」接著他說道:「輪藏空間出來的點……我已經清楚了,現在有不少人去守候,不過還沒有到出來的時間。」
  閆五道:「我們派人去了嗎?」
  泰郎道:「嗯,我已經派出了幾個小隊的人,有消息就迅速回報。」
  這時候,一個萬輪師進來,他走到泰郎身邊,小聲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,泰郎說道:「什麼?好大膽子!」
  雷暴已經站起來,他說道:「來了多少人?」
  雷星峰抬起頭,他小聲道:「怎麼了?」
  阿斯蘭說道:「你們的人……似乎被襲擊了。」
  金大胖頓時就急了,他站起來,說道:「是什麼人?」
  齊玄心裡明白,他們殺人的事情還是暴露了。
  杜洪辰臉色微變,不過他不是很擔心,這裡的人實力超級強大,應該不會有太大的事情。
  泰郎沉聲道:「他們來了多少人?」
  那個萬輪師道:「來了七個真人,上百的密輪師,還有很多的千輪師和萬輪師。」
  泰郎說道:「有幾個門派的人?」
  那個萬輪師道:「十幾個小門派,就是在我們地盤試練的那些門派,他們說……很多弟子被人殺掉。」
  泰郎說道:「他們的弟子被人殺掉,和我的客人有什麼關係,他媽的,讓他們進來!敢扣留我客人的手下,簡直膽大包天了!」
  他覺得自己很沒有面子。
  雷暴淡淡說道:「我的人要是受到傷害,老弟,你就不要插手了。」
  泰郎心裡一寒,他可是知道雷暴老人的脾氣和性格,這傢伙以前就是不惹他,都要挑刺的主,現在這群不知死活的傢伙,竟然來惹,想想都恐怖。
  有些人是絕對不能惹的,雷暴絕對是其中之一。
  「老哥,放心吧,我來處理。」
  泰郎和這些小門派有很多的聯繫,他也不想要雷暴出手,一旦他動手,這些人能夠活幾個就難說了。
  金大胖可等不及了,這傢伙對於手下的士兵看得極重,上次死了兩個人,就讓他大發雷霆,他說道:「我去看看!」
  齊玄和杜洪辰也不放心手下,說道:「我們也去。」
  雷暴當然無法置身事外,他說道:「一起去吧!」
  雖然他不是指揮官,但是他的身份最高,實力也最強,所以他說話還是很管用的。
  泰郎說道:「也好,一起去!」說著,他又輕聲吩咐手下幾句,帶著眾人向外走去。
  眾人很快就來到小河的橋邊。
  泰郎夜寨的人和一幫小門派的高手對峙,雙方互不相讓,氣氛相當緊張。
  金大胖的手下,齊玄的手下,還有幾隻沙陀獸都被人抓住,幾個千輪師和萬輪師也被捆住手腳,其中有幾人被打得鼻青眼紫。
  泰郎一馬當先,分開眾人,走到橋邊,他看到被捆住手腳的人,臉色頓時陰沉下來,說道:「放開他們!」
  雷星峰跟著過來,雷星瑤由阿斯蘭抱著。
  雷星峰發現對方的人很多,其中為首的七人,個個氣息沉穩,擁有相當恐怖的氣勢,一看就知道屬於權勢之輩,不但自身修為驚人,而且久居上位,那種威壓相當大,他才靠近,那股氣勢就碾壓過來,讓他不得不停住腳步。
  雷暴站在泰郎身後,不是他不敢上前,在這裡他必須給泰郎一個面子,讓他處理。
  若是泰郎處理不好,他才會出頭,現在他並不急於出頭,這也是他傷好後帶來的,經過幾十年的磨礪,他的性格沉穩了許多,不再像以前爆竹般的性子,幾乎一點就炸。
  泰郎心裡也有點不安,他生怕雷暴忍不住就出手,他以前曾經和雷暴老人相處過一段時間,那段時間真是讓他覺得異常刺激,很多事情都是莫名其妙發生的,甚至有修煉者僅僅是看了雷暴一眼,露出一絲不屑,他能直接將人打得半死。至於那些招惹他的修煉者,根本就沒有機會活下來。
  可這次不同,雷暴到了現場,幾乎一言不發,僅僅是瞇著眼睛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
  這不但讓泰郎心裡鬆了一口氣,就連閆五和阿斯蘭都鬆了一口氣,都知道雷暴就是一副暴脾氣,沒想到這次見面,這傢伙竟然沉穩了許多。
  對面七個真人見到泰郎,臉上激憤的表情稍稍緩和,為首的老人說道:「泰郎老哥,我暫時沒法釋放他們!」
  泰郎道:「為什麼?」
  那個老人道:「因為,我們死了八九十個試練弟子……我懷疑是他們幹的!」
  他這句話一出,齊玄、杜洪辰、金大胖對視一眼,同時鬆了一口氣。
  沒有確鑿證據,他們根本就不在乎,其實就算有確鑿的證據,他們也不在乎,不過,那會引起大規模的爭鬥。
  泰郎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,但是聽說死了那麼多弟子,心裡也是吃驚不已,不過他倒是不認為是雷暴老人幹的,這不合常理。
  他認為若是這些門派得罪了雷暴,按照他的脾氣,在場的這些人一個都活不了,哪有可能跑到這裡來抓人?
  閆五沉聲道:「你懷疑?你只是懷疑……就敢抓人?」
  二十幾個小門派的聯合,其代表的也是一股很龐大的勢力,泰郎一陣頭痛,武力壓制是最壞的打算,他剛要說話,肩膀就被雷暴老人輕輕的拍了一下,然後雷暴就上前了幾步,走到了眾人面前。
  雷暴老人淡淡地說道:「每個人自己抽十個耳光,放了我的手下,我饒你們不死!」
  對方全部愣住了,哪裡來的瘋老頭,沒看到這裡有七個真人,還有無數的高手?
  這話也太欺負人了,自己抽十個耳光?這老頭以為自己是什麼人?
  過了幾息時間,那群人突然爆發出一陣哄笑。
  有人挖苦道:「這老頭瘋掉了嗎?」
  還有人大聲道:「老頭,自己抽一百個耳光……哈哈,我就饒你不死!哈哈!」
  雷暴老人嘴角露出一絲嘲諷的微笑。
  泰郎和閆五嘴角直抽,兩人暗道不好,雷暴的脾氣他們很清楚,雷暴這種挖苦的笑容露出來,那就意味著他要動手了。

[BOOK: 0004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9:56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