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4-05
第四章 魚人酒

黑水域?

這個名字很陌生,雷星峰說道:去幹什麼?

宇寇道:好像是一種什麼果實,三師妹要配置一種藥劑,呵呵,好像是你家小妹所在的密門,她們幫忙配置。

雷星峰點頭道:什麼時候走?

宇寇道:就剩下你了,只要你到了,我們就立即出發,早就準備好了。

雷星峰道:等我半個小時。他立即叫來艾山爾,將鐘庚等人安排好住所,另外又將家裡的事務處理了一下,這才問道:大師兄,這次可以帶幾個人?

宇寇道:你是唯一可以多帶人的,哎,我就奇怪了,為什麼你可以多帶人,我就不行,只能單身前往?

雷星峰笑道:那你多帶一點就好了,反正只要出印環就行了。

也不能說宇寇小氣,作為大師兄,他不想落在一干師弟師妹後面晉級,但是晉級到真君實在是太難了,那已經不全是資質潛質的問題了,而是資源的問題,需要消耗大量的資源,大量的印環。

尤其是印環,對於九環真人而言,那就是海量的印環。

普通的九環真人,擁有數百枚印環就是小富翁了,數千枚印環,那就是富翁,只要達到上萬枚印環,才是大富翁,可上萬枚印環也不夠晉級用的,因此到了九環真人,如果還有希望晉級的人,沒有一個是很大方的,都是千方百計的尋找印環。
雷星峰沒有這個困惑,所以對於宇寇的摳門,他相當無語,說道:走吧,是去師傅那裡,還是祖師爺那裡?

宇寇道:當然是師傅家了,誰敢胡亂驚動祖師爺啊?

雷星峰依舊帶上金大亞、瘋鷹、噬虎,他已經習慣了這三人的陪伴,另外,肩膀上還馱著一隻黑鳥。

很快,就來到師父家。

戚梅云這次邀請了辛兆倫、宇寇、雷星峰,還有就是帶了兩個九環真身的護衛。

之所以帶上辛兆倫和宇寇,那是因為兩人強悍的實力,另外,她以前也曾經跟著兩個師兄去過外世界,這次帶上,也算是回請。

而帶上雷星峰,那就是因為雷星峰的運氣實在是太好,他要沾點光,反正他知道,每次了雷星峰去外世界,去的人都是賺得缽滿盆滿,一個個都發了筆小財。

古奇習慣了弟子要去外世界的事,反正付一定的印環,一部分用在密門上,一部分就是報酬了。這種事情,沒有哪個密門的長輩會拒絕的。

雷星峰並不知道雷暴老人也要進入黑水域,只是進入外世界的機會不算多,每次都是師兄師姐帶著進入,而且每次都儘量讓自己帶手下去,也耗費了不少印環,這點他很是感激。

雷星峰見到戚梅云,立即笑道:師姐,謝謝帶我去黑水域。

戚梅云笑嘻嘻道:小師弟啊,我可是沾你的好運氣啊,希望這次能夠多搞一點黑靈果,黑水域比較凶險,你自己小心。辛兆倫突然道:咦,不對啊,阿峰,你竟然晉級到九環真身了!你,你...你也太誇張了吧!

古奇掃了一眼雷星峰,笑道:果然,阿峰真的很厲害啊,這就晉級到九環了,你可以準備晉級真君的材料了,呵呵。

雷星峰道:晉級到真君,還早著啦,我才鞏固了九環真身,還需要很長時間修煉。
其實他心裡明白,一旦徹底鞏固修為,如果能夠再遇上一次雷暴天氣,他就可以到達九環巔峰。

只是他已經不著急了,因為收集資源需要很長時間,不像修煉,只要有雷雨天,修為就可以突飛猛進。

古奇點頭道:你達到九環真身,我就放心多了,以後你如果想要去外世界,就可以申請去了。

不到九環真身,是沒有資格申請去外世界的,當然,如果是別的師兄師姐帶著,那就沒有問題。

雷星峰點頭答應了一聲,他也希望自己能夠去外世界,現在他也不缺印環,去一次外世界,一般要花費一筆印環,如果運氣好,得到的比付出要多。

當然,虧本的也不是沒有,但是賺錢的佔了絕大部分,主要是賺多還是賺少。

戚梅云道:黑水域,宇寇師兄去過,大師兄,你給大家介紹一下情況。

宇寇說道:黑水域的土著很厲害,他們生活在水中,身上長有鱗片,在水中和魚一樣靈活,實力相當不錯,嗯,和修煉者相比,差不多就是一環真身的實力,不過,在水裡,他們的實力會暴漲,我們叫那些土著為黑魚人,不會說話,無法用語言溝通,另外,他們喜歡吃人。

最後一句,聽得雷星峰毛骨悚然,他說道:吃人?

宇寇笑道:如果黑魚人吃掉一個九環真人,呵呵,他的實力會暴漲起來,所有我們是黑魚人的獵物。

辛兆倫道:那麼說來,見到黑魚人,立即就要殺掉了?

宇寇道:那是必須的,如果招惹了大群的黑魚人,呵呵,你會很難受的。

雷星峰道:黑魚人很多嗎?

宇寇很嚴肅地道:黑魚人,雌雄同體,所以每個黑魚人都能生下小黑魚人,而黑魚人成長得也很快,他們一般生長五六年後,就去吃黑靈果。只要吃下黑靈果,他們就 幾乎成年了,也就是說,他們可以生孩子了,因此黑魚人的族群,往往非常龐大,一個大型黑魚人族群,擁有十幾萬黑魚人,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。

雷星峰說道:很危險嘛。

宇寇搖頭道:不,不算太危險,因為黑魚人再多,但是他們不會飛,想要擺脫他們很容易,唯一的危險,就在採摘黑靈果上。因為所有的黑靈果,都是黑魚人種植的,對於他們而言,黑靈果是聖物,是他們成年的必需品,為此,任何敢於採摘黑靈果的人,都是他們的生死大仇。

雷星峰道:「黑靈果配置什麼藥劑啊?」

戚梅云臉色微紅道:「那是女人用的藥劑,你們用不到的。」

雷星峰頓時就不吱聲了,這和他就沒有什麼關係了。

金大亞咳嗽一聲,說道:「除了黑靈果外,黑水域還有什麼特產?」

宇寇道:「別的就沒有什麼特產了,對了,有一種特產很有意思,那就是黑魚人釀造的酒,是用一種黑水域的植物,釀造的酒,非常非常的好喝,那玩意也能換印環,不過很難找到,黑魚人釀造好了以後,會將其埋入酒島中,呵呵,你要知道,黑魚人的智力不算好,經常埋好以後,就徹底忘記了,如果你運氣好,找到一處埋酒的地方,呵呵,那就真的發財了。」

雷星峰很有興趣的問道:「怎麼換印環?」

宇寇笑道:「那可值錢了,看埋藏的年份,真正有年份的酒,一兩酒就可以換一個印環,也就是極品黑魚人酒,嘿嘿,一斤酒能換十個印環,不過,等你嘗過後,我相信你絕對不會去換什麼印環。」

說著,他咂匝嘴,意猶未盡道:「我曾經喝過一次,那真是無比的美味。」

雷星峰頓時嚮往起來,前世他對酒的感覺不算很強烈,平時也喜歡喝點,但是絕對沒有任何癮頭,這一世更是淡漠,尤其是這一世他沒有遇見特別美味的酒,所以對於宇寇的表述,他有了興趣。 

最重要的是,這酒值錢,非常值錢,一枚印環的價值極高,就像是上一世的鑽石一樣。

極品的黑魚人酒,竟然一兩就值一個印環,不但雷星峰吃驚,金大亞等人也露出期待的神情。

這要是搞到幾十斤,那可不就能換到幾百枚印環?還有比這更賺錢的嗎?

辛兆侖笑道:「我們挖酒去,呵呵。」

宇寇大笑道:「別做夢了,黑魚人自己埋就的,都會找不到,可想而知,他們埋得有多麼好,偽裝的有多麼成功,這玩意真的要碰運氣的。」

古奇道:「好了,已經準備好了,你們可以進入了。」

秘門開啟。

雷星峰已經習慣了,跟著宇寇、辛兆侖等人走入秘門。

這次秘門開啟後,進入的是半空中,雷星峰跨出秘門後,就覺得身體一沉,向下跌落,他立即飛起,說道:「哇操,半空啊。」

宇寇、辛兆侖、戚梅雲、雷星峰、金大亞、瘋鷹、嗜虎,還有戚梅雲的兩個九環真身的真人,這是兩個不大說話的老婆婆,一共九人進入黑水域。

雷星峰到了一個新地方,總是會先觀察一下的。

黑水域很有特色,雷星峰第一眼的印象,就是污水橫流,和萬湖州有點相識,但是這裡的水是黑色的。

黑水中生長著各種植物,形狀很是古怪,還有大量的紫色浮萍一樣的植物,成片的出現在黑色水面上。

雷星峰飛到黑水上,抬手抄起一捧水,他驚訝的發現,竟然是清水,沒有一絲黑在其中,但是整個水面都呈現濃墨般的黑。

宇寇道:「別看了,真正的黑色水,在水面三米以下,那玩意猶如膠水一般,呵呵,那是黑魚人活動的區域,記住了,和黑魚人交手,怎麼打都無所謂,但是千萬別追到水下三米的地方去,那黑色的水,真的會把你陷進去的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原來如此。」

辛兆侖說道:「此地外來者多嗎?」他的意思就是外來的修煉者多嗎? 

戚梅雲道:「很多的,因為黑靈果的關係,這裡是高階女性修煉者比來的地方。」

辛兆侖點點頭,女性修煉者,尤其是女性的高階真人,往往能夠找到很多幫手,這裡想不熱鬧都不行。

雷星峰現在已經知道,秘門中,竟然有全女性的秘門,小妹所在的秘門,幾乎沒有什麼男性,就算有,也是外圍成員。而且小妹所在的秘門強大之極,比自己的秘門還要強大。

一望無際的黑水域,偶爾能夠看到一片片陸地,這裡的陸地其實就是黑水中的小島。

島上滿是低矮的植物,很少有高大的樹木,都是低矮的灌木叢。

戚梅雲道:「這裡的小島經常會被大水淹沒,所以沒有很高大的樹木,嘻嘻,我們休息的時候,可以上這些小島紮營。」

「這裡還是黑水域的外圍,我們要去黑魚人聚集的地方,嗯,應該會有戰鬥。」
辛兆侖不以為然道:「那些魚人應該沒有多少威脅,關鍵是採摘黑靈果,我聽說黑靈果生長在水下。」

宇寇說道:「的確是生長在水下,一般結果的時候,那果實距離水面差不多一米左右,如果生長陸地,我們完全不用在意,只管搶就行了,可是在水下,就很麻煩了,黑魚人在水中,能夠更好的發揮實力,而且一旦受傷,他們會迅速沉入下層的黑水中,那玩意,我們儘量不要接觸。」

雷星峰現在明白了,難怪修煉者和黑魚人無法和平共處,這是因為修煉者想要的東西,都是黑魚人種植的。

雷星峰說道:「不能向黑魚人購買嗎?」

宇寇道:「別做夢了,黑魚人根本就不會交易,而且,他們一旦發現修煉者搶奪黑靈果,他們又打不過的時候,就會徹底毀掉那些果實。」

雷星峰頓時一呆,說道:「我勒個擦的,這是逼著我們要下死手啊!」

宇寇道:「沒錯,行動要快,儘可能殺掉黑魚人,然後快速收割果實,不然……你會發現什麼都得不到。」

雷星峰道:「他們會輕易毀掉黑靈果嗎?」

宇寇道:「不會輕易毀掉的,黑靈果在黑魚人族群中,也是極其重要的資源,沒有了黑靈果,他們的族群就無法壯大。」

雷星峰道:「那麼,他們只有在絕望的時候,才會毀掉黑靈果。」

宇寇點頭道:「對,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得到,不然只要發現我們,他們就毀掉黑靈果,我們是沒有辦法得到黑靈果的。」

辛兆侖道:「也就是說,我們不能讓抵抗的黑魚人感到絕望,不然什麼都沒有。」
宇寇指著不遠處道:「你們看,這裡是潛島!」

從空中看下去,一片淺色出現在眼前,雷星峰道:「潛島?什麼意思?」

宇寇笑道:「潛島就是清水下,黑水上的淺灘,一般在水下一米左右,呵呵,那裡一般都是黑魚人埋藏酒的好地方。」

辛兆侖道:「大師兄,你的意思,下麵的潛島有藏酒?」

宇寇道:「扯蛋,我什麼時候說下麵潛島有藏酒了?我只是說,這種潛島是黑魚人藏酒的地方,但是這裡未必就有,就算有……你能找到埋藏的地點?這片潛島……若是要全部挖掘一遍,呵呵,你就別幹其他事情了,而且就算全挖一遍,如果沒有黑魚人藏酒,你就白忙了。」

這個道理大家都懂,潛島無數,天知道黑魚人在哪個潛島藏酒,能夠得到黑魚人的藏酒,都是有一定的偶然性,專門去發掘,實在是太困難了。

黑魚人的藏酒,本身並沒有什麼,只是特別的美味而已,所以修煉者不會主動去發掘。

雷星峰一眼掃去,也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,他現在對於自己的眼睛有著極強的信心。如果潛島中真的有藏酒,他絕對能看到徵兆。

不過,雷星峰的心事不在這裡,他在捉摸如何多搞點黑靈果,既然是女人的材料,既然他們已經進入到黑水域,那麼搞點黑靈果給小妹,這就成了他自己給自己的一個任務。

宇寇又交代了幾句,這才說道:「好了,我們向黑水域中心地帶去,嗯,其實不用到真正的中心地帶,我們尋找黑魚人的小部落,大部落不好搞,敵人太多,而且容易混亂,小部落才是我們的目標。」

才飛過三個潛島,雷星峰就看到一點不同的地方,在一片潛島的邊緣,他看到一片淡淡的青芒從水下泛出。

以他的經驗,就知道水下的泥土中有寶貝,至於是什麼寶貝,就需要挖出來看了。

雷星峰陡然停住飛速前進的身體,說道:「大家稍等!」身體已經紮入水中。

水深最多一米五,水底就是潛島,這裡水流湍急,所以水底都是碗口大的卵石,雷星峰揮手間,一股無形的力量發出,頓時將水底的卵石掀開。

泥沙頓時蔓延開來,將清澈的水暈染開來,然後幾息間,水流九江汙濁的水捲走,露出雜亂的卵石。

宇寇等人跟著雷星峰一起落下,一個個懸停在周圍,好奇的看著雷星峰忙碌著。

也就是片刻時間,水底的卵石和泥沙被掀開,在水流的沖刷下,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串串猶如葡萄的東西,都粘在一起,每一顆都有雷星峰前世的足球大小,很是整齊的排列成一串,在水波中微微晃動。

宇寇驚訝到了極點,他說道:「這…這他媽是黑魚人的藏酒啊,阿峰怎麼會知道這裡有?」

戚梅雲也很詫異,她說道:「藏酒?這算什麼藏酒,一串圓球?」

雷星峰拖著一串球,站直腰身,他說道:「這就是藏酒?好奇怪的手段。」

宇寇快速飛到雷星峰身邊,直接就落入水中,他彎腰幫著雷星峰抬起那一串球,稍稍觀察,不由驚嘆道:「好東西啊!最少藏了幾十年,甚至有可能上百年,這一定是被遺忘的藏酒,或者是某一個小部落的藏酒,而這個部落要麼被消滅了,要麼就遷徙了。」

雷星峰仔細查看,這東西大約和前世的足球差不多大,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製作的容器,因為包裹藏酒的是一層半透明的軟皮。

就是這層軟皮,才保護了裡面的酒,而酒水的顏色更是特別,竟然是墨綠色的,給人極其怪異的感覺。

宇寇道:「這是極品的黑魚人藏酒,嗯,不對,是接近極品,真正的極品藏酒,顏色發黑,這個還有點綠,也許再藏幾年就是徹底黑了。

雷星峰道:「呃,這玩意應該如何儲藏啊?」

宇寇興奮道:「好收藏的,我告訴你辦法,我記得你有不少漆烏木製作的木桶吧?」
雷星峰點頭道:「嗯,是的,我製作很大一批漆烏木的木桶。」

宇寇笑道:「這就成了,連水帶藏酒一起放入木桶中,等會到家裡,找時間,用好的水晶瓶,或者瓷瓶分裝,另外,木塞一頂要用漆烏木的,這樣可以放置幾百年都沒有問題,而且時間越久,這酒就越是美味。」

雷星峰立即拿出一人高的大木桶來,將水和藏酒一起放入,一共用了五個大木桶,才算將挖出來的藏酒裝完。

宇寇嘖嘖稱奇,說道:「就這藏酒,足夠還不少幾百枚印環了,呵呵,我開始相信你的運氣了。」

雷星峰笑道:「等回去分裝後,人人有份。」他說的人人有份,那就是連護衛都有。

辛兆倫嘖嘖稱奇,這藏酒真的很有意思,一串大概有十幾個,剛好一桶裝,每個藏酒的球都連在一起,拿起來就是一串,這裡一共有五串,足有七八十個藏酒的軟球,按照他的估計,一個球差不多可以裝三斤到五斤酒。

宇寇道:「好,希望下次還能找到,呵呵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藏酒是這樣的,呵呵,以前喝過一次,那應該是已經分裝好的藏酒了。」

雷星峰道:「這酒有名字麼?」

宇寇道:「有,有人叫魚人酒,也有叫黑酒,不過由於數量極少,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種酒,據說,這種酒在真君中很流行,所以才能用魚人酒換印環。」

雷星峰挖到藏酒,心裡就已經很清楚,黑魚人的藏酒,對自己不是秘密,只要有他,就能夠找到。

雖然沒有品嚐過魚人酒,但是雷星峰知道這能夠換取印環就足夠了,如果自己不喜歡喝,那就拿出去換印環。就算做禮品,也是很好的東西,因為拿出去不心疼的。

雷星峰四處觀望,很快他就失去了興趣,周圍應該沒有藏酒了。

宇寇道:「我倒是知道有一個好地方,大家要不要去看看?」

戚梅雲道:「是不是有黑靈果?」

宇寇道:「不是,是一個大部落廢棄的潛島,很大的一座潛島,嗯,其實也不能說廢棄,是因為這個大部落被修煉者全滅,嗯,是一個真君出手滅掉的。」
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-6-11 16:18 編輯

[BOOK: 0014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1:59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