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09
第十九冊 鏡像秘界 第四章 引誘

  金大胖興高采烈的離開,跑到遠處去燒飯,原本還有的一點點不甘心,早就被他拋到九霄云外,一心琢磨要燒點什麼吃比較好,至於戰鬥,能夠避開那是最好了。


  雷星峰笑道:「這次虎叔去誘敵,帶八尊銀級人偶獸去,呵呵,目前只能一點點誘敵了,要不是有了銀級人偶獸,我們根本就耗不起啊。」


  金大亞道:「這次我們也出手吧,全力以赴,儘可能多的毀掉這些鋼鐵人偶獸。」
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嗯,將這一帶的鋼鐵人偶獸引誘出來,消滅後我們就可進入城牆內了,我倒要看看這裡是什麼地方,怎麼這麼古怪的。」


  嗜虎帶著銀級人偶獸飛奔過去。


  金大亞道:「這次不知道 能夠引誘多少鋼鐵人偶獸……」


  雷星峰道:「應該不會太多吧。」


  剛才他們四人,再加上六個銀級人偶獸,一下就引來六百多尊鋼鐵人偶獸,這次只是一個人外加八尊銀級人偶獸,引來的數量,應該不會比剛才多。


  也就片刻時間,轟隆隆的腳步聲響起,雷星峰和金大亞對視一眼,二人眼裡都有一絲驚異,因為這聲音太大了,似乎比剛才要大多了。


  然後就看到嗜虎跑在最前面,他身後最八個銀級人偶獸,再後面就是鋼鐵人偶獸了。


  雷星峰道:「我勒個擦的……這要多少個鋼鐵人偶獸?」


  金大亞也駭然了,他說道:「他媽的,最少上千……瘋了,翻了一倍啊!阿峰,是打還是逃?」


  雷星峰稍稍猶豫,他說道:「能跑到哪裡去?打!」


  金大亞苦笑一聲,說道:「好吧,我會盡力的。他相當沒有信心,鋼鐵人偶獸太多了,多到讓他無法下手的地步,這就是所謂的人海戰術。」


  為此,雷星峰放出了一尊金級人偶獸。


  金大亞知道雷星峰有三尊金級人偶獸,他說道:「為什麼不全放出來?」


  雷星峰苦笑道:「那玩意要耗能量啊!」


  金級人偶獸是要耗費天衍之晶的,這東西太過珍貴,他是真的捨不得。


  說話間,嗜虎已經飛奔而回,那八尊銀級人偶獸迅速歸隊,依舊形成一個圓環形大陣,這次每一尊銀級人偶獸手中都有一把長柄雙刃斧,虎視眈眈的看著衝擊過來的鋼鐵人偶獸。


  雷星峰不敢飛到空中去,說道:「托起我!」


  那尊金級人偶獸迅速舉起雷星峰,讓他踩在自己的雙肩上,當鋼鐵人偶獸就要衝撞到圓環防衛陣的時候,他爆喝一聲,雷印從體內飛出,瞬息間,無數道電流打出,耀起的光芒,讓金大亞和嗜虎都眯起眼。


  那電流擊打在鋼鐵人偶獸身上,發出一陣陣劈啪聲,只見它們的身上瘋狂跳躍著電弧,瞬間,原本猛衝上的鋼鐵人偶獸的腳步散亂了,跌跌撞撞的亂走。


  而它們身後沒有被波及的鋼鐵人偶獸依舊狂衝,頓時,轟轟聲亂響,整個鋼鐵人偶獸聚集的洪流亂了。


  與此同時,銀級人偶獸發起攻擊。三尊銀級人偶獸陡然切入鋼鐵人偶獸的隊伍中,輪起長柄雙刃斧快速劈斬,就聽金屬聲狂響,彷彿打鐵一般,密集的乒乓聲震耳欲聾。


  瞬間,又有三尊銀級人偶獸衝入,而先前的那三尊人偶獸已經退了回來,整個圓陣快速轉動,不停的有三尊銀級人偶獸切入鋼鐵人偶獸隊伍,彷彿小刀削皮一般,快速削掉一層鋼鐵人偶獸。


  雷星峰不停的發出一道道電流,他打不碎鋼鐵人偶獸,但是強大的電擊,可以讓鋼鐵人偶獸動作遲緩,攻擊力快速下降,攪亂整個鋼鐵人偶獸的隊伍。


  他甚至時不時打出暴輪,一旦動用暴輪,鋼鐵人偶獸就抵擋不住,一擊就可以讓一尊鋼鐵人偶獸碎裂成渣。


  嗜虎和金大亞沒有動手,只是站在金級人偶獸的兩側戒備,不是他們不想打,而是根本就沒法插手。


  銀級人偶獸形成的圓陣,轉動的速度太快,他們如果貿然進入,就會被銀級人偶獸碰撞,這樣就會破壞整個攻擊陣形。

 這次過來的鋼鐵人偶獸足有剛才的一倍,看上去簡直鋪天蓋地,要知道,上千的鋼鐵人偶獸,又是體形巨大的傢伙,圍攻過來的氣勢,就算雷星峰也驚異不已,所以他才會忍不住出手攻擊。


  金大亞卻看出一絲希望,他說道:「這批鋼鐵人偶獸……比前面一批要差。


  」


  嗜虎也在觀察,他說道:「沒錯,我還發現幾尊缺手缺金屬甲冑的,呵呵,如果是全新的鋼鐵人偶獸,估計就算我們能贏,那些銀級人偶獸也會有所損傷吧。」」


  金大亞道:「損傷不一定,但有可能會被鋼鐵人偶獸衝進來,整個陣形無法維持。」


  雷星峰站在金級人偶獸的肩膀上,盯著鋼鐵人偶獸,不時的將暴輪發出,只見一道閃爍的銀芒,瞬間就會擊毀一尊人偶獸,他時而用暴輪,時而用狂暴的雷電,幫助銀級人偶獸保持陣形的完美,防止鋼鐵人偶獸的集中力量強行衝擊,也就是片刻時間,地面上堆滿了破碎的人偶獸。


  一個小時後,一千多尊鋼鐵人偶獸全部擊碎。


  雷星峰稍稍檢查了一下,不得不用天衍之晶補充消耗的能量,原本充滿能量的銀級人偶獸,經過二次戰鬥,耗去了將近四分之一的能量,讓雷星峰相當心痛。


  這麼多能量,相當於用天衍之晶開啟秘門,去一趟外星空了。


  看著滿地破碎的鋼鐵零件,雷星峰說道:「可惜,要是知道如何收取這些鋼鐵人偶獸,那就賺大了,這是最好的炮灰替死鬼啊!」


  在外冒險探索,如果有鋼鐵人偶獸,有些危險的地方,完全可以用它們,就算碎了也不心痛。


  但是誰都知道,這個任務太難了,鋼鐵人偶獸只要有能量,想要抓住解開其中的秘密非常難,剛才戰鬥的時候雷星峰就發現了,一旦斷手斷腳,鋼鐵人偶獸會迅速分解成一堆沒用的零件,根本就沒法完整獲取。


  金大亞搖頭道:「抓不抓無所謂的,主要要搞清楚,這裡有什麼秘密我一直好奇,這裡的變化實在太神奇了。」


  這時候,地面上的綠芽已經成長起來,其中少數甚至長到一尺高。


  一眼望去,春意盎然,這才多久:這裡的植物竟然可以生長到如此地步,簡直不可思議到了極點。


  雷星峰道:「不管怎麼說,我們要搞清楚這裡的情況,我總是覺得這裡應該和域外星空有關係,甚至這裡比域外星空還要古老。從這些鋼鐵人偶獸看,這些人偶獸似乎比我從禁地得到的人偶獸更加簡陋,像是最早生產出來的人偶獸,而我們的人偶獸,就是升級版。」


  銀級人偶獸的材料使用,能量使用,還有設計架構的理念,都比鋼鐵人偶獸強了不止一籌,至於金級的人偶獸更是強大無比,這點雷星峰看得非常明白。


  嗜虎道:「我再去誘敵?」


  雷星峰搖頭道:「我們去休息一下,順便吃點東西。」


  金大亞笑道:「有大胖在,隨時都有好吃的,走,我也餓了。」


  雷星峰收起金級人偶獸,也收起三十尊銀級人偶獸,只留下六尊銀級人偶獸作為防衛。


  這點他一直很小心,外面總是保持足夠的防衛力量,這裡實在太詭異了,沒有一定的防衛手段,他心裡也會不安。


  三人向後走走,很快,就看到金大胖在忙碌。


  這傢伙在地上放了一張大桌子,三張椅子,架起大鋼鍋,用油木燒煮著一大鍋雜燴菜。


  這可是雷星峰最喜歡的手法,簡單好吃,金大胖早就學會並且發揚光大了。


  金大胖笑道:好傢伙,這還在燒飯就聽到那麼轟轟發發的,打贏了吧?


  嗜虎笑道:「廢話,打不贏……我們能過來嗎?」


  雷星峰道:「有的打呢,要不是有人偶獸幫忙,這次我們毫無辦法。」


  他裡心很清楚,憑籍他們四人的力量,在第一波六百尊鋼鐵人偶獸的襲擊中,估計只能逃跑,硬頂著打,估計有的會被打出屎來。


  金大胖笑道:「吃飽了再去打!」


  嗜虎道:「雜燴菜啊,呵呵,我喜歡!」


  就沒有人不喜歡這道菜的,尤其是金大胖還改良了一番,比如現在這只大銅鍋裡,就是干燒雜燴。


  所謂的乾燒,不是放入少量的水和油,金大胖放的油,分為植物油和動物油脂,混合在一起燒熱,然後放入切成拳頭大的肉塊,這肉也是有不同的,這是金大胖早就嘗試過,並且配合比例的鮮肉和鹹肉。


  蒜頭和生菜先爆過,再放入肉塊,然後就是各種蔬菜和蘑菇,放在火上乾燒,等香氣從鍋蓋中溢出,就差不多好了,當然這只是第一步,可以開始吃了。


  等吃到一半的時候,就要加滿水,再繼續燒煮,同時添加一些別的蔬菜鹹肉,甚至蝦干之類的,形成一鍋菜湯。


  按照金大胖的說法,這就是雜燴菜兩吃,先吃乾的,再吃湯水的。


  配雜燴菜的是燒餅,這是金大胖在家就做好的,鴨油酥燒餅,絕對的美味,巴掌大的燒餅,酥香味鮮,不但是金大胖的最愛,也是雷星峰他們的最愛。


  一大盆鴨油酥燒餅,放在桌上。


  金大胖又拿出一個炭火銅盆,架上細密的銅絲網,燃起炭火,這才將鴨油酥燒餅放在銅絲網上烤熟。


  雷星峰知道,鴨油酥燒餅,必須熟著吃才好,不然會有淡淡的鴨騷味,如果是熟的,那就只有濃烈的香味,他拿起一塊熱好鴨油酥燒餅,一口咬下半塊,稍稍咀嚼就忍不住叫道:「好,好吃!」


  這種鴨油酥燒餅,兩口就可以吃掉一塊,再配上乾燒的肉,那滋味就沒法說了,實在是太美妙了。


  金大亞和嗜虎吃得痛快淋漓,金大胖一邊烤著燒餅,一邊吃著,他說道:「這燒餅還是阿峰教我的,為了燒餅用的鴨油,我還專門找人養了同千隻鴨子,上次還是找了騰遠師兄,才得到一批芝麻,那還是他在外世界找到的。嘿嘿,這鴨油酥燒餅可是費了我老大的工夫。」


  嗜虎道:「很值得!就這味道,比什麼餅都要強。」


  黑鳥終於消化完三道閃電,它將腦袋從翅膀下伸出,迷迷瞪瞪道:「我也餓了。」


 雷星道:「胖子,拿一盤生肉來。」


  金大胖點頭道:「沒問題!」他隨便切了一盤鮮肉,放在木盤內,遞給雷星峰,說道「:還有一點野牛肉,都是裡脊肉,應該很好吃。」


  對於黑鳥而言,好吃的是第二位的,它最希望得到的肉食就是星獸肉,或者是猛獸凶獸肉,最不想要的就是普通的肉,比如牛肉雞肉的,也許很好吃,但是對它沒有任何幫助。


  黑鳥的一雙赤紅色眼珠,死死的盯著金大胖,說道:「鳥和你有仇嗎?」


  金大胖嚇了一跳,他說道:「你又怎麼了?」


  黑鳥道:「為什麼給鳥吃這些垃圾?」


  金大胖很是無語,他說道:「我沒有別的給你吃啊,當然了……你愛吃就吃,不吃拉倒。」


  泥人還有三分火氣,金大胖也不爽了,你又不是我的鳥,幹什麼要哄著你?


  黑鳥頓時就炸了,它說道:「嘎?啊你……你是壞人!嘎!」


  雷星峰嘆了一口氣,說道:「這鳥被我養的叼了,鳥布德,湊合著吃吧。」


  黑鳥昂起小腦袋,說道:「嘎!鳥不吃!」


  雷星峰道:「好吧,不吃就算了,胖子把這盤肉收起來吧。」


  金大胖伸手,那盤肉就消失不見,頓時,黑鳥就抓狂了,它嗷嗷直叫:「嘎……哇嘎!你,你不能這樣!嘎嘎!」


  雷星峰淡淡地道:「是你不要吃,又不是不給你吃,莫名其妙。」


  黑鳥叫道:「不是鳥不是吃,而是鳥不吃這種垃圾,鳥要吃星獸肉!」


  雷星峰頓時笑了,他說道:「聽聽!你們大家聽聽這貨的話……想要吃星獸肉!我勒了個擦的,星獸肉是什麼?呵呵,那玩意就是極其珍貴的補品,就算是真君也未必吃得到,你就是一隻鳥……開口就要吃星獸肉,做夢也不是你這樣做的,一邊呆著去,給你吃個屁!」


  黑鳥哀嚎一聲,說道:爺,大爺……你不能虐待你的鳥!


  雷星峰瞪大眼睛,說道:「你說什麼?」


  這話可難聽了,我虐待自己的鳥?這他媽的是什麼話?


  黑鳥道:「你的鳥……是一隻好鳥!」


  這就句話,金大亞嗜虎和金大胖的臉色全都變了,一個個使勁崩著臉,默默的看著木盆中的鴨油酥燒餅,然後身體開始顫抖。


  雷星峰罵道:「混蛋!閉嘴!再胡說八道,我把你烤了!」


  黑鳥還是沒有反應過來,繼續哀嚎道:「你不能這樣欺負鳥啊……鳥活的也不容易啊,嘎!真的,真的是……是你的好鳥啊!」


  噗嗤!噗嗤……


  金大亞總算憋不住了,可是金大胖和嗜虎實在是憋不住,二人哈哈大笑。


  嗜虎不停的搖頭,一邊還狂笑著:「好鳥……哈哈,哈哈哈哈,阿峰,的鳥……是好鳥啊,哈哈,哈哈!!」


  金大胖直接就笑軟了,一屁股就坐在地上,直接笑到桌肚下,抱著肚子笑,嘴裡不停的冒出一個個詞:「鳥,哈哈,好鳥,哈哈哈哈,好大鳥!哈哈……」


  金大亞被二人逗得也憋不住,頓時狂笑起來。


  雷星峰臉都青了,這貨不會說話就別說話,這也太丟人了。


  黑鳥很是不服氣道:「嘎,有什麼好笑的!有病啊好大鳥……有什麼可笑的,鳥布德不但是好大鳥,還是好大黑鳥!」


  雷星峰目瞪口呆,好大黑鳥?我勒個擦的,這只死鳥到底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?


  金大亞等三人全都笑瘋了,金大胖笑得鼻子裡都冒出氣泡來,口水都笑得噴出去多遠。


  一道閃電從雷星峰的肩膀發出,直接就打在黑鳥身上,黑鳥哆嗦道:「麻麻……鳥,鳥還沒吃啦……嘎啦啦……麻……麻……」


  雷星峰淡淡地道:「你叫媽媽也沒有用!」


  黑鳥抖得猶如風中枯葉,說道:「那不是麻麻……那是麻……哎嘎……麻死了!又欺負鳥!」


  雷星峰笑道:「誰讓你又不安生,老老實實多好,哪來那麼多的要求!」


  黑鳥很是委屈地道:「鳥只是要點好吃的而已,至於那麼欺負鳥……」


  雷星峰想想也是,這隻鳥雖然呱噪,但是關鍵時候還是表現不錯的,他拿出一條手指長的星獸肉,說道:「就一條,多了沒有。」


  黑鳥猛地叼住,快速吞食下去,還咕噥一句:「鳥就知道,大爺最好了,嘎嘎!」


  雖然不多,但是它還是滿意了,想要一小塊星獸肉是多麼的困難,它現在已經深有體會了。


  金大胖擦著眼淚,說道:「笑死我了,這鳥太逗了。」


  黑鳥一口星獸肉吃下去,頓時就精神了,這玩意的確大補,尤其對黑鳥更是如此,它說道:「笑死了?你怎麼不去死啊!死胖子!氣死鳥了!」


  黑鳥又炸毛了。


  金大胖才不會和一隻鳥生氣,經過那麼多次吵架,他學知如果自己生氣,這隻鳥就該高興了,所以雷星峰身邊的人都知道,這只黑鳥就是屬王八的,咬住了就不松口。


  「懶得理你……」


  金大胖翻動鋼絲網上的鴨油酥燒餅,一邊喝著濃湯。


  黑鳥幫著雷星峰梳理頭髮,說道:「爺……讓鳥休息一天吧……嘎!」


  雷星峰道:「隨便你,自己想好就行。」


  黑鳥得意的嘎嘎了二聲,就不再說話。


  有一點黑鳥很明白,只有在大家都閒下來的時候,這時候鬥嘴什麼的,哪怕讓人不爽,也問題不大,但是在關鍵的時候,比如戰鬥的時候,那最好不要說話,也不要有什麼動作。


  就因為黑鳥很是識趣,所以眾人並不討厭黑鳥的存在,一隻會說話的黑鳥,可以在閒暇時間給大家帶來快樂,尤其是這麼有個性的黑鳥。


  一頓飯吃得三人滿意之極,對於金大胖的手藝,就連雷星峰也讚歎不已,絕對比上一世的還要好。


  雷星峰道:「我們繼續。」


  三人帶著六尊銀級人偶獸,又來到先前戰鬥的地方,金大亞說道:「這次我來!他帶著六尊銀級人偶獸向著城牆方向飛奔而去。」


  雷星峰和嗜虎原地等待,當然,雷星峰依舊放出三十尊銀級人偶獸,在成了他群毆的最好武器。


  金級人偶獸暫時沒有放出來,那玩意一旦動起來,耗費的能量不是一般大,他有點捨不得天衍之晶。


  一旦天衍之晶耗盡,這些人偶獸就全廢掉了。


  很快,轟隆隆的腳步聲傳來,嗜虎道:「來了!」


  雷星峰目瞪口呆道:「我勒個擦的……這算什麼?」


  嗜虎也傻了,盯著遠處奔來的鋼鐵人偶獸,說道:「怎麼全都是東倒西歪的……呃……」


  金大亞帶著六個銀級人偶獸回來,他說道:「大概能夠動的鋼鐵人偶獸都過來了!呵呵,全都是歪瓜裂棗的!」


  大約二千尊鋼鐵人偶獸,叮呤噹啷亂響,加上沉重的腳步聲,沿路還有無數叭著的人偶獸,走著走著就不動了,能夠追到近前的差不多也就幾百尊鋼鐵人偶獸。不等雷星峰的命令,三十六尊銀級人偶獸就發起了攻擊,這種自發攻擊,源於上一次殘留的命令。


  以三十六尊銀級人偶獸的實力,迅速就殺掉了摸上來的鋼鐵人偶獸。


  雷星峰,嗜虎,金大亞都沒有出手,靜靜的看著鋼鐵人偶獸的毀滅。陸續還有一些鋼鐵人偶獸艱難的過來了,有的斷了胳膊,有的斷了腿,就算爬行,它們還是堅持過來了。


  金大亞道:「應該是最後一批了吧,都是一些廢品了。」


  嗜虎道:「嗯,城牆上的情況我看了,能夠動的都出來了,不能動的也許永遠也動不了。」


  雷星峰道:「我們過去看看,讓胖子一起去。」


  金大亞呼喝了幾聲,金大胖就奔跑過來。

[BOOK: 0019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21:46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