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4-02
第四冊 遠古輪藏 第一章 壓服
第一章壓服
  
  雷暴嘴角的笑容越來越大,一股霸意陡然擴散開來。
  
  泰朗心裡不停的叫苦,他急忙上前拉住雷暴,小聲道:「雷老哥,這件事情……我來處理,呵呵,如果我處理……你老哥不滿意,你再出頭,如何?」
  
  他有點忐忑不安的看著雷暴,如果雷暴還是以前的性格脾氣,他會毫不猶豫的拒絕。
  
  這次雷暴沒有堅持,他尋思了一下,點頭道:「也罷,我等你處理。記住了,別委屈了我的人!」
  
  閏五有點意外的看了老人一眼,這次再見到雷暴,他發現老人已經有了明顯的改變。
  
  阿斯蘭也覺得有點奇怪,顯然她也是知道老人的脾氣,沒想到雷暴竟然能沉住氣。
  
  泰朗幾乎在第一時間就有了自己的決定,無論雷暴老人這支隊伍有沒有殺人,他都必須偏袒,並且壓制這些小門派,所以他說道:「你們誰看到他們殺人的?」
  
  七個真人啞口無言,因為他們是用沙漠獵狗跟蹤過來的,他們只能證明這支隊伍一路過來,而沿路的歷練弟子全部消失,可沒有人看到這支隊伍殺人。
  
  如果這支隊伍實力一般,那麼他們根本就不需要證據,直接殺光就算報仇了,可是這支隊伍在泰朗夜寨中,他們就不敢殺人了,只敢將這支隊伍留在外面的人抓住。
  
  可是沒想到隊伍中,有泰朗夜寨的人在,所以他們無法逼供,泰朗已經帶著人趕到了
  
  泰朗道”「既然沒有看到他們殺人,為什麼抓人,立即放掉他們!」
  
  雷暴稍稍探查了一下對方,發現這七人最高也就是凝結三環真身的真人,實力對於一般的修練者而言,這是一股恐怖的力量,但是對於他而言,完全不值一提。
  
  可這已經是二十多個小門派的高端武力了,一下子就出來七個真人,也算是對這件事的重視。
  
  這個凝結三環真身的真人,就是大鷹門的湯獅,是大鷹門的內門大長老,這次就是以他為主。
  
  湯獅直覺不好,他其實和泰朗很熟悉,也算是泰朗的朋友。
  
  當然,朋友也有親疏之別,他和泰朗的關係,是絕對不能和雷暴老人相比的。
  
  他說道:「泰朗……前輩……」他原本想要說泰朗老哥,但是看到泰朗嚴肅的臉,到嘴的話就變成了泰朗前輩了。
  
  「泰朗前輩,我們不能放人……我需要審問一下,若是他們和殺人沒有關係,我們負責道歉賠償。」泰朗大罵一句:「放屁
  
  讓他們來審問,別說雷暴不答應,就算他也不能答應,他深知這些人的手段,就算這些人沒有殺人,他們也能讓他們承認殺了人,沒有人能夠抵擋修練者的審問,那會生不如死的。
  
  湯獅挺直腰杆,盯著泰朗說道「前輩!」
  
  泰朗一揮手道:「別他媽的提什麼審問!他們不是你可以審問的,除非你直接提出他們殺人的證據,我可以來交涉,但是想要硬來,那是絕對不許可的!」
  
  湯獅心裡一陣焦躁,他若是找不到殺人兇手,那麼整個小門派的聯盟就面臨崩潰。
  
  他必須要找到兇手,才能平息眾人的憤怒,可是泰朗夜寨不是他能夠得罪的。他無奈到了極點,思索了片刻,他說道:「我們需要商量一下。」
  
  泰朗點頭道:「好吧,你們商量一下,不過,我希望很快就有一個結果。」
  
  湯獅帶著另外六個真人,退到小橋另一端,七人商量起來。很快,七人就爭吵起來。雷暴抱著手臂,神情冷淡的看著。金大胖和齊玄同樣神情清冷。
  
  不過,雷星峰發現,金大胖的眼神中閃爍著一絲光,那透露出怒意。
  
  金大胖很聰明,有更加厲害的高手出面,他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夠,若是沒有雷暴老人他們在,他是沒有辦法抗爭的。
  
  哪怕金大胖是西戎國的軍官,也沒有任何用處。
  
  雷星峰這一刻深深體會到,在這個世界中,有著絕對實力的好處,那是一種碾壓性質的力量。
  
  湯獅七人爭吵了不到十分鐘,他又帶著六人過來,開口說道:「我需要審問!」
  
  泰朗暗自歎了一口氣,他說道:這支隊伍的人,是我的前輩,你真的要審問……呵呵,我作為地主,不好干涉太多,那麼,我不再過問。」
  
  泰朗突然撒手不管了,回頭道:「老哥,你看著辦吧。」
  
  雷暴點點頭道:「沒問題,我來吧。」
  
  湯獅突然心裡一冷,他硬著頭皮說道:「前輩,若是我們搞錯了,我們負責道歉和賠償!」雷暴說道:「阿斯蘭,你負責瑤瑤和阿峰的安全,沒有問題吧?」阿斯蘭笑道:「放心吧,這兩個孩子我負責安全。」說著,她招手叫來雷星峰,抱著雷星瑤,向後退了幾步。
  
  雷暴又道”「閏五,也不用你出手,護住我的人就行,他們的實力不夠。思,齊玄,杜洪辰,你們也不用出手,幫著閏五就行了。」
  
  閏五笑道:「老叔,放心吧,我沒有問題。」
  
  雷暴點頭道:「很好!」接著他對著湯獅道:「小傢伙,別說我霸道,再給你一次機會,放掉我們的人。」湯獅臉都青了,這也太霸道了,根本就不和他們商量,直接要求放人。湯獅咬牙道:「沒有答案,我們不能放人!」他決心強硬到底了,他認為雷暴老人不敢動手,面對二十幾個小門派的聯合,他相信就算雷暴是前輩,也不敢輕易動手。
  
  可惜他不知道雷暴的脾氣,也不知道雷暴到底有多厲害。
  
  雷暴老人笑道:「有意思,如果我在幾十年前說出這樣的話,沒人敢和我嗆聲,幾十年後,不但有人敢和我嗆聲,我竟然還有耐心反覆詢問,唉,老了,老了……」
  
  周圍一片寂靜,眾人默默無語的看著大發感慨的雷暴老人。
  
  唯有泰朗、阿斯蘭、閏五的心提了起來,哪怕他們已經是四環五環真身的高手,依舊感覺毛骨悚然。
  
  雷星峰還是第一次見識阿爺這副模樣:心裡很是好奇,他從來沒有見過阿爺如此詭異的樣子,那種感慨,很有點這個世界變化快,大爺我已經跟不上了的感覺。
  
  湯獅想要說點什麼,卻突然發現雷暴老人升空了:心臟幾乎停止跳動,他陡然明白過來,不由大吼道:「停下!」
  
  這時候喊停,已經太遲了,雷暴老人猶如閃電般的從空中殺人河對岸,
  
  直接就撞入那些真人以下的修練者人群中。
  
  一刹那間,無數閃電飛舞,劈啪聲響成一片,瞬間,就有上百人癱軟在地。
  
  最恐怖的還不是倒地抽搐的人,而是那些被捆綁的俘虜,他們竟然一點事情也沒有,一個個雖然被捆住,卻依舊站立。
  
  跳躍的電弧迅速蔓延,小橋對面的人,只覺得眼前一片刺目的光華閃爍,就聽到一片慘叫。
  
  湯獅帶著其他真人順著小橋撲過去,他心裡一片冰冷,雷暴老人沒有出手前,他只是覺得這老頭深不可測,但是當老人動手,他就徹底被震撼了。
  
  因為老人飛到空中,這代表著老人最少也是凝結了六環以上真身的高手。這種程度的高手,就算一些大宗門也未必有,太意外也太過嚇人了。
  
  六環真身的真人,稱為印真人,如果是七環真身,那就是狂印真人,都是極其恐怖的存在。
  
  而雷暴老人,最少也是印真人,甚至可能是狂印真人,這還如何打?他後悔得臉色煞白,自己竟然惹上如此程度的高手,稱為找死也不過份。難怪泰朗竭力阻擋,別說湯獅抵擋不住,就算泰朗也抵擋不住。湯獅很光棍,他大吼道:「前輩
  
  住手,我們認輸!住手!」雷暴喝道:「你讓我住手,我就要住手嗎?」說著就撲向七人。湯獅根本就不敢對抗,他們七人一起站著不動。
  
  這時候,泰朗不得不上前阻擋,他說道:「老哥,老哥……他們認輸了!」
  
  雷暴這才停手,他說道:「不識好歹,非要我動手才認輸,一群蠢貨!」
  
  湯獅滿頭大汗,他欲哭無淚,這老頭實在是變態,天知道他有如此恐怖的實力!
  
  他看著粗大的電弧差點打在自己的身上,在泰朗的呼喝聲中,才突然消失不見。
  
  地面上全是抽搐的修練者,這次雷暴老人留手了,一個人也沒有殺,全
  
  是電弧打翻的人,畢竟他心裡明白,先前因為誤會,殺了對方那麼多人,若是這次也斬盡殺絕,就有點過份了。
  
  湯獅的眼力還不錯,他只是掃了一眼就明白,對方手下留情了,不然就算殺光,他也沒有辦法報仇。
  
  對手實在太強了,強到令人絕望的程度。
  
  湯獅七人明白,就算先前歷練弟子的死亡和這支隊伍有關,他們也無法報仇。
  
  而且他們第一次想到,最好是沒有什麼關係,就算有關,他們也要想辦法否認。也就是說,這些人沒有殺過他們的歷練的弟子,就算殺了,他們也要當成沒殺。
  
  雷暴很是鄙視這些人,按照他的脾氣,這些人都是他媽的軟蛋,他說道”「記住,給我的手下,道歉,賠償!」
  
  泰朗苦笑一聲,好說好語是沒有用的,非要等到雷暴出手才屈服,這些人就是他媽的蠟燭,不點不亮。
  
  雷暴道:「胖子,你留下處理,記住……不滿意就和我說!明白嗎?」
  
  金大胖的感覺就一個字
  
  爽!
  
  簡直爽到骨子裡去,七個真人啊,竟然連打的勇氣都沒有,這讓金大胖都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,這也太誇張了,他以前見到的任何一個真人,哪一個不是傲氣沖天,沒想到真人也有服軟的時候。
  
  「哎,是,老爺子……」他興奮的沖了出去。
  
  雷暴老人道:「走,我們回去。」
  
  這件事情,就被雷暴以碾壓一切的實力解決完了,沒有引起一絲波瀾。
  
  湯獅等人很誠懇的道歉,並且賠償了不少金環。
  
  金大胖也沒有要對方怎麼樣,他心裡明白,他們一路殺過來,雖然是誤會,但是畢竟是殺人了,所以他也不想節外生枝,就這麼馬馬虎虎過去了。
  
  雷暴老人等就暫時居住在了泰朗夜寨。
  
  雷星峰最喜歡那座傘狀的夜寨,直到當天夜晚,他才明白,這裡為什麼叫夜寨。
  
  當夜幕降臨後,星光和夜寨中的燭火相互交輝,那絕對是難得一見的美景。
  
  由於他是雷暴的孫子,所以也有資格居住在夜寨中央的那座木樓中,而且是最高的第三層的一間房間中。
  
  至於雷星瑤,被阿斯蘭一直帶在身邊。
  
  雷星瑤從來沒有感受到如此細心和寵愛的照顧,阿斯蘭簡直要將雷星瑤寵到天上去,那真是寶貝到了極點。
  
  雷星瑤從一開始的不習慣,到最後的享受,很快她就一口一個師父了。她只是一個小女孩,哪裡見過如此刻意的討好和寵愛,很快就和阿斯蘭混熟了。
  
  因為雷星瑤喜歡和雷星峰在一起,所以她總是要去哥哥的房間,阿斯蘭當然緊跟著。
  
  才幾天時間,不但雷星瑤和阿斯蘭越來越要好,就算雷星峰和阿斯蘭也熟悉起來,兩人經常會一起閒聊。
  
  藉著這個機會,雷星峰請教了一些修練上的問題,每一個真人級的高手,都有自己的一套東西,還有在外面行走的經驗,各地的風土人情,這個大陸上有名的修練門派和宗門,各個地區的勢力範圍,都是雷星峰請教的內容。
  
  阿斯蘭也發現了雷星峰對於雷星瑤的影響力,而且也看出小丫頭對哥哥的依戀,後來她才瞭解到,雷星瑤就是雷星峰一手帶大的,從斷奶後,他就一直帶著雷星瑤,兩人關係極其親密,雷星峰等於代替了其父母。
  
  當阿斯蘭明白這個道理後,她對雷星峰也越來越客氣,加上雷星峰成熟的思想,縝密的思維,讓她對兄妹倆充滿了好感。
  
  阿斯蘭精通藥劑製作,對於各種植物和動物精血,還有各種礦物的運用,達到大師級水準,有意無意中,她開始傳授這種知識。當然,她的目的是引起雷星瑤的興趣,結果反而是雷星峰更有興趣。
  
  雷星瑤是小孩子,很難對這種事情有興趣,但是雷星峰不同,他深知這種知識的重要性,所以一旦接觸,就開始不停的請教。
  
  可惜他不是綠輪屬性,就算學習了製作藥劑的知識,也無法達到大師級水準。
  
  不過,就算這樣,雷星峰還是不停的學習。
  
  這讓阿斯蘭感慨不已,她見多了十來歲小孩,就知道玩,卻不肯認真學習,很少有雷星峰這樣的孩子,會主動學習一門知識。
  
  這門製作藥劑的知識,讓雷星峰大開眼界,這和前世的藥劑完全不同,他雖然不能製作高級藥劑,但是卻可以製作簡單的藥劑。
  
  對雷星峰最重要的知識,那就是辨別那些有用的植物、礦物、動物、血液,還有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。有很多東西,若是沒有學習過有關知識,你根本就不知道是有用的東西。
  
  尤其是一些罕見的植物,動物血液,珍貴的礦石,還有一些高級的提純手段,就算學會這些,就已經值得了。
  
  阿斯蘭教授得很用心,她甚至將自己記錄各種材料的一塊星蟒皮也送給了雷星峰,她希望讓雷星瑤看到自己的努力——她不但對小丫頭好,對她的哥哥也好。
  
  雷星瑤很聰明,而且孩子的心思很單純,誰對她真心好,誰有敵意,她能夠直接感受到。阿斯蘭的努力沒有白費,雷星瑤逐漸接受了她,這讓阿斯蘭心花怒放。一連十來天,雷星峰和雷星瑤都沒有出門。主要是雷星峰不想出門,他努力學習新的知識,雷暴老人很是欣喜,他為此還特意來感謝阿斯蘭。
  
  阿斯蘭還給了雷星峰十來支高級藥劑,主要是用來療傷的藥劑。這種藥劑很是珍貴,關鍵的時候,這種藥劑是可以用來救命的。
  
  這段時間,泰朗夜寨也迎來幾個真人,都是雷暴老人的朋友。
  
  其中有一個中年人,竟然是凝結了六環真身的印真人。火輪屬性在這個世界是最普遍的屬性,但是將火輪屬性修練到印真人高度的人,還是很少見的。
  
  火輪屬性,攻擊力非常強悍,尤其是到了高階,更是能夠發揮極致作用。
  
  這人名叫葛魯,是一個紅臉漢子,一頭極其少見的火紅色頭髮,據說他以前和普通人一樣,是一頭黑髮,自從凝結四環真身後,頭髮就開始變了—從褐色的頭髮,一直變成火紅色頭髮。
  
  凝結六環真身後,這傢伙就連眉毛都變成赤色的。
  
  另外還有兩個四環真身的高手,都是年齡很大的老太婆了,一個名叫安亞丹,一個名叫太婆婆。
  
  安亞丹外貌雖然蒼老,但是打扮極其妖豔,臉上塗著的白粉。
  
  雷星瑤第一次見到,直接就躲入阿斯蘭的懷裡不敢露頭,因為這女人沖著她笑了一聲,那塗得血紅色的大嘴直接嚇住了小姑娘。
  
  而太婆婆也是一副詭異的打扮,大熱天,穿著一身珍貴皮毛,據說她是從極寒的地方而來,全身陰寒之氣,就算這裡靠近沙漠,也掩不住那股冷意。
  
  三人都是怪人,讓雷星峰很奇怪,阿爺交的都是什麼朋友,沒有一個正常人,還就泰朗、閏五、阿斯蘭算比較正常。
  
  而這幾天雷星峰被安亞丹盯上了,自從她發現了雷星峰是雷系單輪印後,就開始纏著雷暴,要帶雷星峰走。
  
  氣得老爺子大罵,可是這女人皮之極,根本就不在乎,她一個勁湊到雷星峰面前,不停的說話,炫耀各種奇怪的物品,試圖引起雷星峰的注意。
  
  搞得雷星峰也怕了,他就躲在阿斯蘭身邊,在他看來,安亞丹就是一個瘋子,一個女瘋子,而且她也不是雷系的修練者,據說她一個師伯是修練雷系的高手,以至於雷暴不得不警告安亞丹,不許騷擾雷星峰。
  
  安亞丹打不過雷暴老人,也只得暫時停止騷擾。按照她的說法,雷星峰總有一天會知道她師伯的厲害,到時候就會來求她。
  
  雷星峰懶得理會這女人,他抓緊時間,留在阿斯蘭身邊,努力學習。
  
  雷星瑤似乎也知道哥哥急迫的心情,所以她也開始討好阿斯蘭,撒嬌裝萌,搞得阿斯蘭一點抵抗力也沒有,一些能夠傳授的都傳授了,還有一些屬
  
  於不能傳授,也一股腦都教授了。
  
  至於雷星峰能夠理解和學習多少,那就要看雷星峰的領悟力了。
  
  這天,泰朗召集眾人來到夜寨中冇央的木屋中。
  
  雷星峰、雷星瑤也跟著阿斯蘭一起過來,巨大的客廳中,擺放著兩排桌椅,眾人落座。
  
  雷星峰坐在雷暴老人身後,雷星瑤依舊由阿斯蘭抱著。這段時間,雷星瑤也習慣了讓阿斯蘭抱著。
  
  泰朗說道:「有消息了,我們商量一下,什麼時候出發。」
  
  雷暴老人說道:「輪藏空間出現了嗎?」
  
  泰朗說道:「已經顯露異象了,也有不少人已經趕過去,不過,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發現一個像樣點的高手。」
  
  雷暴老人道:二局手會出現的,就看這個輪藏空間有沒有價值了。呵呵,我希望是一個遠古的輪藏空間,那才會出現真正的好東西,真是值得期待,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一個像樣的輪藏空間了。」
  
  泰朗道”「是啊,最近幾十年,倒是聽說有不少輪藏空間出現,大都沒有什麼發現,希望這次給我們一點驚喜吧。」
  
  眾人議論紛紛,遠古的輪藏空間,有什麼樣的價值,大家心裡都明白,若是發現一些奇特的東西,對於他們的修練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  
  沒有哪個修練者能夠抵禦輪藏空間的誘惑,裡面會出現太多奇怪的東西。尤其是不屬於這個時代的東西,還有遠古的修練方式,可能並不適用,但是不妨礙從中吸取有益的內容。
  
  只是遠古的輪藏空間一出現,立即就會吸引大量高階的修練者,若是沒有高階修練者帶著,低級的修練者,幾乎不可能得到任何東西,甚至有可能因此喪命。
  
  泰朗說道:「我還得到了一個消息,也許大家比較有興趣。」
  
  雷暴老人道”「什麼消息?」......(未完待續)

[BOOK: 0004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9:47:2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