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13-09
正文 013、誰信這全是湊巧


洞庭仙宮中,東革裏目瞪口呆,他做夢也想不到眼前這樣的景象,也不清楚自己為何會出現在這裏。

麵前的嘰咕正在搖頭晃腦道:“小香是我的師妹,哦,就是你的香姑。而這裏叫洞庭仙宮,是我師尊虎君開辟的仙家洞天結界……”話剛說到這裏,又突然蹦了起來,驚訝地扭頭道,“小香,你怎麼也回來了?幹嘛這麼快!不放心嗎?我也不會把這小子給吃了。”

小香被太乙拍了一下,覺得眼前一片恍惚,伴隨著暈眩之感,等回過神來,隻見半空朵朵白雲飄浮,有宮闕亭閣、泉流飛瀑在雲端之上,原來她已回到了洞庭仙宮。

她剛剛回過神來,就見嘰咕蹦到眼前說話,又聽見一聲驚喜的呼喊:“香姑,你沒事真是太好了!我剛才還求這位高人趕緊去救你呢,他卻隻一個勁地對我介紹這裏是什麼地方。”東革裏已經跑過來抱住了她的胳膊。

嘰咕又說道:“阿裏這小子不知道自己來了什麼地方、怎麼來的,還想著衝出去救你。我告訴他了,你還在六百裏外呢,中間還隔著雲夢澤,就憑他,想趕過去,什麼菜都涼了呀!”

小香並沒有掙脫東革裏的手臂,卻焦急地說道:“嘰咕師兄,你快去找師尊、師娘或是倉頡先生,太乙師兄可能遇到了危險!”

太乙能有什麼危險?小香並沒有發現,但莫名回到洞庭仙宮中,隨即就意識到事情不對勁。因為太乙送走她的手段,與她送走東革裏一樣,都是動用了師尊所賜的一朵雲。如此珍貴之物,怎能隨意浪費。

假如太乙真是想讓她先回洞庭仙宮,區區六百裏,以她的修為也用不了多長時間,更犯不著動用一朵雲啊,需知此物在太乙手中也隻有一件。

這時倉頡的聲音從雲端傳來道:“你不必擔憂,不僅太乙去了,你師尊也去了。”

聽見這話,小香看了東革裏一眼,滿麵慚愧之色,感覺幾乎是無地自容。她這次的動靜鬧得太大了!原意僅是回洞庭仙宮求指點,不料最終不僅把東革裏弄進來了,還把太乙師兄也驚動了,甚至連師尊虎娃都親自趕到了奔羿城。

……

太乙的修為比小香高得多,感應也敏銳得多。他與小香說話時,忽然察覺遙遠的天際有強大的氣息出現,隱然竟非自己所能抗衡,於是當機立斷用一朵雲將小香送回了洞庭仙宮。

隨即太乙便拋出了大道寶瓶,瓶口在半空中傾斜向下,旋轉著帶起巨大的吸扯之力,向花越亭罩了過去。那位強大的高人還離得很遠,他想速戰速決、拿下花越亭,並將另外兩名昏迷不醒的修士也都帶走,抹去所有的痕跡趕緊離開。

他不出手也就罷了,既然已經動手,就斷不會放過花越亭等人,誰叫他們對小香已下了毒手呢。此事本就是因百越追查東革裏而起,再留下這些人便等於留下了更多的線索,太乙得處理幹淨了,說不定回頭還能從這三名修士口中拷問出更多的內情。

花越亭展開頭巾化為一道屏障,衣角和頭發都斜飛向天空、瞬間被抻得筆直,他張口欲呼,卻發現連聲音都傳不出去。按這個架勢,幾個呼吸的功夫,他恐怕就會被對方那古怪的法寶給吸進去。

太乙眼看就能將花越亭拿下,然而就在此時,大道寶瓶突然在空中一個翻轉,放棄了擒拿花越亭,而向遙遠的天際迎去,在空中化為一個巨大的瓶影,瓶口是衝著前方的。一道破開空間的光刃劈來,大道寶瓶竟無法將之完全吸納,嘭的一聲炸成了無數碎片。

不是大道寶瓶這件神器被劈碎了,而是太乙祭出大道寶瓶所施展的法術被破了,大道寶瓶又恢複成尋常陶罐的模樣,帶著嗚鳴聲打著旋飛回了太乙懷中。太乙一臉震驚之色,來者竟如此強悍,離得這麼遠出手,便一記劈開了大道寶瓶。

太乙沒有轉身逃走,他已經猜出來者是誰了,此刻就算飛遁,對方也是能劈中他的。隻見逃過一劫的花越亭驚喜地叫道:“防風氏大人!”

太乙已飛上雲端,與瞬息而至的防風氏遙遙對峙。防風氏手持斬空刃,顯露的身形是三丈三尺高的巨人。這實際上已是他“變小”的樣子,而太乙在他麵前,仿佛隻是一個弱小的嬰兒。

地麵上的花越亭又叫道:“防風氏大人,他是虎君的弟子太乙。……我們找到了東革裏,人卻被虎君門下救走。”聲音中帶著神念,講述了從他的角度所經曆的一切。

防風氏低頭瞪了他一眼,冷哼道:“這裏沒你什麼事了,不必留下礙手礙腳,快將那兩個廢物帶走。”

太乙全神貫注,防備著防風氏以及他手中的斬空刃,這是他平生遭遇的最強大的對手,根本無暇去理會花越亭在做什麼。防風氏就站在那裏不動、冷冷地盯著太乙。太乙卻能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威壓,假就這麼一直對峙下去的話,到最後他恐怕會不戰而敗。

太乙終於首先開口道:“防風氏大人,你不在百越之地視事,跑到這裏來幹什麼?”

防風氏:“你就是虎君的弟子太乙?修為的確不凡,能擋住我揮起斬空刃的一擊,居然還沒有受傷。但你等無故傷我兩名百越之臣,又想怎樣交代呢?”

兩人一開口說話,太乙頓感形神所受的壓力減輕了不少,皺眉反問道:“無故?那三人是你的屬下、百越之臣,而這裏卻是奔黎之地。我不知在百越之地是否可隨意攔路行凶,但在這裏可不成!

更何況他們攔的是我師妹黎香,而我師妹與爾等有何冤仇?別忘了東革裏那孩子是在百越之地家破人亡的,殺人者也是你的屬下。他不去找你報仇,你就得謝天謝地了,居然還派人追殺至此,這又是何故?”

東革裏的家人,當然不是防風氏親手殺的,估計防風氏對此事的詳細內情都不是很清楚呢。太乙開口帶著神念,詳細介紹了東革裏當年的遭遇,也包括他被小香所救的經曆。小香本沒有告訴同門這些,但她告訴了倉頡先生和師娘玄源。

太乙隨後就跑去找倉頡先生詢問,小香究竟有什麼事情?倉頡先生並無隱瞞之意,都說了。太乙此刻又將自己所知的情況都告訴了防風氏,反正也沒什麼不能說的,更不論防風氏事先知道多少,明顯帶著質問之意。

防風氏麵無表情道:“東革羊攜寶叛族出逃,其人雖被截殺,但寶物不知下落,隻有其子東革裏仍逃亡在外。百越部緝拿叛逃的族人,有何不可?”

太乙:“伯君大人既不提私人恩怨,卻提部族之事。我方才沒有告訴你嗎?這裏是奔黎之地,什麼時候輪到你想派人來緝拿誰就緝拿誰了?就算有事,也得通知此地主人。”

這裏應是蠱黎部的地盤,伯君是蠱黎塗,防風氏確實沒有執法權。而太乙接連兩次說的卻是“奔黎之地”,奔黎部早就消失了,可能是口誤吧。

防風氏也懶得和他計較這些,隻是冷笑道:“東革裏當年隻是區區一個孩子,哪能脫得了身,卻恰好被虎君的弟子黎香所救。今日我派人找到了東革裏和黎香,卻恰好又被虎君的弟子你所阻。

若說全是湊巧,豈不是拿我當傻子?原來虎君大人早有預謀,就是要奪我百越之寶。當年他欲留斬空刃未得、欲借斬空刃又未得,卻把主意打到了聚水盆身上,就是有意與我為難!”

東革裏並不知那水黎部傳承的寶物叫什麼名字、是什麼樣子,有什麼用處,因此就連小香也不清楚。太乙直至此時才從防風氏口中得知,原來那寶物叫聚水盆。

從防風氏的角度,說的倒也是實話。當年虎娃就不太願意把斬空刃給防風氏,是防風氏自己定要拿走的。拿就拿去吧,也算是他因治水有功所獲的緣法。後來因為淮澤之事,虎娃又去找防風氏,想請他出手,就算防風氏不親自出手,能把斬空刃借出來也行。

結果防風氏不僅本不肯幫忙,連斬空刃都不肯借,還告訴虎娃不要再管百越之地的閑事。虎娃與防風氏之間也算因此結怨了,或者是防風氏自以為虎娃與他結下了梁子。

東革裏這些年遭遇以及經曆,防風氏原本並不完全清楚。聽了太乙的轉述,防風氏反倒更加誤會了,認定這是虎娃在幕後操縱,目的既是為了得到聚水盆,更是想給他添堵。

太乙怒道:“休得胡言!我師尊豈能貪得水越部的寶物……”

防風氏打斷他道:“看來確實沒有必要再找那個孩子了,這已是我和虎君之間的事情。今日且將你拿下,讓你師尊用寶物來換弟子吧。”說著話他舉起斬空刃便欲動手。

太乙左手托大道寶瓶,右手舉起一根紫色電光流轉的雷擊木凝神以待。他並沒有打算逃跑,在防風氏的斬空刃麵前逃恐怕也逃不掉,對方的言語之中辱及了師尊,太乙明知不敵也得奮力一戰了。

恰在這時,有一個略帶沙啞的女子聲音傳來道:“太乙讓開,你不是他的對手,讓我來。”

防風氏的神色微微一驚,竟然緩緩放下了斬空刃。而太乙有些疑惑地轉身道:“旱魃前輩,您怎麼來了?”

來者的衣裳似是一件半透明的紅紗長裙,又似燃燒飄動的火焰,妙曼的身軀時隱時現,形容體態既美豔又妖異,正是旱魃。想當初治大江水患,旱魃也曾現身相助,太乙有緣見過她一麵。

[BOOK: 0113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7:48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