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7-04
第34章、兵者不祥之器(下)

側翼的兩支百人戰陣,雖不及中軍戰陣那般氣勢逼人,但也肅殺整齊、威風凜凜。相比之下,有魚村那邊擺開的軍陣就不夠看了。在場的所有人都驚呆了,有魚村出動一支百人戰陣,就已經出乎眾人的預料,他們根本就沒見過這種場面。

等路村和花海村的戰陣一出來,眾人的反應就不僅僅是驚訝或震憾了,簡直都傻掉了,讓他們放開膽子去想,做夢也想不到這種場面啊!盤瓠發出那一聲震吼,很多人一屁股坐倒在地,都忘了再站起來。

魚大殼剛才還在得意的笑,此刻臉上的表情也很精彩,說不清是震憾、惱怒還是驚恐?他本人好歹也是一名三境修士,等反應過來立刻大聲喊道:“西嶺大人,您看!我早就說過路村和花海村心懷陰謀,企圖破壞國君的定盟大計,這就是證據!”

魚大殼也被嚇到了,但他並沒有絕望,自以為底氣依舊很足。路村和花海村能拉出三百精壯男子,並不令他意外,真正意外的是這些人竟然全副武裝也擺開了軍陣。但這也不要緊,他們可能只是做個樣子而已,並沒有真正強大的戰鬥力,山爺只是想了這麼個法子來嚇唬人。

有魚村的軍陣可不一樣,那是真正的完全脫離勞作,在相室國派來的兵師指點下足足操演了三年時間,已還配備了統一的精良武器,在蠻荒各部族中當然所向無敵。魚大殼原先最擔心的只是若山和若水這兩名高手,所以才會請求西嶺大人盡量多帶幾位高手來。

魚大殼說話的時候,已經離開了獸皮棚,站到了己方軍陣的一側。西嶺身邊的護衛們見勢不妙,也想護著君使大人退避到魚大殼那邊。但西嶺卻沒有動、依舊站在原地,方才與他耳語的那名貼身護衛、也是留在君使大人身邊唯一的一名四境修士,同樣也站著沒動。

西嶺沒有忘了自己的身份,他的動作就代表了立場,假如此刻也躲到魚大殼那邊,那就意味著支持有魚村和路村開戰了,所以他不能動。西嶺的位置離若山不遠,就在雙方軍陣對峙間的空地一側,假如他們真打起來了,他也恰好能站在旁邊觀戰。

西嶺朝若山說道:“山爺,您這是什麼意思?若對定盟之事有什麼不同的想法,完全可以好好商談,大家又何必刀兵相向呢?我來到此地,絕不想看見山中各部結盟未成,反而自起戰亂!”

西嶺說話的同時也暗暗心驚,他可是見過大場面的人。若山這邊擺開的軍陣絕非烏合之眾,看氣勢和裝備,那支五十多人的中軍戰陣,就算在巴原各國中也是精銳;而兩邊的百人戰陣雖然沒有那麼聲勢迫人,但顯然也不是臨時拉湊的,也應該經過了專門的操演訓練。

這位山爺是六十年前就闖蕩過巴原,看來也學過兵師之法,真要是打起來,有魚村這支百人戰陣恐怕不是對手,最終的結果會傷亡慘重。西嶺已知若山是一名高手,他還注意到路村的戰陣後方還有一名女子,身形窈窕長發及腰,背著而立神情冷峻,應該就是另一名高手若水了。

若山笑著答道:“君使大人看得清楚,我等正在商談定盟之事,魚大殼卻突然擺開軍陣刀兵相向。我才不得不如此,破壞定盟大計之人,是他不是我!”

西嶺又問道:“山爺,您怎麼可能訓練出這樣一支軍陣?”

若山反問道:“君使大人,請問您此前來過這裡嗎,是否了解此地各部族的情況?”

西嶺答道:“慚愧,看來我對此地各部族的實情所知甚少。”

若山:“當年清水氏一族突然覆亡,卻不知是何人所為,山中各部族人人自危,也一度生​​存艱難,早有建立部族聯盟的必要。但魚大殼素懷野心,不僅想取清水氏而代之,還想佔據中央谷地驅使奴役各部族,幾番陰謀皆未得逞,於是又想到了借助巴國之力,派人蒙蔽國君獲得幫助。

我也察覺了動靜,所以訓練一支軍陣以防萬一,如果今天有魚村好好與各部族商量,不擅動刀兵,我也不會刀兵相向。我的目的不是為了征伐各部,仍然是想好好商談,但若有誰想還搗亂的話,就請君使大人當場下令,我一定不會對他客氣的! ”

見西嶺一直站著沒過來,魚大殼著急了,大聲喊道:“君使大人,我們用不著怕他,也不必再和他囉嗦!軍陣已擺開,想收手也不可能了,別看他們人多,但不過是烏合之眾,憑我有魚村的軍陣以及大人您帶來的高手,正可將這些不服王化的挑事者一舉鎮壓,完成國君之願與大人您的使命!”

這時若山舉起骨杖發了個信號,路村那邊的戰士齊聲發出一聲大喝,同時抬起左腳重重地跺地。中央谷地中彷彿響起了一聲晴天炸雷,震得大家耳膜嗡嗡作響,就連整片大地彷彿都在微微顫抖。西嶺猝不及防間晃了晃,被護衛伸手及時扶了一把才站穩。

然後只聽若山不緊不慢的說道:“方才我已告訴君使大人,路村世代傳承開山勁,為了應對蠻荒中的各種狀況,這幾年我也訓練族人下苦功修煉。這中軍戰陣的五十餘名戰士,皆已練成了開山勁。”

眾人耳中還有餘音迴旋,而山爺說話的聲音好像也不大,卻能讓每個人都清晰的聽見。剛剛站穩的西嶺聞言腿又一軟,差點又坐下了。這番話的含義,以前從未聽說過開山勁的魚大殼可能還不太懂,但西嶺卻是完全明白的。他很慶幸自己剛才站住了未動,否則今天能不能回得去都兩說了!

若山這邊共有二百五十多名戰士,全副武裝且經過了正規的操練,其中五十多名精銳的中軍居然全部練成了開山勁。別說是在蠻荒中,就算在巴原五國,那些並非處於交戰邊境的城郭,平常的守備力量也沒這麼強大啊!

僅僅這支精銳的中軍,就足以擊潰有魚村的百人戰陣了,那兩翼的軍陣再跟隨而上,有魚村那邊是一個都跑不掉,還談什麼鎮壓對方?

西嶺確實帶來了一批高手,共有四名四境修士,還有六名練成開山勁的戰士,但若山和那邊也有高手啊,西嶺這點手下能護送他逃出中央谷地就不錯了。可是穿越蠻荒中路途艱險漫長,他就算逃出去又能逃多遠,國君的使命又該怎麼交待?

幸虧事情還沒有到無法挽回的地步,西嶺也知順勢而為。他隨即招手下令,原本站在有魚村戰陣中的三名四境修士,迅速離開了軍陣回到西嶺大人身邊護衛。魚大殼傻眼了,在那裡喊道:“君使大人,您這是什麼意思?難道不想鎮壓搗亂者、定下各部結盟大事嗎?”

西嶺面無表情的答道:“魚大殼,各部族長不是正在商量嗎?我帶人來只是做個見證,並召集各部相商,而不是挑起衝突紛爭的。你就別搗亂了,趕緊過來一起說話吧。”

然後他又轉身對若山笑道:“山爺,現在大家可以好好商談了。依您與各部族長的意思,是否願意結成部落聯盟,又應該怎樣結盟呢。”

西嶺甚至有點佩服自己還能笑得出來,而部族長皆已走出了獸皮棚,不約而同紛紛站在了若山身邊。他們也看清了今天的形勢,原來魚大殼是想玩硬的,結果山爺早有準備,手段比魚大殼還硬。但山爺並沒有打算在中央谷地中殺得血流成河,假如那樣不僅對有魚村是覆滅之禍,對於即將建立的部族聯盟而言也是不小的損失。

各部族長就站在這裡,按若山的想法商談結盟之事。等大家都商量定了,那就要按盟約來辦,若是有人不遵守盟約,那麼若山就不會再客氣。

在谷地最中央,將劃出一片共有之地,包括了原清水氏城寨的廢墟原址,留待將來建造城郭,還將在城郭中專門開闢商肆,是各部族交換各種物品之處,也供外來商販駐足。至於城主,當然是山爺,誰都沒有異議,大家甚至連國君給山爺的氏號都商量好了——既然他的名字叫若山,那就封為“若山氏”吧。

若山本人卻反對道:“此處原為清水氏故地,我若為城主在此築城,那麼此城就叫山水城吧,受氏號也應稱山水氏。”反正這些都是山爺自己說了算,隨即就定了下來。

“山水氏”這個氏號,將來也是屬於此地所有部族的,因為他們已經結為了部落聯盟,雖有不同的姓,卻可共有一氏。至於結盟的方式已有成例,就參考路村與花海村的結盟。山水城的管理,也可以參照有魚村,由各部族長組成長老會,當長老會爭議不決時由城主若山大人定奪。

既然各部族已結為聯盟,將來可合稱“山水氏一族”,那麼這片中央谷地包括鹽井也等於是部落聯盟共有了。至於剩下的其餘事情,就由若山召集山水城長老會慢慢商量決定。西嶺大人至此已能順利完成使命,只需將今日的結果回去禀報國君。然後山水城派使者象徵性的向國君朝貢,再帶回國君的封賞之命就可以了。

這些事情,山爺心中早有計較,逐條提議,各部族長紛紛點頭贊同。

[BOOK: 0007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6:31:4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