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6-10
071、金玉滿堂(上)
虎娃當初煉製這件法寶時,只是剛剛突破四境,受修為所限,只能煉成下品法器,不能賦予它材質物性之外的神通妙用。但他想了一個非常笨、但又非常絕妙的法子,彌補了法寶妙用單一的不足,便是用同樣材質的石頭蛋合器,使法寶可分化合擊。

後來他突破了五境修為,對煉器有了更多的感悟,可以賦予法寶材質物性之外的妙用,源自於對天地間物性紋理的掌握和運用,而不局限于原先的天材地寶本身。每枚石頭蛋皆融合了一枚特異劍葉,采煉劍意鋒芒,故此可以展開為劍陣。

虎娃如今煉成的石頭蛋法寶,祭出之後可以化為寶樹、蓮花、飛劍,還能一化三十六布成種種陣法。這些陣法並非得自師傳,是虎娃觀天地萬物氣息流轉、觀大軍戰陣變化、觀自身的神氣運行而悟,各有種不同妙處。

他曾經拿了煉枝峰弟子小采姑娘的一根損毀的空桑枝,如今不僅將法器修復,而且也乾脆融煉入石頭蛋法寶中。手中一道光華飛出,可化為一根碧枝,灑下光雨潤物,同時亦可封困對手,這是在演化象煞所贈那幾枚符葉的手段。

更玄妙的是,這枚石頭蛋祭出後還可化為一條長鞭,首尾相連共三十六節,能布成鎖困之陣,可攻亦可守。當然了,它還可以像最初那樣就是當一枚石頭蛋打出去,威力卻比當年不知大了多少倍。

虎娃以煉器印證修為境界,又通過賦予法寶的種種神通妙用,去印證所見證的天地紋理以及各種神通手段,這枚石頭蛋可謂千變萬化。但它的妙用無論怎麼變化,平時都不能隨意變換器形,平時不祭用的時候,還是一枚石頭蛋的樣子。

虎娃若想讓器形可以隨著祭煉變化,那它就是一件上品法器了。但如今他還做不到,看來必須還要等到突破大成修為之後。

將三十六枚石頭蛋合煉為一器,並賦予各種神通妙用,已是虎娃現在能做到的極限,他也不再繼續強求。這天他正在行宮後院演練這件法寶,弟子豬三閑忽來稟報,赤望丘使者梁易辰到達相城,帶著赤望丘宗主的口訊,派僕從請他相見。

虎娃皺眉道:“那梁易辰是赤望丘弟子在相室國主事之人,但如今這裡已非相室國之地,他的職責應該是到輿軒那裡去傳訊,路過此地,居然還讓我主動去見他?但看星煞前輩的面子,我還是見他一面吧。你去告訴來人,說我今日有空,可在行宮接見易辰先生。”

西嶺是若山的弟子,其人雖不知虎娃和若山的關係,但在虎娃心目中,已將西嶺當成自家師弟了。若論在若山門下受教的時間,虎娃當然比西嶺早得多。就算沒有這層關係,西嶺曾幫過山水城的忙,當然也很得虎娃的好感。

虎娃知道梁易辰是怎麼構陷西嶺的,此人差點要了西嶺的命,他對梁易辰很是反感。梁易辰既然是赤望丘弟子在相室國的主事之人,那就去找輿軒好了,虎娃完全可以不見他。這個人自以為面子很大,居然還派人請虎娃登門相見。

……

梁易辰派了僕從去找虎娃,便在家中等著虎娃前來,不料僕從很快就自己回來了,並帶來了豬三閑的回話——彭鏗氏大人今天有空,可以見他。

虎娃的架子不小,差點將梁易辰給閃著了,聽這口氣是讓他愛來不來。梁易辰這才意識到彭鏗氏如今大權在握,其人亦是武夫丘宗主劍煞的親傳弟子,在相室國中更是受萬民敬仰,並不給他這個過路使者的面子。

但梁易辰身後代表的可是赤望丘啊,本以為虎娃會客客氣氣登門,不料對方竟是這種態度,有心想負氣而走直接去找輿軒,但畢竟話已經傳過去了,連彭鏗氏的面都沒見著豈不是更難堪,於是便沉著臉來行宮拜訪虎娃。

虎娃倒是客客氣氣地接見了梁易辰,為他此番數千里奔波道了一聲辛苦,又問他的來意。梁易辰以赤望丘弟子在相室國中的主事者自居,如今赤望丘為巴室、相室兩國之戰事調停,他當然要來找在相室國佔領區主持軍民事務的虎娃打聲招呼,傳達赤望丘的意見。

虎娃搖頭道:“先生此言差矣,我非巴君派駐相室國主事之人。如今之相室國,只餘西境三城,而你我所在之地,已是巴國之境。至於兩國停戰之事,赤望丘貴使齊星衡日前已在巴都面見主君,主君亦下令前線大軍停止攻伐。易辰先生可告知相君並回復宗門,巴國已停戰,請相君遣使和談。”

這番話在明示梁易辰他跑錯地方了,巴室國新攻佔的原相室國各城廓,如今皆是巴室國之地。虎娃也不是受少務的委託在相室國主持事務,而是代表國君于巴室國的新疆域內監督軍民諸事。

然後他又說道:“我國既已停戰,主君也希望先生您早日趕到相室國,才好促成和談。為兩國之大計,恐怕要辛苦先生趕緊繼續上路了。”

虎娃催梁易辰別在這裡耽誤,趕緊去找輿軒傳話,兩國之間才好接著商談。梁易辰見氣氛不對,又聊了幾句閒話,嘿嘿笑道:“我到相都城之後,亦得各地赤望丘弟子私下回報。各大宗族皆對彭鏗氏大人贈以重禮,大人此番在相都城中坐鎮,收穫不小啊!”

梁易辰在暗示虎娃,雖然巴室國佔據了相室國各城廓,但赤望丘弟子仍遍佈各地,他依然掌握各宗族的動態,知道虎娃利用坐鎮相城期間私下收了無數的好處。假如虎娃知趣的話,此時就應客氣點了,最好拿出足夠的誠意與足夠貴重的禮物對他表示表示。

不料虎娃卻坦然答道:“此地已是相城,非相都城。我最近確實收到各宗族送來的大批財貨,已在行宮中堆積如山。易辰先生消息靈通,不妨幫我宣揚——我多謝諸位之厚贈!”

梁易辰見虎娃根本就不在乎被挑破此情,皺起眉頭又說道:“前相室國風正西嶺,曾向相窮進言挑撥相室國與赤望丘的關係,為相窮棄用,又為監國者輿軒所惡。可我聽說少務已命其為總撫民大人,巴君怎可用這種人呢?”

虎娃亦微微皺眉道:“這是赤望丘的欲問之事,還是先生欲問之事?齊星衡先生見巴君之時,未何隻字未提呢?我想白煞宗主必不會如此小肚雞腸吧,連這種事都要過問?”

梁易辰不得不答道:“非宗門所問,只是我想提醒彭鏗氏大人與巴君,此人不可用。”

虎娃仍然搖頭道:“我不知先生與西嶺有何私怨,亦不知西嶺曾對您在相室國中行事有何微言。若誠如先生所說,相窮乃巴國之敵,巴君反倒應該感謝西嶺了。主君愛惜西嶺之才,用之撫民,西嶺大人亦十分盡職。我多謝先生為巴君分憂之心,但請不必多慮了。

如此非是對赤望丘不敬,赤望丘為調停兩國之戰,遠隔數千里派使傳音,我亦十分敬佩。想當年我與星煞前輩曾有一面之緣,蒙其贈予信物。此物曾幫過我的大忙,若先生在宗門中見到星煞前輩,請替我轉達謝意。”

說著話虎娃取了一個牌子,正是星煞當年所贈的信物。梁易辰趕緊起身行了一禮,不再多言。他回到府中之後便匆匆收拾行裝,驅車趕往西境去找輿軒。

梁易辰走後,虎娃命人叫來了西嶺,轉告了剛才的事情,並在豬三閑的陪同下將他帶到了行宮中的一處地方,這裡各種貴重財貨堆積如山,皆是相室國各宗族賄賂虎娃的禮物。

虎娃這段時間閉門修煉不見外客,但收東西可一點都不手軟,只要有人敢送他就敢收,都是豬三閑經手的。豬三閑這位出身蠻荒妖族村寨的小族長,何曾見過這麼大場面,看著這麼多貴重財物,眼睛都直了。

而虎娃叮囑豬三閑,將什麼人送來了哪些東西,都清楚地記住。有人送重禮賄賂彭鏗氏大人,當然不能公開行事,前段時間少務在時便不太好辦,如今大家找的都是豬三閑這條門路。

虎娃這次把西嶺叫來,讓豬三閑將這些財貨的來歷一一告之,然後說道:“西嶺大人領總撫民之職,廩庫需用甚多。如今恰有這些進項,總撫民大人便拿去吧。還請您不要忘了告知民眾這些財貨的出處,哪支宗族的哪位貴人所贈,皆應向萬民公告,以謝其慷慨、成就其名望。”

那些貴族世家給虎娃送上重禮,就是希望在少務佔領相室國後,得以保全身家。虎娃便成全了他們一把,將這些財貨都交給了西嶺,用於安撫民眾與補給戰事,並將是那些人所贈的消息,都在國中公開。

這樣一來,事情的性質就變了。他們不再是私下賄賂彭鏗氏大人,而是出重金資助少務安撫各城廓,亦是在支援巴室國前線大軍作戰。那麼從巴室國的角度,少務肯定不能為難這些人,只會下令嘉獎,這便是他們保全身家地位的手段。

但是從另一個角度,這些人也等於綁在巴室國這條船上了,公開表明了對少務的支持態度,他們反而會擔憂相室國再打回來。

西嶺早就聽到風聲,據說彭鏗氏大人私下裡收了各大宗族的不少好處,但沒想到竟會有這麼多,見到行宮中堆積如山的財貨,也是一陣愕然。

聽見虎娃之言,他才回過神來,由衷贊道:“彭鏗氏大人高明,西嶺佩服萬分!您心底無私,才能有這等妙計。我這就命人將這些財貨收入廩倉,並命各城廓撫民大人將此事向萬民公告。就說是各宗族貴人送上財貨,委託彭鏗氏大人您這麼辦的。”

虎娃笑了:“這不是我有私或無私,而是我根本不在意這些東西。你也不必總叫我彭鏗氏大人,山爺亦是我的長輩,林梟叫我師兄,你也叫我一聲師兄吧。”他的年紀比西嶺小了十多歲,但讓西嶺稱呼自己為師兄,語氣卻十分坦然。
本帖最後由 fajino 於 2015-3-29 17:32 編輯

[BOOK: 0047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3:41:0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