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0-04
第056章、愛恨情仇(下)

這支商隊有二十多輛車,趕車的夥計皆孔武有力,看身形動作顯然都有功夫在身,他們也一律攜帶著兵器,夥計本身也是護衛,總計共有五十餘人,集合起來簡直相當於一支軍陣了。其中有人是商隊雇來的,有人是商隊老闆的奴僕,還有人幹脆就是城廓的守備軍陣戰士。

因為這支商隊運送的不僅有普通貨物,還有城廓之間的官方物資。跟在他們後面穿行惡山,應該是最安全的,背著大包小包「蹭護衛」的足有五、六十人,其中還有趕著牛車的小商販。這支隊伍在進入惡山之前,在某個集鎮中住了一夜。

虎娃和很多人一起擠在驛站的院子裡,屋裡都已經住滿了,夏天又不冷,只要不下雨,很多人便在院中露宿。這天一大早,不少人正在生火做早飯,恰在這時,外面喧鬧的集市突然安靜下來,瞬間竟變得鴉雀無聲。

靠坐在牆根好像在打盹的虎娃,也突然睜開了眼睛露出驚異之色,因為他感受到一股肅殺氣息,那無形間的威壓感,已使院中的很多人都說不出話來。有人不知道發生了何事,跑到院門口向外張望,隨即邁出院門恭恭敬敬地行禮,連大氣都不敢喘。

虎娃也走出院門向外看去,隨即就眯起了眼睛。有一支隊伍正邁步走進了集鎮,他們應該不是軍陣,卻比最精銳的軍陣更像軍陣,總共只有十四人,分成左右兩列,每列恰好相當於軍陣中的一支小隊。

這些人看上去都在四旬左右,體格健壯彪悍。一律身著黑衣,每人腰間懸著一口刀,背後斜背著一根不長不短的棍子,打扮頗為奇特。普通人在平常情況下是不准公然攜帶武器出行的,商隊中的護衛攜帶武器。也需得到城廓的批准才能通過沿途關卡,但這些人卻公然列隊攜凶器而行。

虎娃看得清楚,那刀棍皆可單獨使用,也能雙手配合施展,但棍子還能接在刀上、變成一把長柄斬刀。這些人的神情冷漠,目視前方面無表情。他們走過來的時候,整個集鎮上的人莫名都不敢再說話了,皆面帶敬畏之色躬身行禮,甚至還有人不由自主腿發軟、噗通一聲就跪下了。

但這些黑衣人連看都沒多看一眼,虎娃是站在道路兩側唯一沒有行禮的人。他們對此也視而不見。並沒有人喊出號令,可是列隊前行時,每名黑衣人的步點都是一致的,甚至步幅都沒有差別。假如不是能夠感覺到旺盛的生機律動,虎娃差點懷疑自己看見的是一隊會走路的木偶。

這些人一律都練成了武丁功,其中至少有四人更有修為在身,但與正常人相比,他們似乎缺乏了某種靈動氣息。來源於內心中情緒。很顯然,這些人經受過嚴格的訓練,意志堅定非常。但與普通人或者其他的修士相比,心境過於凝滯了,缺少了很多正常人的複雜情緒,難怪虎娃會有那樣的感覺。

隨著他們的到來,一股無形的肅殺氣息籠罩周圍,令人不寒而慄。這也許與他們的修煉有關。但更重要的原因,是他們每一個人都殺人不少。那樣的殺氣。他們卻絲毫不加掩飾,彷彿也用不著掩飾。

他的兵器、身形所攜的氣息中。甚至有無數怨魂的殘念。——在場者只有虎娃能恍惚感覺到這一點,而其他人只是莫名生畏、渾身發冷。

虎娃已想到來者是什麼人了,他聽過這些黑衣人的傳說,但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,他們是星煞麾下的玄衣鐵衛。至於玄衣鐵衛的來歷,在場者恐怕沒有人比虎娃更清楚,虎娃還專程托少務蒐集過有關玄衣鐵衛的各種情報。

大約在二十多年前,玄煞率領白額氏族人擊退樊室國和帛室國的那一戰之後,星耀也突破了大成修為。星耀在他最信任的白額氏族人中挑選死士,按照軍陣的方式進行操練,編成了四支軍陣,成了他手中所掌握的一支私軍。

在當時的背景下,星耀這麼做看上去也很正常。白額氏一族剛剛遭受大軍攻伐,便訓練私軍以防不測。這支私軍只聽從星耀的號令,而星耀也只聽命於白煞。所以赤望丘中的眾長老也無法干預,而訓練軍陣的所需的一切皆來自樊室、帛室兩國的供奉。

少務有一次和虎娃閒聊時,還特意提到過這件事,並做了一個大膽的猜測:星耀訓練私軍,必然是經過了白煞的同意,可能也隱約在針對赤望丘上另一位重要人物玄煞。

玄煞剛剛指揮白額氏族人臨時組織的大軍擊退了強敵,而大戰過後,那些臨時編成的軍隊便解散歸鄉了。可有朝一日,若玄煞出面振臂一呼,很可能又會迅速拉出一支大軍來。星耀可能對其有所忌憚,趁這個機會,組織族中精銳訓練出一支私軍。

而另一方面,這些人的身份其實不能算是赤望丘弟子,只是星耀屬下的死士,有很多事情不適合高高在上的仙家去做,交給他們去辦倒是挺合適的。

如今虎娃已從阿源那裡得知赤望丘內部的某些狀況,也清楚玄煞當年為何會離山修煉。現在回頭看,少務的猜測未嘗沒有幾分道理。

星耀訓練的似軍當年有二百人,而虎娃怎會忘了,他們就是屠滅清水氏一族的凶手!當年的那一戰慘烈異常,其實清水氏的實力不弱,也有包括盤瓠父母在內的一批高手。這二百名死士最終只剩下五十人,後來便換上了黑衣,成為今日的玄衣鐵衛。

這剩下的五十人,恰好可以編成一支軍陣,比巴原上任何一支軍陣都要精銳擅戰。其實他們本身的戰力倒是其次,再厲害也不過是一支軍陣而已。但他們都經過了長期的兵法戰陣訓練,必要的時候,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指揮與率領軍陣作戰的將領。

五十名玄衣鐵衛,就是五十名潛伏的將領,他們皆精通兵法戰陣,且絕對忠心毫不畏死,彼此之間的配合還極為默契,可隨時指揮千軍萬馬。無論是樊室國還是帛室國的軍陣,到了他們手中,都能發揮比以往大得多的戰鬥力。而平常時少有人能意識到這一點,這才是星煞真正厲害的隱藏手段。

當年星耀從山中帶走了二百人,只回來了五十。赤望丘對此的解釋,是他們去蠻荒深處斬殺了一位作亂的化境妖王,雖然斬妖成功、但也傷亡慘重。那妖王確實是被殺了,而且是善吒與星耀一起動的手,但那些死士卻是在屠滅清水氏一族時折損。這一隱情不被外人所知,就連赤望丘上的眾長老都不清楚。

虎娃心中一直有個疑問,本打算下次見到阿源時私下相詢。清水氏的滅族慘劇,當年並非沒有留下活口。所謂的活口當然不是指虎娃與盤瓠,而是星煞所率領的五十名屬下。這麼多人還活著,又過了這麼多年,難道就沒有一點口風露出來,就連各國高層都打探不出一絲內情嗎?

如今親眼看見了這兩隊玄衣鐵衛,虎娃終於明白了原因。白煞與星耀既然會留下這些人,就不擔心他們會洩露什麼秘密。這些人一直都沒解散,而是被訓練成了玄衣鐵衛,且都誓死效忠。

如果星耀下令不讓他們守秘,他們就絕對會守秘。但無意間的洩露怎麼辦呢,虎娃好像也看出一點名堂,這些人的心神好似有些問題。並不是說他們神智不清,其實這些人是完全清醒的,感應敏銳身手矯健,個個都像一把隨時會出鞘的利刃,但感覺總有些不對勁的地方。

星煞想找一批誓死效忠的白額氏族人,當然並不困難,但並不代表他不會動用其他的手段。若是反覆用神念悄然印入腦海,向人們灌輸某種信念,久而久之,這種信念就會根深地固,彷彿成了與生俱來的自我意志。而這些玄衣鐵衛的樣子,好像就有此經歷。

而另一方面,若暗中使用強大的神念心印,甚至可以使人在不自覺中忘掉特定的事件,或改變對某些事的記憶。虎娃最近對純陽訣更有所悟,才能看出一絲端倪,他本人雖從未使用過這種手段,但也能推演出某些玄理,而此刻也只是有所猜測,並不能完全確定。

如果是那樣的話,這些本已誓死效忠的玄衣鐵衛,就更不會洩露星耀的秘密了。看著這些人堅毅的神情,就算星耀或白煞對他們施展過那些手段,恐怕也是他們心甘情願接受的。

虎娃微微皺起了眉頭,在思索眼前的玄衣鐵衛究竟是怎樣一種人?他們的意志與心念相當堅定,但與世上很多修士所求證的心境不太一樣,並非超脫豁然。

這樣的人若先天體格強壯,可以訓練成最精銳的戰士,若是資質不錯,也可能成為修士並掌握神通法術,但很難突破太高的成就。這些人的氣質中,皆有星耀的影子,但他們又與星耀有所不同。星耀的心境與自身的經歷以及機緣有關,那是他在修煉中求證的;而這些人的心志,是按某種要求被刻意打造出來的。

集市上的民眾看見這些玄衣鐵衛,目光中皆充滿敬畏,而虎娃卻感覺他們或有長處,但是更為可憐。可是這種感覺,並不能打消虎娃心中的仇恨,因為他們的的確確就是屠滅清水氏一族的凶手,且屠殺時的神智是完全清醒的。

[BOOK: 0060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0:08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