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4
第024章、男裝少苗(上)


若是白煞施展出吞形訣,那虎嘯震山、飛龍漫天的場面,估計巴原上沒幾個人曾見過、或者見到了還能活下來,虎娃當然更不會清楚。
山神教了虎娃很多東西,卻恰恰沒有教過他具體的修煉秘法,虎娃修煉至今皆是自悟,修為根基紮實純粹,且沒有絲毫的成見在心,修行自然諳合於大道。 閉關體悟玄通煉出了這麼一手神通法術,他已經很滿意了。
虎娃也覺得種妙法可能成為一門很特別的秘訣,但以他如今的四境修為,還遠遠不能將之修煉大成,更難將之傳授給別人。 他自己是會了,但不知該怎麼教也沒有辦法教他人習練學會,這只是一種獨特的機緣所遇。
盤瓠又從身後蹦了出來,搖著尾巴繞著虎娃轉了好幾圈,一雙狗眼好奇的看著他,還在嗚嗚叫著,那樣子彷彿在說:“這是什麼功夫啊,嚇我一跳!看著挺好玩的,你是怎麼學會的,能不能也教我玩?”
虎娃笑道:“我是人,以神氣化駮馬之形,只是變個戲法而已,剛剛走過的城廓中,你不也見過有人在集市上變戲法嗎?而你是犬身,將來只要修為突破四境,便可以化為人形、施展眾人所修的種種神通法術,這不是更神奇嗎?又何必學這些!”
盤瓠一聽,也覺得很有道理,又晃著腦袋在山野中一邊撲野雞一邊去思考了。 心中暗想,自己也要好好修煉,已直立行走了這麼多年,應早日化為人形、揚眉吐氣。
此番閉關掌握了新的妙法之後,虎娃的神通法力很自然的又突破了原先的極限,修為已達到了四境九轉圓滿,這是無意中的精進。 盤瓠對此十分羨慕,它與虎娃一起長大、一起修煉,卻怎麼攆都攆不上他的修為,定是因為自己尚未突破四境、化為人形!
盤瓠如今已突破三境,其修為精進速度已經相當驚人了,甚至已超過很多資質還算不錯的修士。 但妖修畢竟與人不同,況且它碰見的又是虎娃這種人。
可盤瓠從小就把自己當人了、與虎娃一樣的路村族人,所以它才會這麼想。 自己不會說話,那是因為還沒“長大”,路村的孩子們小時候不也是不會說話嗎? 只不過自己成長的的過程稍微長一些,樣子也有點差異。 至於在路上遇到的那些其他的狗……還是暫時不要考慮這種問題了!
虎娃離開蠻荒這一路,已從十四歲走到了十五歲,修為亦達到了四境九轉圓滿。 但他與盤瓠的看法不同,並不認為自己的精進速度很驚人。
聽說山爺當年從四境初轉修煉到四境九轉圓滿,也就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,但五境九轉圓滿後卻有好幾十年未能突破六境,若不是修煉了菁華訣擁有遠超常人的青春壽元,恐怕就沒機會再突破六境了。
修行之道,越往上越艱難,不是剛開始的精進速度越快,最終就必然成就更高,後來者未必趕不上前人,到了一定的地步,區區幾十年甚至上百的歲月都已經​​沒有什麼差別。 當候岡羨慕虎娃小小年紀便有如此修為時,倉頡便是這麼告訴傳人的。
而虎娃本人當然也懂這個道理,所以他並沒有絲毫自得於自滿之心,前後見到了星煞與倉煞,他很清楚自己如今這點本事,在真正的高人面前還遠不夠看。 想完成山神的囑託和自己的心願,他在這條路上還要走很遠很遠。
虎娃帶著盤瓠繼續於山野中穿行,他發現這一帶的靈氣不錯,陡峭難攀的高崖上時常會看到一些珍稀藥材生長。 但所謂珍稀也只是相對於普通人而言,虎娃並沒有去採摘,他的包裹裡已經裝了不少東西,長途遠行不想再帶更多。
在一些偏僻的地方,虎娃也發現了偶爾有人經過留下的痕跡,在那些人跡罕至的斷壁高崖上,來者很可能都有一身不俗的功夫,他們應該是來採藥的。
盤瓠繼續在山野中穿行時,又找到了新的樂趣。 在此無人之處,它本來可以舒舒服服地邁開後腿直立行走了,但它這幾天卻總是以四足狂奔,並擺弄著那支銀角,幾乎有點玩上癮了。 虎娃新練成的神通“戲法”與這支角有關,它彷彿也想從中堪破什麼奧妙。
虎娃這幾天經常看盤瓠以御物之法將那隻銀角頂在狗腦門上,低著頭來回衝刺,好像就在模擬那頭曾將它追得撒腿奔逃的駮馬,看上去彷彿變成另一頭從未見過的小怪獸。
這天盤瓠正頂著銀角在樹叢中來回穿梭衝刺,口中還發出聲聲低吼,他感覺自己的速度好像也變得更快了,已經不比那頭駮馬慢多少,正玩得開心呢,忽聽虎娃以神識攏住聲息悄然道:“你別亂跑了,快把銀角給我收起來,前面有人。”
在這難以穿行的荒野深處,怎麼會遇到人呢,可能是其他的修士吧,但這也有點太巧了! 他們走出樹林來到一處水潭邊,遠遠地看見了兩個人。
一位魁梧的大漢背著一張弓,腰間掛著箭筒和一把砍刀,像是來打獵的,身形在軟草坡上的一塊石頭旁站得如梭槍一般直。
石頭上坐著一位少年,形容清秀看上去大約十六、七歲的樣子,束髮係於腦後,頭上戴著一塊頭巾,身邊放著一把短鋤和一個帶蓋的竹簍,彷彿進山採藥之人。 但看其打扮,衣裳甚為素淨,與尋常的採藥者不太一樣,彷彿就是出門閒遊,也沒有攜帶攀岩的繩索和粗厚的衣衫。
這少年眼中若有憂鬱之色,正望著遠方出神,聽見聲音有些好奇地轉過頭來,神情緩和了很多。 而那中年人已經轉身朝向了虎娃這邊,一隻手下意識的摁住了腰間的刀柄,低聲喝道:“何人在此?”
在這深山野林裡突然有人冒出來,當然也會讓他們吃一驚,待大漢看清楚虎娃的樣子,又看見他身邊那隻搖著尾巴的狗,神情也稍有緩和、不似方才那麼緊張。 虎娃則主動行了一禮道:“我是路過此地修士,於山中行遊修煉。”
這時那少年跳下石頭,脆聲問道:“原來你也是一名修士,此番是進山採藥的嗎?”
虎娃笑道:“我主要還是為了修煉,假如在山中看見特別的靈藥,也不妨採幾株帶出去。”
那少年也笑了:“我叫少苗,你可以叫我小苗;這位是刀叔,他與我一道進山來採藥。……請問你叫什麼名字,是哪裡的修士?”
虎娃答道:“我叫李路,你可以叫我虎娃。我並非本地人氏,只是一名行遊中的散修。”
李路這個名字,是虎娃很自然地隨口說出,“李”是前不久他自己所寫出符文,有著特別的寓意,在巴原各國所使用的語言中亦與“理”同音,很多普通人甚至並不知區分。 至於“路”,不僅因為他是行路之人,而且也出身於路村。
那少年報了正式的名號,也說出了一個平常的暱稱,虎娃便覺得自己也該這麼說。 其實在很多村寨中,像虎娃、大壯之類的名字會跟隨那些村民一生,他們從來就沒有什麼正式的名號。 但世間各派修士打交道的時候,彼此之間還是需要的,否則不太符禮數。
虎娃已到過那麼多地方、走了這麼遠的路,當然已懂這些講究。 而這大漢和這少年雖扮做獵人與採藥人的打扮,但顯然也是修士,小苗的話語中並沒有掩飾這一點。
這時盤瓠用身子蹭了蹭虎娃的腿,還舉起一隻前爪指著那少年,吸著鼻子叫了兩聲,,並不是向人示威時的汪汪叫,而是像小狗那樣的嗚嗚叫,彷彿在提醒:“老大,那少年其實是個姑娘改扮男裝,我用鼻子都能聞出來!”
它不用鼻子聞還能用什麼? 其實虎娃也察覺了,卻沒有點破,輕輕踢了盤瓠一腳,低聲喝道:“不得無禮!”
這也沒什麼無禮不無禮的,反正對方也不懂盤瓠的意思,但一條狗伸出爪子指著人嗚嗚叫,樣子未免有些滑稽。 虎娃踢它的時候,它很輕巧的一扭腰竟閃開了,樣子就更好玩了。
小苗的注意力立刻被盤瓠吸引了,彷彿發現了什麼令她很開心的新奇事物,竟興奮地驚呼道:“好可愛的狗狗呀!”邁步便小跑過來。
那大漢的神情彷彿有點不放心,想阻止卻又沒開口,快步緊跟在小苗的身後。 小苗跑到盤瓠身前一哈腰,竟雙手掐著腋下將這條狗給抱了起來。 盤瓠很無辜地扭動著四肢,卻沒有發力掙扎,因為虎娃就在一邊拿眼瞪著它呢——意思便是讓它老實點。
抱就抱一下吧,就算被她佔點便宜了,看著改扮男裝的少女顯然也沒什麼惡意。 不料小苗接下來的動作卻更加過分,居然單手一夾把它抱到了胸前,然後用另一隻手撫摸著它的腦袋和脖子道:“虎娃,你這條狗真乖!”
盤瓠鬱悶地差點沒有施展出震吼神通,盡量忍住了才沒有發作。 可是那隻手仍在它身上摸來摸去,盤瓠乾脆把眼一閉,做出一副逆來順受的樣子。
在路村狩獵隊伍中威震山中猛獸的盤瓠,此刻算是莫名其妙被這男裝少女給打敗了。 它耳中還聽見姑娘笑道:“好通人性的狗狗呀,它好像能聽懂我說話。……快看,它把眼睛閉上了,很喜歡我摸它!”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22:36:0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