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03
第013章、太講理了(下)
虎娃的聲音頓了頓,又不緊不慢的問道:“君女宮嫄,遊獵之時故意放縱衛隊踏毀大片青苗、行凶傷人未遂,如此也就罷了,反正以她的身份,我想應能逃脫刖刑。可她若擅自將戍邊軍陣調離駐地,率軍闖入城廓村寨中行凶,這又是什麼罪名啊?”
“謀逆,國之重罪,不可赦!君女的身份,反而對她更不利。”公山虛將軍啞聲答完這番話,突然感到一股深深的寒意。 這位看上去年紀不大的少年,怎會如此精通國中禮法? 他雖修為了得,但畢竟還算不上當世高人,可他整治人的手段,要比方才的鬥法神通可怕多了。
這位小先生今天沒有傷一個人,而那些行凶者卻一步步都快把自己給整死了,卻全部是活該。 虎娃已經看出宮嫄是什麼人、有什麼脾性、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來,不但阻止她當場行凶,而且她若不知悔改繼續行凶,便讓她難以脫罪、甚至罪無可赦。
公山虛當然不可能知道,教導虎娃的山神,可就是當年的巴國理正、也就是名震巴原的清煞啊! 理清水幾乎將自己的見知學識都教給了虎娃,但空談世事往往感觸不深,亦未真知這些學識有什麼用、該怎麼用,對一個孩子來說與聽故事沒無太大區別。
可是虎娃親身經歷了今天的事情,山神就是真沒白教啊! 虎娃說出這番道理的時候,不自覺也在模仿山神的語氣口吻,隱約竟有幾分理清水的影子,公山虛怎能不驚覺遍體生寒?
只聽這位小先生仍是不緊不慢的問道:“假如是那樣,事情便已不可能瞞住,那麼軍士將受何罰?領軍之將,又該當何罪?”
“軍士……皆應斬!將軍……當誅滿門!”公山虛幾乎是掙扎著回答,接著又顫聲問道,“小先生。您究竟還想將這件事鬧多大,難道還要將駐守在此地的軍陣也捲進來嗎?”
剛才談的都理論,實際上宮嫄也想不到會有這種結果。 假如虎娃剛開始只是把她打跑了,然後自行離去,恐怕就不會是現在的局面。 可是這件事卻越鬧越大,如今的動靜已經快捂不住了,但看虎娃的樣子。 好像並不怕它更大。
虎娃面無表情地答道:“我只是想看看,那君女宮嫄是否能知悔改?若她不能,卻行凶更甚;我也不能就這樣離去,卻給他人也給自己留下禍患,當然不能讓她有好下場。若還有更多人,明明該勸阻她卻不能勸阻。反而助她行凶,那就一起都收拾了。
其實事情究竟會鬧多大,不取決於我。 至於軍陣是否會被捲進去,就要看將軍你了。 那位君女逃回去之後,若還不知進退,恐怕又想調集軍陣來拿我。 我只有一個人,軍陣裝備整齊從容列戰。 我也不可能是對手,她定能想到這一點。 ”
公山虛冷汗淋漓道:“區區君女只是來此遊獵,她哪有權調動戍邊軍陣?本將軍也絕不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!”
虎娃:“軍陣今天不是已經來了嗎?就在剛才!”
虎娃這麼說,可把公山虛給嚇壞了,他趕緊解釋道:“我們聽說公主遇險,趕來接應保護,這也是份內之責。如果不來,我反倒要受責罰。那只是臨時救援。這兒就在駐地附近,算不得正式調軍作戰。而且我當然要搞清楚發生了何事,理應率屬下前來查明。”
虎娃終於點了點頭:“所以我說將軍是個明白人,將事情看的很清楚。你剛才說要將此事如實通告城廓並上報國都,這便是你唯一的脫罪之法,不能又改了主意。這麼做雖然必定會得罪君女,也免不了受些責罰。卻能保全滿門性命。
你回去之後,那君女恐怕還會哭鬧不休,甚至會辱罵恐嚇,逼迫你再率軍陣前來拿我。 你萬萬不能有一念之差。 她如果那樣要求你,不僅是自己謀逆,也是要滅你的滿門。 得罪她可能會影響你的前程,也可能不會;但你若答應她,便是以滿門性命哄她一時開心。 ”
公山虛在樹叢中拜謝道:“小先生不願說出身份,可能是不想惹不必要的麻煩,公山虛也不再追問,只會立即派人將此事如實上報。道理我原也明白,可不似小先生說得這般透徹​​直接,該做的事情,公山虛再無一絲猶豫。”
虎娃擺手道:“你快回去吧!那宮嫄早就回去了,我估計此刻她正在哭著喊著要帶軍陣整裝前來呢。”
公山虛:“這不可能,她也沒兵符,調不得駐軍!”
虎娃輕輕搖了搖頭:“那倒也未必,就如將軍方才所說,此處就在軍陣駐地附近,軍士私下行動也許算不得正式調軍。你這位將軍下落不明、軍中無主,那君女可能以救你或找尋你的名義挾令軍陣前來。假如真是這樣,你若不趕緊回去約束軍陣,亂子可能就更大了。”
公山虛起身道:“多謝小先生提醒,我這就趕回去,不管那君女如何鬧騰,軍陣都不會再走出畋獵園林、進入這片田地。”
虎娃又搖了搖頭道:“如果她鬧騰,你不僅要約束軍陣不要受她的指使,還要把方才那番道理,當面、當眾對她講清楚,這也是你的職責。雖然違背了她的意願,卻是遵守國中軍規,而且也等於救了她一命。”
公山虛連連點頭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再次拜謝正要離去,卻似突然想起一件事,又轉身道:“小先生,另有一事我認為也該告訴您。宮嫄並非獨自來此遊獵,而是隨侍一名尊長前來。來的時候,她將駮馬所拉之車請那位尊長乘坐,而自己是跟在後面的。”
虎娃納悶道:“君女的尊長,又是什麼人?她既然是在尊長身邊隨侍,怎麼又跑出來闖禍?已經鬧出這麼大動靜,也沒見那位尊長出面?”
公山虛:“小先生有所不​​知,宮嫄對那位尊長的態度異常恭順,侍奉左右不敢有絲毫違逆。可是那人來到畋獵園林後,便命宮嫄不必跟隨,他要進入獵場深處的山野去觀摩此地岩石上的天然紋刻,他人不得打擾。
我怕那人山野深處遭遇猛獸會有危險,欲派軍士隨行保護,也被拒絕,他只帶著一名童子進入山野深處。 宮嫄顯然不敢不聽此人之言,就連自己的衛隊都留在了身邊,這幾日便在行營中守候,覺得實在無聊這才出來狩獵。 ”
虎娃更納悶了:“以宮嫄的脾氣,在那人面前居然能這般乖巧。她那位尊長究竟是什麼人呢,如今又在何處?”
公山虛答道:“我亦不知,宮嫄還吩咐我等不要追問,也不要多嘴。看見宮嫄在那人面前的樣子,若非我曾見過國君,差點就懷疑他便是國君了!那人來了之後便帶著童子進入山野,如今已過去了三天,卻一直未再現身。”
說完這番話,公山虛將軍終於匆匆離去,經過那駮馬屍體旁,又忍不住嘆息道:“太可惜了!”
這句話倒是提醒了虎娃,那麼多人幾次三番來到這裡折騰了一整天,可那頭闖禍的駮​​馬還一直躺在樹叢裡沒人收拾呢。 虎娃是在蠻荒中長大的,部族村寨能獵殺到這麼大一頭猛獸可不容易,更何況是有三境修為異獸呢? 就這麼扔在那里當然是太可惜了。
蠻荒部族狩獵時,打到的獵物須及時處置,不能就這麼放著過夜。 駮馬已死,但它那一身肉也是好東西,據說食之能補益氣血、強筋壯骨,不僅是美味,還相當於一味大補靈藥,更難得它有一千多斤呢!
這種異獸珍奇罕見,若有人得到,想的也不可能是殺了吃肉。 但此時若不處置,實在是極大的浪費,虎娃可干不出這種事來。 再說打了一天的架、講了一天的理,他與盤瓠都累了,就算有修為在身,有這麼大的消耗也會覺得餓。
虎娃叫盤瓠將駮馬的屍身從樹叢中拖了出來,雖然沒有帶刀,但他的武丁功也沒白練,運足勁力凝聚於指尖發出,以手指一劃,那堅韌的駮馬皮便應聲被割開。
被獵殺的禽獸若處置不及時或保存不當,要么會變質腐壞,要么滋補之效會大打折扣,通常要在過夜前便收拾好。
虎娃曾見過路村與花海村族人分割犀渠獸的場景,此刻也是有樣學樣,先將完整的駮馬皮剝開舖好,再將大塊的肉分割切下堆在上面,又將獸骨一根根剔乾淨,從黃昏一直忙到天黑。 然後他在山坡上升起了一堆火,開始用樹枝烤肉。
虎娃對吃肉那是非常地有經驗,不同的肉有不同的吃法。 大部分禽獸的肉最好先放血,或者將肉中的血沫洗乾淨,味道會更佳。 但這駮馬的肉不同,虎娃也沒來得及給它放血,這樣卻能保持最佳的滋補靈效,而且烤起來聞著特別香。
盤瓠蹲在火堆旁,伸著舌頭都快流口水了,眼巴巴地看著。 虎娃說道:“你為何只看著我?又不是沒手,幹嘛不自己烤肉!”
狗還真沒長手,至少沒長人那樣靈活的雙手,但盤瓠如今已有三境御物之功,就相當於有了無形之手,甚至比人的手還要靈活。 盤瓠這才反應過來,趕緊“吹”起一根樹枝,穿起了好幾塊肉,然後用樹杈搭起了一個架子,將肉架在火堆上方烤,還不時以御物之法翻動。

[BOOK: 0019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2:54:3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