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0-08
第058章、求仁(下)

橫鰍瞪了招葉子一眼道:「仙長可是先找到我這兒來的,你怎知我們接不下這筆買賣,又何必替三哥多事!」

虎娃卻笑著擺手道:「無妨無妨,我這筆買賣,九大王這一夥人還真接不下,恐怕需要你們十位大王一起來接才穩妥。」他說話時雖然一直在笑,斂在眼神深處的鋒芒卻越來越冷冽。

橫鰍納悶道:「仙長,您究竟要買誰的命?」

虎娃很平靜地答道:「不是一個人,這次總共有十四個人,我前天還在集鎮上看見了他們,不會數錯的。至於他們的身份,方才招葉子已經說了,就是十天後將要經過惡山的那兩小隊玄衣鐵衛。」

好幾名山賊一屁股坐地上了,還站著的山賊也全掉了。這些人都是殺人不眨眼的兇徒,但他們做夢也沒想到,虎娃要殺的人居然會是玄衣鐵衛!他們就算吃錯藥了,也不敢去打這個主意啊。別說去殺人了,就算是不小心衝撞了玄衣鐵衛,那也是取死之道啊。

得知有玄衣鐵衛過境,三大王便派人通知沿途的山賊,這段時間都不要再下山做買賣了。假如有一夥山賊不慎惹怒了玄衣鐵衛,噁心中的全體山賊恐怕都會跟著受連累,誰還敢特意去觸這個霉頭?黃金雖好,也得有命享用才行。

橫鰍愣了半天才張口結舌道:「您,您,您不是在開玩笑吧?」

虎娃面色陰沉道:「我會拿這種事開玩笑嗎?」

橫鰍躬身縮成一團:「這樣的買賣,我們實在接不了,誰也不敢接啊!……這這這,真不關錢財的事!」

虎娃淡淡道:「接不了沒關係。你可以拒絕,我根本就沒想強迫。」

所有人都不敢說話了,因為大家不約而同都想到了另一個問題:眼前的小爺居然想要玄衣鐵衛的命,這樣的消息是絕對不能洩露出去的,如果他們不接這筆買賣。這位凶神惡煞般的小爺恐怕當場就會殺人滅口。

這些山賊殺人滅口的事情幹得多了,以己度人,第一念就想到了這種後果,皆心驚膽顫,有心想逃卻挪不動腳步。他們方才都看見了虎娃的一劍之威,如今大家是在開闊地上圍著虎娃。只要這煞星一片劍光掃過,恐怕誰也躲不掉。

虎娃好像早知眾山賊會有這種反應,又不緊不慢地抬起一隻手,重複了剛才的動作……一顆又一顆的黃金頭顱憑空出現、滾落在地。

他淡淡開口道:「我很清楚這筆買賣不好做,所以也不好意思開價太低。這次玄衣鐵衛來了十四人。他們每一人的頭顱,都可以在我這裡換一顆黃金人頭,足夠你們十大王分了。」

眾山賊剛聽說虎娃要殺的人是玄衣鐵衛時,皆驚恐萬狀,可是隨著一顆又一顆黃金頭顱滾落在地,他們的眼神又在緩緩發生著變化,呼吸越來越粗重。惡山十大王就算幹一輩子山賊,搶的財物加起來也不值這麼多黃金啊!

還是招葉子最機靈、反應也最快。他也清楚眼下的形勢,玄衣鐵衛尚遠在山外,可這位小爺已經殺到眼前了。斷不能與他當場談崩自尋死路。而那十四顆金光閃閃的人頭同樣看得他嗓子發乾,伸舌頭舔了舔嘴唇,小心翼翼地說道:「這位仙長,我們不是不願意接這筆買賣,但實在是沒這個本事,也沒這個膽量啊。除非……」

虎娃打斷了他的話,竟和顏悅色道:「先不要說什麼除非。也暫時不要想接不接這筆買賣。諸位能否商議一番,給我長長見識。假如你們惡山十大王去殺那十四名玄衣鐵衛。究竟有沒有辦法成功?只要你們說的計畫可行,我便用一顆黃金頭顱答謝。」

這只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,膽大包天的眾山賊都鬆了一口氣,便七嘴八舌地討論開了,那兩名一直昏迷的小頭目也被虎娃拍醒,看見地上那些黃金、搞清楚發生了何事之後,也大聲加入了討論。

假設的前提是,先不要去想赤望丘,就談那十四名玄衣鐵衛,集合十大王的人馬能不能把他們幹掉?大家分析來分析去,得出的結論是——能!

據虎娃提供的情報,那十四名玄衣鐵衛一律將開山勁修至了武丁功之境,其中四人另有神通修為在身,但最高也超不出四境。那麼在眾山賊看來,十大王皆有四境修為,手下還有這麼多人,若集合精銳圍殺,怎麼也能把那十四名玄衣鐵衛給幹掉了。

虎娃聽得連連搖頭,冷笑著波了一盆冷水。他開口道:「眾位太想當然了,我不知道惡山十大王的修為究竟如何,但假如都和這位九大王橫鰍差不多,而精銳手下也和此地小頭領差不多。那麼就算十大王親自領隊,率領所有手下圍攻,恐怕也奈何不得那十四名玄衣鐵衛。

最好的結果,眾位可能會斬殺其中幾人,但自己也得死傷一片,更阻止不了對方突圍離去。事後必然會驚動樊室國官方以及赤望丘,你們想過後果嗎?十大王連同麾下山賊,恐怕一個都別想活!」

討論的氣氛熱烈了,山賊們的膽子也就大了,橫鰍有些不服地反問道:「我們十大王手下加起來有幾百號人,而他們只有十四個人。我們十位大王皆有四境修為,而他們中只有四人有神通在身、且最高也超不出四境,怎可能還讓人跑掉?」

虎娃武夫丘宗主劍煞的親傳弟子,又參加過千萬萬馬衝殺的國戰,眼界當然遠非這些山賊所能比。其實在戰場上分出勝負,往往並不需要全殲敵人,雙方傷亡到一定程度、某一方戰陣被沖潰,戰局也就決定了,接下來便是一方潰散奔逃,而另一方收攏軍陣或繼續追殺殘兵。

大多數人總是會怕死的,面對刀槍還是會沖上去,被戰陣裹挾的勇氣、被鼓舞出的士氣都非常重要。一旦潰陣擋不住對方的衝殺,士氣就會發生逆轉,很多人不會明知必死還會頑抗,可能要麼逃跑要麼投降。能組織起有序的撤退並企圖重新收攏戰陣,已算是百戰精兵了。

訓練有素的軍陣尚且如此,那麼臨時拉起來的烏合之眾就更別提了。

那十四名玄衣鐵衛是什麼人?他們在星煞手下已經訓練了二十多年,不僅精通戰陣兵法、各個功夫不凡,更重要的是,他們身經百戰配合嫻熟,而且毫不畏死。虎娃見過他們的武器,只要各持長柄斬刀組成刀陣,僅憑武丁功的勁力劈出的刀芒,就能使很多修士難以近身。

假如玄衣鐵衛以高手為前鋒,結陣互相策應衝殺,這伙山賊根本擋不住,就算來兩支正規的軍陣恐怕也不行,烏合之眾的戰線潰散總是很快的。這些玄衣鐵衛就算被幾百名山賊圍住,恐怕也能突圍而去,甚至可以結陣來回衝殺,將潰亂中的山賊都斬滅當場。

虎娃雖沒有見過玄衣鐵衛動手,但料敵從寬,不難想到這種結果。彷彿怕橫鰍等人不信,虎娃最後又開口道:「你們平時劫殺的都是普通人與小股護衛,可曾去碰過真正精通戰陣格殺的成批高手?

不說別人,就說你們今日想劫殺我。九大王,你再好好回憶一番當時的情形,我撞暈你的兩名手下、伸手制住了你,可曾動用了什麼神通法力?臨敵搏命,有時並不看誰的修為更高,而是反應更快、判斷更準、出手更為堅決勇猛!

你今天帶十五人下山,應該算是精銳盡出了吧,可是面對的就是我一個人,而且我也沒有動用任何神通法力,結果又如何呢?所以你再想想那些玄衣鐵衛,他們不僅精通格殺,而且毫不畏死又配合嫻熟,惡山十大王就算帶著所有的手下將他們圍住,正面衝殺恐怕也不能留住所有對手。」

虎娃以自己舉例,真的把在場的山賊給鎮住了。無論虎娃後來顯露的神通手段多麼高超,但回憶他制伏橫鰍時的場景,切確是憑反應快、判斷准、功夫高超、衝殺堅決,但並沒有動用什麼神通法力。

山賊們當時都被嚇壞了,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,此刻經虎娃提醒,他們才反應過來。一個虎娃尚且如此,假如碰到十四個這樣的對手呢?

招葉子請教道:「請問仙家,那麼在您看來,我們惡山十大王的人馬,就不可能幹得掉那十四名玄衣鐵衛嗎?」

虎娃拍了拍手道:「能與不能,在於你們用什麼辦法,我要你們商量的就是這些,總之直接帶人去圍殺,是不太可能成功的,甚至會被對方砍倒一片。……我只提醒你們一句,那些玄衣鐵衛能否料到你們會動手,而你們又何必給他們迎敵衝殺的機會呢?」

這句話倒是提醒了眾山賊,他們本來就夠狠毒也夠陰損,接著各抒己見,想的都是各種歹毒的偷襲招數。

虎娃並沒有插話,更沒有提任何建議,只是隨便眾山賊自己去想。這原本是一件他們自認為不敢想的事情,可是一旦動了這個念頭、真的去想了,很多念頭便會隨之而來、漸漸壓抑不住,因為那些慾念一直就在他們的內心深處。

[BOOK: 0060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0:37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