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7-10
第16章、嘴砲

虎娃用了三天時間,將神釜岡小世界中所有的地方都走遍了,從「後園」又回到「前院」,還在那竹林外的山坡上徘徊了很久,卻始終不見計蒙有什麼動靜,終於悄悄摸出一道遁空神符,飄身而起向門戶處緩緩飛去。

這道遁空神符是倉頡先生親手鍊制,侯岡送給了虎娃。虎娃既察覺不到計蒙的位置,又不能這麼無休止地跟他耗下去,只能先有動作了。

受仙家洞天結界所困,在這裡就算使用遁空神符也離不開神釜岡,最好是等出去之後再說。假如真能出去,那麼計蒙便不可能再追上他了。但虎娃也知道,計蒙絕不會就這麼放他走。

虎娃這幾天之所以遲遲沒有離開,也是因為在用獸牙神器開啟門戶的那一瞬,處境最為危險,若是計蒙有心偷襲,他根本就躲不開。

當虎娃來到洞天門戶前,剛要施法開啟門戶時,卻突然轉身大喝道:「計蒙,你果然在這裡!」

這一嗓子帶著破空法力捲向周圍,反倒將正準備出手偷襲的計蒙嚇了一跳。虎娃身後不遠處的半空,計蒙的身形被法力所逼,不得不閃現而出,瞬間向後退出百丈有餘,站定道:「奉仙君,你早知我在此地嗎?」

虎娃反問道:「你跟我了三天三夜卻不現身,究竟是什麼意思?」他雖不知計蒙身在何處,卻料到計蒙在這一刻肯定不會放棄出手偷襲的機會,那麼就利用這個機會將其逼出來,果然一試成功。

計蒙的神情更加驚疑不定,連聲問道:「你是怎麼知道的神釜岡?是從何處得到的傳承?又怎知我會出現在此地?難道你早就在窺探我的行蹤,還打算利用此地埋伏我?」

虎娃怕計蒙從暗中偷襲,而計蒙也怕他堵門設伏,且更想搞清楚虎娃的底細。這處秘境,計蒙也絕不想被他人知曉,更別提被外人佔據,如此一來,他就絕不能放虎娃出去了。

虎娃卻答非所問道:「此仙家洞天名叫神釜岡,山外便是古時之神農原。從神農天帝留下的神意可知,他所開闢的帝鄉神土,亦名為神農原仙界。你就是從神農原仙界返回人間的吧?想必也是從那裡得到了神釜岡傳承。」

計蒙忿然道:「是又怎樣?難怪你在天使公斷時壞我好事,又揚言要殺我。我還納悶呢,為了區區村寨奴民,你竟然跟我作對。那些果然只是藉口,你應是在人間得到了神釜岡的傳承,卻發現我已佔據此地,所以妄想借勢除掉我!老實說吧,你究竟是怎麼回事?」

虎娃差點沒讓計蒙給氣樂了,這都哪跟哪的事?他可不是因為想獨佔神釜岡而欲除掉計蒙,實際上是三天前才剛剛發現這個地方,而且事先亦不知計蒙也得到了神釜岡傳承。

虎娃淡淡道:「我不是想和你作對,也不想壞你好事,本就無意捲入各部之爭,原本只想救走奔流村族人。但是他們死了,無辜被屠村滅族,那麼我能做的又想做的,便是斬除凶手,事情就是這麼簡單。」

計蒙冷笑道:「說這些,你自己信嗎?」

虎娃:「修為如你我,開口怎有妄言。」

計蒙:「你說的都是實情,但未必盡言其實。假如不是碰巧發現你潛入神釜岡,我還不知奉仙君的心機如此之深呢!我再問你一句,你真要與我作對嗎?我已經觀察了三天,你就是孤身一人在此,難道自以為是我的對手嗎?」

虎娃:「皆是實情?你終於承認自己是凶手了!我來到神釜岡既已被你撞見,事到如今,難道你還會放我離開嗎?」

計蒙:「奉仙君果有自知之明,如果我不點頭,你今日就別想活著離開神釜岡。但你也不是沒又安然脫身的機會,只要立誓不將此地的秘密洩露、今後為我效力,並將我方才的問題皆回答清楚,我便可放你離去。」

虎娃就像看白痴一樣看著計蒙,突然說了一句很奇怪的話:「我終於知道,你為何會被神農原仙界驅逐了。」

計蒙一怔,下意識地反問道:「區區凡夫,你怎知……」說到這裡,他又突然住口不言,盯著虎娃的眼神更加驚疑不定。

計蒙從未說過自己是怎麼下界的,那也不是什麼臉上有光的事情。虎娃只有地仙修為,既然當初沒有飛昇,當然就不可能親自去過帝鄉神土,他是怎麼知道這些的?

虎娃卻沒理會計蒙是什麼反應,仍然自顧自說道:「我的修為雖淺,但見過的下界真仙已不止一位,對帝鄉神土並非一無所知,很多事情已有所悟、只待將來印證。

你應該就是在神農原仙界中得到了人間的神釜岡傳承,不知當時你動了什麼念頭、有了什麼想法,但我可以肯定,你如今再也回不了神農天帝所開闢的帝鄉神土。」

計蒙怒道:「你尚未證我的境界,憑何妄下斷言?」

虎娃指著前方的神釜岡小世界道:「仙界發生了什麼,我不清楚,但人間的事我已見到。你來到神釜岡小世界,想必也見到了那石壁雕紋,清楚神農天帝為何要留下此處傳承。

說實話,這裡滿山遍野的靈藥,在人間雖珍貴難得,可對於你這樣一位已歷天地大劫的真仙而言,並無多少用處。你卻以為我想找藉口除掉你,竟是為了獨佔此處?

你之所以會這麼想,無非是自己有獨佔此秘境之心,可是它對你而言又有什麼用呢?你見到那石壁雕紋,是否想過要以人間普通靈藥煉成神農天帝所說的那一味神藥,還是根本就沒動這個念頭?」

計蒙眯起眼睛道:「所謂不死神藥,只是對凡人有效,服之亦不可能真的不死。就算它真能令人長生不死,我早已求證長生,對我亦無用處。神農天帝想用人間靈藥取代五種不死神藥,所欲煉成的那一味神藥,對我並無意義。

只要你答應我方才的條件,此地靈藥,我未嘗不可讓你取用,更可給你更多仙家好處。

我下界特意尋到神釜岡,在此修行的目的,豈是你所能妄測。神農天帝當年離開九重天仙界回歸人間時,與我今日一樣亦是下界真仙。他在此地不僅領悟了大器訣,也堪悟了天帝修為玄妙,而後開闢帝鄉神土、成就天帝。」

虎娃點了點頭道:「哦,我明白了!你當年得到神釜岡傳承,由此獲知神農天帝這段往事,便想窺見其私,欲從這裡找到神農成就天帝之秘。但你又何必費這個勁呢?神農天帝就在神農原仙中界,你直接去向他請教不就得了!

但你為何沒有直接去請教神農天帝呢?應是認為他不可能會告訴你,認為這是神農天帝不可告人之私秘。你是這麼想的,也是這麼做的,其實是你自己將之視為不可告人之私,心懷不可告神農之秘。

但別忘了,你身處神農原仙界之中。據我所知,帝鄉神土相當於天帝元神世界所化,仙家置身其中,就相當於天帝元神見知的一部分。既如此,你怎麼可能還待得下去?並非神農天帝將你放逐,而是你自己把自己驅逐出了帝鄉神土。

若說帝鄉神土之事,尚非我可斷言,但眼前之事,我已看得清楚。神農天帝留神釜岡傳承於此,是想後人見之,能印證他當年所未盡之事,不論最終能否成功,也要盡力為之。而你倒好,見到了石壁雕紋,竟對神農遺願竟毫不在意。

神農天帝會希望你這種人得到他的傳承嗎?這神釜岡小世界,根本就不是留給你的。你就算是下界之真仙,亦沒有這等仙家緣法,這是你自己的選擇,所以我才敢斷言,不論你是怎麼離開的神農原仙界,卻再也回不聊那帝鄉神土。」

計蒙暗暗心驚不已,他原先並沒有將虎娃本人放在眼裡,之所以表現得很謹慎,只是忌憚虎娃的來歷和來意、猜疑其人或有什麼未知的背景,此刻心中的猜疑更盛,因為虎娃的每一句話都說中了。

他下意識的退後半步,沉聲道:「奉仙君認為我無緣得此傳承,難道自為是神釜岡的有緣人嗎?」

虎娃笑了,反問道:「你說呢?」

計蒙:「你的口氣倒是不小,但不要再逞口舌之利,今日若想保住性命,就趕緊立誓吧。」

虎娃:「大道不在口舌之爭,但你真的認為我剛才僅僅是逞口舌之利嗎?」

計蒙:「廢話再多,也救不了你的命。你想與我做對,無異於以卵擊石。」

虎娃摸出了石頭蛋,此刻這枚神器又變得與當初一樣,怎麼看怎麼像是一枚雞蛋,他用手掂著石頭蛋道:「誰說卵不可擊石?」

計蒙撇嘴道:「奉仙君,這裡不是奉仙國更不是巴原,我知你在巴原上一呼百應、從者甚眾。但在此時此地、在我面前,你那兩下子還不夠看。我勸你莫要做無謂掙扎,難道你還真的自以為能是我的對手嗎?」

虎娃的「廢話」還真不少,偏偏不用神念,又接著緩緩開口言道:「是不是你的對手,我並不清楚,但你的底氣如何,我已經掂量出來了。廢話多的人不是我,你若真有底氣,何必在暗中躲了三天三夜,現身後還與我說了這麼多?

下界之真仙又如何?當年蚩尤,斬落了多少下界真仙?而我所見過的眾多地仙,也就是在你眼中的凡人,無論是活著的祿終、帝江,還是已殞落修蛇、鑿齒,真論神通法力,哪一個不能宰了你?

當年高陽天帝有『絕地天通』之令,你身為真仙,難道還不解其中真意嗎?無論你是什麼來歷,只要在這人間行事,那就是人間事。我眼前的你,不過是陰謀挑起大亂的罪魁禍首,也是屠滅奔流村一族的凶手。

若是三天前你剛進入此地時,便當機立斷出手,我猝不及防恐難倖免。可是你卻掩藏在暗處驚疑不定,直至此刻才不得不現身,算是自己斷送了自己。

從你做的這些事情,就不難知道你是個什麼樣的人,一味只知躲在背後用陰謀詭計。哪怕是面對我這樣一位凡人,哪怕你與我是不死不休之仇敵,你也是心虛不已、行事鬼祟。越是這樣,你就越不是我的對手!」

虎娃這是在嘲笑計蒙,一味只知用陰謀詭計,已經養成行事習慣,甚至已忘了怎樣去堂堂正正地解決問題。

計蒙難道不想殺虎娃嗎?從頭到尾,他曾有無數次機會,卻始終沒有動,不得不現身之後,又說了那麼多的話,本意是想讓虎娃立誓臣服。不料虎娃卻越說越令計蒙心驚,到最後連心境都被擾動了,他自為根本不需要與虎娃動手,其實也是沒有做好放手一搏的準備。

虎娃已等到了最佳的機會,說話間掄起手中的石頭蛋就向計蒙劈頭砸去。動手的可不止一個虎娃,在計蒙身側的後方一左一右,又憑空出現了另外兩個虎娃,一個持紫金葫蘆對準了計蒙,另一個手揮竹杖祭出了無數片飛舞的竹葉。

這三個虎娃都是虎娃,並沒有本尊與化身的區別,展示的是一種境界更高的玄妙神通,彷彿是一個人出現在不同的時空,各自獨立施展神通法術。虎娃方才還在慢條斯理di與計蒙說話,突然就動手了。

計蒙大叫一聲,隨即就變成了一枚巨大的雞蛋。

也不能說是計蒙變成了雞蛋,而是他的身形已堪不見,原先立足之處出現了一枚直徑十餘丈的雞蛋。那是虎娃祭出的石頭蛋,將他困於其中,此神器如今已有這等妙用。若換成一般修士,就會被當場封印、瞬間變得無知無覺。

竹杖祭出的無數片竹葉如雨點般灑落在蛋殼上,而那蛋殼彷彿就似不存在一般,竹葉直接就穿透了進去,在這雞蛋的內部又化成了一座劍陣。

虎娃的紫金葫蘆始終對著雞蛋的方向,並不要把裡面的計蒙給收走,而是另一道無形的攻勢,正在煉化封困於石頭蛋以及劍陣中的計蒙。

虎娃蓄勢已久,主動出手。真正到了鬥法之時,假如有人旁觀,卻看不清計蒙在幹什麼,甚至也聽不到什麼動靜。只見三個虎娃站在不同的方位,一個在高坡上,另兩個腳踏虛空,圍著半空中一枚碩大的雞蛋。

[BOOK: 0098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4:25:1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