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4-09
第022章、智者千慮(上)










虎娃嚼得也不是那麼仔細,很多還沒有嚼開的小塊就這麼咽了下去,但以他如今已內照分明的修為,對腑髒元氣的運行感應得很清晰,驚訝的發現這種食物太特別了,就算沒有完全嚼碎,在腸胃中也能漸漸的徹底消化、被完全吸收不留一點殘渣。


太好吃了,所以難免吃得有點快,等發現食物特異之後,虎娃開始細嚼慢咽。狗沒有手可以抓著藕,盤瓠將那半截藕放在白玉祭壇上啃得亂七八糟的,碎末飛的到處都是,然後又伸出舌頭去舔食。


虎娃拍了狗腦袋一下道︰“你慢點吃,嚼仔細了!我感覺這東西很不一般,對身體很有好處,不能浪費了!”


盤瓠也不知听懂了沒有,反正挨拍之後也吃得稍微慢了點。兩尺長小臂粗細的三節藕睫分成兩截,看上去不少,但入口的感覺如此美妙,很快就被吃完了。盤瓠坐在虎娃身邊,意猶未盡的伸了個懶腰,以它特有的表情咂了砸嘴。


虎娃太了解盤瓠了,知道它是什麼意思,也跟著感嘆了一句︰“簡直太好吃了,假如再有點肉,那就更好了!”


在那遙遠的地方,樹得丘頂上的理清水听聞此言,差點把鼻子都給氣歪了!太昊天帝所擁有的不死神藥五色神蓮啊,千百年來多少絕頂高人也夢寐難求之物。想當初理清水用盡平生手段才將龍血寶樹與瑯樹移栽到樹得丘上,可是無論如何也沒有辦法成功引種五色神蓮,用根睫和蓮子培育都不行。


五色神蓮只能生長在這片上古遺跡中,太昊天帝選擇的寶地,匯攏天地靈息所鑿建的蓮池,並以無形的法陣環護,龍血寶樹的靈氣助益、玉樹瓊輝千年不斷的照耀、萬古長清的靈泉滋養,五色神蓮才得以生長。




而盤瓠倒好,蹦到水底直接挖出了五色神蓮根睫,就這麼狼吞虎咽的吃了,然後還感慨怎麼沒有肉!五色神蓮的藕能和肉一起吃嗎?能倒是能,反正也吃不死人,可是沒人會這麼糟蹋東西!世間無論什麼樣的高人得到此物,都會闢谷靜心多日,然後才會小心服食煉化其靈性融入形神之中,唯恐受到半點凡濁之氣的摻擾。


倒是虎娃接下來的一句話又讓理清水的氣稍微順了點,只听這孩子皺起眉頭又若有所思道︰“這種根睫炖肉滋味一定更好,但是呢,它還是更適合單獨吃。現在我已經體會到身體吸收此物之後的感覺了,可以好好端坐,把它的好處都發揮出來。”


沒有人教過虎娃修行,所以什麼靈效啊、元氣啊、法力……這些東西他都沒听說過,因此也不會用這些詞來形容什麼,只會用最簡單的語言來描述,但意思絕對是很明白的。盤瓠听聞此言便扭身指了指那白玉祭壇的中央,那里有一塊圓形的平石就像一個坐墊,恰好可容一人端坐。


虎娃于是就起身到那里去定坐行功了,而盤瓠伸了一個懶腰,就在白玉祭壇邊的五色蓮池旁仰面朝天睡著了,伸著狗腿微微張著狗嘴,粉紅色薄薄的狗舌頭還有一小截露在外面。它這兩天大概也跑累了,服食了五色神蓮的藕睫,身體感覺特別舒爽,正可好好的睡一大覺,時間還沒到半夜呢,這里也看見月光,用不著打坐修煉。


遠方的理清水又有一種沖動,恨不能將這條狗拎起來狠抽一頓,先打個半死再說。它知不知道自己剛才干了什麼?一條不懂事的狗帶著一個什麼都不認識的孩子,闖進千年之前太昊天帝感悟天地間的生機、創出菁華訣的遺跡中,刨開萬古靈泉中的神土,折斷三節不死神藥的藕睫,然後人狗平分了。


吃了也就吃了吧,但你好歹定坐行功煉化神藥靈藥啊,就這麼呼呼大睡,真把不死神藥當骨頭啃了?理清水已多年沒有這麼大的情緒波動了,他隨即有所警覺立刻收攝心神,不想讓樹得丘中有異狀再讓人察覺,看了半,氣也就漸漸地消了下去,只有暗自無奈地嘆息。


盤瓠當然是被理清水引到這個地方來的,這也是多年來他第一次動用山神的手段,不惜以驚動監視他的赤望丘為代價。理清水當然是選擇了最恰當的時機,當時盤瓠出了路村過了斷崖,又跑過了花海村進入了蒼茫深山中。那一帶周圍還有好幾個部族,都離得不遠也不近。以它的位置,相對于路村所在,與太昊遺跡完全是兩個方向。




理清水以勉強殘聚的神念與盤瓠溝通,指引它去尋找很遠的深山中一個地方。對于腦海中突然出現的外來意念,盤瓠也被嚇了一跳,轉著圈亂蹦在山林中狂吠,企圖找出對方。理清水又趕緊設法安撫其心神,並嘗試著進一步溝通。


懵懂的盤瓠終于意識到是怎麼回事,有人以不可思議的手段在告訴它一些事情,讓它去找一個地方。這狗也很好奇,跑回路村的方向又進入自古無人涉足的深山,一路來到了這片上古遺跡中。在半路上,盤瓠還遭遇了一條怪蛇的偷襲,還好它反應及時,撲殺了那條強大而危險的怪蛇。理清水也為它捏了一把汗。


當盤瓠開始往回跑的時候,理清水便再沒有與這條狗溝通過,一來這樣做可能會暴露盤瓠的位置;二來經過先前那一番折騰,這幾年暗中殘聚的神念之力已所剩無幾,暫時很難繼續施展手段了。


他在先前那番意念中,盡量告訴了這條狗一些事情,比如可以利用那處遺跡中的龍血寶樹療傷,並有清晰的圖景演示。盤瓠應該完全明白了也記住了,它恰好受了傷,就那麼給自己療傷,這也讓理清水甚感欣慰。


而理清水想告訴盤瓠的、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在要在那座白雲祭壇最中央的位置修煉,並進入一種特殊的定境,展開形神這奇異的小世界氣息融為一體。在這種情況下,理清水不僅能清晰的感知到它的神氣運行,還能在定境中與之溝通,卻不會被世上其他人發現,就連白煞布在樹得丘中的感應法陣也不會察覺。


理清水當年是先發現了太昊遺跡,後鑿建的樹得丘,樹得丘也是太昊天帝未成道前曾駐足的地方,而且離清水氏一族的居住地很近。理清水如今端坐的那座石台,就是仿造太昊天帝留下的白玉台,對于他們來說那不叫祭壇,就是修煉的法座。


理清水在樹得丘中的山神法座上,與遺跡中的白玉法座能有玄妙的感應聯系,這是他如今最隱秘的手段,也是他費盡心機指引盤瓠來到此地的原因。




聰明的盤瓠應該明白理清水想讓它做什麼,它治療了自己的傷勢,然後人模狗樣地來到法座上定坐修煉了一番。可惜這條頭腦尚簡單的的狗,還理解不了理清水說的那些含義更復雜、更玄妙的“話”,並沒有進入他所要求的定境。所以理清水雖能感應清晰這條狗修煉時的神氣運行狀態,卻無法與之心神溝通。


人們很難了解剛剛開啟靈智的**究竟是怎樣修煉的,這是一種自悟的狀態,若是邁不過那一步,誰也無法勉強。山爺指引盤瓠,也只是盡量讓它從自發進入到一種自覺的狀態,至于其他的東西,目前還難以教會更多。但也從未有人像理清水這樣,以這麼特殊的方式去感知一條狗修煉時的神氣運行。


假如勉強參照人間修士的境界,這條狗目前的狀態大約相當于初境八轉、將將要邁入第九轉。但這只是理清水憑經驗的感覺而已,也無法形容的那麼確切。盤瓠的靈智在漸漸開啟,對于一條狗來說,它已經相當聰明了,很多方面甚至比一個七、八歲孩子還要機靈。


但它畢竟仍是一條狗,受先天所限,它尚不能學會與理解的東西仍然太多,在此階懵懂段修煉的主要是本能。雖然因為天賦神通的開啟,它可能比同境界的修士更為強大、有很多二境修士恐也不是它的對手。但它如今所展現出的靈智,在目前的修為境界中已經是極限。


所以盤瓠雖領會了理清水的意思,跑到那法座上入境修煉了一會兒,但它的境界和狀態達不到要求。理清水別說無法與之心神溝通,就算能的話,恐怕也無法對這條狗解說明白更多的東西。此刻它听不懂的就是不懂,太多的意念進入腦海強迫它理解,甚至會引發神智的混亂。


而此刻這條狗倒是很清醒也很開心,就這麼沒心沒肺的睡著了。想睡就好好睡吧,在這種心神自然放松安適的狀態下,神氣自行于筋骨腑髒中運轉,倒是也有助于吸收五色神蓮藕睫的靈效,無形中祛除傷病以及體內種種暗疾隱患,這也是五色神蓮藕睫的神效之一。


五色神蓮之藕,其靈效非常強大,比如對一位七境修士邁入八境,它都有非常重要的助益作用。但更神奇的是此“藥”無“毒”,所謂無毒就是不傷人,甚至可以不把它當成什麼靈藥,就當成普通的藕食用,只是那樣的話,其很多靈效便等于浪費了、沒有發揮更大的作用。

[BOOK: 0004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4:45:1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