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3-08
第073章、演法(下)

有不少賀客本就來自於附屬赤望丘的勢力,此時當然更不吝溢美之詞,紛紛讚歎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星煞大人施展神通手段,果然神威非凡。平日在巴原上,已沒有什麼人值得星煞大人親自動手了,今日真是太幸運了!

玄源朗聲道:「恭喜星耀師兄獲勝,這就將宗主所賜的琅玕果拿去吧。」

星耀則微微一怔,此時再見聽此起彼伏的讚歎聲,他也覺得有些尷尬。雖然同是七境修士,但以他的聲名地位,贏了羊寒靈是理所當然,可他方才贏得有些太乾脆利索了,就好像很想爭那盤琅玕果似的,威風倒是足夠威風,但羊寒靈畢竟是客人。

像這樣的演法,做為東主一方都要給賀客面子,沒必要一定分出勝負高下,只需展示修為境界即可。而他最後獲勝的那一擊,卻都沒留餘地,在眾人面前直接徹底擊敗了羊寒靈。

星煞是白煞親傳弟子中唯一的大成修士,且這些年在白煞閉關時掌管宗門事務,以他的身份,好意思去爭那盤琅玕果嗎,這與赤望丘故意找個藉口收回去又有什麼兩樣?

此刻轉過念來,星耀亦拱手笑道:「方才羊寒靈道友施展的手段,應是得自眾獸山的傳承神器嘯山風吧?那一擊威力太強,在這宴席之中,我亦不得不全力應對。……宗主所賜的不死神藥,是為了答謝諸位千里來賀,我只是出手演法而已,怎能取之。」

說著話星耀已回歸本座,羊寒靈亦退到了原處。

羊寒靈雖然敗了。但也沒什麼好丟人的。星耀拿出的骨杖也是一件神器,卻非赤望丘大成高手皆有的飛羽,應是他手中威力最強大的法寶。羊寒靈已試出了星煞的手段,回去之後自會將鬥法經過詳細告知虎娃,這也是玄源要她出手的目的。

此時的場面倒是有點微妙了。白煞特意拿出不死神藥,做為現場演法切磋的綵頭。可是第一場並沒有真正動手,所謂的獲勝者熊麗便沒拿琅玕果;第二場星耀全力施展了神通手段獲勝,但也不好意思拿琅玕果。

已經結束了兩場比鬥,在場的眾大成修士,若自忖修為神通超不出羊寒靈與星耀。恐怕也不好意思再出場,難道讓白煞宗主與善吒妖王再鬥一場?白煞當然不會輸給善吒,但他若贏了,豈不是自己來爭自己拿出的東西,這是萬萬不可能的事情。

假如今天這兩盤琅玕果送不出去。那這場宴席多少就有些尷尬了。世上的事情有時就是這麼有趣,明明有那麼多人對那些浪幹過無比眼熱,可是卻沒人好拿走。

白煞環顧周圍,正想暗中命某位長老邀一位相熟的賀客演法,至少要場面上好看。玄源卻主動起身走到場中,向著桃東與小四拱手道:「久仰二位長老有一套雙劍合璧妙法,聯手施展足以笑傲當世。今日難得有此機會,玄源欲向二位長老請教。」

桃東方才欲邀玄源演法切磋。卻被星耀擋了下來,然後羊寒靈又替桃東擋下了星耀。此刻玄源卻主動邀桃東演法,但不是邀請桃東一人出手。把小四也捎上了,她的話說得卻很客氣,欲請教他們兩位的聯手合劍之術。

眾人皆來了興致,在場絕大多數賀客還是第一次聽說有這回事呢。桃東也微有些驚訝,她與小四有雙劍合璧聯手妙法,宗門之外的人知道的並不多。此刻用詢問的眼光看了一眼小四。小四點頭道:「我們的聯手合擊劍術,也難得有機會與當世高人演練。」

這時玄源已走到場中一揮袖。手中出現了一根九尺竹杖。小四微微一愣,而桃東已暗中以神念道:「她倒是很聰明。用了這樣一件法器,便無所謂勝負了,就是為了讓我們演示雙劍合擊,而不是來鬥法爭勝的。」

玄源亮出了剛剛祭煉的上品法器,與一般的法寶相比當然算不錯了,但桃東和小四手中可是聞名巴原的武夫神劍,其鋒芒威力遠超一般的神器。如此一來,桃東和小四出手反倒需要小心,假如只仗著神器之威演法取勝,反倒落了下乘。

玄源已用法器表明了態度,真的就是在向他們請教雙劍合璧妙法。

兩位長老並肩走到場中,小四舉右手朝天一指,神劍出鞘飛向半空、化為一片劍光灑落,落到場中時隱去無形,卻又似無處不在。而玄源感應得清楚,那神劍其實還懸在半空,但灑落的劍意卻將周圍的一切皆凝煉成隨時可引發的劍氣鋒芒。

武夫丘秘傳的煉劍、御劍、劍符、劍陣之術,小四當然盡皆精通,但他最擅長的還是煉劍,對敵鬥法之時,有一手「劍意揮灑,皆成神兵」的絕技。吹過的微風、灑落的陽光、腳下的泥土,在這劍意揮灑下,戰場中的一切彷彿皆可隨時凝煉成一柄柄無形的神劍。

玄源左手素指一彈竹杖上的橫枝,翠綠的竹葉顫動間彷彿有露珠飛濺,化為一片晨霧,淡淡地飄浮於這三十丈方圓之內。如此淡的霧氣阻擋不了視線,卻如同元神蔓延而開,將那揮灑的無形劍意清晰地顯現了出來,很多旁觀的賀客這才感應到小四的手段玄妙。

晨霧飄起時,桃東亦拔劍在手向前一指,動作甚為妙曼。只見晨霧中無處不在的劍意鋒芒皆被牽引、竟交錯成陣,彷彿是隨時能激發的巨大劍符。這並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劍符秘寶,它是臨時亦是無形的,劍意成紋理無處不在,將對手困入其中。

這是演法而不是真正的對敵鬥法,所以桃東只是在演示手段,只看玄源沒有相應的手段能化解。玄源微微一笑,將手中竹杖往地上一插,三十丈方圓內翠映婆娑,竟幻化出一片竹林。而霧氣仍在竹林間飄蕩。

圍觀的賀客已看不清三位高人的身形,只覺竹影搖曳,每一根竹子彷彿都化為了一件法器,風吹過,林間無數竹葉飄飛。伴隨著交錯的劍意鋒芒。桃東在揮劍,凌厲的劍光無處不在,與小四施展的妙法融為一體,隨意揮灑便是漫天神兵。

這兩位長老的合擊之術當真神妙,小四凝煉劍意,桃東以手中神劍催動。不僅可互為攻守,而且布成了毫無破綻的劍陣。此劍陣收放自如,又像隨時可引發的劍符,能將人困入其中無可遁形。用一種更容易理解的方式勉強形容,相當於小四在上弦開弓。而桃東在瞄準射箭。

玄源化竹杖成林,也是布下了一座大陣,那片片竹葉看似隨風飛起,實是被劍意所引動,每一片竹葉都擊散了一道劍光。假如閉上眼睛以元神感應,場中此刻如漫天飛雪般的劍意縱橫,飛捲的神兵如無處不在,卻只發出風吹竹葉之聲。

觀戰的星耀微微眯起了眼睛。沒想到桃東和小四的合擊之術如此神妙,雖然只是在演示變化並未全力催動,但也能看出暗含的威力。若是單獨對上其中任何一人。星耀自信皆有把握能取勝,可若陷入這兩人的聯手合擊之中,星耀只能首先選擇以最強的神通立即脫困而出,然後再圖破了對方的手段,否則恐怕十有八九就會落敗了。

而玄源只是用一根竹杖幻化成林,就能盡數化解對方的攻勢。這場演法煞為精彩。對於很多觀看者而言,就算不能盡數領略神通玄妙。也看得目眩神馳。

又聽玄源的聲音道:「這根竹杖是我新近煉成的法器,神通妙用煉化未盡。今日觀二位長老聯手合擊之術,我以這根竹杖是破不了的。依你們看,若是以竹林化為劍陣,又該賦予哪些玄妙?」

小四的聲音傳來道:「若是有心祭煉法器,我等此刻揮灑的劍意,倒也可以融入你的竹杖妙用之中。這每一根竹子都可化為一柄利劍,每一片竹葉都可化為劍意鋒芒。」

隨著他的話音,場中情景隨之變化。漫天的劍意鋒芒盡皆展現,舞中的每一根竹子、風中每一片飄起的竹葉,都與灑落的劍光相映。這已不是在鬥法,而就是僅在互相印證手段,展示境界玄妙。

觀戰的羊寒靈不禁眼神一亮,她知道那根竹杖的來歷,沒想到已被玄源煉成了上品法器,可於有形與無形中變幻。玄源此刻做的,就是在演法中向桃東與小四請教,如何祭煉與運轉這竹杖化林之妙,在繼續煉器的過程賦予中劍意鋒芒,揮灑成林似無處不在。

小四和桃東當然不會傳授玄源武夫丘的劍術,但他們將聯手合擊之術盡情演示,與玄源所化出的這片竹林妙法相映,以玄源的修為,自然能得到啟發、有自己的感悟。玄源一邊演法,還一邊施展神通,於竹杖上留下御神之念,包含今日演法的情況。

將來誰再拿到這根竹杖以神識感應,就相當於重歷玄源今日的演法過程。勉強打個比方,這根竹杖此刻像一面鏡子,將桃東與小四的劍陣變化、劍意神通皆倒映其中,將來可觀摩鏡中光影。

玄源當然清楚虎娃擅長武夫丘劍術,這根竹杖若回到虎娃手中繼續煉化,便可被賦予更多的神通妙用。竹林可化劍陣,而玄源與虎娃亦可修煉聯手合擊之術。

這番演法可不像方才星耀斗羊寒靈那麼短暫,足足過了好幾柱香的時間,眾賀客看得心神皆醉,越是高手便越覺震憾。到最後,這一片竹林突然皆拔地而起,幻化為無數光華飛擊,襲向已露出身形的桃東和小四。

小四彈指,半空傳來神劍鳴嘯,桃東揮劍,耀眼劍光灑出,化解了玄源展開的破陣一擊。緊接著神劍歸鞘,竹杖又重新化為玄源腕上的紋飾,這場演法到此結束,並沒有直接分出勝負結果。

玄源拱手行禮道:「多謝二位長老賜教,今日收穫良多。若以演法論,雖未分出勝負,但無疑是你們贏了。我破不了二位的聯手合擊,若是你們催動神劍之威,我唯一的辦法只能是避讓鋒芒。」

[BOOK: 0063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2:43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