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0-08
009、眾獸山的陰謀(上)
想明白這些,虎娃才清楚盤瓠是多麼幸運與罕見,這條狗的修為精進速度幾乎和人差不多,甚至比很多修士都要快。虎娃也想明白了傳說中的一些事,比如古代仙家用來看守洞府的異獸靈禽,它們是可以馴化出來以供驅使的,如果壽元足夠長久,未嘗沒有開啟靈智得以修煉的可能。

至於眾獸山弟子所施展的神通手段,借助神識進行精神上的攻擊,虎娃在嘗試著模擬演化後,他也可以施展出來,並無太多特異之處。其實他此前就已經聽說,眾獸山的宗門秘法對二境中的根基要求非常嚴格,偏重於深厚的力量,而修煉這樣的秘法,往往在元神方面稍弱。

沒想到眾獸山還有另一門用以輔助或彌補的秘法,是特意修煉與運用神識的。其實無論是禦器還是禦物,都是心念與神識的功夫,而眾獸山將凝煉神識做為一種手段,也可以印證層層境界的修為,更能用於收服和馴化百獸。

虎娃仔細觀察所有能見到的眾獸山弟子施展的手段,研究他們的日常修煉。就在這一天,他還意外地看見了一位熟人。有一位黃衫女子從眾獸山道場的方向走來,在幾名眾獸山弟子的陪同下穿過山谷離去,正是曾追擊過他的那位大成妖修羊寒靈。

羊寒靈跑到這裡來幹什麼?虎娃看見了她卻無法現身,更不能起身去追蹤。因為離他比較近的山腳下,正有幾位眾獸山弟子在練習驅獸,訓練的是幾隻獵犬。虎娃知道這種經過特殊訓練的獵犬感覺非常敏銳,若不是他事先用長齡先生教的方法,以特殊的草汁煉藥掩蓋了自身的氣息,恐怕也不能安然地潛藏。

羊寒靈穿過山谷離開,虎娃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,等到附近的眾獸山弟子都離開後。時間已是黃昏,羊寒靈早就走了大半天了,他想追都沒辦法再追,還是留下來繼續觀察吧。在看見羊寒靈的十多天後,虎娃才找了一個機會起身離去,該看的都看得差不多了。

虎娃是在夜間離開的,就算無人知道他來過,他也隱匿氣息儘量不留下任何行跡,因此在黑暗中走得並不快,到了天明之後才翻過了另一座山。此處平日已無眾獸山弟子出沒。他借助地形與植被的掩護悄然穿行,漸漸遠離了眾獸山道場。

就在這時,虎娃突然站定了腳步,收斂神氣仿佛從原地消失了一般,因為他感受到了澎湃的法力波動。雖然離得很遠,但以虎娃敏銳至極的神識,依然感應得很清晰,它就來自眾獸山道場的上空,竟屬於曾在百川城之會上見過的善吒妖王。

善吒妖王怎會出現在這裡?虎娃轉過身,視線透過樹冠的間隙往那邊望去。只見眾獸山道場上空雲氣翻滾。有一輛馬車竟飛上雲端而去,車上坐的正是善吒妖王還有那兩名嬌媚的女妖。而車前的兩匹馬虎娃也見過,它們在百川城之會上曾為帛君拉車。

虎娃至少離得有十多里遠,那已不是尋常肉眼能看清的場景。就算他的目力再佳,也無法辨認出那麼多細節。這來自於一種神識感應,修為至此,虎娃平常五官所見聞,已自然於元神中浮現出相應的景象,只要他能在天地間捕捉到那一絲氣息。

這種神通手段,虎娃此前已有感悟,而在這一番行遊中更完全地掌握了,仿佛元神世界已能與日常的五官感應漸漸融合。善吒妖王離開眾獸山時,不僅沒有收斂自身的氣息,反而刻意運轉法力盡情展示了神通威壓,就連遠處的虎娃也感應到了。

這一幕也印證了虎娃此前的猜測,在百川城之會上為帛君拉車的那兩匹馬妖,果然是善吒妖王的屬下。善吒妖王應該與赤望丘早已結盟,而這次赤望丘是特意讓善吒妖王出面亮相,並在暗中相助帛君爭奪族長之位。可惜這番謀劃雖然高明,卻仍未能阻止少務登位。

百川城之會後,善吒妖王沒有回到蠻荒,又跑到眾獸山來幹什麼?虎娃轉念一想,也隱約猜到了一些端倪。善吒妖王與赤望丘是盟友,在蠻荒中聚集了一批妖修聽令;眾獸山是赤望丘的附屬宗門,傳承秘法善驅百獸,這兩夥人倒很有合作互補的關係。

這次百川城之會上他們暗中相助的都是帛君,若有人想在巴原上扶持一位能對抗少務者,如今看來也只能是帛讓了。

在那位妖王肆無忌憚地釋放出神通威壓的情況下,虎娃也不敢輕舉妄動,他在山林間收斂神氣悄然靜立良久,直至那空中湧動的雲氣遠去之後才繼續前行。

虎娃的修為雖然尚未突破大成境界,但眼力絕對是有的。那善吒妖王駕車飛天而去,在他人看來固然是神威無比,可虎娃卻感覺有點搞笑。並非是那車馬會飛,而是善吒妖王以神通法力帶著車馬在飛。

至少要有八境修為才能做到這一點,但卻不知是人在坐車,還是妖王本人在費勁運送車馬。

……

眾獸山道場中,宗主琮余率眾弟子目送善吒妖王飛天離去,見眾弟子皆一臉震撼之色,也不禁露出了一絲苦笑。在場眾人中只有他看出來善吒妖王施展的神通是怎麼回事,這位妖王是在刻意震懾眾人,以顯示自己的手段高超,甚至不惜耗費神通法力。

善吒此番來訪,其實也令琮余非常高興。假如眾獸山能與善吒結盟,對雙方來說都是大有收穫。善吒的勢力可以借助眾獸山進入巴原腹地,而眾獸山也能得到強有力的支持,甚至可讓門下弟子挑選妖獸驅使,使宗門實力大增。

這種結盟的前提,是一方不能壓倒另一方,否則就不是合作關係而是控制關係了,但琮余並不擔心這個問題。無論善吒本人多麼神通廣大,巴原上的民眾還是不可能接受妖物公然橫行的場面,善吒屬下的妖修必須要有種種身份的掩飾;另一方面,兩者之上還有赤望丘呢,善吒再大的本事也壓不過赤望丘。

眼見善吒已遠去,琮余宗主遣去周圍眾弟子,只留下長老扶餘,他沉吟道:“這次赤望丘打招呼,善吒肯將屬下的兩位小妖交給伏夔驅使,並在百川城之會上相助帛君,很顯然就是投效赤望丘之意,並希望與我眾獸山結盟。

但這位妖王很好面子,剛才故意顯露神通震懾我山中弟子,就是告訴我們千萬莫要小看他!他這種瑞獸出身的妖修心態,今後千萬要把握仔細,與善吒打交道,面子一定要給足。他想威風就讓他威風,我眾獸山只要得其實惠便好。”

扶餘微笑道:“我明白,會吩咐眾弟子今後一定要把這位妖王捧舒服了。”

琮余又皺眉道:“善吒發現了彭鏗氏的行蹤,沒想到此子已來到了帛室國,並潛入眾獸山附近。幸虧有這位妖王的提醒,否則我們將會錯過一次難得的機會。此子將來必有大成就,而少務得此子之助,也令人甚為忌憚。他與我眾獸山有仇,不早除去總令人不安。”

扶餘臉上的笑容瞬間就消失了,咬牙道:“這裡又不是巴室國,他既然來了,我們還會怕他一個人嗎?……我不明白宗主為何會如此謹慎,若集合一批弟子結陣,難道還拿不下他嗎?”

琮余卻搖頭道:“我得到了百川城之會的情報,就多少清楚此子的修為了。你不是他的對手,伏夔也不行,如今我不便出手,山中弟子更無一人是他的對手。若是眾弟子結陣將此人堵住,倒是有可能將之拿下,但動靜是掩飾不住的,消息也不可能不洩露。

況且根據羊寒靈所說,當日他斬殺肖神,是憑藉了大神通秘寶。那是武夫丘上的劍符,應是劍煞本人親手所煉製,你怎知他身上還有沒有?如今他敢孤身一人來到此處,應該還是有的,屆時你等誰能擋住?若讓他借劍符之威突圍而去,更是難以收拾。”

若是如此做,便是公然與武夫丘翻臉。萬一引來劍煞率武夫丘門人大舉追究,就連赤望丘都不好阻止,我眾獸山亦應對不了。如今彭鏗氏聲望正隆、風頭正勁,如此也是令眾獸山在巴原上公然樹敵,絕非明智之舉,甚至可能給宗門帶來滅頂之災。唯一的選擇,就是讓他自己無聲無息地消失。”

扶餘有些不甘道:“可是宗主讓羊寒靈設下陷阱,那妖修可靠嗎?”

琮余高深莫測道:“最可靠的人就是羊寒靈!因為她已對彭鏗氏沒有敵意,便不會引起他的警覺。羊寒靈並不清楚我們想做什麼,而我們暗中透露給她的消息也都是實情,查不出任何破綻。所有人都蒙在鼓裡,只有你我清楚是怎麼回事。”

扶餘仍然皺眉道:“若是彭鏗氏在羊寒靈那裡得到了威據峰洞府的消息,他一定會去嗎?宗主已料定他會踏入那個陷阱嗎?”

琮余輕輕搖了搖頭:“我並不能確定他一定會怎樣做,但我不惜稍耗壽元推演,他應該會去的。百川城之會後,此人便離開少務行遊,說明他心向修煉,定然在找尋早日突破六境大成修為的機緣。得知世間有前代高人飛升後的遺留洞府,身為修士一定會想去看看的。只要他進去了,那就讓他隨那洞府一起永遠消失吧。”
本帖最後由 fajido 於 2015-5-3 15:42 編輯

[BOOK: 0050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7:09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