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4-04
第045章、應變(下)

孟盈丘不僅是一座山,而是一片風景靈秀的山區,群峰環繞著道場,位於原巴室、相室、鄭室三國交界之地。望丘城是距離孟盈丘最近的一座城廓,有一條通往孟盈丘的大道,大道盡頭的谷口便是山門,尋常人不可擅入。

虎娃天明時出發,午後來到了山門前,這麼多人這麼大的動靜,早就驚動了孟盈丘道場。虎娃遠遠地就看見了青黛長老率二十餘名弟子,在谷口外列隊相迎。青黛長老眼中有幾分慍色,但更多的卻是無奈。

假如換一種情況,有人敢跑到孟盈丘這麼「搗亂」,簡直跟找死差不多。可今天彭鏗氏大人是來提親的,人越多、禮物越貴重,就是越給孟盈丘面子嘛。而虎娃好歹也沒做得太過分,大老遠就吩咐隊伍停下,以御物之法親自托起大寶磲走上前去,向青黛長老行禮。

青黛長老寒著臉問道:「此地乃世外清修道場,彭鏗氏大人帶著這麼多人,圍在山外門鼓噪喧嘩,難道是成心想讓孟盈丘堪堪嗎?」

虎娃來時浩浩蕩蕩,此刻卻是一副萬分恭謹的樣子,在青黛面前躬身解釋道:「不敢不敢,實是因為這本就是一件熱鬧事,我是來提親的。」然後又一指大寶磲道,「這是禮物!」

青黛看著大寶磲也有些傻眼,愣了好半天沒說話。越是識貨的人,越知這批禮物之貴重,簡直都能把人給砸暈了。

遠道而來的望丘城民眾並不敢靠近,但偏偏孟盈丘山門外這一片的地勢又很開闊,大家呈半圓形圍了一個老大的圈子,都在那裡看熱鬧呢。寶物這一路上眾人都見過了,此刻大家「圍觀」的都是孟盈丘中的「仙女」。

只聽有人竊竊私語道:「真漂亮啊,這些神山上的女子,個個美得就像夢一樣。我要是能娶回家去,就算是死也願意啊!」

旁邊有人嘲笑道:「你就做夢吧,人家修煉仙家秘法的仙女!瞪一眼就能要你的命,伸根指頭就能戳死你……就憑你。還想娶回家去?」

也有人感嘆道:「我要是也能長那麼漂亮就好了,村裡的漢子不就隨我挑了嗎?為何神山上的仙人就沒看中我,把我也帶進孟盈丘煉仙法啊?」

最引人注目的,當然是站在兩列女弟子中間的青黛長老。不少人遠遠地衝著她指指點點道:「看見了嗎。那就是孟盈丘中的仙長啊,若不是親眼見到,怎敢相信人間竟有這樣的絕色!」、「離得這麼遠,你也能看得清嗎?」、「就算看不太清,也能去想像啊……」

很多人並不完全清楚發生了何事。只知彭鏗氏大人組織隊伍跑到孟盈丘來提親,議論之中難免生出很多誤會。比如有人就在那裡自作聰明道:「看見沒,彭鏗氏大人就是來向那位仙女求親的!……也就是那樣的仙女,才能配得上彭鏗氏大人。」

也有人小聲嘀咕道:「不對呀,我聽說彭鏗氏大人在巴原上號稱虎煞,已與赤望丘的玄煞大人結為愛侶,我們村寨還派人送去賀禮了,他怎麼會又跑到孟盈丘來求親?」

旁邊又人反駁道:「這有什麼不可能的,肯定是彭鏗氏大人又看上這位仙女了,人家這不是已經迎出來了嗎?」

儘管眾人的議論聲很小。但怎能逃過青黛的耳朵。青黛看著禮物本有些發愣,聽見這些議論,臉終究沒有繃住,噗嗤笑出聲道:「彭鏗氏大人,你是來向小女子求親的嗎?如此貴重的聘禮足見誠意呀。而且以你的人才修為,青黛也沒什麼不滿意的,這就答應你了吧!」

她的聲音不大,但周圍的民眾皆很清楚地聽見了。也不知誰先開始鼓掌喝彩,緊接著喝彩起鬨聲音一片,很多人已經高喊著恭喜彭鏗氏大人。這倒把虎娃鬧了個大紅臉。萬沒想到在這孟盈丘山門前,他竟被青黛長老給當眾調戲了。

虎娃退後兩步,拱手道:「青黛長老莫要拿我開玩笑,今日是替我師弟、巴室國鎮西大將軍盤元氏。來向長老的親傳弟子、君女少苗提親。」

他的聲音傳遍全場,宛如印入每一個人的腦海,壓過了所有嘈雜。青黛收起笑容,又突然瞪眼道:「彭鏗氏大人,你也知道亂開玩笑不好啊?求親就求親唄,將我派山門弄得這麼亂哄哄。難道就不是開玩笑了?」

虎娃:「事急從權,或有不妥之處,請青黛長老見諒。」

青黛擺了擺手:「以彭鏗氏大人的身份,又有如此誠意,我倒不好計較什麼。……你是替師弟來求親的,那麼他人呢?你師弟自己知道此事嗎?」

虎娃:「尚未來得及與師弟商議,我便直接到孟盈丘來了。他或不知今日之事,但他對少苗的心意,我卻早已清楚。……不知能否請少苗相見?我亦想求見命煞宗主。」

青黛:「真是不巧,彭鏗氏大人來晚了一步。宗主數日前於行遊中回山,已宣佈閉關。少苗前段時間一直在閉關修煉,恰在宗主回山之時出關,然後便離山前往巴都城了。你既是代表師弟盤元氏來向少苗求親,為何要來孟盈丘呢,宗門也不管這事!」

虎娃以神念暗道:「我當然清楚孟盈丘不管這事,但我的目的,就是要讓大家都知道有這麼件事!」同時又開口道,「既然少苗君女不在山中,今日是失禮打擾了。」

青黛亦以神念道:「你是剛聽說消息從步金山趕來的吧?我也不知樊君為何如此突然地公告聯姻之事,兩國之間尚未談妥呢。今日的動靜已經鬧得足夠大了,趕緊去找你的師弟吧,不要讓他闖出什麼禍事來。我甚至懷疑,他已經帶著少苗私奔了!」

虎娃暗中苦笑道:「假如是這樣,反倒省事了,頭疼的只是少務。」

青黛也是明白人,很清楚虎娃的目的,就是要用這種方式公告天下——盤瓠早就看上少苗了!假如有什麼意外的變故發生,也好提前做個鋪墊;而且這種意外是一定會發生的,說不定已經發生了。

青黛又看著那大寶磲,開口道:「彭鏗氏大人,你真不是來向我求親的嗎?可惜啊,你若是真開口,我已經準備答應了!」

青黛身為孟盈丘中的大成長老,尋常人難得一睹其姿容,今天因為虎娃跑來「鬧事」,她竟被這麼多民眾堵在山門前圍觀,還對她指指點點評頭論足,心中當然也有幾分著惱,趁勢調戲虎娃出口氣。

虎娃倒也知趣,趕緊從大寶磲中取出那一對寒玉寶瓶,每個寶瓶中還放了一枚極品夜明珠以增色,雙手呈上道:「青黛長老是少苗的師尊,這是我代表師弟送您的禮物。」

青黛這才露出了笑容,揮袖收去寒玉寶瓶道:「也算彭鏗氏大人有心了,多謝,不送!」

虎娃收起大寶磲,又賞賜給望丘城主一大塊黃金,命他帶領民眾返回,勿再打擾孟盈丘清靜,本人則飛天趕往巴都,半路上卻遇到了羊寒靈。

在巴都平原外的丈人山上空,遠遠望見羊寒靈迎面飛天而來,虎娃駐足雲端道:「你怎會此時飛天往北,難道是特意尋我,為了盤瓠之事?」

羊寒靈至近前答道:「是的,二老爺昨天在朝會上和巴君鬧翻了,當場辭去鎮西大將軍之職,號稱國事與他再無關係,在眾目睽睽之下摔袖而去。」

虎娃皺眉道:「我又來遲了一步?盤瓠果然犯了狗脾氣!它當眾宣佈辭官之後,又去了哪裡?」

羊寒靈:「這正是我急忙來找老爺的原因,幸虧飛在天上視野廣闊,而老爺您又沒有隱匿身形,恰好碰上了。二老爺不知去向,據說巴君震怒,也在下令找他呢!」

虎娃:「連你也不知他在哪裡?」

羊寒靈:「是的,二老爺未回彭山,我亦不知他去了何處。」

虎娃:「那麼少苗呢?」

羊寒靈臉色微變,開口答道:「巴君之所以震怒,不僅是因為二老爺當眾辭官、宣稱從此撂挑子不干了,更重要是少苗也不見了。據說二老爺離開朝堂之後,竟然拐進了王宮,把少苗也給帶走了,此刻巴都城中也到處都在找少苗呢。」

口中這樣說,暗中卻以神念答道:「少苗就在老爺您的府邸中,是二老爺帶她來的,並叮囑誰都不許洩露消息,然後二老爺自己就走了。雖然巴都城中到處都在查找少苗的下落,但也沒人敢搜查您的府邸啊。」

虎娃擺手道:「這真是瞎子都能看見、傻子都能想到的事,只是沒有人點破而已,說不定大家都以為盤瓠也躲在我府中呢。……事不宜遲,我去找少務,你直接去樊室國接應盤瓠。」

羊寒靈微微一怔:「去樊室國接應二老爺?……您的意思,難道他竟去刺殺樊康了嗎?」

虎娃長嘆一聲道:「假如少務勸阻不了他,我同樣也攔不住,更不好去勸阻。若是換一個人,此刻心中會恨不得要了樊康的命;而盤瓠不是別人,他會直接去要了樊康的命。盤瓠從來沒把自己當成狗,卻也同樣也從來沒有改掉狗脾氣,狗急了會跳牆、更會咬人的。

少務行事,必然權衡利弊、謀定而動,但盤瓠卻不會想那麼多。

我賜你兩枚蜃光珠,是以仙家大神通祭煉的法寶,只差一步就是神器了。佩戴它有隱匿藏形之妙,稍加祭煉留下自己的神念烙印即可使用。你與盤瓠每人一枚,回來時不要飛天,就從山野中潛行而歸。

不論盤古刺殺樊康能否成功,你的任務都是接應他、把他安全的帶回來,千萬不要再生波折。至於怎麼找到他,也不用我教你,凡是有可能刺殺樊康的場合,他就有可能出現。你亦是山野妖修出身,應不至於忘了本能。」

[BOOK: 0074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5:44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