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2
第023章、知者不言(下)










既然猴子的事情虎娃能夠理解,那麼他就應該能理解山神此時的叮囑。山爺是路村的族長,但是山神在蠻荒的地位,那就相當于是守護深山各部族的族長,他與虎娃的約定,是針對所有人保密。而虎娃想了想,也點頭答應了。


山神已經印入元神中的意念,他自然能夠接受與解讀,恰恰在他點頭答應的時候,自然出離了定境。虎娃睜開眼楮,看見的仍是這一方奇異的小世界,池中的五色蓮花與昨天所見不太一樣,都呈現一種含苞待放的狀態。而他雖然回答了,卻不再能“听”見山神說話。


虎娃與理清水在心神中交流溝通了這麼久,談的都是自然的修煉感悟,與虎娃所處的身心狀態相諧,所以並沒有出離定境,但此刻終于離定也是很自然的。虎娃回想起山神剛開口時的叮囑,只有在那種狀態下才能與之交流,于是又收攝心神入境,重新在心念中呼喊道︰“山神,您還在嗎?”


理清水這次又吃了一驚。虎娃出離定境並不令他感到意外,意外的是當虎娃意識到自己不在那種狀態中時,很自然的又進入了定境,自然得就像平常呼吸一般,這可不是一般四境以下的修士能輕松辦到的!虎娃的功力可能尚淺,可是境界之純粹是理清水前所未遇。


理清水的意念又印入了虎娃的元神中︰“是的,我還在,一直都在。看來你已經知道該怎麼與我交流了?”


虎娃︰“只有這樣,我才能與你說話嗎?”


理清水解釋道︰“我是這里的山神,你平時的一言一行,我都看得見、听得見。但你如果想听見我的聲音、能與我交流聯系,只有在這個地方,于定境將周身神氣與此地靈息融為一體,才能夠辦到。……至于為什麼,你以後會明白的,而如今修為尚淺。”


理清水又叮囑了虎娃很多事情。他告訴虎娃,有壞人也在尋找這個地方,打的都是壞主意,所以來時千萬不能讓人注意到他的行蹤、從而追蹤到此。他也讓虎娃答應了另一件事,假如將來修煉到更高的境界,一定要好好保護與盡力指引盤瓠。




這些當然沒問題啊,虎娃很痛快也很高興的都答應了。最後他們約定,虎娃如果在修煉中有什麼問題想請山神解答,就找機會悄悄到這里來。這個地方對修煉很好,有機會他也可以在此練功,但是來往的頻率不能太頻繁,一每次也不能有太長時間,否則會引人起疑。


理清水最後說道︰“孩子,你離開村寨已經兩天了,回去的路上至少還需要一天多,現在就該走了,否則會引起人們的注意。假如族人發現你跟著盤瓠跑到山野中過夜,以後恐怕就不會讓你出來了。”


盤瓠睡了一天一夜,是自然醒的,它打了個哈欠扭了扭,一 轆爬起來抖了抖身上的毛,這才以兩條後腿直立像人那樣伸了個懶腰,感覺全身每一個毛孔都是那麼的舒泰。雖然睡了這麼長時間,卻一點沒有剛睡醒的迷糊感,又是精神抖擻的一條好狗!


再看那池中的五色蓮花,一朵朵靜靜的綻放,與昨日所見並無什麼分別。虎娃恰在此時從那白玉祭壇上走了下來,拍了拍盤瓠的腦袋道︰“你睡醒啦?都整整一天了,我們快走吧!”


盤瓠扭了扭腦袋看了看周圍,它也很驚訝自己竟睡了這麼長時間,剛才還以為只是打了個小盹呢。孩子領著狗離開了太昊天帝千年前留下的遺跡,他並不清楚自己在這里看到的諸般寶物叫什麼名字,假如不小心說出去恐怕會引起世上無數人的瘋狂,只知道在這里遇見了山神,而山神叮囑他不要把此地發生的事說出去。


……


回去時虎娃已經知道路,不需要盤瓠在前面領著,一雙小腳丫邁開大步疾行。這是山神特意叮囑的,他告訴虎娃回去的路上可以試著走快些,雖快卻不能急,盡量要在行走中也保持入境時那種狀態,心安穩而步如飛。


理清水並沒有解釋為什麼,只是讓虎娃這麼做,而行走在這樣的高原蠻荒中是很危險的事情,本不適合快速趕路,必須有超越常人的敏捷身法和敏銳感知,還要保持冷靜清醒以及充沛的體力,不知這個孩子能否做到?




盤瓠發現,回去的時候虎娃的速度明顯比來時更快了,僅看身姿不看速度的話好像是緩步而行,但每一步都踏得是那麼穩健而輕盈,盤瓠要四蹄著地始終保持著奔跑狀態才能跟得上。


走著走著,虎娃自己也感覺步履越來越輕健從容,他處于一種清醒的定境中,行走中的人仿佛不在動,而天地山川就像一幅隨著步履律動的圖畫。通常情況下人應該是越走越累,但虎娃卻覺得越走越舒服,體內有一股流轉的力量在自然的運行。


虎娃在這種狀態下自己覺得是在走而不是在跑,但盤瓠卻知道他有多快,一直在身邊攆著追,雖不需要速力沖刺,卻必須保持一個恆定的速度與節奏。


虎娃離開了那白玉法座,理清水便無法清晰的察知其神氣運行狀態,但僅看他的樣子也能知道,虎娃不僅按照要求做了,而且做得比理清水期望的更好,簡直達到了一種理想的完美境界。


理清水不禁暗暗贊嘆甚至也有些驚訝——虎娃是在趕路嗎,還是在定境中行游山川?看他的身形步伐,難道是五境修士才能施展的神行之法?虎娃當然不是五境修士,他沒學過也尚不可能掌握神行之法,但無論什麼樣的五境修士施展神通手段,二境中的修煉都是根基。


虎娃展示的就是這樣一種自然的境界,別說是五境修士,就算是理清水這種世間絕頂高人、可飛天而行騰雲駕霧,但是他們若腳踏實地走路、不動其他的神通手段時,能做到的也無非如此,排除年齡和體力的差距,恐怕還不如虎娃呢!


理清水知道是什麼原因,還是因為那五色神蓮的藕睫。天帝所有的不死神藥那強大的神效,豈是區區一個孩子一夜定坐功夫就能徹底煉化的?但虎娃昨夜煉化與吸收藥性並不是任何人教的,就是他覺得應該那麼做,蓮藕的神效已融入形骸百脈之中,此刻仍在繼續抒發。


二境中洗煉形骸百脈之功,並不僅僅是在定坐中運轉神氣,還需要腑髒筋骨在運動鍛煉,講究動靜相融。理清水要虎娃這麼做,就是讓他把五色神蓮已煉化的神效發揮出來。




五色神蓮藕睫之靈效強大,對于虎娃這樣的二境小修士而言,簡直就是江海之于小溪,只有在氣血運中連綿不絕的運轉,才能夠得到最大的助益。而這高原上崎嶇險峻的無路之路,對于一個孩子本是無法穿行的絕地,可是虎娃偏偏帶著一條狗走過去了,這就是最好的行功修煉。


而神藥雖好,也須人的境界能至,這是任何外物也強求不了的。假如理清水知道,虎娃就是在回去的路上,達到了二境九轉圓滿的狀態,還不知會怎樣驚訝?假如虎娃已是一個成年人,修煉二境多年未得九轉圓滿,在師尊的指點下服用了五色神蓮藕,依秘法行功終于達到圓滿狀態,這倒不令人意外。但虎娃的情況並非如此。


理清水看著虎娃和盤瓠在山中飛速行走,心中也甚為感嘆,同時覺得很僥幸。想當初他看見嬰兒和幼犬被抱回路村的時候,還曾想過他們能不能活下來?由于艱險的生存環境,各部族的成年人死亡率都很高,嬰幼兒的夭折率就更高了。


路村的情況已經算很好的,因為有山爺守著、水婆婆罩著,但也不能保證族人不會遭遇意外,很多時候族人傷病的襲擾,水婆婆也無力回天。虎娃從小並不覺得自己很奇怪、與其他孩子有什麼不一樣,他懂事後又見識了花海村,就更不認為自己特別了。


因為村寨中也有些孩子與他一樣,在很小的時候父親或母親就意外夭亡了。對于父母不在的孤兒,都是由族人共同撫養的。就算是有父母的孩子,大部分時候還是與其他孩子一起長大。


虎娃這個被揀回來的孩子,健康成長至今,既說明他足夠走運也說明路村人照顧的不錯;而盤瓠這麼一條小狗,在蠻荒部族中也平安的長大了,而且還開啟了靈智。這讓理清水覺得萬分幸運——他終于有機會等到了指引傳人的這一天。


理清水心目中的傳人是盤瓠,但目前看來,他暫時只能寄希望于虎娃了,**之通靈修煉,還需要相對漫長的時間。


虎娃二境九轉圓滿,又遇到了與初境修煉時同樣的問題,他並沒有突然三境,仍在自然的二境體驗中,或者說他並不是刻意在修煉什麼。他們是午後出發的,當太陽尚未落山、天還亮著的時候,就已經到達了來時曾過夜的地方,那株枝椏張開的參天巨木下。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2:07:3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