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1-01
主題推薦
虎娃取一撮泥土放在祭壇上摶成香座,取出一支線香插在上面以法力點燃,然後站在祭壇前凝神入定,放開神氣融於天地之間。虎娃居然在祭山神,以他自己特有的方式,並且運轉了純陽訣,這也算是對修煉純陽訣的一種印證。

羊寒靈是自悟修行的妖物,卻誤打誤撞被這一帶的族人奉為山神,漸漸擁有了身為了山神的自覺,突破六境修為後,甚至在朦朧間自悟了山神之法。通過這些祭壇,她也能感受到這一帶的族人那無形的心願力彙聚,可以壯大其元神。

假如羊寒靈已回到這裡,相信她就能“聽見”虎娃的召喚。虎娃既然練成了純陽訣,很清楚這般修行的玄妙,他不僅知道怎樣利用人們的獻祭去彙聚心願中無形的力量,同時也清楚怎樣通過這樣的獻祭儀式,將心念傳達給此地所謂的神靈。

虎娃很耐心,就這樣靜靜地等待著,一支線香快要燃盡的時候,他突然抬頭睜開了眼睛。星光下高處的山林中,如飄飛般出現了一位黃衫女子,正是虎娃曾見過的大成妖修羊寒靈。

已有快兩年沒見面了,這位山神的氣息比當初精純了不少,至少在這片“山神道場”中,就似能融入天地山川的生機律動之中,看來她的修為又有精進。

虎娃笑道:“道友,我們又見面了!”

羊寒靈是飛速趕來的,此地見到虎娃,她趕緊行禮道:“彭鏗氏大人,您終於來找我了。”

虎娃問道:“你已知道我會來嗎?”

羊寒靈:“我不知您何時會來,但知您遲早會來。想當初在西荒一別,我曾立下誓言將為您效力,最近又聽說了您在巴原上的諸多事蹟,便一直在等您來找我。……請問彭鏗氏大人,此番召喚有何吩咐?”

自從跑到巴原上追擊虎娃一番,羊寒靈也有了很大的改變,那次出行雖然沒有成功,還差點丟了性命,但這位妖修也是大有收穫。至少她走出了橫連山,遊歷了大半個巴原,也增長了很多的見識,明白了更多的事情。

這位妖修既有大成修為,不可謂不聰明。但擁有多少見知與其經歷有關,這是需要積累的,否則清煞也不必讓虎娃行遍巴原。

羊寒靈曾在西荒邊緣養傷大半年,然後又獨自穿行巴原,時而以人形顯化,時而以岩羚原身行走,又過了大半年才回到橫連山。而巴原上恰恰爆發了一場國戰,羊寒靈也聽說了有關虎娃更多的事情。

她知道自己當初是做錯了事,也惹錯了人。虎娃的修為境界雖不如她,卻代表了世間的另一種存在,隱約指引著她的修煉所欲求證的方向。再見面時,無形中更有一種敬畏之意。

面對一位大成妖修,虎娃也沒有兜圈子,直截了當道:“我此番行遊巴原,本就想順道來看看你的修煉。前不久意外在眾獸山道場見到了道友,便想問清楚,你去那裡做什麼?”

岩羚天生膽小易受驚嚇,羊寒靈就算有如今的修為膽子也不大,此刻又被嚇了一跳。趕緊低頭道:“彭鏗氏大人千萬不要誤會,我知眾獸山長老扶餘與您有仇,但我絕無與之勾結之意。上次回來之後,我便在想,扶餘找到肖神與我的用意,應該就是想借我們之手來對付您……”

說著話她發來了一道神念,對虎娃做了詳細的解釋。羊寒靈養好傷從西荒回來,走到帛室國境內時,巴原上的國戰已經爆發了。此番戰亂雖然沒有波及到帛室國境內,但羊寒靈也不斷聽到各種消息,都是種種似是而非、帶著誇張甚至神話色彩的傳聞。

就在不久前,她又聽說巴原上將舉行一場各宗門高人齊聚的百川城盛會,五國宗室將在這場盛會上推選族長。

橫連山一帶實在太偏僻,就算巴室國早已派人潛伏到各地散佈傳言,也很難快速傳播到這裡來,於是羊寒靈決定去一趟眾獸山,以拜訪道友的名義打探究竟,因為眾獸山也應邀參加了那場聚會。巴原上任何一位修士,都不可能不對對百川城盛會上發生的事情感興趣,都想儘量打聽清楚所有的細節。

這位妖修還存了另一個心眼,就是想搞清楚扶餘當初的用意。虎娃放她走的時候,並沒有揭穿扶餘什麼,是這位妖修自己琢磨出不對勁了。表面上看,當初對虎娃動手,肖神是主謀,她只是懵懂地協從,肖神的舉動甚至都不是出於扶餘的授意。

羊寒靈到了眾獸山,見到了扶餘,她表現得就像對百川城盛會感到無比好奇的一位修士,打聽各種情況,並通過暗中的觀察來印證自己的猜測。那些都是公開發生的事情,扶餘想瞞也是瞞不住的,當然都詳細地告訴了羊寒靈,也沒什麼不能說的。

羊寒靈也告訴了扶餘自己和肖神追殺虎娃之事,不能說的自然沒有提,隱去了虎娃的私密,也隱去了西荒中那位神秘高人的情況。她開口講的皆是實情,並沒有什麼編造。她與肖神將虎娃一直追到了西荒,最終虎娃卻祭出了劍符,特別是劍煞親手煉製的劍符。

結果肖神當場被斬,而她亦身受重傷,立誓不再與虎娃為敵並在今後為他效力,才得以逃命脫身。扶餘則歎息良久,對肖神的殞落表示遺憾,並勸慰了羊寒靈一番,卻絕口不提當初他自己的事情。

觀察扶餘的反應並與其他眾獸山弟子有意無意的交流,再通過所瞭解到的百川城盛會中的很多細節情況,羊寒靈總算是徹底搞明白了,自己和肖神當初都是被扶餘利用了。扶餘想除掉虎娃,他自己又沒那個本事,眾獸山更不好公然出手,於是才想到了所結識的兩位大成妖修。

羊寒靈的目的並不是要報復扶餘,其實這件事嚴格說起來,還真怪不到扶餘頭上,更何況她也得罪不起眾獸山。但身為大成修士,莫名其妙差點送了命,她必須要搞明白究竟,不僅要透徹自己的內心,也要弄清楚與之有關的人是怎麼回事。

當她明白了這一切之後便在想,假如虎娃再來找自己,她一定要解釋清楚。這既是對自己的交待,也是在提醒虎娃小心。

此番眾獸山之行,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,羊寒靈竟得知了有關眾獸山祖師以及歷代宗主的一個傳承隱秘。這個秘密就是關於威據峰的,那裡有一座數百年前妖王飛升後留下的洞府,而眾獸山祖師就是偶爾發現了這座洞府,後來才開創了一派宗門……

得到這個消息很偶然,她回到橫連山時,意外在山中救起了一名受傷的妖修。這小妖名叫“嘰咕”,與羊寒靈早就認識,它竟是從眾獸山逃出來的。

想當初扶餘第一次來到橫連山,就是為了收服靈獸,卻意外地撞見了肖神。肖神聽說扶餘是眾獸山修士,便沒有與之起衝突,反而刻意結交,雙方都得了一些好處。肖神曾在橫連山一帶收服了一名小妖,留於洞府聽命,為了討好扶餘,便讓扶餘將這小妖當成靈獸帶走了,它就是嘰咕。

嘰咕是一頭開啟靈智的小獸,被扶餘帶走時已有二境修為。對於眾獸山弟子而言,能收服這樣的靈獸也很難得,扶餘就讓它平日看守自己的清修洞府。

眾獸山弟子擅驅百獸,又有系統而完整的秘法傳承,更有各種輔助修煉的靈藥。嘰咕來到眾獸山這幾年,竟有幸突破三境修為,靈智漸漸清晰並開啟了天賦神通,雖然還不能化為人形,但已經能開口發出人言。

這樣一名妖修,當然與眾獸山中其他的靈獸不同,並不是懵懂地只懂得聽從號令,有了清晰的靈智,便有了自己的思考和心眼,越聰明的東西其實越難驅使,但它仍對扶餘恭順異常。因為嘰咕很清楚自己的身份,它就是扶餘身邊的護法靈獸,能在眾獸山中修煉也是它的福緣。

就在前不久,扶餘於靜室中修煉,嘰咕趴在門外護法,前段時間一直閉關的宗主琮余卻突然現身來找扶餘,兩人在靜室中秘談良久。扶餘對身邊的護法靈獸當然沒有什麼戒備之心,有一些對話隱約間也被嘰咕聽見了。

嘰咕並無窺探之心,但是聽見什麼“妖王來訪”,便引起了它的關注,不料接下來卻聽到了一段宗門隱秘,就是關於那座仙家洞府遺跡的。這小妖不僅知道了眾獸山祖師的往事,琮余還講了那洞府入口的具體位置,以及眾獸山隱匿洞府入口的神通手法。

這兩人又談到了百川城之會的事情,很遺憾未能阻止少務奪得族長之位。提到少務的助手彭鏗氏,扶餘是咬牙切齒,並說當初利用肖神和羊寒靈這兩位大成妖修對付那小子,竟然沒有成功!如今肖神身死,而羊寒靈竟被彭鏗氏收服,立誓為其效力,實在太過可恨!

嘰咕是大吃一驚啊,但他也意識到這些隱秘不是自己應該知道的,所以就故意趴在門口裝睡著了,事後也沒有提到過此事,更沒有流露出任何異狀。

又過了兩天,扶餘告訴嘰咕,羊寒靈已來到眾獸山拜訪,並帶牠去見這位妖修。他們走到了深山中的一道高崖的邊緣,嘰咕也很納悶,扶餘和羊寒靈為何要在這裡見面?不料扶餘停下腳步突然問道:“嘰咕,那天宗主來找我,談到了歷代宗主傳承的隱秘,關於祖師發現的那座仙家洞府的情況,你都聽見了什麼?” 本帖最後由 fajido 於 2015-5-5 16:34 編輯

[BOOK: 0051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7:10:3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