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8-06
第016章、美言不信(下)

也許是古天老祖根本沒想到虎娃等人會突然到來,甜漢的遺骸還留在那裡,或者他是故意留下的,就是為瞭解答虎娃等人今日這般疑問。若來者不是虎娃,而僅僅是三水先生這般高人,哪怕修為更高也很難看出破綻。

古天老祖對虎娃等人並無敵意,他知道來者不好惹,小世界的門戶更掌控在對方手中,所以還是放低姿態儘量談合作,並不打算撕破臉皮動手。對方既然有疑惑,他就給一個合理的解釋,高人之間誰都有自己的隱秘,若無大的衝突,通常沒有必要刨根問底。

不料虎娃偏偏不給古天這個面子,回到洞廳中重新落座之後,開口第一句話就欲很不妙。古天老祖這位活了四百多年的高人,當然立刻就意識到虎娃已發現了他的真相,隨即便放棄了還能相安無事的幻想,選擇先下手為強。

困住虎娃等人的是一個空間法陣,相當於臨時展開的空間結界,只有仙家手段才能布成,古天老祖修為雖高但還沒有這個本事,他是借助了上古祖師留下的一件神器的妙用。若是虎娃等人沒有防備,很可能會在這個空間結界中被分隔,哪怕近在咫尺,也會失去彼此之間的聯繫與感應。

屆時幾位高人或許還能自保,但像藤金、藤花這樣的晚輩弟子卻難以抵擋,要麼被當場制服,要麼也會被古天老祖施法扔出這個空間,再由洞廳門戶外的仙山眾修拿下。但是虎娃等人的反應也很快,三水先生已撐開了一柄寶傘,將己方的八人罩住了。

虎娃當然沒必要向古天老祖解釋太多。只是淡淡答道:「古天,我親眼見到了甜漢的屍骸,看似是於夢生之境中耗盡壽元,實則是被吸取了生機。再結合你所說的話,還這四百年來望仙之地中所發生的一切。怎能不明白?」

三水先生也很驚訝虎娃為何能看出破綻,但看古天老祖的反應,無疑已證明了事實的真相。他向惶恐不安的晚輩弟子簡單解釋了一番,並按虎娃的交待只管用寶傘護住眾人。

古天老祖惱羞成怒道:「你是怎麼看穿的?」

虎娃:「我自有手段,沒必要告訴你吧?」

古天老祖:「你又何苦呢?我對你等並無惡意,這小世界中發生的事情也與你們無關。打開門戶各取所需,對雙方豈不是都有利?」

虎娃:「若我未曾打開門戶來到這裡,這小世界中的事情確實與我無關,但我偏偏已經來了,並置身其中看穿了一切。我之所遇便是我之所行。」

古天老祖:「如今的局面,彭鏗氏大人難道就滿意了,這便是你想要的結果嗎?你們難道自以為——在這裡能是老夫的對手?」

玄源冷冷地開口道:「你的廢話太多了,有什麼手段,儘管使出來便是!……你用空間結界困住我等,卻不敢進來放手一斗,想必也是怕了吧?」

古天老祖冷哼道:「以本座的之尊,又何必親自與你等相鬥。略施手段就足以將你們困死在這裡!」說完這句話,周圍的黑暗中便寂靜無聲,好像真是存了就此困死眾人的打算。

無邊無際的黑暗中。一柄寶傘的光華籠罩八名修士的身形,他們彷彿是這個一無所有的世界中唯一的存在。藤花怯生生地問道:「師娘,你怎知那個古天老祖不敢進來親自動手?」

玄源冷笑道:「因為他怕死啊!而且他也認為沒必要動手,就用這個空間結界便可將我等困住,最終在絕望中向他投降。」

古天老祖至少活了四百多年,不惜修煉隱患極大的邪法。吸取他人生機為自己延壽,這樣一種人。這種人當然是最為惜命的。他的神通法力雖強,但絕不願輕易與高手鬥法搏命。

也算是古天老祖機靈。避免了剛一翻臉就會受創的可能。虎娃讓三水先生以寶傘護住眾人,他自己卻暗中祭出一枚劍符準備好了隨時發動。

這枚劍符是師尊劍煞所賜,相當於劍煞本人全力一擊之威。劍煞作出威力如此強大的劍符很不容易,須耗費很大的心血代價,但也好不容易鼓搗出了幾枚。

虎娃曾用這樣一枚劍符斬殺了肖神,後來師尊又給了他一枚,威力比前一枚只強不弱,已經是他老人家壓箱子底最好的貨色了。用這枚劍符亦不可能當場斬殺古天,但會讓他在猝不及防間難以抵擋,說不定還會遭受重創,虎娃與玄源則趁勢聯手出擊,就有取勝的機會。

這是夫妻二人早就商量好的戰術,不料古天老祖詭詐得很,許是已察覺到了危險,竟然來了這一手,也不得不承認他的手段很高明。

困在這無邊無際的黑暗中,就算是意志堅定的修士也不可能無休止的忍受下去,因為完全看不到盡頭與任何希望。如今他們借助神器妙用護住自身,不知這種無謂的消耗還要堅持多久,恐怕遲早會開口相求,就算不是投降,也會與古天達成某種協議。——這便是古天的目的。

紫沫不無擔憂地道:「師尊,您以寶傘護住我等,能堅持多長時間?」

三水先生苦笑道:「大概幾個月吧,你等且安心端坐,就當是一場修煉了。」展開寶傘需要運轉法力,假如對方沒有任何其他動作,三水先生可以堅持幾個月時間。

虎娃則淡然道:「沒關係,我們夫妻二人與三水先生輪流施法,假如這空間法陣只有這點威力,可以永遠與他耗下去,就看他能不能耗得起了!」

玄源亦不以為然道:「我們有三個人可輪流休息與施法,而他只有一個人,必然耗不過我們,就算在這裡呆上十年八年又如何?最終挺不住的肯定是他!……我若是古天老祖,還不如早點動手分個勝負呢。」

古天老祖展開這空間法陣,也需要運轉法力維持。玄源看穿了對方的企圖,乾脆挑明了態度——哪怕十年八年也等得起。

這番話,想必躲在暗中的古天老祖也能聽得見,雙方雖然還沒有正面動手,但已展開了攻心之斗。藤金又問道:「假如真的在這裡耗十年八年那麼久,少務可等不了,巴原上還有很多事呢。」

這也是在場很多人的擔憂,尤其是三水先生和相君紫沫,別說在這裡耗上幾年,哪怕只是幾個月的時間,步金山以及相室國中也必然生變,可是這種擔憂卻不便當場說出來。

虎娃仍淡然道:「沒了我們,人間一樣是人間。可是古天若無暇他顧,這望仙之地會變成什麼樣子,恐怕誰也不好說。」

紫虛弱弱道:「師尊,若是我等合力,有沒有可能打破這個空間結界鎖困?」

三水先生苦笑道:「借神器之助,我能護住大家,卻無力破開這個空間,這就要看彭鏗氏大人夫婦的手段了。」

玄源:「再高明的陣法,也咬由人主持才有威力。只要神通法力足夠強大,未嘗不可以從內部破陣,至少我已想到了好幾種破陣之法,我們夫妻聯手,隨時可以一試。但若真的那麼做,豈不是正中了古天的詭計?

我們若是著急破陣而出,卻因此神氣法力大損,再與他動手恐就無太大勝算。莫不如就這麼耗下去,一直耗到他挺不住為止,此空間結界將不攻自破,而他也將神氣法力耗盡,我們便將不戰而勝。

他施法困住我等,同樣等於把自己也恰了,無暇再去理會望仙之地中的事情。這望仙之地一旦失控,會是什麼情形,誰也不敢保證。說不定此間修士就能發現四百年來的真相,合力對抗古天、為我等後援。」

既然虎娃夫婦將話說得這麼明白,眾人暫時也只能如此了。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定坐,實際上並沒有等個十年八年,僅僅是一天一夜之後,古天老祖的聲音便再度響起道:「諸位,這樣無謂的耗下去又有何意義,莫不如心平氣和地再好好談談。」

虎娃與三水先生皆不吱聲,只有玄源冷笑道:「懶得與你廢話,你若想自言自語,我們也管不著,儘管說好了。」

古天老祖似是嘆息道:「這四百年來,我確實給這望仙之地帶來了安定與希望,而我當年的初心亦是如此。對你們所說的那些話,也並非虛言。

包括你們昨天所見的甜漢,兩年前我將他帶到升仙台上時,也曾告訴他,我對破開望仙之地的鎖困並無把握,他不知將被送往何處,只是在世人眼中,離開了這個世界獲得解脫。但這種嘗試的並非沒有意義,總要讓人們看見一線希望。

這一線希望,其實就在我的身上。是我重整了仙家傳承,望仙之地中誰人有望突破仙家修為,以開闢空間的神通重新祭煉這小世界、最終打開門戶,這個人也只能是我。絕境中的修煉格外艱難,我需要更長久的歲月積累,他們都是為此而犧牲。」

玄源冷笑道:「你給望仙之地帶來的安寧和希望,就是讓他們都成為你圈養待宰的牲畜嗎?可惜他們只是無知,卻並非自願。如今這小世界的門戶已開,你若是只為了這個希望,又何必來這一出?難道只能犧牲他人一切,獨不能犧牲你自己絲毫,你不僅要阻止真相揭露,甚至還想繼續這樣下去?」

[BOOK: 0068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1:34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