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9-07
第072章、一切盡在掌握(下)

白煞吩咐星耀將玄源困於秘境,就是不想讓她阻礙「收服」虎娃之事,否則可能導致赤望丘這派宗門以及白額氏一族生內部分歧與混亂。此事就生在白煞前往彭山的當天。

已經被困秘境的玄源轉念一想,如此也許更好,虎娃怎麼斬白煞與星耀,便與她無關了,免得再為難。將來虎娃打開秘境,玄源繼任赤望丘宗主,也能更好地化解矛盾與平息事態。

玄源很清楚,虎娃要針對的只是當年的仇人,並非赤望丘這派宗門以及白額氏一族,她將來身為赤望丘宗主處置餘事,反倒更加方便。

既如此,玄源就在琅玕樹下定坐,真的閉關修煉了。這裡是赤望丘中甚至是巴原上最佳的修煉寶地,感悟仙家傳承機緣難得,恰在此時的清淨亦難得。

星煞在宗門中宣佈:下一任宗主玄源,已進入秘境中閉關修煉,將感悟歷代祖師傳承十年;而彭鏗氏大人已知消息,同樣將在彭山中閉關十年。

對於赤望丘眾長老而言,這個消息稍顯突兀,但也不會感到太意外。畢竟玄源已經確定了下一任宗主的身份,為了宗門傳承考慮,於秘境中閉關也是正常選擇。此消息很快從赤望丘傳到了巴原各地,同時有另一個消息令人更為震驚白煞成仙了!

巴原自古以來,究竟有幾人成仙?這是誰也說不清楚的。仙家對於普通民眾而言,就似虛無縹緲的傳說,但對於修士而言卻是真實無虛的存在,否則世間那麼多神器又是誰留下來的?

巴原上有據可查的、人們明確知曉其身份來歷以及修行經歷的仙人,迄今為止只有武夫丘祖師武夫大將軍。﹝〔〔﹝?他在武夫丘布下了鎖山劍陣,亦留下了十三柄親手祭煉的武夫神劍。

如今有一柄武夫神劍就插在武夫丘道場山門前,到達那裡的民眾都能看見,還有四柄插在環繞主峰的四座山峰上,山中弟子都能看見,它們便是鎖山劍陣的陣樞。

宗主劍煞和四位長老各持一柄。晚輩大成弟子熊麗亦持一柄,另一柄神劍尚無人執掌,若虎娃或盤瓠願意留在武夫丘中,也可執掌它。但他們好像並無這個打算。至於最後一柄神劍則在武夫丘之外,就是少務如今的佩劍。

傳說武夫大將軍已飛昇太昊天帝所開闢的帝鄉神土,除他之外,從巴國建立時起,五百年來並無其他高人修煉成仙的詳細事蹟。或在世時並不為人熟知。這期間並非無人登仙,比如眾獸山祖師嘯山君亦飛昇仙去,而眾獸山將此視為傳承隱秘,先前並未公開。

有的修士修至化境九轉圓滿,終於走過那段無涯之岸、將證入生死輪境時,心境自有所感,往往會安排好俗事,尋幽靜隱秘處閉關歷劫。堪破生死輪境異常凶險,誰也不敢保證自己一定能成功,若殞落其中便煙消雲散。後人或當他已仙去,卻無法確證。

若能堪破生死輪成就仙道,便非凡人,世俗間的名利往往已無所謂;或經歷的修行歲月太久,親友故識多已早逝,在世間並無什麼牽掛,所以也沒必要向人們宣揚什麼。反正人間的一切,飛昇登天時又帶不走,頂多留下神器或傳承予有緣之人。

若是山神理清水當年在樹得丘上成仙,恐怕也不會有太多人知曉詳情。

虎娃則瞭解更多仙家秘辛。上古之時。有高人的修為突破化境之上卻無處飛昇,不得不駐留於世為地仙,比如步金山的六位仙家祖師便曾如此。這與虎娃的情況又有不同,虎娃是想飛昇隨時就可以飛昇的。並非不得不駐留於世,因此他自稱目前的修為是九境。

巴原上最近一位為人所知的仙家,便是黑白丘中自稱大江王的那條夔龍。但那夔龍已殞落了近千年,如今只是因為仙家洞府重現世才為人所知。

真正來歷明確、修行經歷為人熟知,尚未飛昇登天之前,成仙的消息便正式傳遍巴原者。五百年來只有白煞。

對於那些偏遠村寨的普通民眾而言,聽說白煞成仙,可能只是「哦」一聲,他本來就應該成仙的、在人們心目中早已是高高在上的仙家。而將白煞視為神明的白額氏族人,內心中會感到無比的激動與驕傲,皆自地恭祝白煞早日飛昇登天。

但對於巴原上各派宗門、各大宗族勢力而言,這個消息不啻於一記驚雷。白煞成仙了,本已勢頭最盛的赤望丘,其聲威必將更上一層。赤望丘雖已聲明暫時不會舉行慶典,就算要正式舉辦,也要等到下一任宗主繼位之時。但各路恭賀者仍絡繹不絕,巴君少務亦專程派國使到赤望丘致賀。

可另一方面,眾人也在心裡犯起了嘀咕。據自古傳說,修為踏過登天之徑後再過不久,便將飛昇登天而去。據說白煞仍在黑白丘中閉關修煉,應就是為此在做準備,而赤望丘將在十年後由下一任宗主執掌宗門,那麼白煞飛昇登天大概就會在那個時間。

白煞在時,赤望丘當然聲威無雙;但若等到白煞飛昇登天而去,情況可能會有微妙的改變,至少宗門中已無這位巴原第一高人坐鎮。那麼誰會繼續執掌宗門呢?據將是玄煞大人。

有意思的是,這與巴原上各路高人的判斷是一致的。雖然星耀的聲威亦不小,並已代掌宗門事務多年,但論修為和威望確實比不了玄源;若白煞已登天而去,僅憑星耀也確實鎮不住場面。而玄源的修為不僅已突破化境,更年輕也成名更早,更有夫君虎煞先生之助。

各路高人不是傻子,想必白煞本人更是心知肚明。若將來是玄源執掌宗門,再以虎娃和少務的關係,赤望丘在巴原上的地位才會不受影響。

據說玄煞大人為了順利繼任下一任宗主,已在宗門道場中閉關修煉,用十年時間感悟歷代祖師的傳承。而玄煞大人的夫君虎煞彭鏗氏大人,據稱也將在彭山幽谷中閉關十年,這夫妻兩人行事倒是很有默契。

但無人知曉,玄煞閉關的消息可不是她自己宣佈的。而虎娃本人也沒說自己要閉關,更沒說就在彭山幽谷中閉關十年,消息傳自彭山之外。

如今的赤望丘,一派喜慶與忙碌的氣氛,慶賀宗主成仙之餘,大家都忙著在巴原上建立分宗道場,這也是在執行宗門的決議。仍代掌宗門事務的星耀,告訴了少務派來的國使,赤望丘將在巴原上擇福地另建幾處宗門道場,亦答了少務托玄源之問。

少務得到消息後立刻復星耀,赤望丘可在巴國境內自尋寶地,巴君將直接將其劃為仙家道場。

玄源的這個提議,之所以能得到眾長老的一致支持,因為它對大家都是有好處的。赤望丘的具體計畫。是在巴原另建五座分宗道場,由赤望丘五老分別坐鎮。烈風等五位長老原先只是幕後人物,常年於赤望丘中清修,如今卻有了各自的「山頭」。

赤望丘不再設原先的五國主事弟子,換成了各分宗道場的鎮守長老。對於五老而言,這不僅是換了一個清修的地方,也等於是從此獨當一面,總管分總所有事務。若是本人潛心清修不想打理太多事情,則可交給門下傳人處置,這當然比待在赤望丘中舒服逍遙得多。

赤望丘上下如今都在忙這件事呢,赤望丘五老各攜心腹傳人奔赴巴原,選取福地建立道場。道場所在先要山川靈秀、不被俗人所擾,但位置又要適合附近一帶的傳人交流往來,選定後便鑿建洞府、佈置各種禁制與護山大陣,差不多也得用近十年才能初具規模。

這樣做,無損於赤望丘的總體實力,甚至對宗門展更有好處,但另一方面,根本道場中的實力卻暫時被削弱了,至少五位大成長老都離開了赤望丘。僅憑星耀一人,哪怕再加上其弟子魚與游,倉促遇敵時也布不成金天大陣。

但這沒必要擔心,誰會吃飽了撐的去打赤望丘的主意?其遍佈巴原的勢力且不說,道場中有護山大陣,還有玄源就山中閉關坐鎮。更重要的是,白煞尚在人間呢,人家已成仙,卻還沒有飛昇登天。

對於白煞成仙的消息,各方人士心中各有感觸,然而巴君少務最關心的卻是另一件事。少務派國使前往赤望丘致賀的同時,已親自來到了彭山。玄源和虎娃分別在赤望丘和彭山閉關十年,這個消息來得太突然,甚至都沒有提前對任何人打聲招呼。

少務剛剛平定巴原,還有很多事情要倚仗虎娃,哪怕不是讓虎娃直接出手,至少遇事也可以找他幫忙求助。虎娃畢竟還是巴室國的學正大人,儘管平日不去官署理事,但也不能就這麼宣佈閉關十年啊,好歹也要像征性地先向巴君提出辭官。

就拿眼下的事來說,虎娃早就答應了少務,將為今年冬至那場最重要的國祭大典司禮,怎麼突然就甩手不幹了呢?少務急匆匆進了彭山幽谷,竹林間主動打開一條道路將他放了進去。兄弟兩人在虎娃隱居的院落中密談了很久,沒有第三者知道他們都說了些什麼。

[BOOK: 0079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1:17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