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9-09
第023章、生死輪迴境(上)

虎娃站在洞廳中,留下的卻似一具生機仍在運轉的軀殼,而本人已身處另一個時空。其實虎娃此刻並不是人、而是一頭怪獸,長著如彎刀般長長的一對獠牙,身形極似一頭壯碩的猛虎,正行走在一片詭異的叢林中。

周圍的樹木葉片很大,如覆羽狀顯得十分怪異,而林間生長的雜草也幾乎都是虎娃從未見過的。曾行走各地蠻荒的他,見此情景應該很驚訝才對,可此刻虎娃眼中並無詫異的神色,只是有些茫然又有些警惕,悄無聲息地穿行於叢林間迴避著危險、尋找著獵物。

他此時此刻就是一隻虎、長著獠牙怪異的虎,他的身體、五官感受、甚至自我意識與見知經歷,完全是屬於這頭虎的。這是一頭沒有開啟清晰靈智的野獸,只擁有與生俱來的本能。

玄源等人在洞廳裡等了幾天,但虎娃「穿越」到這個世界已有好幾年。他的記憶和見知是從一頭剛出生的幼虎開始的,如今已是成年的猛虎。虎娃只保持了的元神中最後一絲清明,他不能做複雜的思考,也沒有動任何念頭,只是在默默地經歷著這一切。

在虎娃剛剛「穿越」到這個世界的一瞬間,他就意識到自己是被動的引入了某種定境,朦朧察覺到此定境的玄妙或者說不妙了。他真真切切成為了一頭剛出生的怪獸,不知來到了哪個時空,若是他企圖以意識操控這頭猛虎、以這隻虎的身份去行事,恐怕就會陷落在這個世界裡、永遠成為這頭猛虎,最終將伴隨的猛虎死亡而殞落。

所他只能儘量保持元神的一線清明,不動念地去經歷。可是做到這一點也是超乎想像的考驗,因為心境達不到就是自然達不到,與任何掙扎與努力皆無關。就算他做到了,也會面臨另一種更凶險地的考驗。

以一頭猛虎的靈智,不思考不動念。只是感受與經歷,時間久了,原本清晰的自我意識便可能漸漸迷失,虎娃便等於消散在這個世界裡,原先的他亦不復存在。

猛虎捕捉了一頭不知名的小獸,撕裂生食。然後走上一處高坡趴在陽光下眺望遠方。遠方的平原上有一群小山般的巨獸,身體粗重而笨拙,長著長長的脖子和小小的腦袋。猛虎也不知這是什麼異獸,反正見怪不怪不會去思考,只知不要靠近去招惹它們就不會有危險。

恰在這時。猛虎突然蹦了起來,全身的毛都炸開了,因為身後的叢林裡衝出了一頭近兩丈高的怪獸。此獸長著一對粗壯的後肢,長尾曳地保持著身體的平衡,一對前肢畸形般地細小,碩大的頭顱張開血盆大口,口中滿是利齒,以一對後肢奔跑。動作卻非常迅猛。

猛虎雖然凶悍,卻不是這頭怪獸的對手,它察覺到了危險反應卻慢了一絲。不幸被怪獸捉住。感覺到利齒刺入身體,被怪獸叼在半空亂甩,猛虎奮力掙扎,如鐵鞭狀的長尾甚至抽傷了怪獸的鼻子,鋒利的爪子也在怪獸的嘴唇上撓出了血印,但終究沒有逃脫被吞食的命運。

對虎娃而言。這一切感受都是真實的,對死亡的恐懼以及奮力的求生掙扎。也是猛虎自身本能而真切的反應。虎娃就終究還是沒有動念通過猛虎的身體做出任何反應,他體驗了真切的生與死。

猛虎的一生結束了。虎娃的定境卻沒有結束,他又進入了一種無意識的狀態。在這種狀態下無法思考,而他自始至終也沒有刻意去思考什麼,只是在體驗與經歷。從胎生變成卵生,虎娃這一次是破殼而出,竟然成了吞噬猛虎的那種怪獸……

巨大的怪獸看似是叢林間的霸主,但其實天地間並無霸主,它在一次與同類爭奪領地的打鬥中受了傷。很難想像虎娃會以一頭怪獸的身份,與另一頭怪獸爭奪領地,而且還做出了兩敗俱傷這麼不明智的事情。但虎娃此刻就是那頭腦簡單、受本能驅動的怪獸。

受傷的怪獸行動遲緩、無法捕獵,在虛弱和飢餓中死去。很難想像虎娃的定境,在這種情況既沒有陷落亦沒有迷失。

就這樣不知經歷了多少世生死輪迴,最「凶險」的那一世,虎娃是路邊的一株野草。它的莖葉一次又一次被路過的食草獸類咬斷嚼碎,留下來的根部又重新抽芽生長,不知過了多久,終於在一次洪水中被連根沖走,漸漸完全枯槁最終腐朽。

野草沒有靈智,只有玄妙難言本能感應,虎娃自我意識最容易迷失。保持那一絲清明,這也是在經歷元神的粹煉。但虎娃也不知道要粹煉到什麼程度才能脫困,在定境中只能繼續經歷下去。

更多的時候,虎娃是人,一世又一世的人,在不知名的時間與地點,有的環境完全陌生,有的環境似曾相識,他不明白這些經歷究竟是什麼,此刻也不需要明白。他將這一切全然忘記,隨著生死輪迴一次次埋葬,但冥冥中又有一絲玄妙的感應,都封印在了元神的深處,若有機緣則無需回憶便能喚醒某些見知。

……

玄源守護在虎娃身側,眼中深懷憂色,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個多月,她也不知虎娃遭遇了什麼,但她知道虎娃還活著,只是在定境中經歷一場奇異的修行。三水、雲起、紫沫前幾天剛剛來過,望仙之地的諸事都已經安排妥當,但大家都在等虎娃出關,否則誰也開啟不了小世界的門戶。

大家並不知道還要等多久,一位化境高人的閉關修行,好幾年都有可能。望仙之地已經封閉了八百年,雲起也不在乎多等幾年時間,但三水先生與相君紫沫卻很著急。藤金等人雖然已經回到人間報平安,但誰也沒有想到小世界中又會遭遇這樣意外、耽擱了這麼長時間。外面的人也不可能知道小世界中的情況,不知是否會有某些變故發生。

但著急也沒用,獸牙神器融合於虎娃的形神中,就算同樣掌握了神魂烙印的玄源,此刻也取不出來,除非等到虎娃殞落之後,而玄源想看到的絕不是這個結果。

玄源正在沉思之時,突然聽見了細微的聲響,而在這個被她以神通封禁的洞廳中,是不可能有什麼雜音的。她趕緊站了起來看向虎娃,只見虎娃手中的黑色玉箴出現了一道裂紋,方才就是玉箴裂的聲音。緊接著又聽見一聲咳嗽,虎娃的身子一軟坐倒在地。

……

虎娃並非是自己證入定境的,亦非自己脫離定境,他正以一個妖族的身份生活在蠻荒叢林中,還成為了一個村寨的族長,正帶領一批族人在山中狩獵。此時就聽見一聲晴天霹靂,將他震倒在地,緊接著天崩地裂,他便不知身處何地。

這時他感覺身體被人扶住了,耳邊聽見一個聲音在呼喚:「虎娃,你終於醒了嗎?……你到底是怎麼了,感覺怎麼樣?」

這聲音是那麼熟悉,是他最親近的感覺,彷彿來自生命的源頭。虎娃在恍惚中是被這個聲音喚醒的,他已不知經歷了多少世生死輪迴,元神勉強保持最後一線清明,也漸漸變得茫然了。

假如玄源不在身邊發出呼喚,虎娃很可能會暫時或永久成為一個失憶的白痴,將在很長時間內也難以恢復神智與修為。

此刻他終於艱難地睜開了眼睛,感覺眼皮就像兩座大山般沉重,喘息著答道:「阿源,是你嗎?……太好了,我終於找到你了!」

玄源也顧不上琢磨虎娃說的話好奇怪,施法儘量安撫虎娃的形神,關切道:「你醒了就好,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」

「是那枚玉箴,裡面封印有上古祖師的大神通仙法,指引後世傳人進入超脫眾生輪迴的定境。」虎娃恢復了清醒,提到那枚玉箴下意識遞垂眼看去,手中黑色的玉箴已出現了裂痕,不僅其中封印的仙家法力耗盡,而且已完全損毀。

他不禁出了一身冷汗,掙紮著又開口道:「離珠神藥!」

玄源趕緊取出一株離珠神藥喂虎娃服下。虎娃正身端坐煉化離珠的神效,他又進入了定境,但玄源卻徹底鬆了一口氣。因為此番是虎娃主動入定,只是為了煉化離珠滋養神魂,已經沒有什麼危險,只要好好護法就不會再發生意外。

虎娃現在的狀態很奇特,生機元氣充沛、生命力仍保持在旺盛的巔峰,壽元沒有任何問題,但元神卻格外地虛弱,處於恍惚渙散的邊緣。其實虎娃在定境中已不知道經歷了多少世生死輪迴,猶如始終在懸崖的邊緣行走,稍有不慎可能就回不來了。

虎娃的不死神藥雖多,在玄源的比翼神舟中就還有好幾枚服常果,但滋養神魂卻是離珠最為對症。虎娃和玄源在彭山慶典上得了兩枚離珠神藥,先前送給了三水先生一枚,幸虧身邊還剩下最後一枚,否則虎娃會虛弱、在很長時間不得動用神通法力。

虎娃入座又是一天一夜後,才重新睜開眼睛,能感受到他帶著深深的倦意,但已基本恢復正常了。看見玄源關切的目光,他主動開口解釋道:「古天老祖最後並沒有騙我,若不得他的提醒,在仙山中確實會有殞落的凶險,他指的就是那枚黑色的玉箴。」

[BOOK: 0069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1:05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