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02-09
第065章、一枝一世界

虎娃又想到了人間很多故交好友所擁有的神器,不知有沒有這個埋伏?回到人間後若有機會,別人也願意的話,虎娃不妨幫他們都檢查一遍。

虎娃不禁又想起了息壤神珠,仔細回憶一番,他也沒法確定息壤神珠中有沒有軒轅天帝留下的真仙烙印?因為當初拿起息壤神珠時,虎娃還不知道這麼回事呢,想必是沒有吧。這並不是說軒轅沒有這等手段,而沒有必要一定如此打造神器。

留下這種真仙烙印,須耗去分化形神之身,相當於永久性的自損修為,以如此手段打造出的神器,幾乎就是標誌性的本命法寶了,比如神農天帝的百草鞭。虎娃如今也悟透了這等煉器手段,將來倒是也可以試試,但也絕對不能弄太多。

可以首先用石頭蛋練練手,這是一直伴隨虎娃修行成長至今的法寶,也相當於虎娃的信物和標誌性的神器了。如果將來修為更進並有餘暇,倒是可以試試繼續以此等手法,煉製紫金葫蘆和太極圖,而那桿杏黃旗其實也不錯……

繼續打造神器之事,只能以後再說了,三個月後虎娃起身,向著神農天帝曾端坐的高台恭恭敬敬行了一禮,又將百草鞭掛回了原處,轉身離開了神農原仙界。

虎娃剛一走,神農的身形便出現在高台上,一臉驚愕之色。須知這根百草鞭,就和虎娃的石頭蛋一樣,在神農自人間修行之初就開始打造了,一直伴隨著他的修行而成長,其妙用就包含了神農煉藥的秘法傳承。

虎娃上次來的時候,神農其實就打算將此獨門秘法傳給他了,但那時虎娃剛剛飛昇為真仙,且神通法力尚弱,神農怕他短時間裡參悟不了,所以才沒有著急那麼做。這次虎娃又來了,而且真的煉成了一枚九轉紫金丹,神農這才將百草鞭交給他,因為感覺虎娃的真仙修為應已有精進。

可實際情況仍出乎神農的預料,假如換一位普通的真仙,想將百草鞭參悟透徹,說不定得用上百年,就算數百年亦有可能啊。就算虎娃天資出眾、極擅煉藥,就連九轉紫金丹的丹方都能創出來並煉製成功,那麼也得用個幾年或者幾十年吧?

三個月,僅僅三個月,其實嚴格算起來,是不到兩個月時間!假如不是神農與百草鞭之間自有感應,知道虎娃在一個多月前就已參透了傳承,他甚至會以為虎娃是知難而退,自己主動放棄了。

虎娃居然只用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,就已參透了百草鞭秘法,為了給神農面子,還特意在那裡多坐了一個多月。看虎娃離去時的神情,並沒有特別自傲,好像完成這一切只是自然而然,他知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驚人?

虎娃卻不知自己讓神農受驚了,他多用的那一個多月,其實是為了參悟真仙烙印之妙,研究神農是如何打造的百草鞭,收穫比神農預想的更多。

此時距他受崇伯鯀之托離開巴原前往西荒高原,時間已過去快四年了,玄源閉關仍無動靜,下一瞬間,虎娃由無邊玄妙方廣又進入了九重天仙界。

說來也有意思,虎娃此番再度飛昇,原本也想去崑崙仙境看一眼,畢竟那裡的景象很像山河圖中的世界,或許還能再研究出一些此前所未知的玄妙來。但是虎娃曾助崇伯鯀「偷」走了息壤神珠,而如今息壤神珠遺落人間不知何處,在其尚未尋回之前,虎娃實不好再去。

此念一起,仙家形神有莫名感應,崑崙仙界的指引彷彿從無邊玄妙方廣中消失了。看來要麼虎娃打消這個念頭,要麼息壤神珠已尋回,否則他便去不了崑崙仙界了。

……

太昊天帝如蛇銀發曳地,金色的眼眸看著面前的虎娃,他身邊站著九天玄女。虎娃此前雖和九天玄女打過交道,但還是第一次見到其本人的形容,心中也有些驚訝。面前只是一位十六、七歲的少女,那無形的氣息並不是冷清,而是一塵不染的純淨。

虎娃已見過太多的美女,如命煞之嬌媚簡直可顛倒眾生,恆娥更是號稱天下第一絕色,但在九天玄女面前,恐怕都會有些自慚形穢吧。而在虎娃眼中,最美最有女人味的,當然只有玄源,誰都無法與玄源相較。

太昊形容妖異、神情冷峻,帶著一股瀰漫天地的威嚴,淡淡道:「奉仙君,你又來了。」

虎娃下拜行禮道:「再度飛昇至此,多謝太昊天帝之助。」

九天玄女擺手道:「奉仙君不必多禮,其實我們也要多謝奉仙君之助。」

假如太昊不幫忙,虎娃就拿不起息壤神珠,崇伯鯀也就沒法以之堵住巴原上的大洪水,所以虎娃要來當面致謝。但另一方面,虎娃進入山河圖相助鎮元,也等於是幫了九天玄女的忙、助她順利補全天幕。

虎娃又取出那枚九轉紫金丹道:「得到太昊天帝您的指點,我在人間尋得了千年靈血,以此為藥引並以世間凡物為材,煉成了這一枚九轉紫金丹。我方才已見過神農天帝,確定了神丹靈效,雖有用卻不似當年預想。」仙家神意中已介紹了他拜見神農的經過。

太昊將九轉紫金丹攝了過去,摩挲片刻又將它交給了九天玄女,神情看不出是驚喜還是遺憾,只說了一句:「以千年靈血為藥引,一爐只成丹一枚,實是浪費了那麼多靈植奇藥。」

九天玄女卻面有憂色道:「其實這不僅是神農的執念,也與天帝成就有關……」

太昊卻打斷了她的話道:「不過短短數年,我感覺奉仙君修為應又有精進,實在令人驚訝。」

虎娃趕緊答道:「能入山河圖世界中修行,感悟天地造化之妙,又得神農天帝指點,參悟百草鞭秘法,因而又精一層。我也要多謝九天玄女前輩能給我如此機緣。」

虎娃的修為更進確實令人驚訝,這與絕大多數的真仙不同。已歷天刑成就真仙,超脫生死永享逍遙長生,來到帝鄉神土後其實已無必要有更高的追求了。繼續修為精進,又圖個什麼呢,人們做事情總要有他的目的。

求證天帝成就?那其實遙不可及又凶險萬分。真仙修行可不僅是打坐閉關啊,要想修為境界更進,一味逍遙是不可能的,需要切實行止的積累,而後才有悟、而後才能證。這往往就需要真仙再回到人間去,才能經歷精進機緣,同時也有殞落的風險,但是有這個必要嗎?

已斬盡塵緣、超脫生死、成為永享逍遙長生的另一種存在,修為是否繼續精進倒也無所謂了。而且真仙修行,不再是任何人可以指引的,只有自修自悟。無論是鎮元還是太昊、神農,其實都不能直接告訴虎娃怎樣修為更進,只能點化其機緣。

有人成就真仙后就不再想這些事了,這才是常態,像虎娃這樣成就真仙后便立刻下界,短短數年後境界又有突破,才是異數。倒不是虎娃有一顆刻意精進之心,他想的並不是自己的修為境界如何,而是一直在參悟大道之玄妙,對他而言倒是自然而然。

聽見虎娃的回答,太昊微微點了點頭,終於露出一絲笑意道:「來到此地的真仙,若仍有繼續精進之心,便會登上建木之枝,否則九重天仙界亦不會留他。在奉仙君之前,已有八位仙家登上了建木第九枝、修至真仙極致,奉仙君也可試試。」

仙家神意中有介紹,九重天仙界的「規矩」很特別。從人間拋卻凡蛻飛昇至此的「天仙」,他們無法離開,當然也只能在建木下的天地中永享長生。但是像虎娃這樣歷天刑而成就的真仙,若不發願繼續登上那一枝枝象徵著更高修為的世界,太昊便不允許他們留在九重天仙界。

能不能登上更高枝是一回事,有沒有這個願心是另一回事。對於仙家而言,願心就是實行,有人可能登上一、兩枝之後便打消了這個念頭,那麼九重天仙界便不再留他。

自九重天仙界開闢以來,共有八位仙家登上了建木最高處的第九枝。第一位當然是太昊本人,通天建木是帝鄉神土的一部分,假如太昊沒這個本事,也不可能開闢帝鄉神土、成就天帝。另外七位分別是九天玄女、神農、軒轅、少昊、高陽、鎮元、倉頡。

九天玄女並未求證天帝、開闢另一方帝鄉神土,這也可以理解。而後來者神農、軒轅、少昊、高陽皆求證了天帝成就;至於鎮元和倉頡卻沒有,或許並非不能,而是另有所求。但無論如何,能否依次登上建木九枝,就是對真仙境界的一種印證,發此願,亦是修為繼續精進的機緣。

太昊說出這番話,就是給了虎娃這種機緣,就看虎娃願不願意接受了。若虎娃不接受,就得離開九重天仙界,太昊並不留他在帝鄉神土長駐。虎娃上次來,太昊並沒有說這番話,因為知道他很快就會走,今日應是另有考慮。

虎娃仰頭道:「一次登上九枝,我恐怕沒有這個本事。」

九天玄女笑道:「你別想著一次就能登上第九枝,一步步慢慢來吧,真仙只要不意外殞落,倒無所謂歲月,一次不成可以多來幾次,只要有此願心,離開九重天仙界之後還可再來嘗試,直至登臨最高處第九枝的那一方世界。」

虎娃眨了眨眼睛道:「那好,我現在就試試。」

說試就試,虎娃抬腳向前邁出一步。登上建木更高枝,怎麼會是向前走呢?應該爬樹或者向上飛才對呀,這只是一個習慣性或者說象徵性的動作。建木並非凡間的樹木,所謂九枝也不是真的九根樹枝,而是各為一方世界。

其實虎娃根本就不需要抬腳,心念一動即可到達他所能到達的世界,這一步邁出,彷彿仍在原地,眼前的景象幾乎沒變。但虎娃並沒有失敗,他已登上建木第一枝世界。

身處一片山河世界中,世界中的中央是一株參天建木,建木上還有八枝。太昊與九天玄女就站在樹下看著他,彷彿姿勢都沒變過。他們並不是隨虎娃一起登臨,一直就站在原地,卻同時出現在建木九枝的任何一方世界。

太昊的神情還是那麼冷峻,淡淡開口道:「奉仙君有何感受?」

虎娃沒有開口回答,而是繞著樹走了一圈。可是無論他走到哪裡,只要再轉過身來,太昊和九天玄女就站在樹下正對著他的方向,這株建木的樣子也沒有變化。這是建木的玄妙,並不是虎娃始終走在原地,他真真切切是繞著建木轉了一圈,前方又看見了自己的背影。

是的,虎娃的確看見了自己的背影,他繞著建木行走,又追上了正在行走的自己,凡人是沒有辦法理解這種現象的。虎娃若是參悟不透這等玄妙,其實也登不上建木第一枝。

當虎娃追上自己時,他還是那個他,然後轉身又面對太昊天帝與九天玄女。九天玄女道:「歷天刑飛昇至此的真仙,想登上建木第一枝並不難。你既有所悟,那麼再試試第二枝世界。」

虎娃剛才是什麼感覺?他恍惚覺得自己的修為被削去一層,又重新回歸凡人九境。

其實真仙下界回到人間,就算神通法力再強,所施展的神通也超不出九境。比如山河圖再玄妙,但嚴格說起來,也與洞天神器相類。而九境修士亦可打造洞天神器,至於能不能打造出山河圖,則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虎娃還悟透了一門神通,就是真仙分化形神之法,他曾見崇伯鯀施展過。虎娃曾在神釜岡小世界中佈下形神大陣,足跡踏過之處都留下一個虎娃,此神通當然是以九境陽神化身為根基;而真仙分化形神,亦是以此為根基,只是玄妙不同。

聽聞九天玄女之言,虎娃又向前邁了一步,進入了第二枝世界。不出意料,還是同樣一片天地山河,太昊天帝與九天玄女正站在樹下看著他,只不過再抬頭時,頂上建木只餘七枝。虎娃轉身回望,發現了帝鄉神土的變化,莫名多了不少飛禽走獸。

[BOOK: 010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1:52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