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2-04
第035章、三兄弟密謀(下)

盤瓠皺眉道:「不僅是相室國這邊,你還打算將圍困鄭室國的大軍也遣散歸鄉嗎?」

少務點頭道:「若無戰事,便藏兵於民,而民得休養。」

盤瓠:「我原以為你要增兵鄭室國呢,此番解決相室國兵不血刃,消息傳開,國中軍民士氣大振,正是順勢再解決鄭室國的絕佳良機,師兄卻要在這個關口解散圍困鄭室國的大軍?難道是覺得這一仗很難打,要調上巴室國真正的精銳軍陣嗎?」

虎娃笑了:「盤瓠師弟成了鎮西大將軍,說話便越來越像一位大將軍了。」

少務亦笑道:「如今確實是解決鄭室國的最佳良機,可是我們能想到,鄭室國同樣能想到,此刻必然全神戒備、關注著我們的一舉一動。

我放那些將士歸鄉,只是安撫人心鞏固後方,當然要調國中最精銳的軍陣換防,但又不能引起鄭室國過多的警惕,使他們認為我並不急於一時,至少還得等上幾年才會進軍。所以這一次由誰來指揮此事,非常重要,虎娃師弟可有人才舉薦?」

虎娃:「調精銳軍陣換防,表面上看數量卻不多,讓鄭室國認為我們尚未下定決戰之心。將周圍各城廓的守備軍陣暗中亦換成國中精銳,一旦開戰時可以隨時奔赴前線。居中指揮者須有勇有謀,且熟知戰事與政事,我推薦一個人,就是靈寶將軍。」

盤瓠插話道:「師兄,你怎麼不舉薦我啊?我已經是鎮西大將軍了!相室國這一仗打得不過癮,正好指揮大軍與鄭室國再來一場硬仗!」

虎娃瞪了他一眼道:「你已經立了這麼大的功勞,難道還想再與晚輩爭功嗎?我和你都有另外的事情要辦。待會再商量。……而且仗得好不好,與過不過癮無關,否就不是戰勝心而只是殺伐心。能不戰屈兵是最好,否則對誰來說代價都不小,就算戰勝也是慘勝。」

少務也說道:「盤瓠師弟。你可知善戰者無赫赫之功、善勝者無殺伐威名?你在相室國的這一仗,打的不是不過癮,而是太漂亮了!國戰能兵不血刃,這是君王所求的最高境界。將軍往往沉迷於斬首之功,往往卻不知,不斬首之功方是莫大之功!」

盤瓠一縮脖:「好吧。二位師兄說的都有道理。可鄭室國與相室國不一樣,幾乎不可能有機會那麼輕鬆取勝,硬仗還是必須要打的。只有先獲得幾場大勝,後面才能以更小的代價平定鄭室國全境。……而且大俊的仇,此番必定要報。有些人絕不能放過!」

虎娃:「前方大軍主帥,我舉薦靈寶,再舉薦一人負責後勤輜重,便是野涼城的城主驍陽。」

少務沉吟道:「此戰要為大俊師兄報仇,驍陽是大俊之子,也應盡力。但是靈寶將軍,真的足以勝任嗎?虎娃師弟,你是否再舉薦幾名副將?」

虎娃解釋道:「想打消鄭室國的戒心。就不能任命已成名的功勛大將,比如北刀將軍就不合適,因為誰都知道他的善戰威名;如今就連盤瓠師弟都不合適。因為他剛剛率軍滅了相室國、被封為鎮西大將軍。假如這樣做了,便等於告訴對方,巴室國馬上就要動手。

而靈寶出身低微、聲名不顯。他是我的座下大弟子,任命這樣一個人為主帥,人人皆以為只是因為我的關係,他才會受到任用。這才能誘使鄭君認為。師兄暫時只想維持原狀、無心舉國征伐。

我認識靈寶猶在認識師兄之前,很清楚此人有勇有謀。應能勝任。當然這只是我的舉薦,是否任用。還要看師兄的決定。至於軍中副將,我對國中其他將領並不是很瞭解,師兄自己定吧。」

少務點頭道:「那主帥就是靈寶吧。他是你的大弟子,就算眾將領不服他也得服你,不至於因功勛資歷不夠而指揮不動大軍,其實我剛才顧慮的只是這個問題。」

虎娃舉薦靈寶,若換一個角度看,其實很耐人尋味。虎娃本人在國中與軍中的勢力,尤其是潛在的影響力已經很大,他又舉薦弟子出任一方大軍主帥,難免引人猜議其「野心」啊。

可虎娃並不在乎什麼猜議不猜議,少務既然問了,他就舉薦了自己認為最合適的人選。

盤瓠又問道:「師兄,你剛才說我們還有另外的事情要辦,什麼事啊?」

虎娃咬牙道:「潛入鄭室國,拿下英竹先生!」

想當年那支商隊在善川城外遇襲,除了瀚雄之外眾人全部陣亡,大俊亦當場殞命,其幕後凶手就是鄭股與英竹嶺宗主英竹先生。襲擊商隊的那些刺客,曾以一件神器布下法陣困住了整支商隊,事後經過打探分析,少務認為那很可能就是英竹嶺的鎮宗神器鎮山鞭。

不論少務是否發動針對鄭室國的國戰,虎娃也是一定算這筆賬啊。鄭股已被他親手打死,可英竹先生還活得挺滋潤。

鄭室國的情況與相室國不同。相室國是在相窮大軍全軍覆沒後退守殘境的,而鄭室國是在正面作戰中一步步敗退,最後固守於如今的四座城廓,盡最大程度保留了殘餘力量。鄭室國這塊骨頭遠比相室國更難啃,若要強行攻伐,所須付出的代價也要大得多。

此番能順利拿下相室國,是因為相室國發生了內亂。可是鄭室國中卻沒有蒼魚、仇游、輿軒、宮羊這些人會主動跳出來配合。所以虎娃就想自己創造一個機會,只要英竹先生被拿下,鄭室國內部肯定也會亂。如此既報了大俊之仇,也配合了大軍國戰。

少務抓住虎娃的肩膀道:「師弟,你本不必如此涉險……」

虎娃打斷他的話道:「師兄,我知道你不會開這個口、讓我去做這樣的事。所以我自己主動去做,此與國事無關,此刻只是兄弟相商。」

以虎娃立下的功勛,足以舒舒服服地享受一輩子尊榮,什麼都不必再做了。而且像這樣的功臣,功勞大到讓國君封無可封、賞無可賞,若非萬不得已,國君也不會再讓他去做什麼。而且潛入鄭室國突襲拿下英竹先生,是異常凶險之事,少務也不可能主動開口要求。

少務面色凝重道:「若無把握,師弟便不要去。」

盤瓠卻興奮道:「原來是這麼重要的大事啊,師兄還沒有忘了我!我大成之後尚未顯露身手,此番正好去找那英竹老賊算賬、為大俊師兄報仇。少務師兄就放心好了,想當初虎娃師兄能潛入眾獸山宰了琮余,如今再加上我這麼一位高手,也一定能宰了英竹!」

少務搖頭道:「情況完全不同,當初的眾獸山毫無防備,琮余宗主恰好在閉關歷劫,虎娃師弟和羊寒靈才能一擊得手。可如今的英竹嶺能控制整個鄭室國,並時刻防備著巴室國的大軍攻入,不可能再有那樣的機會。」

盤瓠:「依師兄看,就完全找不到機會嗎?我也覺得直接潛入英竹山道場太過冒險,就算不是送死也和送死差不多,而且我們也不知道英竹老賊會貓在那裡。」

英竹先生無疑是一位大成修士,但修為究竟有多高,外人並不清楚。能確定的是他尚未突破化境,但應該已有七境,手中的鎮山鞭更是可攻可守、妙用無窮。本著料敵從寬的原則,就算虎娃也不能過於託大,自認為出手便能將之拿下。

若是拿不下英竹先生,又陷入大批高手的包圍中,虎娃也得吃不了兜著走。就算他能脫身,行刺失敗也意味著目的暴露,再想找機會就難了,就連少務平定鄭室國的大計恐怕都要重做通盤考慮。

據說英竹嶺只有英竹先生這麼一位大成修士,虎娃卻不敢輕信這種傳言。因為在傳言中,步金山也同樣只有三水先生這麼一位大成修士,外人卻不知宗門內還隱匿著一位蒼魚長老,而蒼魚還掌控了一座仙家水府。

假如蒼魚沒有和三水先生鬧翻,而虎娃貿然潛入步金山企圖對三水先生不利,恐怕也是討不了好的。傳承已久的大派修煉宗門,總有不為人知的底蘊和後手,虎娃斷不會再冒失行事了。

想當初他和羊寒靈潛入眾獸山刺殺琮余,不僅有嘰咕這個「內奸」瞭解情況,眾獸山亦毫無防備,且琮余恰好神通法力盡失、正在閉關歷劫。如今仔細回想,那確實是一次極大的冒險。而僥倖冒險成功,也曾使虎娃一度信心膨脹,後來才有了夜潛赤望丘差點送命之事。

當年大俊與瀚雄所在商隊遇襲時,刺客很可能動用了鎮山鞭。虎娃後來分析,那不太像是英竹先生親自出手,否則瀚雄很難逃得掉。那麼就有可能是英竹先生將鎮山鞭交給了另一位高手,也就意味著英竹嶺中可能還有大成修士。

宗門道場中究竟還有什麼未知高手,外人不可能清楚,況且有護山大陣、有眾多修士以及各種佈置,就算虎娃修為高超,也不能衝進道場動手。他要尋找英竹先生離開道場落單的機會,而且還要讓鄭室國的其他高手趕不及前來救援。

少務拍了拍虎娃的肩膀道:「其實是還有機會的!我這些年一直在蒐集與分析鄭室國中的各種情報,若是師弟一定要去對付英竹,那麼最好的機,就是每年的國祭大典之後。」

[BOOK: 007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8:42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