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06-10
第025章、龍爭

巨浪絲毫不停,在水口處分成左右兩股,衝向了岸上的軍陣。忽聞嗡然之聲大起,巨浪似撞在一堵無形的牆撞上,浪頭向上空捲得很高,卻沒能越過屏障。此時巨浪距岸上軍陣還有百丈之遠,軍陣中的很多戰士卻站立不穩,有些人口中甚至已溢出鮮血,仍在極力堅持。

伯禹這幾天表面上在疏濬水道、做出欲開挖淮水下游的樣子,但實際上主要精力都放在佈陣上。無支祁既能召集眾妖在水中結陣,伯禹當然也能在岸上佈下法陣。由雲起指揮眾高人合力,在淮水兩岸悄然布下了兩座防護大陣。

雲起身為煉器宗師,當然精通陣法,而且他還得到過虎娃的指點,今日布下的大陣是從武夫丘劍陣演化而來。先將事先封存法力的各種陣器,做為消耗性的陣樞,又讓軍陣戰士持器站定陣眼位置,維持法陣運轉。

當巨浪撲來時,眾人啟動大陣擋住了眾水妖一擊,隨即敖廣揮起夔角、善吒甩起如帶著無數鋼針般的長尾亦向浪湧中擊去,立時發動了反擊。如果任由水妖衝擊,雲起布下的兩座大陣肯定是擋不住的,已經有軍陣戰士被衝擊之力震傷了。

彭鏗部派出的這兩支軍陣,抽掉的當然都是族中最精銳的青壯,但也不可能個個都是高手。隨著敖廣和善吒的反擊、扼制浪湧衝陣的勢頭,又聽嗖嗖破空之聲,六架弩砲同時發射。

眾水妖都隱藏在巨浪中,結陣運轉法力一體,在這種法力波動混亂的戰場上,以大成修士的神識也判斷不出他們的位置,更無法直接看見那些水妖。但躲在雲端上的一位真仙並未參戰,就是巫明。巫明沒有直接動手卻也沒閒著,以神念指引那些操控弩砲的修士。

在這種情況下,弩砲鎖定不了攻擊的對象,但他們只管按照巫明指示的方位射出去就行。六支砲箭飛入巨浪,隨即就被浪花吞沒,緊接著在水中突然炸裂,隱約傳出慘叫之聲。不能指望這些砲箭破了水妖大陣,但可短暫地撕開一線縫隙,射入陣中後就不知道哪個水妖倒霉了。

每支軍陣前擺了三架弩砲,羋連和雲起分別親自操砲,接連射出三支砲箭。而他們身側各有另外兩架弩砲,每架弩砲旁各有五名彭鏗部的修士。三人操砲,另外兩人等候,第一箭射出後,射手撤出戰鬥,再換一人射出第二箭……射出三箭後,其實就沒法再射了。

每具弩砲至少要有三名修士操控,此刻只剩了兩人。按照事先制定好的作戰計畫,這兩人要立刻到另一架弩砲旁匯合,這樣還可以繼續射出兩箭。但此刻就聽善吒喝道:「砲箭全交給我吧,雲起你上來!」

雲起和善吒瞬間換了方位。雲起飛到半空,接連揮袖扔出一片片的東西,看樣子竟是青岡橡的葉子。這些葉子飛到巨浪後方,又傳來一陣陣的轟然炸裂聲。這些葉子是太乙送給雲起的天材地寶、出自其原身,都被雲起煉製成了符葉秘寶。

雲起雖修為不俗,但遠不如善吒凶悍,好在他另有所長,此刻祭出了自己煉製的秘寶,也算暫時將水妖衝陣的勢頭給壓了下去。連射三支砲箭又飛向高空祭出九片符葉,還要運轉法力護住己方陣勢,雲起的臉色也有些發白,顯然消耗極大,也受了內傷。

善吒已落到了陣前,控住了一架弩砲,再伸手一捲。六架弩砲每架配五支箭,各自都已經射出了三箭,除了對岸羋連身前的弩砲還留了兩支箭,其餘的十支此刻都到了善吒手裡。善吒睜開額中神目,神光直射而出,一支砲箭順著目中神光就射了出去。

這種砲箭是可以鎖定對手的,只要在神識所及的範圍內,就可以變換軌跡讓對方難以躲避。可是方才眾人的神識都無法穿透大陣、鎖定某個水妖的位置,所以只能依靠巫明指引的方位射出,至於射出去的結果卻是控制不了。

但善吒不同,在場也只有他可用目中神光直接看穿水妖大陣中的情景。這麼做原本極耗神氣法力,幸有巫明已指引的方位,善吒的目中神光便不必亂掃,只盯住他想射的水妖就行了。砲箭穿透巨浪而去,只聽對面傳來一聲怪喝,是刀頭妖王的聲音。

善吒額中神目一閉一睜,又是一道神光順著這個方位掃出,另一支砲箭緊接著就射過去了。善吒沒管別人,就是盯著刀頭妖王射!他記仇啊,上次跟隨巫知中了埋伏,他突圍時就是被刀頭妖王所主持的水妖大陣所傷,今天非得把這筆賬算回來不可。

刀頭妖王怪叫連連,一時卻無可奈何。他是這一側方向水妖大陣的主持者,並不能擅自離開,只能在陣中不停變換方位。可是善吒卻總是能鎖定他,而刀頭妖王只能挨打,卻無法直接還手,這也太欺負人了。

善吒咬牙連射六箭,刀頭妖王皆硬生生擋住,口噴血沫已然身受重傷,終於被見勢不妙的纏草妖王替換到後方。

刀頭妖王其實也不是不能發起反擊,但此刻是雙方結陣鬥法,每個人都是戰場整體的一環。刀頭妖王不能輕易避走,他指揮的水妖大陣又無法立刻撲到近前,所以才會這麼被動。善吒盯上了刀頭妖王連射砲箭,也為已感到法力難支的雲起爭取到喘息之機。

岸上軍陣的位置令眾水妖感覺很難受,恰好離淮澤不遠不近,立足處不高不低。這裡是伯禹特意選定的戰場,在離開淮澤不遠的下游淮水之畔,兩岸各有一座山,軍陣就站在半山坡上。戰場空間不大,只夠展開兩支完整的軍陣,而伯禹手中恰恰也只有這些人。

水妖數量雖眾,在這種戰場上卻很難發揮數量以及整體大陣的優勢,只得分成兩股分別撲向兩岸,以部分水妖為前鋒結陣興風作浪。

淮澤水妖當然也可以不這麼打,比如直接撲上岸來。可是個別高手雖可上岸衝殺,但絕大部分水妖卻沒有那麼高的修為,只要上了岸離開風浪大陣,其神通法力就大打折扣。

這時巨浪後方傳來一聲怪異的長嘯,捲向淮水兩岸的巨浪突然回撤。不是眾水妖決定撤退了,而是指揮作戰的無支祁也發覺這麼斗稍顯被動,他改換了方式收攏了力量,並且親自出手了。群妖退回淮澤,結大陣捲起巨大的漩渦,淮澤上空出現了壯觀的「龍吸水」景象。

民間所謂的龍吸水,通常是龍捲風在寬闊的水面上帶起的水柱,而此刻卻是由法力帶動巨浪捲成飛天之束。這束水柱似直通天際,如龍、如虹、如鞭,帶著四散的卷雲和渾濁的泥沙碎石,向著岸上狠狠地抽去。

這是無支祁親自出手,他命令群妖後撤入淮澤,也是欺負對方軍陣無法入水追擊,這捲起的水柱卻能轟擊岸上之敵。

無支祁沒有理會雲起和善吒所在的北岸,只是集中力量向羋連和敖廣所在的南岸拍去。垂天水柱抽來,敖廣在半空發出怒吼已化為金色蛟龍。敖廣也是龍啊,無支祁竟然在淮澤上空弄出龍吸水的景象,這簡直就是羞辱他嘛!

但這一擊實在太強了,敖廣也擋不住,他化身蛟龍或可勉強自保,但後面的法陣卻很可能會被破去,羋連和那一支軍陣也將被捲入巨浪。就在這時,空中又沖出一條背生羽翼的神龍,淮澤岸邊瞬間風雨大作。

應龍終於出戰了,他等就是無支祁親自動手的這一刻,化出巨大原身揮起羽翼掃向了水柱,似鷹撲飛蛇、飛蛇纏鷹,風雨中帶著霹靂,眾人都看不清鬥法的情形了。

分撲向兩岸的水妖大陣已經聚攏在一起退回淮澤,而伯禹麾下的兩支軍陣亦連連後撤,儘量避開鬥法波及的範圍。

自當年參與圍斬蚩尤之戰後,應龍還從未這樣盡情地施展神通,他帶來的風雨太猛烈了。淮澤岸邊又捲起無數滔天巨浪,這可不是水妖在興風作浪,而是應龍施法所致,伴隨著雷霆暴雨,還有他與無支祁之間的法力相擊。

別看那些水妖平日能興風作浪,可是外來的風浪太大,捲起湖岸崩頹、泥石四射、水箭縱橫時,這些水妖也受不了啊。它們原本結陣捲風浪助無支祁,此刻卻無法離得太近,否則在激浪中都控制不住身形,更別提穩住陣勢了,也不得不連連後撤。

淮澤東岸一帶天昏地暗,狂風大作、暴雨傾盆、電閃雷鳴不斷,時時傳來山崩地裂之聲,岸上的兩支軍陣此刻也只能依靠法陣勉力擋住風雨侵襲,不被亂漫的狂風給捲到天上去。這番鬥法約過了一柱香的時間,伯禹突然喊道:「應龍且住!」

伯禹必須要喊停了,他是來除患的,不是來給淮澤各部帶來禍患的。此刻應龍出手,面對無支祁亦難以取勝,只是將眾水妖壓制回淮澤,但風雨巨浪已造成了巨大破壞。原先淮水岸邊的那兩座山已被轟塌了,山外的好幾個村寨也被夷為平地。

幸虧羋連早就下令將附近的彭鏗部族人都轉移到遠處,但是他們的家園已被毀,房屋財貨包括田地等什麼東西都沒留下,村寨所在已化為坑坑窪窪的成片水澤,此地族人甚至都無法再回來去定居。

假如再鬥下去,那麼岸上部族的損失只會更大。讓應龍如此去斗無支祁,實在是得不償失啊,代價也有些令人難以承受。

[BOOK: 0107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3:36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