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1-07
第063章、家奴(上)

不僅是星煞及其屬下的赤望丘弟子在抓山賊,各城廓甚至各國都在幫忙。因為赤望丘對外宣佈了一條消息,惡山與空凶山兩地的山賊衝撞了巡視途中玄衣鐵衛,已被玄衣鐵衛順勢誅滅。如今星煞大人下令追剿流竄在外的殘餘山賊,請各地協助提供可疑流民的行蹤線索,但不必代赤望丘出手拿人。

這些話並不是星煞本人說的,而是星煞命座下弟子去處置,辦事的弟子便如此對外宣佈。民眾只知惡山與空凶山已無山賊,卻不知四小隊玄衣鐵衛亦盡數被斬。在其後的日子裡,星煞大人屬下的玄衣鐵衛還不時出現在各地,但人們也分不清到底是哪支小隊,更不知原先的七小隊玄衣鐵衛如今只剩下了三小隊。

至於那些山賊,他們又不會飛,還攜帶著不少貴重財貨。在那個年代,陌生人經過各地總會留下行蹤線索,平時可能關注者不多,但在赤望丘的全力追查下又豈能不暴露。只要抓住了一個山賊,便能知曉事情的經過,星煞驚訝的得知,幕後主使者竟然只是一位過路的陌生人。

在那些山賊的眼中,虎娃的手段自是神通廣大不可思議,但星煞根據他們的口供描述分析,幕後凶手倒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決定高人,但他用手段實在太陰了,一步步地讓山賊落入陷阱,同時也要了玄衣鐵衛的命,而本人根本沒動手。

每一名落網的山賊,星煞皆曾親自審聞,撬開了所有人的嘴,想揪出那幕後的主使者。可問的結果卻毫無頭緒,從山賊那裡根本查不出有價值的線索。只知那人有錢、非常非常有錢,先後能拿出三十顆黃金頭顱。

星煞親眼見到了所有的黃金,有的還是頭顱的原樣,有的已被分割成小塊。但是一塊都沒少。

一百零二名被抓回的山賊,修為最高者也不超出四境,他們當然沒有神念手段,無法讓星煞清晰地「看見」虎娃,只有讓他們每人皆單獨描述一番。將抓到兇徒分隔開來單獨審問,是為了防止串供。

審問的結果卻完全對不上。凡是親眼見過虎娃者,都描述了他的樣子,有人甚至還儘量將其形容畫了出來。但每人見到的「元兇」都不一樣,差異太大了,根本就不是同一個人!

確定這些山賊沒有撒謊後。星煞也明白了是怎麼回事,對方施展的是一種心相神通,落在不同的人眼中,便顯現出不同的形容。除非能當場看破,否則僅憑眼見者的轉述,星煞再大的本事,也不可能查知那人的本來面目。

比如惡山七大王,他們看見虎娃時。都以為自己看清了他的形容,當然不會再問同伴虎娃究竟長什麼樣子。可是等到星煞挨個審問時,才發現竟還有這等玄妙。但凡能施展這種神通手段者。至少也有大成修為,且精通相應的秘法。

而星煞卻不清楚,眾山賊見到形容,其實都確有其人——當初清水氏一族中的少年。

在山神留給虎娃的神念心印中,曾有清水氏一族遭遇屠戮的場景,在那火光下。虎娃也看清了很多清水氏族人的樣子。當他面對山賊時,心相所顯示的就是那些人樣子。每一名見到虎娃的山賊,所看見的都是一位當年被屠戮的清水氏族人。

虎娃的內損之傷尚未痊癒。只能施展出相當於四境御器的神通手段,但並不代表他僅相當於一位四境修士。在養傷的過程中,他對純陽訣另有所證,相應的境界也修煉得越來越精深,元神也越來越強大了。在沒有出手攻擊任何的情況下,暗中施展這種心相神通則不落痕跡。

虎娃早就清楚那些山賊是逃不掉的,赤望丘真發了狠想抓人,將一張大網撒下巴原,肯定會將他們都撈回去。而星煞能將一百零二名山賊在三個月內一個不差的全部拿下,也足見赤望丘的手段。

可是就算赤望丘撒的網再大,也撈不出虎煞。赤望丘下令追拿逃竄的山賊時,虎娃已經到達飛虹城;當消息傳出樊室國國境時,虎娃已經走過孟盈丘腳下。再往前走的便是大路,遇到關卡盤查時,便大大方方將國工信物拿出來,自然通行無礙。

走在路上,虎娃也聽說了赤望丘追拿山賊的消息。赤望丘沒有提四支玄衣鐵衛殞命之事,反而成了四支玄衣鐵衛盡斬山中兇徒。看來這四支玄衣鐵衛被斬殺之事,也等於在打赤望丘特別是星煞的臉,所以星煞並不想將事情的真相公開。

假如有人知曉其中所有的內情,可能會明白兩個道理。玄衣鐵衛看似強大而可怕,其威名甚至能令小兒不敢夜啼,所過之處山賊聞風退避。但山賊們真要出其不意地發狠動手,也能把他們都給宰了。

玄衣鐵衛的強大,在於他們背後的勢力,以及每個人都精通戰陣格殺,但本人亦是血肉之軀。有時候人們心中極其畏懼的人或事物,其實沒那麼可怕,也並非不可戰勝。

可是另一方面,山賊們自以為殺了玄衣鐵衛還能僥倖脫身,那就是做夢了,他們並不真正瞭解世間高人的手段。山賊中唯一能清醒預見這一後果的就是那位空山大聖,所以他根本不敢去動玄衣鐵衛,反而想先殺了虎娃,但已被虎娃斬了。

所以人們既然做了什麼事情,就不要對後果僥倖。

通過這一系列親身經歷,虎娃將自己的處境也看得很明白了。他的仇敵雖然強大,但也不必還沒動手就心存畏懼、認為自己將來沒有可能報仇成功。而另一方面,他也須清醒謹慎,不能想當然的認為自己可以冒險取巧、還能僥倖逃脫,前次夜闖赤望丘已經受夠了教訓。

虎娃想著心事,手拄一枝竹杖邁步走進了野涼城,這裡離他的封地所在已不遠。過了野涼城,前方便是彭山與丈人山之間的關防隘口,再穿過山隘便進入群山環繞的平原,那片平原的中央便是巴都城。

想當年相窮率領大軍突襲巴室國時,就曾在彭山與丈人山一線受阻,爆發過非常慘烈的激戰,而野涼城便是當時相窮大軍的行營所在。這座城廓在相窮大軍殺至之前,大多數民眾就被遷入巴都城了,能帶走的物資也全部帶走,當年只給相窮留下了曠野空城。

那樣的戰略大轉移說起來簡單,可是想成功地組織並實施卻是千頭萬緒,而當時的野涼城城主做得很好,這座城廓所受的損失是最小的,那位城主大人也得到了少務的褒揚和封賞。當虎娃不在巴室國的這段日子,倉正大人因年高多病已辭官歸鄉,原野涼城的城主被少務提拔為新一任的倉正。

原城主到巴都擔任倉正,又有一位新城主上任,這是去年的事。這位新城主名叫驍陽,今年剛滿二十四歲,出身於普通村寨農戶人家。因得到少務的賞識,在國戰中曾任另一座城廓的倉師,後來又入學宮修習,去年升任野涼城的城主,擢升的速度驚人啊,少務對其的恩寵可想而知。

這麼年輕就能擔任一城之主,這種情況在巴原五國中都極為罕見,更特別的是,此人並非野涼城本地部族出身。城主這個位置很特殊,往往都是從當地勢力最大的部族中推選,再由國君任命。在某些情況下,如當地沒有哪個部族的勢力明顯佔優,也可能由國君派一位宗室權貴來擔任城主。

城主若得不到當地最大、最多的部族勢力支持,其身份又不能鎮得住,在一座城廓中是站不穩腳跟的,很多政令更無法順利地執行。

非宗室子弟,非當地大部族出身,卻擔任一城之主者,虎娃也只聽說過兩位。第一位是他的師兄瀚雄被任命為善川城城主,另一位就是這位更年輕的驍陽城主了。瀚雄坐鎮善川城自有緣由,而野涼城這座城廓,地位也很特殊。

從剛過去不久的那場國戰來看,它是鎮守巴都城外的一道屏障,相窮大軍殺至時,此地亦是兵家爭奪的咽喉。少務特意任命一位城主,足見其重視,驍陽應是少務欲重點提拔與栽培的嫡系勢力。

後廩為少務積累了四十年的國力,先君所留下的遺產,還包括一批忠心耿耿的骨幹老臣,這是少務保證順利繼位並取得國戰大勝的班底。但是後廩當年所培養的人才也正在漸漸老去,比如鎮南大將軍、比如風正老大人、比如去年剛剛辭官的倉正。

少務想比父君做得更出色,也必須培養並提拔屬於自己的嫡系班底,讓年輕一代的能臣猛將盡快地成長起來。虎娃既然來到了野涼城,也打算順便去城主符拜訪,看看這位驍陽城主是怎樣一位年輕才俊,順便公佈自己已歸來的消息,反正已經到了家門口。

進城之後,他便直奔城主府而去,可是走了沒多遠便眉頭一皺,察覺自己被兩個人暗中盯住了。難道是赤望丘在巴室國的勢力,留意其行蹤、懷疑他與玄衣鐵衛的事情有關,一路追到了此處?

不對啊,假如是那樣,他早就應該被人盯上了,不會來到此處才察覺有人跟蹤,而且跟蹤他的竟是兩名妖修!妖修既能化為人形,當已突破四境修為,他們的氣息也隱藏得很好,尋常修士難以察覺,可怎能瞞得過虎娃,來者應該是一隻兔子和一頭獾。

[BOOK: 0061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7:01:4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