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9-01
主題推薦
第039章、活的寶藏(上)

這個推斷也多少給了虎娃一些自信,前些日子見伯羿斬殺的那些妖邪,虎娃自忖都很難是其對手。如今看來,只要瞭解對方的手段,他也不是沒有機會取勝。至於尾古若不用毒陣,而是選擇面對面直接鬥法相搏又會怎樣,可惜已經沒有機會再知道了。

虎娃還有一個發現,這片戰場遺蹟應該另有人來過。此人出現在伯羿走後、虎娃趕到之前,會是誰呢?南荒之中有膽量跑來親眼觀看伯羿斬殺妖邪者不多,能夠準確掌握伯羿的行蹤,還能及時追到這妖邪盤踞之地者更少,至少這個人來得比虎娃還快。

虎娃的修為雖剛至五境,但他絕非一般的五境修士,而且侯岡早就給他看過幾位大巫公地圖,知道各位妖邪盤踞的準確地點,並在途中隨時有太乙引路。別人想做到這些就太難了。但也不好說,南荒中對此事感興趣的高人絕不止一兩位。

因為在伯羿斬殺尾古的戰場中耽誤了時間,虎娃並沒有趕上伯羿的下一場戰鬥。數日後南荒中又有一輪耀眼的太陽爆發,伯羿又斬殺了一位大妖,虎娃又不在現場。

虎娃這次學精了,沒有再趕去那一處戰場,而是直接來到了下一位妖邪佔據的地盤附近。這位妖邪就是鑿齒,器黎部的大巫公曾特意請求伯羿能留其一命。

鑿齒佔據的「領地」是一條山脈,綿延近百里,在如今器黎部各村寨分佈範圍的正南方。此處土壤貧瘠,相比氣候溫暖濕潤的南荒其他地方,明顯比較乾旱。山中怪石嶙峋,幾乎見不到什麼大樹,岩縫中生長的稀疏的灌木,模樣和色澤都有些怪異。

這一路走來。天空的飛鳥都很少見到,灌木叢中偶爾能看見不多的囓齒類動物在活動,風貌亦與與周圍其他地方迥異。

虎娃有些納悶,這種地方根本就不適合安居。無論是建立村寨、開墾田地、劃定獵場都不合適。假如那凶獸鑿齒僅僅盤踞於此,又不會主動進犯黎民村寨,實在沒必要跑來招惹它,彼此相安無事即可。

但虎娃隨即就發現自己想錯了,他在怪石之間發現了不少散落的骸骨。其中有不少是屬於人類的,而且還不是普通人的遺骸。看這些骸骨的腐朽以及風化程度,大部分年頭都不短了,但也有一些是近十年間留下的,遺骸旁還能發現衣物的碎片呢。

不僅有衣物的碎片,更有器物的殘片,虎娃發現了九黎勇士所使用的各種武器,大多是殘損的。其殘損的痕跡絕大部分不是天然形成,竟像是被利齒咬斷的,有些骸骨上也有類似的痕跡。

他們可能是遭遇了凶獸鑿齒。而那凶殘的鑿齒一口就能連人帶武器皆咬成兩截。明知此地有鑿齒盤踞、禁止外人侵犯它的領地,為何還是不斷有人來到這裡呢?他們顯然不是迷了路或偶爾經過,應就是有目的地潛入此間。

虎娃還在隱蔽的岩縫裡揀到一根完整的法杖,看樣子竟是被大力硬生生地砸飛並插到了堅硬的岩石中。此法杖的品質很不錯,應是九黎巫士所用,虎娃試了試,若以之施展巫術神通,相當於上品法器了。

這麼珍貴的法杖,其主人的身份亦不簡單,它遺落在此。說明其主人恐怕早已殞身了。這種寶物如果遺失,其他人肯定會設法將之尋找回,但這也不能解釋很多人潛入此地、葬身鑿齒之口的原因,因為這法杖的主人也不過是其中之一。

五境修為。已有御形之功,展開元神能與身外的世界交融,內景與外景一體,可感悟天地靈息之妙。虎娃又有些驚訝地發現,越往這山脈深處走,神識受到的干擾便越大。有些地方似乎被莫名地屏蔽與扭曲,那麼這裡的很多地方也適合藏身隱匿。

正是因為這個發現,虎娃才敢小心翼翼地從山脈的外圍向內接近。儘管攜帶了侯岡所「借」的很多符紋秘寶,虎娃仍很謹慎,他可不想像自古以來的其他人那樣,被鑿齒發現並葬身其口。剛到這裡的第一天時,虎娃只在山脈的外圍緩緩向內潛行。

等到了第二天,伯羿到了,乘飛蜈徑直向山脈深處飛去,太乙仍悄然尾隨其後。虎娃這才加快了行進的速度,從山脈的另一側跟進,並留意尋找著既適合觀看又適合藏身的地點。

越過了幾處峰頂和谷地,距離鑿齒經常出沒的洞府越來越近了,虎娃也漸漸解開了之前的疑惑。百年來總是悄悄潛入此地的黎民勇士與巫士,應該大多來自於器黎部,這一帶土地貧瘠怪石嶙峋,不適合安居,岩層中卻蘊含著多種豐富的礦藏,這條山脈也是礦脈。

這也是查探周圍環境總會受到干擾的原因,因為表面上看起來相似的土層與石壁,神識能侵入的深淺程度卻有很大的區別,天地間的物性氣息也很複雜紊亂。

器黎部因繼承了蚩尤的煉器秘法而得名,擅於打造各種用具與兵器,也懂得冶煉礦石造就五金,並以巫法修為輔助。而那些九黎勇士或巫士潛入此地,不應是來開採礦脈的,恐怕是為了蒐集另一種更重要的東西。

此物虎娃在山中也發現了,多分佈於暴露於地表、富含礦藏的岩層附近。令他略感無語的是,那看上去像是一種異獸的糞便,應該就是於來自凶獸鑿齒。

鑿齒的「糞便」外形有點像牛糞,也是一坨坨的,但比牛糞大得多,每一坨至少都有十幾斤重。它的成分也與普通的動物糞便完全不同,竟含有煉製精純的各種礦砂。

在虎娃生活的年代,人們雖然初步掌握了原始的冶金方法,但還難以大規模地開礦冶金,民間所大多是石器、木器、骨器、陶器,金屬器物很珍貴也很少見。

虎娃是武夫丘弟子,武夫丘傳承的技藝中,就包括開採礦藏、冶煉金屬、打造兵甲器具,因此他能發現此地的異常,也能分辨出這鑿齒「糞便」的特異之處。

普通人很難成規模地冶煉出各種金屬,不僅是因為工藝的落後,那也意味著人力、物力的巨大消耗。而修士以煉器之法將各種材質提煉精純,可以煉化出有各種特性的材料,但這些東西往往都是修士自用,在民間是不可能被推廣的。

因為修士掌握了煉器之法,可以幫助民眾打造很多用尋常手段打造不出的器物,所以在炎帝時代,才出現了「共工」之職。這種制度在如今的巴原上仍有保留,但相比古時已發生了很大的變化。而在如今的中華之地,共工氏已經成為了一個強大的部族。

虎娃在鑿齒「糞便」中發現的礦砂,其實都是高純度的細小金屬顆粒,與周圍的礦脈相比,它們已被提煉精純,比如其中有一些就是純淨的金砂。

假如將這些糞便拿回去,經過淘洗、篩選,再入爐熔煉,就可以得到各種金屬,然後再去鑄造或鍛造各種器物。礦砂是什麼成分,金屬就是什麼成分,很多都是各種合金。

若是碰到了高品質的合金,那就是天大的運氣;也可以將不同的金屬放在一起進行熔合,得到另外的合金。以當時的工藝水平,普通的工匠是很難將合金中的單質金屬再分別提煉出來的,而他們直接得到的是哪一種金屬或合金,全看糞便中的礦砂成分。

而糞便中的礦砂成分,要看是鑿齒吞食了哪條礦脈中的岩石後拉出來的,每條礦脈附近的糞便應該都有區別,也有各自的分佈規律。鑿齒已在此盤踞了二百多年,想必器黎部的族人已大致掌握了這些規律。

九黎是蚩尤後人,亦是神農天帝的後人,在最精擅煉器的器黎部中,很可能仍有大器訣流傳。就算沒有完整的大器訣傳承,他們也必然掌握和總結了很多煉器秘法。巫士們得到鑿齒的糞便,不僅可以直接熔煉出各種金屬或合金,還可以施展煉器神通,煉化出其他的各種材質。

鑿齒的存在,不僅對精通煉器的巫士,對普通人而言也相當於一座巨大的寶藏啊,它可以源源不斷地提供這些珍貴的東西。可是鑿齒不允許別人侵犯它的領地,而且也佔據了這片富含各種礦脈的山脈。九黎族人不僅很難得到它的糞便,而且也不能再在此處採礦了。

所以各部大巫公才會請求伯羿來鎮壓鑿齒,卻又讓伯羿留鑿齒一命,不要殺它而是將其收服,然後再交給九黎各部處置。

然而虎娃並不關心九黎各部想怎麼驅使鑿齒,他只是想弄明白,鑿齒為何能拉出這樣的糞便?還沒碰到凶獸,卻先研究起了凶獸的粑粑,這也令虎娃頗有些哭笑不得。

據虎娃所知,一般巫士以精血培飼的本命蠱蟲,其壽元都不長,想令其存世都需要消耗巫士本人的生機壽元。在主人辭世後,蠱蟲通常也不會活下來,僥倖能成為神將者,除了當年已開啟靈智,其修為至少也已脫胎換骨、突破至化境了。

七境修為,就可以采煉天地靈息而辟榖不食了,至少有化境修為的神將,還會去吞食石頭嗎?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愛好,這些堅硬冰冷的礦石絕不會很可口。而「消化」這些礦石,將其在體內提煉精純,又是怎樣一種詭異而強大的天賦神通?

[BOOK: 0089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1:42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