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3-07
第023章、與夢相期(下)
其實想煉製空間神器,也需要有這種大神通。 但打造仙家洞天結界,宛如世上並不存在的另一個空間,就算是仙人也要耗費經年累月之功。
太昊遺跡並不是仙家洞天結界,只是留有仙家所布的守護法陣。 武夫丘的祖師雖然已飛升成仙,但武夫丘亦非仙家洞天結界,只是留有祖師佈置的鎖山劍陣。 至於虎娃不久前剛去過的眾獸山歷代宗主的清修隱秘之地,也不是仙家洞天結界,只是用陣法禁制隱匿了一座幽谷。
但這裡顯然不一樣,凡人看神民丘險峻陡峭,遠望如一女子婷婷而立,山中斷不可能出現這樣一片天地,就像本不存在的另一片空間。 虎娃也多少猜到那妖獸的骸骨是怎麼回事了,不知多少年前,有一頭強大的妖獸想硬闖仙家洞天結界,結果卻被格殺於此。
虎娃趕緊向前望去,發現自己停下腳步時,那小鳥也在木板小徑上停了下來,彷彿是在等他。 雖然眼前就是一條清晰的路,但是虎娃也不敢擅自亂走了,神識鎖定這隻小鳥,緊跟著它前行。 這隻小鳥應就是來指引他穿過仙家洞天結界的,或者本身就是門戶的靈引所化。
虎娃不禁感到有些緊張,同時也有些興奮與期待,難道前方等待著他的,就是真正的仙人嗎? 這神民丘與傳說一樣,真是仙家居所? 傳說中的巴原九丘,在凡人眼中都是仙人修煉的聖地,而虎娃去過武夫丘和孟盈丘,知道山中住的並非仙人,只是神通廣大的修士,劍煞與命煞修為雖高,但並未邁過登天之徑。
可是這座神民丘中,竟有真正的仙家洞天結界,那麼此間的主人,是否就是仙人呢?
但自古相傳,邁過八境九轉七十二階登天之徑後,就不能常留於世間,很快就會飛升登天而去,這裡的主人怎麼可能是真正的仙人呢,或許此地只是與嘯山君的洞府一樣,是前人成仙后留下的遺跡。 但嘯山君是自悟修煉的妖王,成仙后不久便飛升而去,所以在洞府石壁上留下了仙家禁制,卻並未打造真正的仙家洞天結界。
看來這裡很可能是一派隱秘的修仙傳承之地,甚至自古以來可能不止有一人飛升成仙,所以才能留下這樣真正的仙家妙境。 虎娃曾在威據城外遇見的那女子,難道就是這仙家洞天結界如今的主人嗎。 那麼她應該沒有仙家修為,否則怎麼會藉助虎娃來躲避一夥眾獸山弟子的圍捕呢?
虎娃越想越好奇了,不覺中小徑已到了盡頭,那隻小鳥展翅不知飛往了何處。 他面前是一道瀑布,並不是很陡峭,水流順著山坡傾瀉而下,被嶙峋的山石分割成網狀,露出水面的岩石上還生長著一種奇異的瑞草,是紫色的靈芝。
這芝草帶著一指多長的細柄,生長在露出水流的岩石上,頂端的形狀像一朵漂亮的紫雲。 前行無路,那小鳥已不知踪跡,虎娃的元神中突然聽見了莫名傳來的聲音——“精魂為草,摘而為芝。媚而服焉,則與夢期……”
這聲音虎娃很熟悉,就是當初化為一隻紅鸞、在他元神中開口說話的女子。 看來對方早已知道他來了,聽其語意,竟是要虎娃摘取一株紫石芝服用,然後與她在夢中相見。 這樣的見面方式倒是聞所未聞,為何要搞得這麼複雜與神秘呢?
虎娃又不是傻子,和對方也不算太熟,就算知其沒有惡意,也不能人家叫他吃什麼就吃什麼。 還好他練成了大器訣,神識鎖定那些紫石芝查探、分辨其物性與可能的效用,發現其能迷醉神魂,普通人若吃了,可能就將大夢不醒。
但是對於有些修士,服用這種靈藥,則有助於凝煉神魂,甚至能輔助修煉出攝陰神之法,前提是能夠煉化其靈效,不受其迷醉神魂的氣息影響。 想做到這一點,必須要有大成以上的修為,否則服藥入定,可能就會被引入無窮無盡的夢幻中。
難怪當初那女子曾對虎娃說,要他擁有大成修為之後再來神民丘找她,還傳給了他大器訣。 而虎娃如今已將大器訣修煉大成、能分辨此靈藥之效,知道該怎麼服用、服用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,才敢把那紫石芝吃下去。
成熟的靈芝宛如木質,輕而硬,服用之時當然不能直接吃,通常要用浸泡之法汲取其有效成份。 但這對虎娃而言更簡單,他摘取了一株如意狀的紫石芝,直接以大器訣將其煉化為一片紫色的雲霧,靈效融入形神,然後就在這瀑布前閉目定坐。
靈芝化為了粉末灑落,其靈效若能沁染神魂,虎娃再睜開眼睛時竟出現在另一片天地中。 這似一個夢,卻又如此真實,他應該是元神出遊的狀態,可在夢中似擁有真切如常的身體。 這裡並非凡人所見的神民丘,亦非虎娃剛才見到的仙家洞天結界,卻是他無比熟悉的景象。
這一片天地,他從未來過,亦早就到訪,似他在此生所見的最美的山川景象演化而成,從幼年時就一直出現在夢境裡,後來他從三境突破至四境時,又出現在他經歷心魔的深寂定境中,再後來……出現在他的慾樂之境中。
抬頭可見藍天白雲,遠方的群山環抱著美麗的大湖,湖岸邊點綴著各色嬌豔的花朵。 在這個世界裡,虎娃似有飛天之能、可凌空舉步而行。 他越過大湖登上一座山峰,前方有一灣泉池,泉池中生長著五色神蓮。
池畔有一株白木樹,樹冠垂下籠罩著半池水面,樹下站著一名女子,看形容不到雙十年華,身姿窈窕綽約、肌膚晶瑩如玉,宛若降臨人間的仙子。 她身著潔白的長裙,裙裾和袖口暈襯著淡淡的金色,就像一朵白雲在霞光中染上了金邊。
看她的樣子,應該是從蓮池中沐浴起身、剛剛穿上了衣服,髮梢上還帶著些許濕潤的水跡。 虎娃已經無數次地見過她,在夢境裡、定境中,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從小就會就做那樣的夢,會夢見這樣一個人,就算山爺也未曾給出解答,
隨著他的成長、在世間經歷得越來越多,夢境也會演化,如同對他的安撫,又演化​​為他在這個世界上的渴望與嚮往,經歷了與夢境一樣的定境。 在武夫丘外遭遇蛇女齊羅,虎娃感其天賦之妙,又在定境中演化欲樂之境,已有太多不可言。
虎娃一直在想,世上是不是真的存在這樣一個人,或者她只出現在自己的妙空之境裡? 如果她在這世間、他行遍巴原也要找到她! 虎娃欲行遍巴原五國,故然是山神的交代,但也是他自己的修行,未嘗不懷著這個目的。
修為大成、解讀山神留下的神念心印,已得知自己的仇家是誰,將來要為清水氏一族報仇,這故然是虎娃的誓願。 但這個誓願是痛苦的,飽含著沉重與憂傷;人生不能只有這些,虎娃還有一個朦朧而強烈的願望,便是找到她,這象徵著在世間最美好與美妙的期待。
虎娃為何會把此番行遊的目的地定在神民丘,其實多少也與這個願望有關。 在前往神民丘的這一路上,虎娃也在猜測那女子的身份,她顯得太神秘了,正因為神秘才讓人浮想聯翩。 當初在威據城外,別人看見的都是一隻火紅色的鸞鳥,而虎娃看見的偏偏是一頭胭脂虎。
那一瞬間心中的感覺異常柔軟,不知是何種情懷被莫名觸動,便順手餵那頭胭脂虎服用了一枚五色神蓮的蓮子。
虎娃知道自己的身世與一頭胭脂虎有關,山爺和族人們曾見過那頭胭脂虎,自己可以說就是被一頭胭脂虎從城寨廢墟里救出來的。 但他卻不明白,那夢中的女子和胭脂虎有什麼關係,只是朦朧地覺得應該有些關係,卻又說不清是為什麼。
所以虎娃來到神民丘的主要目的,並不是為了對方的答謝,而是有著自己的期待。 他隱約期待將要見到的人,就是自己一直想尋找的人。 夢中的她,宛若降臨人間的仙子,而神民丘也是傳說中的人間仙境,當虎娃發現自己進入真正的仙家洞天結界之後,這種期待感就格外強烈。
他服用了一株奇異的紫石芝,便現身於這熟悉而奇異的世界裡、見到了她。
此刻的少女站在池畔,只是一個側影,虎娃很激動地上前幾步,想扶住她的肩頭甚至想將她摟入懷中,顫聲道:“是你嗎?我終於見到你了!……這些年,你一直出現在我的夢裡,伴隨著我。我卻不知你是誰,也從來記不清你的樣子!”
虎娃真的不知她長什麼樣子,幼時的夢境裡,她的面貌總是朦朧看不清。 而在定境中,虎娃應該看得很清晰,可是每次離定之後,便自然地忘記了。 原因很簡單,因為他不清楚她的樣子,也沒有想當然地賦予她某種形象,虎娃從來不認為她只是自己的心念中所設想的人,就應該存在於世間的某個地方。
今天終於要看清她了,虎娃也不敢失禮,甚至很緊張。 那女子終於轉過身來,容顏秀媚、眉目如畫,虎娃曾見過的女子中,最美者也不過如此,她是那麼地嬌豔動人。 她的眼眸似帶著奇異的魅力,笑盈盈地開口道:“是嗎,你未曾見到我的真容,卻一直在夢中想我?”
虎娃這一瞬間卻莫名愣住了,退後一步行禮道:“實在慚愧,我方才失禮了!”
他低下了頭,難掩羞愧與失望,面前的女子很美、很動人,可是他看清了她的樣子,便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——她並非自己尋找的人,沒有夢中那樣的、只屬於“她”的氣息。 而那女子也愣住了,秀眉微蹙反問道:“難道你又認錯人了,又將我看作了誰?”

[BOOK: 0053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22:21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