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08-05
第040章、謹慎

三個月後,殘存的淮澤邊風雨大作,層層卷雲聚集在一座山丘上空,接著又有道道驚雷劈下。四野無人,山腳下只有一頭青牛靜臥,抬著頭有些不安地仰望天空。半日之後,風捲雲舒,夕陽在湖面上映射出點點金光,又是一片寧靜祥和景象。

虎娃收起九枚紫氣流轉、金光閃爍的神丹。玄源從半空落下道:「夫君的修為又有精進!」

此番成丹導致的天地異象,護法的玄源幾乎都沒出手,無論是風刃雨箭還是驚雷霹靂,根本就無法接近虎娃,甚至都沒有驚擾到他。玄源護法只是保護山中的洞府,並儘量不使這天地異象驚擾到遠處。

虎娃卻無自得之意,甚至面有憂色道:「當初我在九重天仙界,登上建木第三枝而止。因被伯羿之事驚動而下界,又經歷與見證了那麼多,修為自當有所精進。可是這九轉紫金丹雖又成一爐,卻還遠遠不夠……」

神農天帝當初欲煉神丹的目的是什麼,就是為了防止萬一帝鄉神土有變,給那些飛昇的九境地仙一條退路,讓他們不至隨著帝鄉神土的消失而灰飛煙滅。

虎娃煉成九轉紫金丹時,已明白修行中所有的選擇都是要付出代價的。那些九境地仙既已拋卻凡蛻飛昇,就不可能再回到人間繼續修煉了。

但九轉紫金丹並非無用,至少能護持他們的不滅神魂重歸人間托舍新生、再世為凡人。那便意味著一切從頭開始,飛昇前的一世修行前功盡棄,但也比形神俱滅要好。可是自古飛昇的地仙眾多,虎娃能煉成的九轉紫金丹又有多少?

高陽天帝所開闢的北冥仙界情況未知,但九重天仙界、神農原仙界、崑崙仙界、瑤池仙界的情況虎娃已打聽清楚,總計有三百多名九境飛昇的地仙,飛昇之後或者可稱之為天仙吧。

三百多人其實並不多,因為這是有天帝開闢帝鄉神土以來,自古飛昇的九境地仙總數,奈何虎娃所能煉成的九轉紫金丹更有限。如今其他的各種藥材倒是勉強能蒐集齊全,主要是因為神農天帝早有準備,於古時便留下了神釜岡小世界,這就解決了大部分需求。

若神釜岡小世界中的靈藥不夠,或者說某些種類所缺較多,虎娃還可以到天下各地去尋找,就算實在找不到,也可以用不死神藥替換其中的部分,或者改換丹方、以其他效用類似的東西代替,總是有辦法給湊齊的。

也就是虎娃才能有此手段,若是換一個人就算得到了九轉紫金丹傳承,也不可能自如地去改換丹方。可惜就算是虎娃,也沒辦法解決藥引的問題。上次和這次煉丹所用的藥引是恆娥灑落的淚水,此物可遇不可求,如今僅僅還夠再煉一爐神丹。

玄源勸慰道:「神農天帝當初欲煉神丹,只為以防萬一。帝鄉神土亙古長存,指引仙家飛昇永享逍遙長生,又怎會出什麼意外?」

虎娃卻輕輕搖頭道:「阿源,我看到的事情比你多。有些事早有徵兆,只是大道玄妙尚未證。不僅是我尚未修證,就連列位天帝亦未求證。否則神農前輩未成就天帝之前,為何就有了那等念頭?

神農天帝既有此念,其他各位天帝恐怕亦有此念,我煉成九轉紫金丹、完成神農天帝當年之願,就是一種預兆。我已隱約有感,此事與我有關,或者說與我將來的修行求證有關……阿源,你可知白鱗與少昊天帝的關係?」

玄源:「雖不能盡解其妙,但已隱約有所悟。」

虎娃:「在凡人看來,少昊天帝這又是何必?但她那麼做,必有其因、必有所求。天帝既如此,誰又能保證帝鄉神土永世安然?」

第一位飛昇帝鄉神土的九境地仙是誰,虎娃並不清楚。但迄今為止,最後一位飛昇帝鄉神土的九境地仙,應就是虎娃的師尊劍煞。劍煞飛昇之後,除了北冥仙界的情況未知,其他四處帝鄉神土再無九境地仙飛昇。

這恐怕跟劍煞本人沒什麼關係,而是與虎娃的出現有關,也與各位天帝的想法有關。虎娃在薄山傳大道於天下,告訴眾高人九境飛昇並非諳合大道之修行;而另一方面,就算有人想拋卻凡蛻飛昇也找不著「路」了,因為帝鄉神土不再接引。

帝鄉神土不再接引九境地仙拋卻凡蛻飛昇,就是在虎娃煉成九轉紫金丹之後。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且不論,至少在神農天帝看來,尚無法解決已有的隱患之前,就不要再增加新的問題了。煉製三百多枚九轉紫金丹尚屬不可完成的任務,假如還需要更多,那就更麻煩了。

是各位天帝開闢了帝鄉神土,並在人間留下了傳承指引,指引那些九境地仙拋卻凡蛻飛昇、永享長生逍遙。各位天帝和帝鄉神土中的眾地仙之間,有難以割捨的緣法牽連。所以帝鄉神土若有什麼變故,他們也有責任給這些仙家留一條退路。

對於虎娃而言,他的師尊劍煞還在九重天仙界呢,帝鄉神土中還多位與他有緣法牽連之人。更重要的是,哪怕很多飛昇地仙與虎娃毫無關係,但虎娃卻與各位天帝亦有緣法。虎娃雖是自悟修行,但他已得到的歷代天帝遺澤還少嗎?

玄源又說道:「既是未知、未證之事,那便悟大道隨緣而為。」

虎娃點頭道:「是這個道理,我只是感覺帝鄉神土若有變故,可能與我有關,尚參不透、便隱約有憂。……且觀眼前事吧,嗯,考世已經上路了。」

……

淮澤的水位退得差不多了,新露出來的大片泥濘土地重新變得乾燥,春耕最忙碌的時節已過去,涂山部這才派出人押送考世前去蒲阪城。考世被封禁了一身神通法力,這麼長時間雖沒讓他餓死,但也不可能有衣服換,考世衣衫襤褸、蓬頭垢面早已沒了當初的高人模樣。

開始被關在雲起打造的囚籠中,而囚籠放置在一輛牛車上,涂山氏大人特意派出了一隊精壯軍士押,就沿洪水退後的淮澤岸邊向西北方向而行,他們要先後渡過淮水和大河,才能到達蒲阪城。

牛車的度不很快,眾人至少要在路上走好幾個月,每天在不同的村寨中投宿,隨車還帶著乾糧與生火做飯的器具。幸虧淮澤大水已退,如今的道路不必繞遠也不再那麼難行。他們剛剛出,就被人暗中盯上了,護送的軍士卻渾然不覺。

相柳來了。無支祁被鎮壓後,祿終終於離開了相柳部的地盤,而相柳也通過種種途徑打聽到了淮澤的消息。聽聞考世被擒,他是大吃一驚,又聽聞考世將被押送到蒲阪城、交由皋陶大人公審,他更是心驚不已。

相柳與無支祁暗中勾結的之事,可都是通過考世聯絡的,相柳未及實行的計畫,考世更是一清二楚,因為那本就是考世出的主意。

假如按原計畫,無支祁被冊封為淮瀆君,那麼相柳與無支祁有聯繫便不算什麼事;可是如今無支祁已被鎮壓、其所作所為早被已定性,那麼勾結妖邪禍亂中華可就是大罪了。

相柳無論如何也不能讓考世被押到蒲阪城受審,那樣會使他曾經的陰謀敗露、令天下各部皆知。考世前段時間被關押在涂山部,相柳卻打聽不出確切的地點,而且若闖入涂山部強行出手動靜太大,難保會被人認出來。

最好的辦法,就是等在半路上出手,能將相柳劫走便劫走,若不好劫走則當場殺之滅口。相柳自忖以其修為手段,很輕鬆就能辦到,屆時死無對證,他與無支祁勾結之事也就不了了之。

相柳當然不想讓消息外洩,派誰來都不放心,所以就是自己來的,甚至跟誰都沒說。他還挺謹慎,先暗中觀察了幾天。押送相柳的護衛雖然都是精壯軍士,但在他眼中也根本算不得高手,而且周圍並無什麼埋伏,這才放下心來。

押送考世的這條路,起初沿途皆是人煙村寨所在。各村寨民眾如今散佈四野,開挖溝渠、開墾田地,幾乎到處都有人,相柳也沒找到合適的出手機會。以他的修為將考世劫走其實很容易,甚至都不會在凡人面前暴露行藏,但他還是很謹慎。

最好是在無人的地方動手,事後將痕跡抹得乾乾淨淨,令誰也不知道考世這一行人去了哪裡,這才是最穩妥的計畫。

機會很快就來了,這一日押送考世的牛車轉向西北,走在了暫無人涉足的淮澤岸邊。路過一座山丘時,四野無人,天色不太好,空中陰雲密佈,眾人們擔心會下大雨,急著趕路穿過這一地帶。

恰在這時,雲層中突然飛出一條飄帶,在半空中又分化出十餘道利刃直射那些軍士。以相柳的修為又是偷襲出手,在正常情況下,這些軍人只會死得無聲無息。不料又聽旁邊山丘上忽有人喝道:「相柳,我已候你多時!」

隨著話音一片劍光斬來,不僅擊碎了那些利刃,又分化出上百支利劍直刺雲端。有高手!相柳大吃一驚,揮舞那條飄帶向高空疾退。坐在山中的虎娃並未追擊,高空中忽有狂風大作,一支碩大的翅膀橫掃而來,應龍化出原身在上空喝道:「相柳,你果然賊心不死!」

前方有未現身的高人攔路,高空又有應龍截殺,相柳手中的飄帶化為一道煙雲,身形已向湖澤中衝去,竟打算遁入水中。水面上又有東華現身,祭出數件神器奏出殺伐之音,大喝道:「既來找死,今日便成全你!」

東華本與應龍一道去了汪洋,不就前忽接到師尊傳訊,又悄然返回了淮澤,就在這裡等著相柳呢。相柳自以為謹慎,卻不知他動念時便已注定是自投羅網。

虎娃根本就沒把相柳當回事,只是順手解決之,這段時間關心的其實是天帝修行與帝鄉神土之事。但到了真正動手時,他仍非常謹慎,哪怕獅子撲兔亦盡全力,更何況是對付相柳這等高人。有他和玄源坐鎮還不夠,又把應龍和東華都叫來了。

[BOOK: 0108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6:48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