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6-03
第079章、修於行(下)


虎娃為何要這麼做,難道還會有人跟踪他或在前方堵劫嗎? 其實他天一亮便獨自先行離開了白溪村,就是想看看前往城廓的路上會不會發生什麼狀況?

假如在路上什麼事情都沒發生,那便就此離去;假如那些流寇還有幕後的同夥,仍埋伏在這條路上有所圖謀的話,他便順手查清楚。

在雪地裡走了很久,虎娃一個人也沒遇到。 在這種時節、這條路上,本就不應該遇到其他人。 這是通往雙流寨的路,彎彎曲曲有四十里,白溪村地處偏遠,平時除了白溪村的人有事前往雙流寨,很少有外人經過。

而如今附近村寨的居民早已歇冬,雪天更是躲在家裡不會出來,就連商販都不會遠行。 假如在到達雙流寨之前真遇到什麼人,那恐怕就有問題了。

虎娃並沒有盡全速趕路,但一步一個腳印走得也不慢,天亮後出發,估計在中午前就能到達雙流寨,走了十多里,並沒有什麼異常發現。 虎娃當然並不想遇到事情,假如一路平安是最好不過,他也就省心了。

前方的道路繞過一處山腳拐了個大彎,又並行在白溪南岸。 行走中的虎娃微皺眉頭閉上了眼睛,他忽然感覺有什麼人在暗中窺探,位置就在右側的那座山上。 但他展開神識去查探時並沒有什麼發現。

假如真有什麼人或者什麼東西在盯著虎娃,可能位置比較隱蔽、​​距離也比較遠。 他查探不到。

虎娃的感覺並沒有錯,在這座山的頂端。 一棵樹冠積雪的巨木下,有一個人靜靜的站在那裡,就像山中的一株矮樹。 此人形容看上去也就四十多歲,眼角和額頭卻有著細細的皺紋,兩鬢已顯斑白之sè。

他的嘴唇很薄,緊緊抿著線條宛輪廓如刀刻一般,眼睛細而長,目光很銳利。 正死死地盯著著從山腳下路過的虎娃,緊鎖眉頭隱含著驚懼、疑惑與怨毒之sè。 等他確定這條路上只有虎娃一個人走來的時候,不禁又隱露驚喜之sè。

等虎娃走過之後,此人也悄然後退,身形消失在山頂的另一端。 他穿著包裹住腳踝的皮靴,腿上也包裹著綁腿,行動輕巧而迅速。 顯然很熟悉這一帶地形,並沒有走現成的道路,而是穿越山野也直奔雙流寨去了。

虎娃雖有一種形容不出的感覺,路過這座山腳的時候彷彿被人窺探,但他並沒有發現這個人,所以仍然沿著道路走。 快到達雙流寨的時候放慢了腳步,等待盤瓠追上來匯合。

過了一會兒,盤瓠跑過來,虎娃問道:“你跟在後邊,發現了什麼人嗎?”

盤瓠搖了搖頭。 表示自己並沒有什麼發現。 其實等它走過的時候,那遠處窺探的人早已離開了。

前方就是雙流寨。 虎娃曾和田逍來過一次,就是在雙流寨的驛站裡遇到了靈寶。 這裡是跨越兩座河流的交通咽喉,也是飛虹城境內除了主城廓之外最大的一座村寨。 假如過了雙流寨,路上就應該不會出什麼事了。

過了雙流寨前往飛虹城還有三十里,但那條路比較寬也比較平坦,沿途有很多村寨炊煙相望,儘管在這樣的天氣裡,仍會有很多人經過。 假如有人想私下里做些什麼,應該在他到達雙流寨之前就動手。

虎娃帶著盤瓠一直走到雙流寨,始終保持著警惕,卻沒有發生什麼事情。 可是當他遠遠看見雙流寨的寨門時,立刻就感覺到不對勁了。

此地他來過,雙流寨的幾個出入口雖有軍士值守,但盤查並不嚴格,在這種雪天行人很少,軍士應該就更懶得盤查了。 但此時就在寨門兩側,竟站著一隊兵甲鮮明的軍陣。

這些人都穿著厚衣服,包裹著綁腿,皮甲穿在上衣外面並未隱藏,左手持盾牌,腰懸長刀,其裝備和那伙流寇是一樣的,只是亮明了身份,一看便知是守護城廓的正規軍陣。 與那伙流寇所不同的是,他們腰間並沒有另佩一把短刀,右手中還持著長槍。

這長槍是正規的軍械,木桿的取材很嚴格,要經過陰乾、上油、晾曬、再上油陰乾等好幾道工序,槍頭的重量和形狀都有標準要求,與白溪村那些臨時打造的長槍不可相提並論。

這支軍陣由一名首領指揮,十四名戰士分成整齊兩列的站在寨門的兩側。 虎娃現在已經了解,飛虹城每支軍陣都有一名隊長和兩名副隊長,下轄七支小隊,每小隊七人,在正式作戰時,根據需要排成不同的陣勢輪番交替進攻,平時也是這麼操練的。

這少有行人的下雪天,為何有兩支小隊守在寨門處呢? 這樣的天氣里人也不能久站不動,軍陣值守必有輪換,看這個陣勢,應該至少有一整支軍陣在此。 雙流寨可不止一個寨門,他們為何偏偏守在這個地方?

難道是飛虹城或者是雙流寨發生了什麼重大變故,所以把飛虹六陣中的一陣派到了三十里外的雙流寨來? 虎娃心裡這麼想,卻面不改色腳下不停,仍然朝著寨門處走了過去。

那伙士兵原本感覺百無聊賴,在雪地里站久了也挺冷,不時跺著腳動一動身子。 他們心裡頗有怨言,大冷天接到命令跑到這里站著,好半天的連個鬼影子都沒看見,這分明就是折騰人嘛!

恰在這時,有人看見了虎娃和盤瓠,立刻小聲低喝道:“大家注意,那邊來人了,一個後生帶著一條狗。看那後生的樣子,好像就是大人下令要抓的兇徒!”

還有人說道:“等了半天,還真的來了呀!……看他的樣子也沒什麼危險啊,為何兵師大人如此小心,還讓我們派出兩支小隊警戒?”

而那名首領低聲吩咐道:“你們不要輕敵,據說此人很有些功夫!別看他空著手,但氈袍下面分明藏著東西,很可能就是凶器。待會兒動手要利索,不能給他反擊的機會。”

另一名戰士笑道:“今天該著我們立功。兵師大人吩咐,盡量生擒活捉、綁起來交到他的手中,便是為城廓立了大功;假如此人行凶頑抗,實在抓不了活的就當場格殺,同樣也是立功。他就一個人而已,也沒帶著什麼長兵器,很輕鬆就能拿下。”

這些人自以為說話很小聲,而且距離也很遠,虎娃不可能聽得見,但虎娃偏偏聽清楚了,連盤瓠的耳朵都豎起來了聽見了。 虎娃終於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了,這些人就是在等自己,奉了兵師大人的命令要將他拿下。

看來那位兵師大人已知道白溪村發生了什麼事,便以為虎娃是前往城廓報信的,攔在必經之路上將人截住,編造一個藉口拿下,倒是一種看似聰明的做法。 可就算他這麼做,也掩蓋不了已發生的事實,更不可能永遠封鎖真相,只能暫時不讓消息傳到城廓而已。

看來那位兵師大人果然是流寇的幕後同夥,白溪村發生的事也讓他猝不及防,顯然感到慌亂了,或者想盡量拖延時間做安排別的事情,竟調動了城廓中的另一支軍陣。

虎娃心裡這麼琢磨,仍邁步走了過去,離寨門大約還有十丈多遠,就听那名首領高喝道:“這位後生,我等奉兵師大人之命正在追緝逃犯,今日來往行人,皆要接受盤查。”

虎娃笑著喊道:“你們想查就查吧,我又不是逃犯。”

那伙軍士見他沒有轉身逃跑也沒有戒備的樣子,暗自都鬆了一口氣,但仍緊握長槍保持警戒、準備著隨時動手。 只見虎娃已走到了五丈開外,卻毫無徵兆的突然向右一轉身,竟上橋越過白溪而去。

雙流寨的位置在青溪和白溪之間,兩條溪水上都建有堅固的石橋,虎娃想要到達飛虹城,必須先穿過村寨,從另一側的橋上過青溪。 而渡過白溪的橋,則是在這邊的村口外,路是朝另一個方向走的。

軍陣接到的命令就是守著這處寨門,因為無論從哪條路來的人,都要從他們所把守的寨門經過,才能繼續前往飛虹城。

看虎娃的架勢分明是要進雙流寨的,也沒有流露出一點緊張或者要逃跑的意思,怎麼突然轉身過橋去了另一條路呢? 那名首領率領平端長槍的軍士們快速追了過來,大喝道:“你站住,接受盤查!”

虎娃頭也不回地答道:“我又沒有經過你們把守的寨門,又何必接受盤查呢?你們守你們的路,我繞道走便是。”

那名首領又叫道:“快去報告隊長,兵師大人要抓的人來了,他逃向了橋那邊……我們快追!”

盤瓠跟在虎娃身邊,蹦蹦跳跳地過了橋,扭頭望了那些軍士一眼,還汪汪叫了幾聲,意思彷彿在說——你們穿著皮甲、拿著盾牌和長槍,還想在雪地裡追上我嗎?

虎娃沒有回頭,也沒有再說什麼,只是邁開步子走向了另一條路。 他看似走得不緊不慢,每一個腳印都很清晰,可那些手持長槍和盾牌的軍士無論怎麼拔足狂奔,卻始終都追不上。 村寨裡很快又衝出了很多軍士,皆拿著武器趕了過來,還有另外兩位首領。

這是很有意思的場面,虎娃身後跟著五十二人,恰恰是一整支軍陣。 軍士們各持武器在狂追,卻怎麼都趕不上虎娃的速度,漸漸已被拉開十多丈的距離。 然後虎娃的速度好像也達到了極限,就這麼保持在十丈開外,讓對方總能看得見、卻就是攆不上。

[BOOK: 0016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1:34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