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7-08
第012章、仙隱迷蹤(下)

用了半天的時間,虎娃等人終於大致打聽清楚瞭望仙之地如今的狀況。在此地居民的眼中,世界就是這七百里方圓,而西邊的仙山上住著一群高高在上的仙家、尋常人難得一見。

這裡的人族居民總計有三萬多,其他各支妖族加起來還有一萬多人。統治「人間」的是望仙城,城主大人是從仙山上被派下來的。望仙城每三年舉行一次仙緣大會,由城主大人恭請仙山上的高人前來主持,每人成年後都有一次參與的機會。

此地人族的地位顯然比各支妖族更高,因為妖族人是沒有資格參加仙緣大會的。

誰有幸能得到仙緣,將會受到所有人的尊敬與羨慕,在城廓中繼續接受專門的指引,若修為超越四境,便能永遠留在城廓裡專門的地方清修。這些人無需勞作,接受各村寨的供養,但偶爾也會出手幫助「凡人」們做一些事情,比如打造器物,其身份有點類似於城廓中的共工。

這一批修士中的佼佼者,若此生有望飛昇仙界,則會受到高人召喚、成為仙山上的一員。如今的望仙城城主名叫洪天,他就是從仙山上下來的,受眾仙家委派管理城廓、統治人間。洪天以古天老祖的後世傳人自居,擔任城主已經有三十多年了。

三水先生暗中問道:「此地大有問題,恐怕只有那所謂的仙山中人才清楚內情,我們是否直奔仙山?」

虎娃暗中答道:「暫時不必如此。我等是公然而來,並未隱匿行跡,消息很快就會傳到望仙城以及那仙山之上。若上古仙家仍有傳人。他們應該明白是怎麼回事,自會來找我們。我們等著便是了。」

玄源沒有多說,只是插了一句話:「此地有大成修士,照說我們應該已驚動了對方,不知對方為何還不露面?」

和成族長少年時參加過仙緣大會。方才已向虎娃等人回憶了當年的場景。他當時沒有見到仙山上的仙人,只聽見了仙人召喚的聲音,直接印入腦海中給予了很多指引。這應是大成修士才能掌握的神念手段。

三水先生分析道:「七百多年了,突然有外人進入此地,對方心有疑慮也很正常。若換作是我,可能也會在暗中觀察試探。先搞清楚我們的來歷和來意,然後才會現身相見。」

虎娃笑道:「那我們就等著,該來的遲早會來的。按照此地自古流傳的說法,我等的身份既是降臨人間的仙家,也沒有主動上門去拜見他們的道理。」

和成族長請求眾人就留在仙隱村中休息。他已派人趕往望仙城,將此地發生的事情報告給城主,並為眾貴客準備了最好的房舍,也獻上了最好的美食——竹雞。

千年之前,這裡是上古仙家開闢的洞天結界,相當於世外修行洞府,他們估計也沒想到會變成如今這個樣子。小世界中雖然引種了步金山一帶的植被,還有各種奇花異草。但是物種並不算很豐富,比如就沒有豬馬牛羊等牲畜。

還好當初為了生活方便,上古仙家的傳人也帶進來不少農作物的種子。後人可以開墾田園耕作,但平常的肉食並不多。除了少量水產,最重要也最常見的肉食就是這種竹雞。它是一種長尾斑雉,棲息在竹林繁茂的地帶,體型比家雞大,肉味十分鮮美。

竹雞是野生的飛禽。村寨中並無豢養,而村民們也學會了如何去獵取。但此地有禁令。這等美食也不是能隨意享用的,若有誰私下獵殺竹雞偷吃。會受到城廓的重罰。尤其是竹雞蛋,更是不允許普通人揀食;至於仙山上的仙家會不會吃雞蛋,那就非凡人所知了。

有此禁令的原因也很簡單,這七百里方圓的人間說小不小、但說大也不算太大,若是一味獵殺竹雞食用,可能就會將這個物種給抓絕了,那麼今後便再也享用不到這種美味的肉食。

和成身為村寨的族長,尤其還是一位三境修士,按照自古以來的傳統,他每個月可以享用一隻竹雞。至於絕大部分普通村民,只能在每年冬天喝到一碗竹雞湯、分上幾塊肉。

至於此地的水產,比如魚蝦岩蛙之類,捕撈食用也得遵守類似的規矩。村民們也說不清楚這些規矩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,口口相傳到如今,眾人都宣稱是當年的古天老祖所制定,而由望仙城監督各村寨執行。

而這裡開墾田園也有規定的範圍,不可以私自拓荒,因此糧食產量是有定數的。收穫的糧食除了供養城廓中的貴人,餘下的都要統一分配。

雞蛋不可以揀,幼年的竹雞也不能捕捉,和成族長命人抓來了三隻肥壯的公雞招待貴客,並將這些竹雞都算在了自己頭上,私下宣佈——他今後三個月就不吃雞了。

虎娃和玄源已可辟榖不食,但同行的其他人還是需要吃東西的,所以也沒有推辭,享用了這三隻美味的竹雞。通過這樣的細節,也能瞭解小世界如今的狀況,必有高人在儘量實現有序的控制。

三水先生在暗暗感慨,本以為這裡是一處「仙界」,進來之後才發現它已成為一片孤懸於世外的絕地。這座小世界本相當於仙家洞府的後院,有山水花草靜室樓閣,可是院門關上再也沒人能出去之後,便漸漸成了這個樣子。

既來之則安之,大家吃完晚飯便休息了。虎娃又叮囑了眾晚輩一番,告訴他們可以與當地居民適當交流。

次日天亮之後,村寨中央聚起了一群人,他們在圍觀虎娃帶來的車還有那兩匹馬,更對那插在車前的金杖紅節驚嘆不已。這裡沒有馬也沒有車,當地人不知道這帶輪子的東西是何等仙家神物,有好奇的孩子首先忍不住開口詢問。

藤花站在車前,比比劃劃地為大家講解。身為五境修士,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,她已能大概聽懂此地的「方言」,結合手勢倒也能進行交談。她講解了馬車的構造以及車輪的原理,引發一陣陣大驚小怪的呼聲。

又有人問——那插在車上的金杖紅節是什麼東西?

藤花費了半天勁,好不容易才大概說清,此地之外有真正廣闊的人間。他們來的地方叫巴原,巴原上有好幾個國度,每個國度都管轄著很多城廓,有一位國君名叫少務。彭鏗氏大人是她的師尊,手持少務所賜的金杖紅節,象徵著代君巡視四方……

眾村民聽得似懂非懂,但一律目瞪口呆,表情彷彿在做夢一般。藤花是得到虎娃的授意,特意來向村民們介紹外面的一切,就是要試探此間眾人的反應。雖然在她的講述中,外面的大世界仍然是人間;但在眾村民聽來,那樣的地方就是已超出他們想像的仙界!

有一個人突然跪了下來,叩頭道:「仙女,您能不能收我為奴僕,帶我去仙人的故鄉?」此地居民從小就聽聞,有仙緣的高人能飛昇仙界,而對於凡人而言,唯一能前往仙界的機會,就是成為仙家的奴僕。

一個人跪下了,緊接著就跪倒了一大片,大家紛紛開口請求。更有人提出了另外的要求,希望藤花能賜予他們仙緣。

提出這種請求的人,都已經參加過望仙城舉行的仙緣大會,但他們只有那一次機會,並沒有得到仙緣,在這望仙之地,也就意味著一輩子修仙無望了。而藤花可是從仙界降臨人間的仙家,應該比仙山上的高人們本事更大吧,或許另有手段能直接賜予仙緣。

藤花有些不知所措了,該怎麼應對這種場面,師尊可沒有提前吩咐過。恰在這時,有人給她解了圍。望仙城的城主大人洪天趕到了仙隱村,閒人退散,村中空地上只留下了一輛仙人所乘坐的「神車」。

洪天城主當然不是坐車來的,他乘的是輦,抬輦的是四位妖族壯漢。這四位壯漢的樣子十分怪異,渾身長著鱗狀板甲,還有一條曳地的長尾。他們在此地被稱為鱷身族,鱷身族人素有蠻力,平時主要負責干粗重的力氣活。

虎娃昨日在田間所見的雙腿和手臂極長的妖族,則被稱為禺囂族,平時主要與農人一起在田間勞作,偶爾也上山捕獵、下水摸魚,昨天吃的竹雞就是他們抓的。望仙之地還有一支羊人族,他們大多心靈手巧能做細活,主要在城廓中為伺候貴人們的侍從。

鱷身族、禺囂族、羊人族,據說在四百多年前曾與此地居民有過衝突爭鬥,後來應是被鎮壓了,如今的地位遠不如人類,在這望仙之地相當於奴僕。

此地有這樣幾支妖族存在,其實也不算太意外。據虎娃所知,上古時開闢這小世界的仙家中就有好幾位妖王,這些妖族應該就是他們留下的後人。

每一支妖族的出現都可視作某種偶然,他們保留了祖先原身的某些天賦,因此也具備某些缺陷,只能在這個特定的族群中繁衍,數量很難大幅增長,一旦遇到什麼意外的狀況或災禍,在漫長的歷史中往往便會漸漸消失。

也只有在望仙之地這種特殊的封閉環境裡,才會出現如此之多的妖族與人類混居的情況,但他們繁衍至今的數量加起來,也遠遠比不上人族。妖族與外人就算通婚也不能繁衍後代,在這望仙之地,也不能排除個別人能衝破種族的界限而結合,但那完全就是個人的趣味問題了。

[BOOK: 0067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23:50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