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1-06
第062章、玄煞之威(下)

幾年前的那一場國戰之後,巴原上的形勢尤其是巴室、相室、鄭室三國的形勢,已有了很大的改變。赤望丘派往那三國的主事弟子,是不是該換人了?肇活長老還特意提到派駐巴室國的梁易辰,前段時間已主動請求回山清修。

梁易辰這些年辛苦了,在山外奔波耽誤了不少修煉,況且如今一般的赤望丘弟子恐已鎮不住巴室國中的場面,不妨再派高人前去坐鎮。

志傑長老聞言也連連點頭,開口附和道:「易辰是個好孩子,資質相當不錯,這些年確實耽誤了他的修煉,該召他回山了。正好讓他回山參加慶典,然後再換人接替。」

白煞看了星耀一眼,星耀沉吟道:「梁易辰修為不錯,且辦事穩當令人放心,確實很不容易。若命召回山修煉,接替之人,恐怕不太好選啊。」

早有準備的樊翀正欲主動攬下此事,不料玄煞已經開口道:「那還不簡單嘛,我去就是了!」

眾人都愣住了,誰都沒想到玄煞剛剛歸山,便妖攬這個差事,欲代表赤望丘跑到巴室國中為眾弟子主事。肇活長老原先都打算好了,趁此機會把弟子樊翀派出去,這對樊翀而言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,不料玄源卻節外生枝。

樊翀趕緊又起身道:「代表赤望丘傳人於各國主事,向來都是晚輩弟子的職責,哪能驚動玄源師叔!」

玄源卻搖頭道:「以往確實如此,但如今形勢已變。在百川城之會上,少務已成為各宗室族長,而且巴室國已吞併相室、鄭室兩國大部疆域。其人是劍煞的親傳弟子,名義上又是命煞之夫,換一般的弟子去,能鎮得住場面嗎?

若我未歸山,樊翀倒是最合適的人選。但還稍嫌不夠。若是那邊有什麼事,劍煞或命煞在幕後插手,尋常弟子又如何應對?就算不提武夫丘或孟盈丘,僅僅是那位如今享虎煞之名彭鏗氏大人,誰又能對付得了他嗎?」

這些都是大實話,若是玄煞未歸,樊翀確實是最合適的人,但要他自己願意去。而如今玄煞亦回歸宗門,她當然比樊翀更合適。至於玄煞的心思,在座的肇活長老是最能理解的。她也不願意留在赤望丘和白煞打交道,找機會走遠一些當然更自在。

玄煞自己都開口了,除了宗主白煞之外,別人恐怕也不好再反對。星耀的神情有些著急,正欲勸阻,白煞已然點頭道:「玄源回歸宗門正是時候,也確實是最合適的人選。在明年開春舉行慶典之後,便代表赤望丘前往巴室國坐鎮主事,此消息正好可在慶典上公佈。」

白煞都已經答應了。這事當然也就定下了,樊翀只有嘆氣的份,但也沒法說什麼。其實玄源開口,就知道白煞不會拒絕。與其留這樣一個人在宗門中處處找茬。還不如遠遠的外派到巴室國去,玄源的請求正符白煞的心思。

兩件正事都商議完畢,星煞又順便提到:「最近還有一事,感覺有些蹊蹺。我麾下的兩小隊玄衣鐵衛。奉命巡查各地,從寧城進入惡山,卻沒有按期走出惡山到達充城。我收到的消息是半個月前的。當時他們已在山中耽擱了好幾天了,誰也不知其去向。」

玄源冷冷道:「除了你,玄衣鐵衛誰的號令都不聽,門中的諸長老也管不著他們。那麼他們有事也不要別人去管,你自己操心就好。」

星耀解釋道:「玄衣鐵衛的事情,當然是他們自己去解決,用不著麻煩別人。我只是剛想起來此事,覺得有幾分好奇,他們定是在山中遭遇了什麼意外的變故,難道是什麼特別的重大發現?否則不會無故耽擱的,這種事情以前也從未發生過。」

他這麼一說,果然引起了在座眾長老的幾分興趣。玄衣鐵衛從來不會無故行事,此番突然在惡山中耽擱了好幾天,定然是遭遇了意外狀況,很可能是發現了什麼意想不到的事物。

有人甚至在猜測,他們是不是發現了寶物或者前輩高人留下的洞府遺蹟?更有人又想起前段時間闖入赤望丘的那位少昊傳人,眾高人已在猜測少昊天帝在巴原上可能另留遺蹟、而遺蹟中另有傳承,卻恰好被那人找到了。玄衣鐵衛有沒有可能就是發現了那樣一處遺蹟呢?

星耀又說道:「我已命在齊煙城的另外兩支玄衣鐵衛,火速趕往惡山查探,相信不久就有結果了。」

恰恰就在這時,門外弟子有急事求見。眾高人議事,山中弟子無故絕不敢打擾,既然於此時求見,那就是真有緊急要事。獲准進來的赤望丘弟子行禮之後,稟報了一條剛剛收到的消息:兩小隊玄衣鐵衛自齊煙城出發後,並沒有如期到達充城,反而在空凶山中不知所蹤!

在座眾高人盡皆變色,全然推翻了先前的猜測。如果說一支玄衣鐵衛在惡山耽誤行程未能如期露面,還可能是發現了什麼意外的狀況,可是另一支玄衣鐵衛在空凶山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,那就絕不是什麼意外了!應是有人在暗中為之,那兩支玄衣鐵衛恐怕已凶多吉少。

在座的都是當世高人,聽到消息立刻便意識到發生了什麼。樊翀皺眉道:「惡山與空凶山,是樊室國中最有名的兩大險地,所出沒的山賊最為凶悍,難道是山賊所為?」

志傑長老卻搖頭道:「哪有山賊敢去找玄衣鐵衛的麻煩,遠遠地就會聞風而避。就算是他們吃錯藥想動手,也沒有能耐把玄衣鐵衛留下,自己反而會死傷一片。再說了,山賊無非是為了殺人越貨,又怎會找死去打玄衣鐵衛的主意?」

白煞開口道:「此事已很明顯,分明是有高人在幕後對玄衣鐵衛下手,就不知所謀為何,但針對的肯定是赤望丘。……前段時間有高手擅闖赤望丘,卻被打成重傷逃去,當時出手者正是星耀。而巴原盡人皆知,玄衣鐵衛是星耀的心腹手下,事情說不定與此有關。」

玄源卻說道:「宗主怎可如此肯定?這些年玄衣鐵衛都做下了哪些事情、結下了何等仇家,我等皆不清楚,恐怕只有星耀師兄自己心中有數!」

星耀已經起身來道:「師尊,事不宜遲,我這就親自去查明真相!」

白煞吩咐道:「出了這種事情,無論是誰在幕後動手,赤望丘都一定要追查清楚。有人既然敢這麼做,想必手段亦是不俗,說不定還設下了陷阱在等著。你一人貿然而去未免不智,志傑、烈風二位長老與你同去,再率一批精銳弟子跟隨,必要時可布下金天大陣對付高手。」

這些高人做事很乾脆,遭遇了突發的意外狀況,商議已定便立刻動身,星耀與兩位長老隨即便匆匆離去。玄源則面有憂色,也不知是在為誰擔憂。白煞猜測此事可能與擅闖赤望丘的少昊傳人有關,玄源心中也不能排除這種可能啊。

……

來往的商隊和行人都意識不到山中曾發生過什麼,但以星煞的大神通手段,豈能查不出各種痕跡線索。眾山賊就算將玄衣鐵衛皆毀屍滅跡,星煞還是找到了屍骸的殘痕,確定那四小隊玄衣鐵衛皆已屍骨無存。

莫說是玄衣鐵衛,偌大的惡山與空凶山兩地、綿延數百里山野,原先藏匿其中的上千號山賊,如今也一個都沒了!

星煞率領眾手下,一處一處找到了那些山賊的老巢,很多帶不走的東西仍留在那裡,但已人去巢空。星煞又在附近發現了很多山賊的屍骸遺痕,很顯然他們也遭了毒手。究竟是什麼人,不僅殺光了路過的玄衣鐵衛,還除掉了這兩座山中的所有山賊!跟隨星煞而來的赤望丘弟子,也感覺不寒而慄。

星煞還在兩處戰場中,察覺到他親手鍊制的符骨秘寶被祭出的殘留氣息。玄衣鐵衛連這麼強大的手段都動用了,仍然全軍覆沒,可見來者的修為之高!

巴原上能擁有這種手段的高人,恐怕屈指可數。無懼符骨秘寶之威,能將玄衣鐵衛盡數斬殺就已經很驚人了,又怎能將惡山、空凶山這兩大險地中的山賊除的一個不剩呢?倒不是說單個或小股的山賊難殺,但他們藏匿在山中各地,不會自己集合起來等著被剿滅啊。

星煞甚至下意識地想到了善吒妖王,他所知的高人中,手段如此凶狠又有這麼大本事的,恐怕只有善吒妖王了。但這件事顯然不可能是善吒干的,善吒再大的本事,也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將所有的山賊殺得一個不剩。

這些山賊的老巢,連星耀搜出來都很費勁,更何況那些山賊也不會老老實實地只呆在老巢中等人殺上門,一旦聞風逃散,算時間可沒法全找到。

星耀一度懷疑,此事應不是一個人幹的,而是一大批高手所為。但這種猜測隨即又被他自己推翻了,若是那樣,事先不可能一點動靜都沒有,而且總有個別山賊能趁亂逃掉吧?

繼續追查下去,星耀很快就發現了事情的真相。並不是所有的山賊都死了,惡山和空凶山分別逃走了一批人,加起來在百人左右,都是原先的山賊頭目,他們已化為小股分頭隱遁。

但是這些山賊最終一個都沒跑掉,總計一百零二名盡數被拿下。從星煞追拿「倖存」的山賊開始,逃得最久的並不是惡山七大王或空凶山九聖,而是惡山三大王手下的招葉子。他在三個月後才被抓回來,但也僅僅只過了三個月。

[BOOK: 0061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7:33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