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0-03
第025章、智者(上)

相室國有神器,都是當作傳國之器收存,想動用需國君允許。這種東西大多是一種比較特殊的神器,並沒有仙家神魂烙印傳承,只要有大成修為,拿到手中像上品法器那樣先祭煉一番,便可以使用。

這種神器的妙用往往很簡單,最常見的是純粹的空間神器或神器,祭煉者並沒有特意留下神魂烙印,或者原先神魂烙印被仙家手段抹去了,就是為了方便留給世人使用,因為國朝並非修煉傳承宗門。

大成修士得到它便能使用,但不能獨佔,除非突破仙家修為,否則便不可能以祭煉神器的手段賦予它獨有的神魂烙印。

相室國的傳國器物,大多是當年在巴國內亂中趁亂分搶而得,數量並不多。仇游想借走一件神器,其實輿軒做不了主,而且也怕他借走之後難以收回。但是想了半天,輿軒還是借了,畢竟紫沫不在、如今由他監國,而他也想巴結這位大成修士。

仇游御神器直往步金山,那水潭周圍已經布下了禁製法陣。三水有命,不得放外人進入,此命令卻沒有攔住仇游。

仇游既是步金山弟子又是赤望丘弟子,如今突破了大成修為,受監國大人的委託前來詢問情況。畢竟彭鏗氏夫婦與三水宗主「閉關」的時候有點久,相君這麼長時間都沒回朝,情況很不正常,而且已超過了事先約定的期限。

仇游來到水潭邊,沒有發現小世界的門戶,立刻被蒼魚長老現身攔住。蒼魚差點就對仇游出手了,因為他的職責就是坐鎮此地。仇游此前也從未見過蒼魚。只是隱約聽說過門中還有這麼一位太上長老,他趕緊向蒼魚解釋了來意。

不知仇游和蒼魚都談了些什麼,總之過了三天三夜,他才離開步金山又找到了輿軒,並且讓輿軒再約來輔正大人宮羊一起密談。

宮羊就是相窮死後輿軒所立的新君。但在百川城之會前被紫沫取代,可是他退位卻未退朝,居然擔任了輔正,可見心中仍想繼續把持權柄。宮羊一見到仇游,就急切地問道:「先生,聽說您去了步金山。怎麼到現在才回來,小世界中出什麼事了嗎?」

仇游答道:「彭鏗氏大人他們進去之後,小世界門戶已閉,誰也不知裡面發生了什麼。如今已過去了半個月,還是毫無動靜。我可以肯定,他們必然是被困住了,至於能不能出來則很難說。二位大人,我覺得你們應該做好他們出不來的準備。」

宮羊:「如今之計,我們該怎麼辦,請先生指教!」

仇游看了看宮羊又看了看輿軒,意味深長道:「我不知小世界中發生了什麼,但若他們從此不再回來。相室國與巴原上又會發生什麼呢?」

宮羊難掩興奮之色:「國不可一日無君!」

輿軒卻喜憂參半道:「若是只有紫沫和三水宗主陷落於小世界,事情尚且可控,可偏偏玄煞和虎煞大人也在裡面。想必巴君也知道彭鏗氏大人去步金山所為何事。正在等待消息,短時間內應尚有耐心,可時間拖得久了,也必然能猜到小世界中出了意外變故。

彭鏗氏大人身為國使,卻莫名失蹤,這不是巴室國舉兵進犯的最好藉口嗎?相室國殘境已被大軍圍困數年。少務目何在,想我等心知肚明。他此次派彭鏗氏大人出使。就是一個徵兆,巴室國不想再等太久了。」

宮羊卻嗤笑到:「少務若想憑強攻拿下相室國。恐怕早就動手了。相室國如今雖弱,但倚仗地勢之利,也足以守住殘境。」

仇游面色凝重地反問道:「宮羊大人,如果少務不惜代價舉大軍強攻,你真認為如今這三座城廓能守得住嗎?」

兵正輿軒在一旁不得不搖頭道:「若是那樣,相室國當然是守不住的,最終要麼被滅要麼歸降。而少務之所以沒那麼做,也是因為代價太大、得不償失,會大損巴室國的國力,或使另外三國有機可乘。」

仇游:「你等被圍困的太久了,對巴原上的最新情況不盡瞭解。若是數年前的巴室國,可能消耗不起,但是講過這幾年的休養生息,已使少務有了底氣。大不了此戰之後,踞國境採取守勢鞏固後方,再休養生息幾年,卻已解決了一個心腹大患。

你等也不盡然瞭解少務之志,他圖謀的是整座巴原,豈能容後方腹地中的相室國久存。當年不可能的事,而如今已有可能,不僅是因為巴室國正在變強,也是因為相室國正在變弱。其實時間拖的越久,對少務越有利,但少務也不可能無限期地等下去。

假如彭鏗氏大人夫婦一去不回,少務是不動兵都得動兵了,誰都知道他和彭鏗氏的關係,彭鏗氏大人擔任國使卻於相室國失蹤,少務也不得不給民眾一個交待,哪怕代價再大也得興兵問罪。若到了那時,相室國能交得出人嗎?」

宮羊:「少務應該知道,彭鏗氏大人其實是陷落於小世界中,要相室國交什麼人?」

仇游冷笑道:「少務知道內情又怎樣,這不過是個舉兵的藉口,而且也是他不得不舉兵的理由,只要他還是巴君,就不可能什麼都不做!而且你們別忘了,玄煞大人也陷落於小世界中,就連赤望丘和武夫丘也會派人到步金山中查問,我不是已經去了嗎!

上次國戰談和,是赤望丘居中調停。這次連玄煞大人都莫名失蹤了,少務若以此為藉口舉兵伐相,就連赤望丘也不好再阻止。」

宮羊大驚失色道:「那怎麼辦?彭鏗氏大人夫婦可千萬不要回不來!」

仇游瞟了一眼宮羊,接著又說道:「就算他們回來了,對你們二位的初境,又能改變什麼呢?我方才已經說得很清楚,相室國如今能守得住,是因為巴室國若想強攻須付出的代價太大。可是形勢在變化,相室國遲早是守不住的,到了那時,二位又打算怎麼辦呢?」

輿軒倒是鎮定得多,起身下拜道:「仇游先生,您今日既然找來我們二位密談,必然已有應對良計,請教誨!」

仇游終於笑了:「方才宮羊說得很對,國不可一日無君。如今的情況,並非有人欲謀逆篡位,而是紫沫自己一去不回。輿軒大人既然有監國之責,就應另立新君。」

輿軒擔憂道:「紫沫情況不明,此時另立新君,恐有朝臣反對。」

仇游:「紫沫這麼長時間未露面,國中怎可久虛君位。若是立別人當然不便,可宮羊原本就是國君,在百川城之會前話也說得清楚,紫沫只是暫任國君,但他事後不將君位還回,誰也沒有辦法。而如今倒是個好機會,可宣稱紫沫還君位於宮羊。

若怕朝臣不服,宮羊可暫代君位。若再過幾個月紫沫還不現身,那麼宮羊大人便可正式登位為君,屆時就算有些人想反對也沒有藉口了。」

宮羊驚喜道:「先生說的太對了!……暫代君位應無問題,但正式登位的話,步金山那邊又是什麼態度?」

仇游:「別忘了三水宗主也陷落於小世界中,若他回不來,步金山也需另立宗主。我已經跟蒼魚長老談好,他將暫代宗主之位、坐鎮步金山,布金山也將支持宮羊大人重登君位。」

宮羊:「您是怎麼說服蒼魚長老的?」

仇游:「我並沒有說服他,只是送給他一件禮物。蒼魚長老收了禮物之後,便答應了方才的事情。」

輿軒:「您送了什麼寶物給蒼魚長老?」

仇游:「一枚師尊星煞大人所賜的離珠神藥,本是讓我在突破大成修為後服用以助益修煉的。那蒼魚長老的原身是一隻千年魚妖,因壽元將盡,長年蜇服於水府,如今有事才被三水宗主喚出。

他本以為只需守護幾日功夫,倒也沒什麼大礙。但三水宗主若回不來,蒼魚也不可能就這麼長期耗下去,那也等於在耗他的壽元。他如今亦處困境,而我送上的離珠神藥,正可解他的困境。」

仇游手中確實有離珠神藥,而且不止一枚。星煞對這名出色的弟子十分看好,不吝惜賜予靈藥助其修行。那麼星煞的離珠又是從哪兒來的呢,當然是白煞給的。

想當年玄源曾到孟盈丘挑戰劍煞落敗,後來白煞親自登上孟盈丘,與命煞有一番私下的鬥法切磋,獲勝後摘走了三株離珠神樹上已成熟的離珠果,皆煉化成了離珠神藥,此事極少有人知曉。

其實仇游送給蒼魚的並不僅是一枚離珠神藥,另外還有琅玕果數枚,那也是師尊星煞所賜。但這些詳情,他沒必要全告訴宮羊與輿軒。仇游之所以肯花這麼大的代價,一方面不死神藥雖好,但也不能代替本人的修煉,而且他身上還有;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,他還有自己的圖謀。

蒼魚長老與古天老祖的情況不同,他的壽元並未耗盡,只是快到盡頭,以其千年大妖的修為,服用了那枚離珠神藥,恐怕還能生龍活虎數十年,再輔以數枚琅玕果之助,繼續活蹦亂跳近百年亦未嘗沒有可能。

[BOOK: 0070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0:27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