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4-08
第078章、問道(下)

倉頡提的問題看似零散,跳躍性極大,但其中蘊含的玄理卻一脈相承。換別人可能腦筋轉不過來,而虎娃可是去過炎帝行宮的,當然能反應過來。倉頡微有些驚訝道:「你見識過仙家洞天結界嗎?以你現在的修為,若未得洞天傳承,也是不可能打開那種地方的。」

虎娃坦言道:「我曾有機緣到訪過一處仙家洞天,那裡不是我發現的,也不是我打開的,而是洞天的主人打開門戶請我進去做客。我曾發誓不將那裡的秘密外洩,所以詳細的情況就不便告知了,請先生諒解!」

倉頡:「告訴你有這麼個地方,還請你進去做客,看來那洞天的主人與你頗有緣法。這種隱秘,當然不能輕易洩露給他人,你不必向我道歉,我沒告訴你的東西還多著呢!……你既見識過仙家洞天結界,可知它是如何打造的,與空間神器又有何區別?」

方才倉頡還對虎娃介紹了如何祭煉空間神器,但此刻就是純粹地發問了,沒有任何神念解釋。假如換做昨天的虎娃,絕對答不出這個問題,但瞭解了空間神器的祭煉方法後,他已受到了很多啟發,沉吟著開口道:「晚輩只能略作猜測,答案不能肯定。」

倉頡一擺手:「你就儘管猜吧,至於今日猜的對不對,將來若修為到了,自有辦法去印證。」

據虎娃猜測或者說推測,打造仙家洞天結界有兩種方式。第一種就是佈置空間法陣,將現有的天地山河容納其中。但以這種方式打造的仙家洞天結界,與倉頡所提示的空間神器玄妙並非一脈相承。而且只要以*力破開空間法陣,那麼所謂的仙家洞天結界就會暴露在世人眼前。

如果參照空間神器的思路,其實還可以用另一種方式,就是開闢本不存在的空間,但不像空間神器那樣煉化於一件法寶中。而就是在天地山河中衍生,化為另一片天地山河。它就在這個世界上,但若不掌握開啟門戶方法,便誰也進不去,就相當於不存在一般。

神民丘中的炎帝行宮,是以哪一種方式打造的。虎娃並不清楚,以他當時的修為也根本看不穿究竟。虎娃甚至不敢肯定,這第二種方式究竟存不存在,因為那只是一種理論上的推測。

但可以肯定是的,後一種方式比前一種方式境界更高。想開闢足夠大的仙家洞天,不僅要耗費難以想像的大神通法力,且需要漫長的歲月,這還是建立在此種手段真的存在的基礎上……

倉頡聽了虎娃的回答,眼中的欣賞之色越來越濃,甚至有驚喜的神采閃過,又問道:「假如你說的第二種方式真的存在,那麼所打造出的仙家洞天結界。與普通的空間神器又有何區別?它為何能容納天地山河,其中甚至有生靈繁衍?不要怕自己猜的對不對,儘管答!」

虎娃:「晚輩不是在猜。只是在想,按先生提示的玄妙。神器空間畢竟是完全獨立而封閉的,但那樣的仙家洞天結界,其實就融合於天地間。它並非原有的天地山河,也沒有侵佔世間已有地域,而是凝煉天地靈息、開闢了另一個空間。

開闢這樣的仙家洞天。其實與祭煉空間神器的玄理一脈相承,但境界更高、手段更玄妙。難度更是大得超乎想像。若不掌握開啟之法,外人無論如何是進不去的。就算找到它存在的空間結點,以*力攻破,也只能讓這片空間崩壞消失。」

倉頡感慨道:「孩子,你方才的推測完全正確,我還可以告訴你,世上真的存在那樣的仙家洞天結界。……其實這個世界,遠比人們所能看見的要大得多!」

虎娃驚訝道:「真的存在那樣的地方,難道您不僅知道,而且還發現過?」

倉頡淡淡一笑:「不用我發現,其實赤望丘就有一處,甚至人人都曾聽說,只是想不到其來源是這麼回事。……那處仙家洞天結界倒是不大,方圓數十里而已。」

虎娃:「赤望丘中有那樣一個地方,先生怎能此肯定?」他當然吃驚不小,方圓數十里還不大,簡直比整座赤望丘道場的範圍都大了。這樣的宗門隱秘之事,虎娃從未聽說過,就是不知玄源是否知曉。

倉頡解釋道:「赤望丘中有一株琅玕玉樹,生長在第七峰後山的一處秘境中。而那處秘境,只有歷代宗主才能進入,這在巴原上有很多人都曾聽說。你以為那是什麼樣的地方?就是一片融入天地間的仙家洞天結界,為當年的少昊天帝親手開闢。」

虎娃長出一口氣道:「原來如此!赤望丘中尚有這等傳承隱秘,不知還有何人知情?」

倉頡:「除歷代宗主之外無人知曉,就連山中長老亦不知。但就算赤望丘歷代宗主所掌握的情況,也沒有你方才瞭解得清晰。他們只知是少昊天帝留下了一處不可思議的秘境,至於這秘境是怎麼回事、如何打造的,則並不清楚。」

虎娃趕緊搖頭道:「我可是啥也不知道,都是聽先生您說的!」

倉頡卻意味深長道:「每個人來到世上時,都是啥也不知道,一切皆從見知中思悟,萬事為其師、萬物為其資。我方才只是在問你,是你自己領悟了那些玄妙,給出了那些答案。而我只是又幫你確認,世上真有那樣的地方,比如赤望丘中的秘境。」

虎娃:「怎能說您您只是在問我呢,是您告訴了我如何祭煉空間神器,雖然非我之力所能及,但我也明白了其中玄理,由此才推測出這些結論。……但我不明白,既然是只有歷代赤望丘宗主才知曉的隱秘,您又是怎麼知道的?」

倉頡:「空間神器你又不是沒見過、沒用過,那枚獸牙就天天帶在身上呢!有朝一日你若能邁過登天之徑,掌握了開闢空間的神通≡知該如何祭煉它,屆時不需要任何人教,我今日不過是提前給了點提示。

赤望丘中的秘境,就是你說的、以第二種方式開闢的仙家洞天結界。至於這件事我是怎麼知道的,別忘了少昊天帝亦有後人。他在世間的傳承亦不止巴原赤望丘這一支。我不僅聽說過,還親自進去過呢,否則怎能確認?」

虎娃嚇了一跳:「您進去過!悄悄摸進去的嗎?」

倉頡翻了個白眼:「不是我自己摸進去的,難道還是被白煞請進去的?」

虎娃愕然無語,半晌之後才開口道:「佩服,佩服!……可是您這麼做。究竟有何目的呢?」

虎娃已完全相信倉頡有那等本事,別說是倉頡,虎娃本人不也曾於夜間潛入了赤望丘道場嗎?虎娃穿過護山大陣手法,其實就是跟倉頡學的,只是虎娃先前不知。赤望丘第七峰的後山秘境,竟是那樣一種仙家洞天結界。

倉頡既然能得到少昊天帝留在世間的另一支傳承隱秘,想必也得到了開啟那秘境門戶的方法,以他的修為,當然能悄無聲息地潛入。那處秘境掌握在白煞手中,但白煞也不可能天天坐在那兒看門,而且對這種事,白煞根本就不會有所防備。

那處秘境對於他人來說。就相當於另一個本不存在的世界,若未得到秘傳,別說進去。就連發現都發現不了!

倉頡又恢復了笑眯眯的神情,從地上揀起那枚獸牙,托在手心中掂著道:「我就是好奇,假如你聽說了這麼一個地方,難道不想見識一番嗎?我並沒有偷他的琅玕果,就是進去看了一眼。……你既已知世上有這樣的秘境。那麼此等仙家洞天結界,能否打造成像這獸牙一般的神器。可以隨身攜帶?」

虎娃:「這怎麼可能!您在開玩笑嗎?」

倉頡:「你先別管我是不是開玩笑,反正就是問問而已。你儘管放開膽子去想。你說的不可能,是以你的修為不可能,還是以我的修為不可能?」

虎娃:「當然是以我的修為不可能,至于先生您的修為,晚輩亦尚不清楚,所以不敢妄言,但想必也是很難辦到的。假如真能辦到的話,不知是怎樣的修為境界了,又不知要耗費怎樣的大神通法力!」

倉頡點了點頭:「那對我而言確實很難,但假如有很多個若我一般的修士合力煉製呢?假如真有那樣的修為境界,又有那樣的大神通法力,那麼打造出的又會是怎樣一種空間神器呢?」

這不僅是在考驗虎娃的想像力,也是在考驗他的推演之功,更考驗他對玄理的感悟。虎娃喘了口氣答道:「我還是認為——沒辦法做到。」

倉頡:「為什麼?」

虎娃:「於天地間開闢空間,又融於天地間,其中有天地山河。那樣的仙家洞天結界,若是修為與法力足夠,理論上倒也可以煉化為一件不可思議的空間神器。或者已不能說是空間神器了,稱之為洞天神器,則更加合適。

這種洞天神器,本就是由一片仙家洞天結界祭煉而成,可是要將它像這枚獸牙一樣收起帶走時,便等於暫時與天地割裂,其中的天地山河也亦將崩壞無存,假如裡面有任何生靈,屆時皆不得倖免。

這樣的洞天神器若帶在身邊,倒是可以重新安置,融於天地間又展開為一片仙家洞天結界,但裡面的一切事物都要從頭開始打造,因為它攜帶的僅是一片天地空間和一個門戶。而且無論是將此物收起還是重新展開,都將耗費不可思議的*力,我不明白這麼做有何意義?」

倉頡連連點頭道:「且不論它有何意義,你既然這麼說了,以我的修為去推演,確實還是有可能辦到的。雖然我從未在人間見過這樣的洞天神器,但也不能保證將來絕對不會出現。

可迄今為止,它畢竟都沒有出現過,可能正是由於你方才所說的原因,那麼做費力不討好、且並無意義。那麼如你所說,隨身攜帶一片天地山河,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嘍?」

虎娃沉吟著搖了搖頭:「也不是絕對不可能。」

倉頡饒有興致地前傾身體道:「怎麼做?」

[BOOK: 0064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8:18:3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