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7-04
第042章、尷尬的樊翀(上)
赤望丘已派了數十名弟子在宮闕中等候,一百餘名傷病患者被接走了,安置在偏殿中,將由赤望丘中的仙家們親自出手為他們調治。 這待遇令很多人都感到羨慕——怎麼自己就沒有受傷或病重呢?
馬車上的各種供奉物資也被運走了,堆放在另一側的偏殿中。 有人本以為自己也會像那些重病或受傷者一樣入住偏殿,不料剩下的二百餘人卻得到命令,就在這片谷地中擇地自行宿營。 五名領隊交代一番後,也隨著其他赤望丘弟子一起離開了,只是將各種生活物資留下了。
有糧食、有帳篷,還有八十輛空著的馬車,這麼大一片谷地,無人管束與監督,眾人各尋同伴找地方暫時居住。 十天后,等那些傷病患者都能重新上路了,大家還會由原先的領隊帶領,從原路返回各自的部族與村寨。
走了近三個月路到達這裡,看上去最終只是一場歷時十天的野營,可是虎娃已經知道其中另有玄妙。 梁羽去了那宮闕大殿中與同門匯合,臨行前另有幾句交代。
接下來的三天,眾人每天正午要到那宮闕高台前的空地上,聆聽赤望丘上的高人教誨,其他時間可自行其事,除了那片宮闕所在不可進入,這片原野可以隨意玩賞。 這片原野上沒有猛獸出沒,但走出原野、進入周圍的山林時一定要小心,說不定會有危險。
還是虎娃、劍白、古祥三人湊在一起,找了某條溪澗邊一片半枯黃的草地搭好了帳篷,將馬車停在附近的一棵樹下,兩匹馬便拴在樹上。 劍白來到這裡。 精氣神很快便恢復了,一路上受了兩名同伴那麼多照顧,他自己也覺得挺不好意思的,主動表示,這十天生火做飯以及照顧馬匹一類的事情。 都由他來做了。
次日並無人召喚,但在正午之前,散佈在谷地上的二百餘人都主動集合到高台前的空地上,各個神情莊重、正襟危坐。 時間不大,有二十名赤望丘弟子登上了高台,左右排開站立。 簇擁著當中一位看上去三十歲左右的男子。
虎娃看見那人時微微一怔,不是白煞亦非星煞,更非在百川城盛會上見到的赤望丘五老之一,而是另一位老熟人——原樊室國的國君樊翀。
根據劍白所得到的內部消息,仙城朝聖的前三天正午。 都會有赤望丘的一位大成高人講解仙法、賜予各部族與村寨的年輕精英們以仙緣,沒想到今年出來的竟是樊翀。 看來傳聞不虛,樊翀不僅退位了,而且已突破大成修為。
已經有二百六十餘年曆史的仙城朝聖,第一次出現了今日這種情況。 講解仙法的大成修士並非出身白額氏一族,而且還曾是一國之君。 當然還有一個情況也是第一次出現,那就是仙城朝聖的隊伍中,竟混入了一位來歷不明的“外人”。 便是人群中的虎娃。
虎娃能一眼認出樊翀,但樊翀卻不可能認出虎娃來。 其實從翠真村出發時起,虎娃的形容就在緩緩地發生著細微的變化。 當年從長齡先生那裡學到的某些手段,此刻也有了用處。
他的膚色越來越深,頭髮也越來越亂,嘴角和頜下長出了一圈細密的鬍鬚,因此臉形看上去也不太一樣了。 如果整天和他呆在一起,是察覺不到這種變化的。 虎娃甚至都不必化妝。 只是不動神通,很自然地走過這一條路。 就能讓熟人都冷眼認不出來。
在高原群山中頂著風雪嚴寒艱難跋涉了一個月,平日哪有什麼閒暇整理儀容。 每人都顯得蓬頭垢面、鬚髮凌亂、衣衫襤褸。 雖然到達這片原野後,很多人都梳洗打理了一番,但也沒有收拾得太利索,且不知不覺中都有氣質的變化。
虎娃倒沒怎麼收拾自己,他仍是膚色發黑、披亂髮留著絡腮短鬚得樣子,身上穿的衣服雖然沒破,但也顯得臟兮兮的、沾滿草葉和塵土。 別說是樊翀,就算是凡伯,冷眼打個照面恐怕也認不出來。 而且虎娃收斂了神氣法力,哪怕是在高人的神識中,他也完全是個普通人的樣子。
樊翀掃視了高台下的二百多人一眼,也沒有刻意去關注誰,當然更沒注意到毫不起眼的虎娃,只是心中萬分感慨。 二百六十年來,這是第一次由非出身白額氏一族的大成修士,來主持仙城朝聖中的儀式。
赤望丘傳人如今雖遍布巴原,但自古以來,其中能突破大成修為者皆出身於白額氏一族,樊翀是迄今為止唯一的例外。 根據赤望丘的門規,仙城朝聖必須要有一位大成修士來主持,但這種俗務只會耽誤高人清修,白煞宗主基本不會來,往年都是星煞與赤望丘五老輪流主持。
今年讓樊翀來,並不是星煞或五老想省事,同樣是根據赤望丘的門規,弟子突破大成修為後,必須要主持最近一次的仙城朝聖,所以赤望丘不得不派樊翀來。 就連樊翀自己感覺都有些怪怪的,因為仙城朝聖是赤望丘給白額氏族人的緣法,今天卻要由他這個“外人”來賜予。
而幾乎各宗門都有一條約定俗成的傳統,假如有哪位修士出面,指引一個普通人邁入初境、得以修煉,那麼此人拜入宗門後,便記在這位修士名下,俗稱記名弟子。 若無其他的尊長看中,或者另有緣法,那麼此人就會一直是該修士的記名弟子,也由該修士負責指引其修煉,若是他成就更高值得重點栽培,那麼便可收為正傳弟子。
也就是說,今天台下的二百多名白額氏一族中的年輕才俊,如果有誰在此次仙城朝聖中邁過了修煉門徑,他在赤望丘中的身份便是樊翀的記名弟子。 除非有別的長老將來特別看好他,點名要收為門下,否則樊翀在將來就是他的傳法師尊。
樊翀知道自己在赤望丘中的地位很尷尬,雖擁有大成修為,但很自覺地不去謀求執掌宗門事務的長老地位,只想一心清修,但今年這場仙城朝聖他卻不得不來主持。 所以他看著台下這些人,心情是複雜的。
如果有誰今日在他的指引下邁入初境、得以修煉,那麼拜入赤望丘門下後,若無特別的緣法,將來就會成為他樊翀的傳人。 有他這樣一位師尊,身為其弟子在宗門中的地位估計也有同樣的尷尬,甚至得不到宗門的重點栽培。 而且每一位師尊收弟子入門,其實也等於在宗門中建立自己的勢力,這恐怕也可能會引人疑忌。
若是樊翀想避免這種事情,完全可以在講解仙法時只糊弄一番,並不做真正的指引,那麼來者便誰也得不到仙緣。 可是樊翀也不忍心這麼做,他知道台下的每一個人來參加仙城朝聖都是多麼地不容易,而且有人一旦錯過,此生便再無機會。
複雜的感慨只是短短一瞬,樊翀很快就平復了心境,決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。 他不會在講解仙緣時不盡心,如果這裡真有人能邁入修煉門徑,未嘗不也是一種緣法,他往後也會繼續盡心指點,想到這裡,他便發出了一道神念,印入台下所有人的腦海。
台下都是普通人,所以這道神念並不復雜,樊翀只是做了最簡單的自我介紹,告訴大家他是赤望丘上的大成修士樊翀,讓大家心中盡量不要有雜念,但也不要太緊張,就保持一種平靜的狀態、聽他開口說話。
古祥是第二次來參加仙城朝聖了,所以並不驚訝,但是劍白卻為自己腦海里莫名出現的意念嚇了一跳,在場至少有一半人都露出了震驚之色。 等他們都重新安定之後,樊翀便開口*,他的話聲中帶著法力,可以清晰地讓所有人都聽見。
如果專注地去聽,這話語會有一種奇異的效果,彷彿天地間其​​他的聲音都消失了,只有樊翀的話音在耳邊與腦海中迴盪。 虎娃體會得很清晰,這是一種大神通手段,可引導人進入凝神專注的狀態,假如原本就心思雜亂或另有企圖的人,則很難入境。
但普通人不會意識到這一點,甚至不會意識到樊翀講的話能與“仙法”有什麼關係。 樊翀介紹的是白額氏族人的歷史,有關他​​們的遷徙和發展,告訴眾人要記住祖先的榮耀、並以身為白額氏族人而自豪。
接下來,這位前國君又介紹了赤望丘的傳承,強調它的神聖超凡地位。 赤望丘是全體白額氏族人的神山,不僅在心目中也是在現實中,它自古以來守護著白額氏一族。 能參加此次仙城朝聖,是所有部族與村寨的榮耀與福緣。
主持者宣講的內容,歷年都差不多,不會有所改變,也不能擅自改變。 只是由樊翀這位非白額氏族人、樊室國前國君說出來,多少令虎娃感覺有些形容不出的怪異。 樊翀走上高台時眼神中那一瞬間的尷尬,虎娃也發現了,完全能理解這位大成修士的心態。
但是到了真正講解仙法之時,樊翀倒是毫無保留,口中說出歷年來赤望丘高人的教誨,伴隨著不知不覺的神念,彷彿有一種意識潛入人的腦海,告訴他們調整身姿、呼吸,感受自身的血脈運行,達到一種細緻入微的狀態。

[BOOK: 0057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6:26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