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06-09
第024章、完美的下場

組建十陣軍陣的任務已經分派下去,一千人的正規作戰部隊,還需要好幾倍的後勤人員支持配合,這就是其他各支小部族所領的任務了,也都當場分派完畢,並由伯益登記造冊。假如將來誰沒有盡力完成任務,便依冊處罰;等到治水成功之後,亦依冊獎賞。

組建軍陣還需要時間,眼下也還沒有斬除淮澤水妖,但事情要從能做的做起。伯禹的計畫是明確的,組建軍陣的同時便開始治水,治水的第一步就在彭鏗部的領地中動手。

彭鏗部的領地,橫跨了下游的淮水兩岸。淮水下游也有多處淤塞,伯禹的計畫是在彭城以及東祝城轄境內疏濬水道,將淤塞處挖開,更將河床加寬加深,引淮澤之水下洩汪洋。

如此可以不直接在淮澤中擒妖,卻能削弱那些水妖為禍的根基。淮澤有很多地方水很深,其中央甚至還有深不可測的仙家洞府,直接掘下游水道也不可能將淮澤全部放干,但卻能將周邊一帶較淺處的水都引出去,使其面積大大縮小,也等於保護了周邊各部族。

此工程由雲起指揮,打造各種器械率民夫挖掘水道。這是伯禹與羋連早就商量好的事情,三天後就開始動工。照說應該從更下游的淮水出海口一帶動工更佳,因為那裡遠離淮澤,可是伯禹偏偏決定在淮澤水口處先動工。

浩瀚淮澤中,原先的水道已難辨蹤跡,淮水只剩了下游的這一段,伯禹就在這水口處的兩岸,各放了兩座囚籠,囚籠裡關著四位伯君。雲起指揮眾民夫使用各種器械疏濬水道,敖廣則施展神通在水中幫忙。

伯禹站在南岸的一座小山丘上,周邊並不見其他隨從,只有兩匹棗紅馬拉的白香木車停在山腰。下方岸邊的雲起以神念對敖廣道:「想當初你直接衝開了長江水道,如今為何不能衝開區區淮水下游水道?」

敖廣沒好氣地答道:「衝開長江水道,遠非我一人之力,乃是借東海下行水勢。……伯禹大人如今只讓我在這水口處緩緩掘泥,看看那些水妖會有什麼反應?……真是奇怪,這些日子那無支祁怎麼毫無動靜?」

正在這時,巫明的聲音傳來道:「爾等注意,水妖將至,還有兩炷香的時間!」

……

伯禹第一次召集眾部族首領商議治水的當夜,不僅涂山被水妖突襲,就連查探妖修情況的巫知等三人也中了無支祁的埋伏。淮澤水妖的動作不可謂不快、態度不可謂不囂張,但為何自那夜之後,直到現在都沒別的動靜呢?

伯禹確實讓淮澤水妖打了個措手不及,深感無支祁難斗,但無支祁同樣也是吃驚不小啊。

無支祁早就得到了相柳暗中送來的消息,做好了安排。他派叉尾妖王率三百水妖結陣進犯涂山,首先是想試探青丘憑藉涂山洞府禁制還有多少餘力?其次更重要的是,試探伯禹究竟會不會為涂山部出手?假如伯禹出手,其人又擁有多強的實力?

叉尾妖王這邊的動作主要是試探,如能得手當然是更好,不能得手也能得到想要的情報。無支祁本人則聚集了水妖主力,花數日功夫布下了大陣埋伏,他知道伯禹定會派人查探淮澤情況,就是要將來者一舉拿下或者殲滅、讓伯禹知道他的厲害。

結果這兩邊的行動都沒有達到目的。叉尾妖王並沒有試探出伯禹身邊的力量究竟有多強,只是撞飛了一條化境蛟龍,然後就被一巴掌拍回淮澤了,還有不少小妖被震暈。而無支祁在淮澤深處精心布下的陷阱,發動之時居然連一個人都沒留住,讓對方全給跑了!

無支祁雖親自出手重創了一名真仙,但並未試探出伯禹的底細,也不禁暗暗心驚,暫時並未輕舉妄動,在等待相柳的消息。考世先生倒是又悄然來到淮澤,卻告訴他,相柳大人以及相柳部的軍陣無法按原計畫抵達,原因是祿終「搗亂」。

無支祁雖與相柳有勾結,也表示考世先生獻的計策可以考慮,但他並未打算真讓相柳插手。而相柳的計畫,是在無支祁與伯禹相持不下時,他再出面「調停」,但無支祁並不認為自己鬥不過伯禹。

但此時聽說相柳又來不了了,無支祁仍然感到有些失望,他又托考世去打探伯禹那邊的詳細情報,此人究竟有什麼底氣敢與他這位淮神相鬥?

無支祁這邊暫時沒動作,可是伯禹的動作卻很快。他立刻就整頓了淮澤周邊部族、將四位伯君收入囚籠、開始組建十陣軍隊並挖掘淮澤下游的出水口。

整頓各部、禁絕對為禍妖孽的祭奉,這是斬斷了無支祁在岸上建立的勢力根基;而開挖淮澤下游的出水口,又在削損無支祁於水中的基業。無支祁無論如何也坐不住了,絕不能讓伯禹放手施為,於是召集眾水妖結陣,從淮澤深處殺向彭鏗部之地。

這恰恰就是伯禹想要的結果,亦通過此舉試探無支祁的反應、引無支祁主動上岸相鬥。這邊開挖淮澤下游出水口暫時只是個幌子,就是想看無支祁能不能忍得住、會不會率水妖前來襲擾?

但是水妖潛伏於淮澤中,什麼時候會來、來多少、是什麼陣仗,這些都是必須及時掌握的情報。而軒轅天帝新派下界的巫明,就是最佳的預警人選。

這不是個別人的單打獨鬥,至少八百水妖集結佈陣,再從淮澤深處殺過來也需要時間。巫明離得老遠就發現了,他告訴岸上眾人,水妖大概在兩柱香之後抵達。這一帶的民夫迅速撤離,卻有兩支軍陣分別在淮水兩岸擺開,面對淮澤嚴陣以待。

北岸軍陣由雲起率領,南岸的軍陣由羋連率領,軍陣前方各推出了三架特製的弩砲。這是雲起打造的大型軍械,專為獵殺高手而準備。想當年在巴原,已有大成修為的盤瓠也差點被這種弩砲所傷;而雲起所打造的弩砲,威力更勝當初樊室國的軍營之物。

並不是雲起趕製不出更多的弩砲,而是難以找到那麼多高手來操控弩砲。每一架弩砲都需要至少三名四境以上的修士操控,每射出一支砲箭,主射手都會神氣大損,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過來。只有大成或更高修為的修士才能單獨發箭,若連續發箭也會受內傷,射出的砲箭越多則傷得越重。

而且打造這種特製的砲箭法器須用到珍貴的天材地寶,煉製起來頗不容易。也就是雲起親自動手再加上以前的存貨,如今才趕製出來三十支。每架弩砲才能分到五支砲箭,還不知能否都射出去呢。

伯禹所要求的十陣軍隊還沒有全部組建完畢,但彭鏗部的所出的兩支軍陣卻是現成的,這幾日他們接受了雲起的佈陣訓練。這兩支軍陣不可能入水擒妖,但能在岸上佈防據守,而且特意退到了離淮澤較遠的高處。

軍陣上方的半空,敖廣和善吒各持法寶而立,他們的任務就是掩護軍陣、避免被對方沖潰。

不到半柱香的時間,伯禹這邊就準備完畢了,軍陣戰士皆面色凝重如臨大敵,但敖廣和善吒卻戰意沸騰,顯得很是興奮。又過了不久,只見淮澤上有一條白線飛速湧來,隨著萬馬奔騰之音,白線越來越近,原來是一堵浪牆。

無支祁能將烏合眾妖訓練得這麼好,在水中結陣法力融為一體,操控風浪襲擊,不得不說其手段很不簡單。淮澤出水口的兩邊岸上,壘有四個土台,土台上各放著一個囚籠,籠中關著的正是商章、鴻蒙、兜戶、犁婁四部伯君。

方才忙碌的民夫都撤走了,這四個囚籠卻留了下來。子丘已啟程返回蒲阪,但他要繞很遠的路且此番是孤身前來,不可能將這些案犯給帶回去,所以暫時還收押在伯禹這裡。伯禹率眾疏濬水道,就把他們放在淮水兩側的淮澤岸邊,名為阻妖。

在很多民眾看來,他們就是淮澤周邊各部祭奉無支祁的帶頭人、是無支祁最忠實的爪牙,無支祁總不能連他們都害吧?那麼就將這四個囚籠堵在岸邊得了!

四位伯君在囚籠中見巨浪將至,皆驚駭欲絕,紛紛高呼道:「淮神救我!」

站在後方山丘頂上的伯禹,聞言臉色微沉。這四位伯君在這種時候,喊的居然不是「伯禹大人饒命!」反而是向那無支祁求救,看來是仍不知死活啊!但伯禹什麼話都沒有說,只是冷眼而觀。

四具囚籠哪能擋住滔天巨浪?淮澤水妖也根本沒有救人的意思,那凝聚的著眾妖法力的巨浪瞬間就將囚籠拍得粉碎。四位伯君轉眼便化為一片血肉飛沫,死得是不能再死了,連骨頭渣都沒影了。

伯禹沒有越權親自處決這四位伯君,但也沒有饒了他們。他讓雲起打造的法器囚籠,若是拿回去慢慢解除禁制,自可將人給弄出來,可是在倉促間強力破開,那就會連囚籠中的人一起粉碎。兩軍對陣,眾水妖哪有在囚籠前停下、慢慢解除禁制的功夫,巨浪毫不猶豫地就碾壓而過。

伯禹素有仁厚之名,但豈是不會殺人,他給了這幾人一個最完美的死法。

[BOOK: 010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20:34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