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2-10
第63章、心目中的英雄上

那漢子傻眼了,張著嘴好半天沒反應過來。並非所有的修士都擅長於煉器,而一位共工以神通法力處置某些材料,往往都是為了煉制珍貴的寶器或發起,就沒聽說過誰會把這等功夫用在一塊又臟又破的舊包袱皮上。

這塊毛氈是漢子用來包東西的,昨夜見這少年​​衣衫單薄實在有些可憐,就順手扔給他禦寒了,萬沒想到卻是這樣一種結果。

田逍這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,他也愣了愣,然後露出了笑容。通過這兩天的接觸,這位老者多少也了解了虎娃的脾氣,他就是一個率性的孩子,經常會做出一些其他人看來很無聊甚至目瞪口呆的事情,比如在河邊摶泥,當場煉制了一個陶罐賠給薇薇姑娘。

那漢子過了好半天才回過神來道:“小先生,您既有此等修為,又何必在這種地方過夜呢?”

虎娃笑著反問道:“這位老兄,你不也是一名修士嗎?至少有二境修為,而且與別的修士不同,你還練成了開山勁並成了武丁功,不也同樣在這裡過夜嘛!我也覺得有些好奇,一般人若邁過初境得以修煉,又何必再去修煉開山勁這種功夫呢?”

虎娃自己也修煉過開山勁,但那是山神的吩咐,也因為是路村祖先自古所傳。其實對於他本人來說,練不練都無所謂,除非是在特殊的場合想掩飾修士的身份、只做一名戰士。

虎娃的語氣平淡且平靜,平靜地就像在問別人你臉上這個包是被蚊子叮的嗎?但漢子卻驚訝地差點沒蹦起來,他的底細就這麼輕易被人看破了!這感覺就像是一位渾身被衣物包裹得嚴嚴實實的姑娘,卻有迎面走來的陌生人說道你胸口下面有顆痣。

那邊正在做飯的田逍又愣住了,隨即又驚又喜。他剛才還在琢磨,在這雙流寨能否碰到想要請的人、又該怎樣開口求助?結果連驛站的門還沒出呢,身邊就已經坐著一位,其修為底細被虎娃點破了。

目瞪口呆的漢子問道:“小先生。您是怎麼看出來的?而且看得這麼清楚!”

虎娃仍然笑呵呵地答道:“這不是看,我也是一名修士,而且和你一樣,也將開山勁修煉到武丁功的境界。方才感應你的生機神氣,我能察覺出一些端倪。 ”

漢子連聲稱佩服,這時早飯也做好了,三人一狗便圍坐在一起吃。漢子主動介紹了自己的身份來歷,他叫靈寶,來自高城的一個村寨,此番來到飛虹城是來看望哥哥的。虎娃昨天夜裡曾披過的毛氈。原先就包著不少他從家鄉帶給哥哥的東西。

靈寶的兄長叫村寶,其經歷和當年的田逍差不多,曾受徵召加入相室國的軍隊戍邊,但是近年並無戰事,他也沒有上過戰場撕殺,卻在軍陣中得授開山勁並將之練成。靈寶的開山勁是哥哥教的,能在村寨裡自行修成這種功夫可真不簡單,可見他是一位意志非常堅韌之人。

他哥哥名叫村寶,大概就是“村寨裡的寶貝”之類的意思。普通人起名大多是這種風格。但靈寶這個名字卻有點怪,虎娃也好奇的追問了緣由。靈寶介紹時神情有幾分得意,說話間甚至不自覺有些眉飛色舞的感覺果然有故事。

據說就在靈寶出生的那一天,恰好有一位修士路過村寨。應族長的請求,這位高人煉成了一件珍貴的上品寶器。在村寨居民單調而平靜的生活中,這可是值得討論與回味多少年的大事。上品寶器雖還不是修士的法器,但也具備某些特殊的靈性了。比如虎娃從小戴的那個天青藤環。

所以父母給這個孩子取名為靈寶。而那名修士如今在相室國中也是赫赫有名,就是松崗城的勾皓先生,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國工大人。但在靈寶出生時。勾皓尚剛剛突破四境修為。

虎娃並不清楚,他和靈寶談到勾皓的時候,那位松崗城的勾皓先生正到了山水城拜山、與山爺一起玩賞風景呢。

既然叫了這個名字,出生時又有這個故事,靈寶從小就特別羨慕那些有神通法力的修士,也希望能夠邁入初境得以修煉。他十八歲那年,特意背著行李乾糧遠去松崗城拜見勾皓先生,想成為勾皓的弟子並得其指點。

像這種事情一般都是自討沒趣,沒有哪位高人有義務或者閑心,去指點找上門來的陌生人修煉,栽培一名正式的傳人是要付出很多心血的。他們就算想收傳人,也是自己挑選資質和悟性不錯的後輩,更重要的是知根知底,了解其家世背景、脾氣秉性。

可是那天勾皓正好閑得沒事,心情也很不錯,聽這位上門的少年講述了自己的名字及其來歷,當年竟與自己頗有些緣份,於是就開口指點了一番。勾皓介紹的無非是如何定坐入境的種種講究,這是邁入初境的基礎,讓靈寶回去自行修煉,能不能成功則看資質和運氣了。

靈寶回家之後便每日依法修習村寶,好像有點感覺但又好像沒感覺,始終沒有突破初境。這時他的大哥戍邊歸來,不僅在軍陣中練成了開山勁,同時也立下了軍功,所以得到了任用,將去飛虹城擔任巡城守備軍的一名隊長。在離開村寨之前,兄長傳授了靈寶開山勁。

做不成修士,能練成開山勁也行啊,靈寶便在家中自行修煉。並非在軍陣中那種受監督、必須每日堅持操練的環境下,全憑自覺修煉這種苦功,可真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,而靈寶偏偏練成了,而且達到了武丁功的境界。

在修煉開山勁的過程中,靈寶並沒有放棄勾皓所教的定坐之功,有意思的是,當他練成武丁功之後,居然邁入初境得以修煉。這是比較少見的情況,可能是他開了竅,或者在常年的定坐中終於有所感觸,終於邁過了那道看不見也摸不到的門戶。

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,如今的靈寶的修為和白溪虹一樣,也是二境九轉,同時他還和田逍一樣,也練成了武丁功。靈寶這次是到飛虹城看望哥哥後返回家鄉,雙流寨是必經之路,在驛站中投宿時恰好遇到了虎娃與田逍。

靈寶既然介紹了自己的來歷,田逍也介紹了他和虎娃為何來到雙流寨。虎娃是一位出外歷練行遊的修士,路過白溪村時恰好聽見了兩個豬頭人的談話,有流寇勾結妖族獎在下個月去洗劫白溪村。虎娃不僅通知白溪村防備,而且在村民的哀求下答應留下來幫忙,此番是來尋找高手助陣的。

但田逍和虎娃並沒有講述他們自己猜測和推斷的那些情況,比如那些流寇可能就是本地人、盯上白溪村又​​有什麼目的,只說了他們所聽到、看到的一切,同時介紹了白溪村的打算至少再請來四名高手,並答謝每人一件真正的法器外加兩件寶器。

靈寶聽完之後,奮然起身道:“竟有這等事情!若你們不嫌我修為低微,我也願意助一臂之力,去挑戰那些妖族和兇殘的流寇!”

如今世上雖然壞人並不少見,但大多數人都很簡單樸實,其中也不缺乏慷慨仗義之輩。靈寶自幼羨慕那些擁有神通法力的高人,自己又練了這麼多年的功夫,一身本領卻始終沒有太大的用武之地,聽說了這樣的事情,也覺得熱血沖動。

很多像他這樣的人,肯下如此苦功修煉,心中往往都懷著某種抱負與夢想,修成屠龍技、建立不世功,就像那些上古傳說中被歷代人所傳誦的英雄。可是在平淡的現實中,這樣夢想顯得實在太渺茫了,就連名正言順找人打架、還能贏得贊譽的機會都沒多少。

如今能幫助一個村寨,去對抗強悍的妖族與兇殘的流寇,這不正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壯舉嗎?想想都令人激動!所以靈寶當即挺身而出。

田逍趕緊起身行禮道:“老夫代表白溪村全體族人,多謝壯士!我們一定會盡所能報答您的。”

靈寶摸了摸後腦勺,又很不好意思的嘿嘿笑道:“其實我不是為了你們的報答,這本來就是我輩應仗義挺身之事。……但像我這樣的散修,能得到一件法器的機會卻很少,就算現在用不著,也可以為將來準備著,說不定我也有突破四境的那一天呢!”

虎娃笑道:“靈寶老兄,你不用聽說有答謝就不好意思。幫不幫忙是我們的事,怎樣答謝是他們的事。”

吃完早飯,太陽已經升高了,在驛站中投宿的人們早已離開,院子裡只剩下了他們幾個。他們又聊了一會兒,談的還是白溪村的事情對敵的計劃以及各種安排。

靈寶皺眉道:“你們來到雙流寨想找人助陣,豈是那麼容易的事情?此村寨雖大,但畢竟也只是個村寨,哪會有太多高手在這麼短的時間內、恰好就路過這個地方,又恰好讓你們給碰上、還能答應幫忙?

我聽說這雙流寨倒是有幾位修士,但他們皆身份尊貴,有的還在城廓中任職,平日里一般的事情都不會輕易出手,恐很難為一條偶爾聽來的傳聞去白溪村久待,更何況可能還要拼命呢?而你們又不欲聲張、恐讓流寇察覺,於是就想在這裡碰運氣。但這麼做是不行的,時間也來不及!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22:34:5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