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3-01
主題推薦
第039章、出師(上)

虎娃與盤瓠再度下拜,感謝師尊的教誨。雖然今日的受傷與大意無關,虎娃並未絲毫小看英竹,受傷是他應付的代價,但師尊的用意他也很清楚。

虎娃心中亦對武夫祖師佩服不已,越三境殺敵的奇蹟,就連他也沒有創造過,而虎娃也寧願自己沒有碰到這種機會。而如今他已擁有化境修為,達到登天之徑的頂峰,恐怕也沒機會再創造這樣的奇蹟了。

該教訓已教訓了,該嚇唬也嚇唬的差不多了,劍煞笑眯眯地將兩名弟子扶起道:「記住為師今日說的話就好,尤其是汪汪,你今後要引以為戒。」

三水與羊寒靈適時開口道:「我等皆應謹記劍煞先生的提點!」

盤瓠卻晃著腦袋又說道:「師尊啊,顧采奇跑了,您也沒有動手將他截住,難道早知師兄會故意放他走嗎?」

劍煞:「為師難道看不出來,虎娃盡全力就是要拿下英竹,卻有意放顧采奇離去,對付一個人總比對付兩個人容易。顧采奇逃走了,正可順勢埋下一個後手,此人說不定將來還有用。英竹已死,照你的意思還得押回巴都城再死一次,鄭君必慌亂無主。

接下來就要看兩國大軍對陣的結果了,若是鄭室國此番能擋得住巴室國大軍進攻,那麼結果還不好說。若是鄭君擋不住巴室國的進攻,無論是歸降還是和談都要談條件,顧采奇就需要出面了。

讓少務就在巴都城中等著吧,若是鄭室國戰敗,顧采奇肯定會找上門的。當年襲殺大俊的凶手。還有哪些人尚未歸案,就讓他和鄭君主動全部交出來。若是我們一個一個去追查,哪有這麼容易?」

盤瓠:「虎娃師兄真厲害,當時就想到了這麼多嗎?」

虎娃只是靦腆的笑了笑,並沒有接話。劍煞卻嘿嘿樂道:「英竹想玩心眼。卻不知在我徒弟面前,玩那些心眼根本沒用—念之間,虎娃自然就能做出最明智的選擇,這才叫厲害!……虎娃啊,為師今天告訴了你麼多,你終於可以正式出師了。」

三水在一旁暗暗咋舌。心道劍煞的口氣真不小,通常弟子只要突破了四境修為,便算正式出師了。而虎娃如今已有化境修為,劍煞卻說出了這種話!也難怪,無論誰收了虎娃這樣的徒弟。感覺都會揚眉吐氣,口氣難免會大那麼一點

……

就在劍煞於南荒中連教導帶嚇唬徒弟的時候,有一位高人悄然進入了步金山道場。如今的步金山道場,因為要運送小世界民眾,當然沒有開啟護山大陣。就算有護山大陣,恐怕也擋不住這位高人。

此人隱匿了行跡,像一道透明的虛影,在玄源操控比翼飛舟剛剛離開步金山後不久。便飄入了小世界的門戶。水潭邊以及門戶內的城中廣場上,皆有步金山弟子值守,但他們沒有絲毫察覺。此人還在門戶中刻意停留了很久。似乎是在感悟和查探玄妙。

半日之後,此人才離開洞府門戶進入瞭望仙城,飛入高空盤旋不見,誰也沒有發現他,更不知他身在何處,彷彿已與這洞天世界融為一體。

又是好幾天過去了。有一隻鳥飛進了仙山,它展翅越過眾修士平日居住的洞府一帶。進入了後山深處。古天老祖在時,後山是禁地。有諸多仙家遺蹟。如今那裡已非禁地,但諸多仙家遺物已被清理一空,仙山眾修忙於外界之事,並沒有人特意值守。

虎娃曾搜尋過的地方,這只飛鳥都進入了。它在那六位仙家祖師的雕像前停留了很久,終於飛到了山頂最後那座洞廳中。洞廳裡有石龕,石龕中原供著十一枚玉箴,如今皆已被虎娃收走,空空蕩蕩別無他物,自從虎娃等人走後,便再沒有人來過。

飛鳥搖身一變,竟現出了白煞的身形!

步金山小世界的消息,隨著相室國被滅以及數萬民眾的遷徙,必然是隱瞞不住的,虎娃也沒打算隱瞞。劍煞前不久就曾到步金山拜訪,去小世界裡轉了一趟,回城時遇到了命煞。而聽命煞的意思,她在劍煞之前就已經去過了。今天白煞也來了。

仙家傳承之物都已被取走,仙山眾修亦加入了步金山這派宗門,但是上古仙家留下的最重要的東西,其實就是這座小世界。來到這片天地,見證與感悟上古仙家大神通手段的玄奇,對於當世高人來說是無法估量的收穫。

赤望丘中也有小世界秘境,由歷代宗主掌控,白煞再進入另一座小世界印證參照天地間的法則,對他而言價值更大。

白煞最終來到了這處洞廳,閉目凝神無聲地施展大神通法術,外人看不出任何異狀,但他的元神世界中所呈現的景象就是這座洞廳。光影回溯,借助天地間殘留的種種玄妙氣息,白煞彷彿隱約看見了這裡曾發生的事情。等他再度睜開眼睛時,面露思索之色,伸手又不知施展了何種法術。

地面上似有無數塵埃飛起,彙集到白煞手中凝成了一枚黑色的玉箴,看上去就與曾險些要了虎娃命的那枚玉箴別無二致。但以神識感應,這枚玉箴又似在有形與無形之間,似真實又似虛幻。

當初那枚黑色玉箴在虎娃的手中裂開了,虎娃鬆手時裂開的玉箴落地,緊接著便碎紋密佈化為塵埃,已無法再收起來。而白煞的大神通不可思議,竟凝煉洞廳中殘留的氣息,又匯聚成玉箴,雖已不是原先的那枚,卻不知他在其中能窺見些什麼。

白煞手握玉箴,在洞廳的角落坐了下來,他的位置和姿勢,幾乎與當初的虎娃是一模一樣。他這一定坐就是半個多月,在此期間也有人來過,雲起帶著步金山弟子來參觀仙山,向他們介紹這裡是什麼地方、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。

白煞明明就坐在那裡,卻沒人能看見他,哪怕雲起手指著他的位置向眾人介紹,也無人發現絲毫痕跡。步金山修士來了又走了,此處重歸寂靜,白煞十多天后才睜眼起身,手中的黑色玉箴已如青煙般消散,就像本來就沒有存在過。

這位高人眉頭微皺,似是喃喃自語道:「果然如此,亦不過如此。」說著話身形又化為一道透明的虛影,飄出仙山又離開了小世界的門戶。步金山道場的水潭上空,玄源駕馭的比翼飛舟剛剛離去,誰也沒有發現白煞曾經來過。

……

小世界中所謂的仙山,其實不過是修行洞府;而仙山中所謂的仙家,也不過是人間的一群修士。但在另一個時空,卻有著一座真正的仙山,千里方圓巍峨高聳。此山以崑崙為名,極似西荒以西人間的崑崙某地,山腳下環繞著傳說中的弱水。

世人常說飛昇登天而成仙,但所謂的「天」,含義卻很複雜,並非人們抬頭所見的天空。就算會飛,能飛向無盡的日月星辰,也永遠到達不了這座仙山。因為它超出了人們的理解,是原本虛無中的存在,屬於另一個概念的時空。

這崑崙仙山,就是軒轅天帝所開闢的帝鄉神土。天地之初那一無所有的虛無,無盡亦無際,被稱為無邊玄妙方廣。而帝鄉神土便是在無邊玄妙方廣中,以天帝神通無中生有造化而出。

這裡是真正的仙境,山勢層層疊疊鋪展,可見各種奇花異草與珍禽異獸,得軒轅天帝指引、飛昇至此的仙家出沒其間。仙山中的每一座宮闕皆美輪美奐,卻又帶著人間傳說的影子。

所謂白玉柱、紫金梁、丹溪台、靈霄閣……仙山洞府中隨處可見,令人歎為觀止。但在這裡它們並非意味著財富,也非是仙家的庸俗,只是印合那些人間美好的想像。

帝鄉神土中的仙人,擁有無盡的壽元,呈現出心境中最適志的形容。他們已擁有仙家修為,世人所求的種種享受與感受,一念之間的元神世界裡,早已無盡的擁有。

在群山簇擁的主峰上,便是軒轅天帝的天宮,遠望一片瑞彩祥雲繚繞,其外圍有層層樓閣浮於雲端,就像一座座飄在空中的仙島。天宮四面皆有玉欄九井、八隅之岩,各開九門,有開明神獸守護。鳳凰、鸞鳥棲於梧桐神木,庭院中還生長著一種很特殊的樹。

此樹數丈高,金枝而玉葉,粉色的絨狀花蕊,結出的果實為明黃色,就像花心中抽出的嫩芽,形似細長的嬰兒手指。虎娃已見過五種不死神藥中的四種,而此樹就是另一種不死神藥玗琪。玗琪樹所結的果實又稱華實果。玗琪林中有瑞獸棲居,常以華實果為食。

在天宮的最深處有一片未知之地,端坐著一人,將這帝鄉神土的氣息皆熔煉於一身,他的形神就蘊含著這片天地的法則。此人無疑便是軒轅天帝。

軒轅正嘆息道:「竹先生當年求證長生卻未登仙境,殞落後不知歷經幾世幾劫,此生終於又踏上登天之徑,卻再度殞落。英竹這一生的機緣成就,在人間已是至難得,但行止不慎仍自殞其身。無盡再來之人,不知何日才能於生死混沌中回轉清明,或將永墮凡塵了。」

[BOOK: 007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5:39:3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