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3-03
第021章、眾獸山之變(下)
眾獸山封閉山門、嚴令所有弟子不得外出,還沒商量出最終的應對辦法來,但此事以爆發式的速度已傳遍巴原,事態已不能由他們來控制。 各派宗門的高人接連來到,甚至巴室國與帛室國也專程派了君使前來質詢。
與眾獸山有關的各宗族也都派人來了,或打探消息、或觀望事態、或確認自家子弟無事。 眾獸山的修士,有很多就出身於周圍一帶的各大宗族勢力,如今連宗主琮餘都被殺了,相關人等不清楚山中還出了什麼狀況,當然都很關切。
第一個來到眾獸山的是武夫丘宗主劍煞,他御劍飛天趕至,身邊還跟著二長老與三長老。 劍煞鋒芒畢露,差點一劍就把眾獸山的山門給劈開了,看架式直欲持劍殺進山中。 幸虧有人勸阻了劍煞,能攔住劍煞恐怕只有命煞了,命煞帶著長老青黛恰好也於此時趕到。
命煞勸阻劍煞,只是做個樣子,她可不是要為眾獸山出頭。 她勸告劍煞——如今眾獸山內部情況未明,要搞清楚之後再做處置,該怎麼追究就怎麼追究,還沒到大開殺戒的時候,但與此事有關人等絕不可輕饒。
若僅僅是虎娃與琮餘、扶餘之間的私仇,其實命煞用不著親至,就算想插手,派一名孟盈丘弟子來過問即可,反正虎娃也沒吃虧。 但事態絕不僅如此,宗主在道場中被刺殺,是任何一派宗門都無法容忍的。 在正常情況下,必將集合整個宗門全力緝兇。
無論虎娃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,也要先將其拿下之後再論是非曲折。 否則眾獸山全體弟子乾脆自己抹脖子算了。 可是此事的背景偏偏又這麼複雜,分明不是正常情況,還涉及到眾獸山的宗門來歷、涉及到祖師遺願、涉及到五百年來的傳承隱秘。
命煞名義上是巴室國的“聖后”,所以在少務的請求下,又接到了武夫丘專程傳信的武夫石,她還是親自出面了。 她其實就是來收拾眾獸山的,使事態盡量向有利於少務的方向發展。 並不給虎娃留下隱患。
各方勢力得到消息的時間早晚不同,趕路的速度也不一樣。 最先來的是劍煞和命煞。 緊接著巴室國專程派出的國使長齡先生也到了。 長齡先生擺出的就是一副問罪的架式,但既然劍煞和命煞已經在場,那便先把事情搞清楚了再問罪。
長齡先生身為君使,來到帛室國就是國使。 他本人先趕到眾獸山與劍煞匯合。 另派屬下又趕往帛都城,以少務的名義去質問帛君帛讓。 為何在帛讓所治理的國境內,會發生這種事情? 帛室國的子民,居然用這種狠毒的陰謀陷害巴君的結義兄弟,帛室國以及帛君都必須給個交待!
少務在百川城之會上奪得了族長之位,名義上的族長也是族長,不管能不能直接插手帛室國的事情,這架子還是必須要端出來的,而且難得有這樣的機會。
听少務的意思。 假如帛室國不能給個滿意的交待、不懲處眾獸山並交出兇手,巴室國就要起刀兵自行殺入眾獸山。 ——這當然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,否則就意味著兩國要全面開戰了。 但少務的話必須得這麼說,就看帛君怎麼解決這場爭端了。
帛讓聽說消息也是大驚失色,更是暗暗叫苦不迭。 眾獸山雖地處帛室國境內,但帛讓平時也管不到眾獸山宗門內的事情啊,他本人見到琮餘,都得客客氣氣呢。
帛讓於是做了三個決定:一是趕緊派人到赤望丘禀報此事。 請示赤望丘該如何處置? 二是對巴室國來使解釋,他也是剛剛聽說消息。 目前還不明詳情,將專程派人查清,並請各派宗門高人公斷。 三是立刻派出君使,趕到眾獸山問明情由。
兩國君使都到了眾獸山,附近一帶各宗族也都派人來打探消息。 而帛讓派出的另一位使者還沒有到達赤望丘,赤望丘就已經得知了消息。 白煞可能正在閉關沒有露面,星煞帶著裂風、志傑兩位大成長老來了,同行的還有不久前剛剛拜訪過眾獸山的善吒妖王,陣容非常強大。
各大宗門的高人聽說消息也紛紛陸續趕來,各自帶著不同的目的,他們大多在年初剛剛參加過百川城盛會,此刻又齊聚眾獸山。 眾獸山只得大開山門迎接,不接也不行啊,眾弟子看到各派高人來此,再想到自家發生的事情,皆羞憤難當,可是又不得不面對。
大部分人當然不是直接來問罪的,就是想搞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? 但事情的已經說得很清楚了,重點就是確認消息是否屬實? 而消息怎麼可能不屬實,琮餘的屍身到現在還沒安葬呢,而虎娃於石壁上的留書也仍在那裡。
事態已超出了單純的一派宗門事務,各方勢力都扮演了不同的角色,但誰都無法迴避所發生的事實。 有一個人成為天下矚目的中心,就是仍然活著的眾獸山長老扶餘。
虎娃殺了琮餘,卻放過了另一位罪魁禍首扶餘。 扶餘當時正在閉關修煉,但他可不像琮餘那樣擁有那麼隱蔽的清修之地,虎娃若是直接上門刺殺,不可能不驚動眾獸山其他弟子。 但虎娃放過他可不僅是因為這個原因,恐怕也是預見了扶餘今日的下場。
扶餘躲過了一劫,感到的卻不是幸運,而是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死掉。 扶餘出關時就已經受了內傷,他的代宗主地位當然被剝奪了,但在眾獸山內部還沒有達成一致意見之前,倒也沒決定該怎麼處置他,只是沒人再對他有好臉色了。
扶餘本以為大仇得報,不僅享有代掌宗門的地位,而且還得到了嘯山君的仙家傳承,是世上最志得意滿之人。 不料事態急轉而下,他不僅沒能報得了仇,而且陰謀已經暴露,還給宗門帶來了大禍。
扶餘一度咬著牙,在仇恨中養傷。 他心裡還想著怎麼借助整個宗門之力,殺了虎娃報仇! 只要他不死、還活在世上,就仍有希望。 但是各派高人來到之後,扶餘徹底就成了一個活的證據,接受一次又一次的質問,雖沒人嚴刑拷打他,但比經歷嚴刑拷打還要難以忍受。
劍煞等人來到眾獸山,怎麼可能不審扶餘,審問的時候又怎會客氣! 事情都到了這個份上,眾獸山又怎會再回護給宗門帶來大禍的扶餘,想護也護不住啊,就把他扔給各派高人慢慢審吧。 其實無論誰面對扶餘,手段都不會客氣的。
比如善吒妖王,問了一番還不過癮,又直接睜開眉間的神目,以大神通控制扶餘的心神,採用了搜魂之法。 假如不是有人勸說善吒手段不要太狠,這個活口還得留下來接著審呢,善吒差點就將扶餘折騰成白痴了。
各路高人來到眾獸山,必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審扶餘,不僅問話,還用各種手段查探他所言真假,的針對他的形神試演各種平時不能輕易動用的神通法術。 哪怕先前已經有人審過了、得到了確定的結果,後來者還是要親自再審一番。
可想而知,扶餘被折磨成什麼樣子了。 巴原上自古以來,恐怕都沒有像他這麼淒慘之人,每天都恨不得自己能早點死去。 可是這麼多高人在此,他想死都不行,大家都不能把這個活口給弄沒了呀。 他不僅被神通制伏不能自盡,還帶傷被各種大神通保命。
這場聚會的一個高潮,是羊寒靈帶著嘰咕到來。 就是羊寒靈親手殺了琮餘,她居然還敢來,這對於原先那頭岩羚而言,幾乎是不敢想像的! 但如今的羊寒靈又有何不敢,她已是一位七境高人,背後還有巴室國以及大派宗門撐腰,並且是以嘯山君傳人的身份來此。
羊寒靈重回眾獸山之時,各方勢力該到的都已經到齊了。 有她這個親歷的一切當事人,現身解說詳細經過,當然是最清楚的,眾人也沒什麼好繼續調查的了。
總算沒人再以大神通給扶餘續命了,早就被折騰得奄奄一息的扶餘,又掙扎著苟延殘喘了好幾天,終於嚥下了最後一口氣。 他在臨終前的這些日子,心裡只有一個念頭,是對虎娃說的——你為什麼不殺了我,卻讓我這樣引人注目地活著?
事情已經查明,接下來就該商量怎麼處置了。 在場這麼多人,當然有偏袒眾獸山的,比如來自樊室國的大足山宗主本寂,便當眾表態此事只是琮餘和扶餘兩人的陰謀,其餘眾獸山弟子皆不知情,應與眾獸山這派宗門無關。
他這麼說的時候,琮餘和扶餘都已經死了,其實也等於沒法再追究這兩人了。 他還說了幾句便宜話,表示潛入道場刺殺一派宗主,對於任何一派宗門來說皆是大忌,但事出有因,也不能再追究羊寒靈和虎娃。
本寂的意見,得到了星煞和善吒的支持。 可是以劍煞的脾氣,怎能善罷甘休。 劍煞認為是眾獸山這派宗門違背了祖師遺願,幹的簡直就是欺師滅祖的事情。 眾獸山其他弟子既不知情,可以免除個人的責罰,但琮餘身為宗主做了這種事情,便需要宗門付出代價。
長齡先生趁機插話,表示這也是帛室國人做的事,既發生在帛室國中,帛室國也必須做出賠償,否則巴室國堅決不干!
在場還有不少人和稀泥,最終商量出的結果是:琮餘與扶餘皆死得其所,眾獸山應遵守祖師遺願,今後要將嘯山君奉為祖師、位列射叔良之前。 眾獸山不僅不能再追究羊寒靈和虎娃,而且還要以宗門的名義給予賠償,每人賠一件神器。 (未完待續)

[BOOK: 0053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7:25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