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4-03
第026章、虎娃的收穫(下)
虎娃當初劈山而出,邁出九步則六境九轉圓滿,轉身便突破了七境。 後來他就在那高崖頂端定坐,羊寒靈退避一旁悄然為其護法。 就是在那時,虎娃終於了解到很多此前所不知的隱秘,山神當年留給他的神念心印,也終於能夠清晰的解讀。
虎娃終於明確的知曉,家鄉的山神名字叫理清水,就是當年名震巴原的清煞,而清水氏一族是其後人。 虎娃也終於知曉自己的仇家是誰——竟是巴原上威名無雙的白煞! 其實只要知曉了山神的身份,就不難猜測誰是仇家,只要這仇家是來自巴原上的勢力。
誰能在一夜之間覆滅清水氏的城寨,還能讓修為已至化境九轉圓滿的清煞未及防備? 如果這與武夫丘及孟盈丘無關的話,那隻有白煞才能辦到了。 難怪理清水一直不肯對虎娃說出仇家的身份、並不讓他洩露自己的身份來歷,因為這個仇家實在是太強大了。
赤望丘的勢力在巴原上無孔不入,如果讓人知曉虎娃是理清水的傳人、其複仇的種子,這孩子早就不知道死多少次了!
理清水並沒有以述說的方式告訴虎娃這些事,他所留下的神念心印,只是真實的再現了這位山神當年所見的種種場景。 白煞趁其閉關時突襲樹得丘,令理清水身受重傷,並以清水氏一族的生死相要挾,但理清水並沒有受其脅迫。
星煞率領五十名精銳死士屠滅了清水氏一族的城寨,一名族人都沒放過。 盤瓠的父母也死於那場屠殺,他們死後原身化為兩條狗,和清水氏族人的屍身一起被焚毀。
白煞下的命令是不留活口、不留痕跡,但凡事不可能做得完美無痕。 城寨裡還是有活口留下了,首先就是被扣在瓠瓢中、剛出生不久的盤瓠,其次是被隱藏在祭壇下方、密室中的虎娃。 後來有一隻胭脂虎出現在被刨開的祭壇上,身邊是裝在竹籃中的虎娃,被隨後趕到的山爺等路村族人發現。
這些就是理清水噹年在樹得丘親身經歷與親眼見到的場景,皆真切的向虎娃展現,沒有任何偽造。 但理清水並沒有告訴虎娃,他並非是在清水氏城寨中出生,而是被一名少女抱到村中、交給清水氏一族的祭司的。
還有一段場景理清水看見了,但神念心印中卻沒有向虎娃展示。 那便是玄煞飛來、發現清水氏一族已遭遇慘禍,於是施法尋找虎娃的下落、指引路村族人趕來,然後才有那頭胭脂虎的出現。
虎娃並不知道救了自己的人其實是玄煞,而理清水隱瞞這一段往事可能是另有考慮,因為玄煞畢竟也出身於赤望丘。
理清水不需要對虎娃撒謊,他只需要隱去某些事情就可以了。 虎娃解讀了這段神念心印,當然就會認為自己是清水氏一族的遺孤,而且是很重要的族人,否則怎會在大劫來臨時被祭司藏進了密室?
早在當年曆心魔之時,虎娃便立誓要為清水氏一族報仇。 就算山神不這麼做,虎娃應該也不會改變誓願的;可是山神如此選擇,也應該有他自己的用意。
如今虎娃終於知道了仇家是誰,想報仇卻遙遙無期,假如換一個人,恐怕會認為這根本不可能辦到的! 以虎娃現在的修為與身份,巴原上敢得罪他的人已經很少了,絕大多數人應該慶幸自己不是虎娃的仇家才對,可是虎娃的仇家偏偏是更得罪不起的。
虎娃如今的心境,已非當初那個懵懂的孩子,他已經長大成熟,面對如此強大的仇敵,心中雖然悲憤,可是情緒並不焦躁。 想當初聽聞大俊遇難時,虎娃曾壓抑了很久,就連他身邊的人都感覺異常沉重,可如今的虎娃卻不再那樣。
以他現在的本事想動赤望丘、找白煞報仇,當然是送死,就算是少務和武夫丘,也沒這個實力。 可是當初呢? 當初虎娃想為大俊報仇、想親手殺了鄭股,也是看似不可能實現的願望,如今隨著世事演變,不是已經實現了嗎?
當年誰能想到,虎娃真會殺了鄭股,而且是堂堂正正高舉金杖紅節,就在鄭室國王宮中親手將其拍成了肉泥。 鄭股計劃那場陰謀之時,恐怕也想不到自己會是那般下場吧。
虎娃不僅親手打死了一位國君,就在不久前,他還帶著羊寒靈潛入眾獸山道場、取了宗主琮餘之命飄然而去。 這樣的事情,琮餘本人能想到嗎、其他人又能想到嗎? 虎娃今日能親手打死鄭股、取琮餘性命,來日就未嘗不能去找白煞報仇。
這對別人來說也許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,而虎娃已經不再刻意去想,就這麼一步步的去做吧。
在找白煞報仇之前,其實還有一個仇人是虎娃必須要收拾的,便是英竹嶺的宗主英竹先生。 如果當初的虎娃說自己想殺英竹先生,可能別人只會認為這是個笑話。 但如今看見琮餘的下場,恐怕沒人會認為虎娃一定辦不到了。
可虎娃若此刻說自己想殺白煞,別人也只會當成個笑話,其道理是一樣的,這就是世事的演變。 但虎娃絕對不會把這個想法說出來,在其沒有把握報仇之前,他甚至誰都不會告訴,包括少務、包括盤瓠、包括師尊劍煞、包括門下眾弟子。
虎娃不絕望但也不狂妄,他很清醒,過早暴露這個秘密對自己來說太危險了,甚至會給獲悉這個秘密的人也帶來危險。 有些人他不是不能信任,而是因為暫時獨守秘密是最佳的選擇。
……
赤望丘的宗門道場、傳說中巴原九丘之一的赤望丘,虎娃並不知道其具體的位置。 除了赤望丘正傳弟子,也沒有外人能涉足那裡,就連白額氏的族人都不行。
但其大概的位置,虎娃卻是知曉的,它應該就在神民丘的北方,沿烏雲山脈、隔飛流激瀑相望,最多只有幾百里遠。 虎娃現在的打算,便是在最終能動手報仇之前,盡量先查探清楚赤望丘的情況,他本可從神民丘向北直飛赤望丘。
但虎娃並沒有那麼做,因為那樣太容易暴露自己了。 他也是大派宗門傳人出身,清楚哪怕是一位七境高手、借助神器飛天查探,也會驚動武夫丘上的鎖山劍陣,更會被宗門中的長老察覺。 武夫丘如此,那麼赤望丘就更能小看。
所以他選擇了一種“平凡”的方式,依然像以前那樣,就以一個普通的路人身份,穿過白額氏族人生活的地域,緩緩接近赤望丘,沿途暗中打探各種情況。 虎娃首先去宜郎城,還與倉頡先生留給他的神念心印有關。
突破大成修為後,虎娃還解讀了倉頡當年給他留下的另一道神念心印,其主要內容是靈樞訣傳承。 在此之前,虎娃已自悟了靈樞訣並將之修煉大成。 但倉頡所授的不僅是秘法本身,還包含他本人修煉此秘法的種種感悟,這對虎娃來說也是珍貴難得的指點與印證。
除了靈樞訣傳承之外,倉頡還告訴虎娃很多事。 比如倉頡並非巴原修士,而是出身於巴原之外廣闊的中華之地,更是軒轅天帝的直系後人。 少昊天帝與高陽天帝皆是軒轅天帝的後人,但他們並非出自一支,至於倉頡與少昊及高陽是什麼關係,這位前輩倒沒說。
倉頡還對虎娃介紹了在巴原行遊時的很多見聞,算是助其增長見知吧,因為虎娃說過他打算行遍巴原五國。 其中兩件事情,引起了虎娃的特別關注。
第一件事就發生在虎娃的眼前,虎娃當時竟沒有意識到。 那時他正帶著盤瓠跟隨倉頡師徒在相室國龍馬城一帶遊玩,足跡並不限於龍馬城轄境,最遠一直走到了相室國境內的見鶴城。
在一片荒山密林中,倉頡發現了一片早已被樹木、藤蔓與苔蘚和吞沒的建築遺跡。 倉頡還告訴虎娃,那裡有一座洞府,看痕跡已封存近兩百年。 說不定有什麼高人還在裡面閉關修煉,也可能其早已坐化,因為那洞府門戶封閉後就再沒有再被打開過。
倉頡當時想考考虎娃的眼力,虎娃卻沒有發現那洞府的痕跡。 而倉頡也無意打開這座洞府驚擾他人修行、或者是進入其中探險尋寶。
虎娃到現在才清楚,倉頡當初講那番話時,他們就站在那洞府門前。 倉頡留下的神念心印告訴虎娃,那洞府的主人是兩百年前的一位妖修,閉關前已有七境修為。 倉頡當時還不動聲色地傳授了虎娃打開洞府的守護法陣、觸動門戶禁制的方法。
倉頡在行遊途中經常對著石壁、水面甚至是虛空畫出各種符文,虎娃雖然很留意,當時卻不能盡解其妙。 而倉頡站在那洞府門戶前時,也曾對著虛空畫了一組符文,竟然就是向虎娃演示——如何破解那洞府的隱匿法陣、觸動門戶禁制。
當時倉頡沒有言明,虎娃如今解讀了這位前輩留下神念心印,才清楚是怎麼回事。 虎娃不明白倉頡為何要指點自己這樣的事情,也許是想開玩笑、也許是別有深意、也許就是當做一則奇聞異事,也許是提醒他一些以前他沒有註意到的東西。
虎娃不僅得到了靈樞訣傳承,通過回顧倉頡所演示的、如何發現那洞府以及開啟法陣、觸動禁制的手法,也悟出了其施展的符文神通手段。 以他如今的修為,也能嘗試著演化出屬於自己的符文神通——這也許就是倉頡真正想教他的。
如果虎娃當年沒有留意觀察倉頡言談間看似無意的動作、事後無法清晰地回憶起那一幕,也就等不到這些。 倉頡所留的神念的心印中,只是解釋了當初的玄妙,可並沒有將當時的場景再演示一遍。

[BOOK: 0054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2:30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