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1
主題推薦
第032章、國君後廩(下)
虎娃單獨施法調治國君的身體,假如出了什麼意外,比如最極端的情況,手法不當把國君給弄死了,他自己當然也不可能活著離開這裡。 但國君看得很明白,虎娃不可能是來害他的,況且他原本也活不了多久了。
這位李路先生,在彭山中出手救了很多修士,對各宗門都有恩惠,這里人也都知道他是受邀請特意來給國君治病的,就算在調治過程中出了什麼意外,後廩也下令要放此人平安離去,免得到時候來不及說話。 這也是讓虎娃儘管放手施展神通的意思。
虎娃躬身道:“多謝國主的信任!事不宜遲,只要您準備好了,我隨時可以動手。”
工正伯勞問道:“我知道小先生在彭山中採取了一株罕見的靈藥,但各宗門和各位高人也送來了不少靈藥,也許會對國君的身體有所幫助,您是否要用到呢?”
虎娃想了想道:“那都拿來吧,如果能用得上則更好。在此處準備一間靜室和一張舒服的床,讓國主躺在上面接受調治,並不要讓任何人在附近干擾。” 虎娃做事很乾脆,說動手就動手,讓國君後廩留下,命其他的人都出去。
……
國君所在的地方就是行宮,這天國君召見了李路先生,大家都在好奇的等待著結果呢。 結果只過了片刻功夫,只見工正大人和四鎮將軍都出來了。 然後眾人都接到了命令,遠離國君所在的行宮,什麼事都不要做,各找僻靜之處屏息凝神好好呆著,不得走動也不得說話交談,最好連大氣都別喘!
虎娃的要求當然沒有這麼苛刻,他只是讓人不要靠近靜室打攪而已,可命令一旦執行下去,就變得如此嚴格。 國中四鎮將軍遠遠的守護在行宮的四個方位,從生長龍血寶樹的高坡直到山腳下的藥園一帶,所有的人全給清了出去,只留盤瓠在靜室之外守護。
長齡先生凝神定坐於龍血寶樹下,遠望著山腳下的行宮以及那片已空無一人的營房,忽然感應到以這座谷地為中心,天地間彷彿有風捲起。 這不是有形之風,也只有長齡這等高人才能感應清晰,它是天地間的生機流轉被引動匯聚。
長齡震撼莫名,李路先生難道不是在以良藥為國君調治? 或者他以煉化靈藥為引,匯聚運轉了天地間萬物的生機? 看來這是那位少年所修的獨門秘法,很可能也藉助了特殊的法寶在施展,長齡自忖是做不到的。
施展這等手法,理論上在春天調治的效果最佳,而如今已入秋。 可惜後廩的身體狀況,已經等不到來年開春了,所以李路會選擇這片生機靈氣格外充盈的山谷。 ——長齡不愧是位大行家,他的判斷八九不離十,虎娃是藉助神器琅玕枝施展了菁華訣。
……
後廩躺在那裡,虎娃端坐在床榻前,先祭出了一朵碗口大小的金鈴花。 一陣異香發出,使後廩進入了沉眠。 然後虎娃收起金鈴花,又祭出了一截琅玕枝。
這截琅玕枝取自太昊遺跡,枝葉茂盛,上面還掛著不少成熟的琅玕果,看上去就像是一株琅玕樹,已被整枝煉化為神器。
修煉菁華訣,可使人擁有長久的鼎盛青春,但修成這門秘法可不容易,所需的機緣太難得。 想修煉入門須有四境修為,但這門秘傳不像其他的神通法術,在斗法中無從施展,並不是什麼威力驚人的攻敵手段,或者​​說它的驚人神效只體現在個人的修養與修煉中。
假如修為沒有突破六境,便無法將菁華訣修煉大成;而沒有修煉大成,就不能施展它為別人調治生機元氣。 所以沒人能想到虎娃此番會使用菁華訣,越是內行高人便越是想不到!
虎娃的菁華訣並非得自山神傳授,而是在煉化琅玕枝時自悟。 他雖未將菁華訣修煉大成,但形神中融合了那截琅玕枝神器,本人就可模擬琅玕樹採煉菁華氣的過程。 動用這件神器,他便可匯聚天地間的生機氣息,化入後廩的形神中,宛如菁華訣修煉大成後方可施展的神通。
他並沒有浪費融於形神中的琅玕果,只是催動琅玕枝施展菁華訣,借用天地間的造化生機。 那截琅玕枝漸漸發出瓊輝,有朦朧的光雨散落在後廩的身上。 這光雨是如此神奇,似乎能穿透一切,後廩的身體竟呈現出半透明的模樣,在光雨中隱約可見氣血流轉、腑臟運行。
過了一會兒,琅玕枝從虎娃的手中消失了,又重新融入形神中不見。 而虎娃仍端坐在那裡,本人就如一株正在凝煉天地間菁華氣的琅玕樹,他抬起一隻手,光雨從五指間發出,飄向後廩。
為後廩調治身體,根本用不著一枚琅玕果的神效,只需採煉那麼一絲菁華氣化為補益形神的生機,若超出某個限度也是無效的。 每個人的生機畢竟有限,不可能無限制的借助外物補益。
又過了一會兒,虎娃感覺沒有必要再為後廩施法調治了,繼續補益生機元氣已無更多效果。 但他此番採煉的天地間生機的氣息尚未用盡,把盤瓠也叫進來洗煉一番形神? 這好像沒什麼必要,那條狗也沒少吃不死神藥。
虎娃靈機一動,取出了玉匣打開了蓋子,指間朦朧的光雨便落向了那奇異的小型五花參。 那株將通靈的古藤因眾人為國君採取靈藥,也受了一場劫難,在漫長歲月中自然的修煉過程受到了意外的干擾,做為補償,就賜它一場造化吧,眼下恰好是機緣。
這奇異的靈物可不像沉眠不醒的國君,無需虎娃助它行功運化,光雨及身,隨即就被它主動吸收,就似一種自然的本能反應。 那小指大小的根莖通體發出金光,竟能穿透泥土射出。
虎娃感應到了它的生機流轉,伴隨著奇異的神氣波動,居然帶著某種情緒反應,無比的歡暢與渴望、充滿了期待與感激。 這靈物居然已有了某些近乎本能的“感覺”,有點類似於人們真切的情緒。 在這種狀態下,以虎娃的神通能夠感應到。
這一刻,虎娃與它是心神相通、神氣互感的,而這靈物尚無清晰的靈智,當然更談不上真正意義上的“心神”。 但它能有這樣的反應,已是通靈之兆,今後只要不出意外,其靈智將逐漸開啟。
而虎娃本人,此刻宛如一株琅玕樹,感應到另一株草木之靈的生機與神氣運轉,似乎蘊含著某種生命與靈智誕生的玄妙,瞬間進入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奇異定境。 他彷彿朦朧看見了登天之徑上的另一條道路,並不是由誰創造,它就在那裡,只是等待著被發現,層層境界也與玄妙難言的根本大道相合。
這對虎娃而言亦是可遇不可求的悟道機緣,他的心神已完全沉浸其中。 不知過了多久,這種定境突然收到了驚擾,感悟的狀態被打斷了,原因同樣來自那奇異的小型五花參。 虎娃方才所匯聚天地間生機氣息已耗盡,他指間發出的光雨也消失了。
玉匣中的靈物流露出一種迫切的焦躁情緒,好似被激發了某種本能的慾望,伴隨著正在開啟的朦朧靈智而出現。 虎娃運轉法力安撫其神氣躁動,睜開眼睛啞然笑道:“須知天地造化只可藉用,不能強奪。”
那靈物恐怕聽不見虎娃說話,就算能感應到這種音波震動,也不會清楚他在說什麼,但另一人卻聽見了。 床榻上的國君後廩不知何時已恢復了清醒並睜開了眼睛,見虎娃正凝神端坐似在定境之中,他便一直沒動,也沒出聲驚擾虎娃。
這是一個的意外,原本虎娃為後廩調治身體後不久,他便會自然醒來。 而虎娃又順手送了那株五花參一場造化,無意中進入了前所未有的悟道之境,竟將這位國君暫時給忘了。
在金鈴花的異香中進入沉眠,醒來後不僅不會感到昏沉,反而會精神煥發、感覺格外的清醒,就像是美美地睡了一個好覺。 後廩睜開眼睛便看見了神奇的一幕,虎娃的身形彷彿被天地間匯聚而來的瓊輝籠罩,而指掌間正發出一片光雨落向玉匣中的靈藥。 當瓊輝與光雨消失後,他又聽見了虎娃說的話。
虎娃睜眼開口時便與後廩的視線相對,立刻就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,隨即又說道:“國主,原來您已經醒了?”
後廩這才從床榻上起身,向虎娃行禮道:“多謝小先生的救助之恩!也有幸親眼見到小先生所施展的神技,並聆聽點化妙語。”
虎娃趕緊起身還禮,很不好意思的一指那玉匣答道:“其實我是在對這株靈藥說話,因為方才有所感觸,也算是自言自語吧。”
後廩當然看見了玉匣中的靈藥,匣蓋還是敞開的呢。 大家原本都以為虎娃在彭山中採得了罕見的靈藥,便要煉化這株靈藥為國君調治身體。 但此刻靈藥還好端端地在這裡呢,並未用以補益國君的生機元氣,可後廩的神色並未感到太過驚訝。
只見這位國君語氣很感慨地又問道:“我方才親眼見證小先生的妙法神通,請問您施展的秘術,就是菁華訣嗎?”
這下輪到虎娃震驚了,他很有些意外地反問道:“後廩國主,您為何會這樣認為?”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2:37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