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7-03
第034章、兵者不祥之器(上)

石刀只有不到一尺長,卻能整齊的切開五尺巨石,不僅是因為石頭順著刃口裂開,更重要的是有一股勁力沿刀刃透石而過。那隻是普通的石刀並非法器,若山也並未施展其他的神通手段,這就是開山勁中的武丁功!

據西嶺所知,若山至少是一名四境修士,他從未見過這樣的修士還去下苦功修煉開山勁的。一位練成了開山勁的戰士,當然很強大也很受重視,但其地位卻遠不能與那些真正的修士相比。

這倒是其次,說不定蠻荒部族中有就修士自己願意修煉開山勁,還有若水那等修士親手編織葛布呢,但開山勁在民間並不流傳。想修煉這門功夫,必須是健康強壯的男子,才能受得了那樣日復一日艱苦磨礪,不僅脫離了勞作且需要比平時多得多的供養,普通人誰能練得起?

普通人家或村莊,不可能專門供養壯勞力天天去幹這種事,就算能練得起,也未必能練得成,上百人裡能練成一兩個就不錯了,還要吃那麼多的苦頭,誰又願意呢?所以開山勁只能是國家培養精銳武士的秘傳功夫,在大規模徵召的的軍隊中挑選壯士進行訓練。

數百年前,第一代國君進入巴原建立巴國的時候,所招募的勇士中有三百人練成了開山勁。他們為國君架橋開路、征戰四方,被後人稱為三百武丁。

武丁最早其實是一種稱號,意思是最強壯有力的勇士,後來有些人就用它做了自己的名字,開山勁的最高境界也被人稱為武丁功。這三百武丁,有人在戰場上捐軀,也有少數人後來返回了各自的部族,剩下大部分一直都是國君的親衛、終老於國都中。

民間很難修煉開山勁也無其秘法傳承,它一直都是國家所掌握的培養精銳武士的方法,當巴原​​分裂為五國之後,情況仍是如此。可是若山這位蠻荒部族的族長,修為不僅至少突破了四境,且將武丁功練到瞭如此境地,當然令西嶺驚訝異常。

若山聞言大聲答道:“我是路村族長、族人以路為姓,此姓得自我的祖先路武丁。他是巴國開國國君剛剛進入巴原時的座前武士,亦是逢山開路之英雄。路村族人世代修煉的開山勁,便是這位祖先所傳。

有魚村的祖先,當年只是為巴國理正挑擔的僕從,清水氏的封地與他們何干?魚大殼所謂的繼承,難道是想讓國君縱僕竊其主嗎?清水氏已滅,山中各部族皆居其故地,若真要追論國中禮法,開國之君座前英雄,難道還比不上一位後世大臣的挑擔僕從嗎?就算國君要在此地新封氏號,也輪不到魚大殼吧? ”

巴原上的國度,最早就是在各部落聯盟的基礎上建立的。所謂聯,就是各部融合,修建城郭、開鑿道路、對外征戰,像是被一根繩子系在一起;所謂盟,就是繩子上打的結,大家共同遵守的約定。

這種約定後來又發展成了禮法,行國事就要講究這些,凡事都要論個源頭和道理。蠻荒各部族長可能不太懂這些,但若山卻比魚大殼明白得多,這番話說得無懈可擊,就連西嶺也不得不點頭。

若山又接著說道:“西嶺大人也不必為難,我並不是求國君要做什麼。只是今**為定盟之事而來,有利於山中各部,我也想盡量幫助君使大人完成使命。此事由各部族協商而定,您只需順勢而為,為國君做個見證。”

西嶺大人只得點頭道:“多謝山爺提醒,那我便順勢而為,代表國君為各部族見證,並將今日之事禀報國君。”他其實何嘗不想這樣,可是又不好直接提醒若山,魚大殼已經準備了軍陣恐怕就要動手,而這支軍陣就是有魚村在巴國的幫助下操練的。

西嶺料得不錯,魚大殼此時已站起來悄悄來到棚外,身邊有一人舉起一根綁著獸尾的長竹竿朝遠處晃了一下。谷地邊緣傳來整齊的號令與腳步聲,一支百人軍陣走了出來,他們全副武裝就在棚外的空地旁站定,無形的肅殺之氣漫延開來。

這些漁村戰士一看​​就經過長期嚴格操演,皆是清一色的青壯男子,分成三隊陣列。前排戰士身著堅韌的皮甲護住胸腹及大腿等要害,左手持可以支地的長木盾,右手拿著鋒銳的硬木長桿梭槍,槍尖竟然是青銅鑄成,共有三十三支。

第二排則是弓箭手,腰佩長刀手持硬弓,箭筒中皆是清一色的羽箭,也是三十三人。在他們的後面,還有一排戰士同樣手持硬弓,每人身邊都插著好幾支石尖梭槍,行動時可將索槍夾在腋下跟隨戰陣一起前進,在接近敵人時能投出梭槍攻敵。

這種經過專門操練的軍陣,遠非各部族的狩獵隊伍所能敵,烏合之眾一旦被他們沖開,往往便四散逃潰,人數再多也沒用。在軍陣之前,有三位有魚村的長老率領,此刻還多了巴原來的三位四境高手。

假如若山提前沒有準備,就憑他和水婆婆兩個人衝入這種軍陣,假如被高手糾纏住又被軍陣合圍,恐怕也很難全身而退。西嶺大人變色道:“大殼族長,你這是何必呢?今日商談的是蠻荒結盟之事,沒必要擺開軍陣引發衝突,我看大家還是坐下來好好談吧!”

這支殺氣騰騰有軍陣一現,圍觀的各部族人便四散而開,棚外立刻就空出了一大片地方,棚中的各部族長全部變了臉色。

魚大殼狂笑道:“君使大人,我這麼做就是為了各部族今日能順利結盟。這幾年來得國君之助,有魚村已訓練一支軍陣足以保護這一帶的安定。有人破壞結盟大計、行不利之事,我絕不客氣!君使大人就放心好了,您今日一定會能成國君使命。”

魚大殼早就料到,若山今天一定會站出來破壞他的計劃,他也沒打算放過路村與花海村,此刻終於到了該翻臉的時候。此時路村與花海村留守的全部族人,應該已盡滅於羽民族之手。而得手後的羽民族大軍,正在族長大毛率領下沿山路飛往中央谷地,他這邊也該動手了。

魚大殼今天要當著君使大人與各部族長的面,鎮壓路村與花海村,只要這個最大的障礙不在了,他理所當然將成為此片蠻荒之主,沒有人再能、也沒有人再敢反對什麼。

魚大殼訓練的軍陣,有絕對把握可擊敗若山帶到中央谷地的這些人,他為何還要安排羽民族去襲擊路村與花海村、行滅族之事呢?因為他的目的不是打敗對方,而是徹底消滅對手永絕後患。

魚大殼最怕的就是潰散的路村與花海村族人逃回去,只要逃出谷地進入山路便不好追了。假如他們逃回村寨,將山路一封據險固守,魚大殼雖有軍陣也很難攻伐。假如是那樣的話,他就算佔據了中央谷地自稱部盟首領,各部族也不會乖乖聽話。

但今天路村和花海村人如果逃回去,不僅村寨被毀、部族已滅,且在山中恰好將迎上的羽民大軍飛在空中的射殺,一個都跑不掉!想當初清水氏一夜滅族,雖至今不知是何人所為,但也給了魚大殼啟發,他也要這麼對付路村與花海村。

可他這個計劃太過狠毒,所以除了另外兩位心腹長老外,其餘族人也皆不知情。這麼做一方面是為了保密,另一方面有魚村人雖支持他成為部盟之主,但絕大多數族人也不會同意無端行此滅族之事。

事情到了這個時候,魚大殼絕不能讓西嶺大人被若山的花言巧語說動了心,必須要將巴國使者和有魚村綁在同一條船上,立即擺開了軍陣。

但若山卻絲毫沒有驚慌的樣子,他並沒有逃開仍站在原地,神情竟然在冷笑。這時就听見一聲震吼,遠處的很多圍觀者甚至頭暈腿軟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那訓練有素的軍陣正面承受這震吼衝擊,雖沒有人倒下,但很多人猝不及防間也晃了幾晃,以手中的槍盾拄地。

各部族長在棚中都扶著桌子站了起來,目瞪口呆的望著谷地的另一個方向,那邊同樣也走來了三隊軍陣。兩翼約各有百人,身著輕便的簡易皮甲,手持武器隊列整齊。最引人注目中軍戰陣由五十餘人組成,也分成三行排列,戰士們穿的皮甲是特製的,堅韌輕便帶有光澤、包裹住全身要害,大家竟認不出那是什麼材質。

這些甲衣是犀渠獸的皮製成,犀渠獸皮有好幾寸厚,水婆婆將它們從中間剖開成三層,並以法力煉化使之既輕柔又堅韌、尋常刀槍難破,幾年間製成了五十多套甲衣,給那些練成了開山勁的精銳戰士準備。

這隊精銳中軍,前排十七名戰士也是左手持盾牌右手拿梭槍,他們的梭槍是由整根獸骨磨製而成,又經過了法力的煉化變得堅韌鋒銳。後面的戰士腰佩長刀,各持梭槍、弓箭,保持著整齊的隊列。他們往那裡一站,無形的威壓之氣便瀰漫而開,將對面百人軍陣的氣勢完全給壓下去了。

戰陣的正前方,站著一位手持槍盾的彪形大漢,正是路村的狩獵隊伍首領伯壯。伯壯身邊有一條花尾巴小狗,似人一般以兩條後腿直立,樣子非常搞笑。但此刻誰也笑不出來,因為方才那聲震吼就是這條狗發出的,餘音尚在谷地中迴盪未絕。

[BOOK: 0007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3:32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