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0-04
第076章、相期瑶池(上)

  虎娃也莫名歎道:「你方纔的話,倒是解答了我的一個困惑。你既已成仙,又何必再糾纏不去?原來是不得亦不願飛昇登天。
  
  若說當年你去找理清水,是為了仙緣,那麼你成仙之後獲悉我的身份來歷,居然還對太昊遺跡感興趣,又想借用我這枚獸牙神器,應是為了窺見當年太昊天帝的修行之妙。
  
  若我判斷得沒錯,你也認為用我這枚獸牙神器才能打開太昊天帝留在此地的空間門戶,你很想知道那門戶後面有什麼。」
  
  白煞點頭道:「是的,我就是這麼打算的。」又手指前方道:「我在此地閉關,另有參悟,你可知那上古夔龍是怎麼殞落的嗎?」
  
  他的視線穿過虎娃身後的重重殿閣,指的就是洞府中央的巨坑。虎娃答道:「那夔龍在世千年,並未飛昇登天,最終被那所謂的天地大劫抹殺。」
  
  白煞:「那麼你呢,今日大仇得報,又明白了這些仙家秘辛,將來會做何選擇?」
  
  白煞顯然是想追問,虎娃將來究竟是要飛昇登天而去,還是留在世間繼續求證更高境界的修為。虎娃一時亦不知怎樣回答,元神中卻突然響起了倉頡先生的聲音:「你已成就仙道,便可飛昇登天而去。
  
  我已將軒轅天帝所創的靈樞訣傳於你,而你本人或另有奇遇,屆時自可登臨不同的帝鄉神土,不知你打算向何處去?你無論飛昇何處,皆意味著斬斷塵緣,屆時什麼都帶不走,不得再回人間,亦不得離開那帝鄉神土。但你可避開天地大劫,在帝鄉神土中永享長生。
  
  如今距天地大劫來臨尚早,你可繼續溫養仙家形神繼續留於世間,待世事處置完畢後再行飛昇,但要在那天地大劫到來之前。這最早是太昊天帝庇護眾仙的封神之法,後有歷代天帝效仿之,各自開闢帝鄉神土指引仙家飛昇。
  
  你若想在修行中更進一步,便會斬斷仙緣,放棄飛昇帝鄉神土的指引,遲早將迎來天地大劫,然後才能求證真正的逍遙長生。歷代天帝皆曾走過這條路,我也走過。我指出這些,並沒有別的目的,就是為了告訴你。」
  
  倉頡先生的聲音來得莫名其妙,虎娃成仙後已經不是第一次聽見了,既像他早已留下的仙家神念,又像是此刻通過某種仙家手段對他開口。
  
  虎娃抬眼看著白煞,既像在回答他又像在回答倉頡的問題:「我之修行,源於自悟,無論是飛昇登天也好,成就天帝也罷,我所求證的只是其中諳合大道本源之玄妙。……這個問題我尚不能答也就不想回答,而白煞,你也該去了。」
  
  白煞突然笑了:「我今日已不能倖免,你何不多享受一番大仇得報的快意?我若是你,此刻恐也回答不了這個問題。因為你非我,尚可做出選擇,就算溫養仙家形神、不再邁出一步,迎來天地大劫至少還有數百年,還有得是時間。
  
  就拿眼下來說,你還要去赤望丘解救玄源,更希望玄源與你一起成仙。只要玄源還在世上,你恐就不會飛昇登天。
  
  我在生死輪迴境中,經歷眾生輪迴種種,卻非我之前生,只是見證無數世人與世事。不知你在生死輪迴境中的經歷如何,但對於此生之過往,應已盡數明晰。
  
  你為理清水報仇,那麼也應該知道理清水的手段、他又對你隱瞞了什麼?你並非清水氏族人,這應該不用我再告訴你了吧?
  
  有些事,若玄源沒有對你說,這完全可以理解。但理清水卻沒有對你明言,這是萬萬不該的。他從一開始就在算計你,也在算計玄源,巴原上好像沒人能算得過他,就連命煞也不行!但這樣的事情,最終又怎能瞞過一位仙家?
  
  他料到了你可能會找到玄源,而玄源一定會幫你對付我。從赤望丘與白額氏族人內部入手,是我最難防備的,就算斬不了我,至少也能給我最大的打擊。
  
  明白了嗎?理清水要找的為他復仇之人,從一開始就是玄源,並沒有指望你能將我怎樣。他能推演出的事情很多,卻沒料到你這麼快就成仙了,並能親手斬了我,這讓我也沒料到。」
  
  虎娃面容一肅道:「就算我並非清水氏族人,當年是被阿源抱到清水氏城寨的,也改變不了什麼。若非阿源又回來救我,我同樣也會殞命。今日斬你,就是我來到巴原要做的事情。而我與山神之間的事,我自會再去找他。」
  
  白煞歎道:「那場面一定很精彩,可惜我看不到了。你斬我之後,玄源將成為赤望丘宗主,但你可知少昊天帝為何要設立這派宗門?而我身為赤望丘宗主,這些年又做過多少不為人知之事?」
  
  隨著話音,白煞的身形漸漸化為無數光毫,如飛羽般向四周飄散而去,漸漸消逝於上古仙家遺跡中。他沒有飛昇登天,此地也無從奪舍,甚至也沒有再入輪迴,就這麼徹底地消失了。
  
  飄散的光毫中卻傳來一道仙家神念,講述了赤望丘最重要的傳承隱秘,只有歷代宗主才能知曉,而白煞亦托虎娃轉告玄源。
  
  早在鹽兆建立巴國的五百年前,太昊天帝就曾來過巴原。不僅進入了這處仙家洞府、留下了那道空間門戶,太昊還在巴原上做了很多事情,比如指引了參衛丘也就是如今步金山中的六位仙家祖師飛昇登天,又在北荒中留下了遺跡與傳承。
  
  更重要的是,太昊告訴了後人巴原的存在,並說那是一處古樸修行寶地、難得的世外道場,可避開中華之地的紛爭戰禍。這句話在數百年後傳到了鹽兆與武夫的耳中,因此他們才率領了一支族人,歷盡艱辛、萬里迢迢進入了巴原,在蠻荒中建立了巴國。
  
  太昊之後,神農也來過巴原,據說是為了探訪太昊當年的足跡,感悟天帝修為的玄妙,後來神農亦求證天帝。
  
  神農天帝在巴原東邊的烏雲山脈中開闢了仙家洞天,為歷代炎帝行宮。執掌仙宮者領神農之命,要阻止中華之地的邪魔進犯與禍亂巴原,以守護這片古樸福地的安寧。
  
  後來炎帝世系衰落,軒轅崛起,中華之地經歷了一場戰亂浩劫,黃帝世系取炎帝氏系而代之,零星局部衝突在南方一帶仍綿延不絕,炎帝仙宮也廢棄了。
  
  三百六十多年前,少昊又來到了巴原,當時還不能稱他為少昊天帝。少昊的目的或許與當年的神農一樣,也是為了探訪歷代天帝足跡,感悟天帝修為的玄妙。炎帝仙宮既已廢棄,少昊便留下了赤望丘這一脈傳承,以鎮守烏雲山脈,阻止邪魔進犯與禍亂巴原。
  
  在太昊天帝的時代,巴原尚是一片蠻荒,大妖橫行主要集中在西北一帶,參衛丘恰好是鎮守之地。而到了鹽兆建立巴國的時代,平原上已建立起城廓村寨,內部最主要的威脅來自於南荒妖族的叛亂,所以武夫大將軍立武夫丘以鎮守。
  
  但是少有人清楚,巴原最重要的門戶在東邊,越過烏雲山脈、穿過雲夢巨澤,便是當年炎帝所統領的眾國,如今已歸於黃帝治下。被中華之地驅逐追剿的邪修妖魔,常常跑到大江流域的巨澤蠻荒中,而南方荒澤險惡之地,哪裡有巴原舒服?他們說不定就會從此處流竄到巴原來。
  
  神農天帝留炎帝仙宮,少昊天帝留赤望丘一脈,其實都有守護巴原的用意。白煞尚年輕時,突破化境之後曾特意遠遊中華之地,繼任宗主後坐鎮赤望丘,曾擊退或斬殺了不下十位被中華之地追剿、企圖流竄入巴原的作亂高人。
  
  這些事,鮮為外人所知。但還有些事情,大家多少是知道的,比如善吒和哈洽這等妖王,自以為神通強大、想跑到巴原抖抖威風,結果還沒走出烏雲山脈便讓白煞給收服了。
  
  如此說來,白煞也曾鎮守烏雲山脈多年,相當於巴原的守護者,可謂有大功德。但是另一方面,巴原當初的分裂內亂,或多或少也有他插手的痕跡。
  
  白煞好像是把巴原當成自己家了,他本人在家裡怎麼亂來都行,卻不容自中華之地外來的邪魔禍亂巴原。此人修行一世,好事壞事都幹過不少,而且簡直都讓他給做絕了!
  
  白煞只是介紹了這些情況,並沒有多說什麼,但言下之意卻很明顯。別看赤望丘宗主的身份既尊榮又威風,但若沒有那個本事,恐怕也是鎮不住場面的。難怪白煞還是決定將下一任宗主之位交給玄源,而星耀卻不明白這些內情。
  
  虎娃詫異之餘,只是淡淡一笑。想當年的白煞,論神通法力未必及得上今日的玄源,不也照樣坐鎮赤望丘數十年嘛。當年的白煞能辦到的事,那麼如今玄源當然也行,況且還有已成仙的他相助。
  
  真正令虎娃意外的是,白煞最後給他留下了一道仙家法訣,是講如何開啟赤望丘秘境的,無需借助比翼飛舟。若虎娃願意多費一番功夫,還可煉化一件類似於他那枚獸牙的空間神器,專門用來開啟赤望丘秘境,並能傳承給其他的大成修士使用。

[BOOK: 0080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01:37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