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7-01
主題推薦
第021章、風中的嘆息(下)
虎娃也愣住了,他不知來者身在何處,同樣只得向著山谷中盤旋的風躬身行禮道:“請問您是哪位前輩,與我師尊劍煞先生曾是故交嗎?”
“五峰”是劍煞年輕時的名號,在他還沒有被人們稱為劍煞之前。 因為劍煞的名字叫武鋒,在巴原上連文字都沒有的年代,人們當然就更談不上識字了,語言傳達的信息往往要靠意會。 武鋒成了武夫丘宗主,武夫丘的道場便是五座巨大的山峰,人們便想當然地將之稱為“五峰先生”。
再後來五峰先生成了名震巴原的劍煞,便無人直呼其名了,如今就連其親傳弟子恐怕都不知道宗主劍煞的名字是什麼。 虎娃並不是在武夫丘上得知這些的,師尊劍煞也沒有告訴他自己的本名。 但山神早年向他介紹武夫丘的情況時,曾順便提​​到過這些。
而以風聲打招呼者認識劍煞之時,劍煞還沒被人稱作劍煞,更沒有如今的修為。 那也不知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,看來這位未露面的高人來頭大得嚇人啊!
羊寒靈心中大駭的同時,也暗暗慶幸不已,幸虧她方才及時向虎娃認錯賠罪,並立下了那些誓言。 這少年沒去別的地方,卻偏偏穿行山野跑到這麼荒涼的所在,原來果然有後援。 此地有一位高人是劍煞的故交,竟擁有如此恐怖的修為。
就算她和肖神能拿下虎娃,也得被這位高人給收拾了呀!
她正在這麼想的時候,似嘆息的風聲中又傳來一段話語:“小岩羚,你追殺這位彭鏗氏小大人至此,就想這麼走了嗎?前後情由,難道不交代清楚嗎?”
這並不是平常人說話的聲音,只是印入元神的一段意念,聽不出對方究竟是男女老幼何等人物,卻分明是讓羊寒靈解釋清楚今天發生的事情。 因為虎娃方才並沒有來得及多問,他想的其實是怎麼打發這妖修趕緊走人。 但暗中察覺到這一切的高人,卻對此很感興趣。
既然對方問了,羊寒靈就得回答,但這位六境妖修卻有些不知所措,愣了那麼片刻。 此事前後因由很複雜,想完全解釋清楚,三言兩語是不可能的,最好是用神念。 但她根本就不知道對方在何處,這神念又能發給誰呢?
高手不愧是高手,羊寒靈隨即就露出了恍然之色,將一道神念印入了半空盤旋的風中。 這是她從未施展過的手段,賦予天地萬物神念信息,便是七境以上修為才能掌握的御神之念。 而此時這陣風顯然是御神之風,這是一種大神通境界,並不在於所施展的法力有多強。
羊寒靈借助了對方的神通,使這盤旋的風夜帶上了自己的神念,心中隱約竟有一絲明悟。 修為到了她這種地步,對更高境界的探索已異常艱難,因為他們平常已很難碰到比自己更高明的人了,哪怕有一點境界上的點撥,都是異常寶貴的。
領教自己從未見過的大神通境界,並施展神通去模擬感悟,這也是一種被點化的機緣。 羊寒靈不知自己將神念發送給誰了,卻清楚只要是這陣風吹過的地方、只要是有本事清晰解讀神念的人,都可以聽見她對今日之事的詳細解釋,當然也包括站在不遠處的虎娃。
……
在帛室國南境與蠻荒群山交界之處,有一條山脈與西界山一樣、走勢也是由東向西,它不算太大,只有百里之長,也不算太高,山勢卻十分陡峭。 假如從遠處的高空望去,它就像從蠻荒群山中崩落到巴原邊緣一片狹長的巨大尖石,被當地人稱為橫連山。
在橫連山與南荒之間,也分佈著一些部族村寨,由於橫連山的阻擋,他們與巴原上其他部族的交流比較困難,需要繞過山脈走很遠的路途,因此生活在相對封閉的狀態下。 羊寒靈當然不可能生來就是山神,她只是橫連山上南坡的一隻岩羚,開啟靈智自悟修煉成妖。
橫連山一帶的部族當然也信奉山神,每個部族中都有祭壇,人們在每個季節都會舉行祭奉山神的儀式,以冬祭最為隆重。 這種情況在巴原上很普遍,越是偏僻落後的地方,人們對神靈的信奉就越為虔誠。 祭神當然要有祭品,人們拿出的都是村寨中最好的東西。
有的祭品在儀式結束後,祭司便以神賜的名義分給族人食用,這其實和巴國都城中的國祭是差不多的情況,國祭的形式本就源自於原始古樸的傳統。
但有時候尤其是冬祭,祭品會在祭壇上留一夜,到第二天才被人們收起。 岩羚雖然天性膽小,但它畢竟有了神通修為,可以做到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,於是也開始嘗試施展各種修煉出的手段。 對它而言,山中最新奇、最有意思的事便是——偷祭品。
它很謹慎,每次都選擇在人們睡得最熟的黎明前,才悄悄溜進村寨偷祭壇上的東西,剛開始是吃幾口就跑掉,選的都是對修煉有助益作用、相當於各種靈藥的果實和塊莖。 後來見無人發現,膽子便越來越大了,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。
有些祭品是做熟的,甚至還加了鹽和其他的調味料。 人們祭神是以最恭敬的心態,當​​然要做出他們所認為最好的美味。 原先只啃食草葉、苔蘚、樹皮的岩羚哪吃過這種東西,竟然是越吃越喜歡。 後來隨著修為更進,它甚至還學會了吃肉,從煮肉與烤肉開始。
素食動物怎麼會吃肉呢? 通靈成妖的過程,就是超脫於所出身族類的過程,它們漸漸能做到所屬族類做不到的事情,當然也包括吃東西、享受人間美味。 原先吃肉的動物修煉成妖,也能學會吃菜,吃草的便更能學會吃肉了。
只有它漸漸地不再將自己僅僅當成一隻山野中的岩羚,才能自悟化形修煉中更高的境界。
早年的岩羚並非山神,只是偶爾到村寨中偷吃祭品的“小賊”。 剛開始的時候它總害怕被村民們發現,可是後來也沒什麼事情,膽子便越來越大了。 再後來,牠吃了東西之後,還會躲在村寨外的高處悄悄的窺探,想知道這些村民發現祭壇上的東西丟了之後、會有什麼樣的反應?
令它驚訝的是,村民們並沒有四處抓賊、尋找丟失的祭品,而是很激動地聚在祭壇前跪拜禱告。 這只已通靈的岩羚也漸漸能聽懂人們所說的話,知道他們是在感謝山神並請求山神的庇護,這才反應過來——人們以為是山神享用了祭品。
這種反應也不意外,在已經關閉了寨門並有人守夜的村寨中,誰能神不知鬼不覺的把祭壇上的東西給吃了呢? 東西是獻給山神的,那麼這種事當然就只能是山神幹的,這也符合大家最美好的期待與願望。
岩羚覺得很好笑也很好玩,它不知已在這一帶生活了多長時間,漸漸地對這些村寨已經非常熟悉,甚至後來有些村寨的族長都是它從小看著長大的。 隨著情況的熟悉,也隨之自己的修為法力越來越高強,岩羚當然也不像當初那麼害怕了,甚至有了試探的心理。
比如有一次它溜進村寨去偷食祭品時,就故意待到了天亮,等人們發現它站時,它才突然躍起離去,騰空跳過寨牆消失在山林深處。 其實這早就不是它第一次被人看見了,這個村寨的族長當即很激動地告訴大家——
“我小的時候,每次祭完山神半夜都睡不著。有一天,我就裹著一塊獸皮露出眼睛趴在門口等著,就想看看山神什麼時候會來享用祭品、它又是什麼樣子?我看見了,但是天太黑看不真切,朦朦朧朧感覺就像是一隻羊,而這隻羊是從寨子外面飛進來的。
我怕褻瀆神靈,所以一直對誰都不敢說。 而今天我們終於得到了山神的信任和認可,它在族人面前現形了,以岩羚的樣子與大家相見! ”說完之後,他又率領村民向著祭壇叩拜不已,並向山神禱告,希望能得到其護佑。
同樣的一幕也先後發生在不同的村寨中,橫連山一帶漸漸就便有了傳說,他們所祭奉的山神,顯現出的是一頭岩羚的樣子。 後來大家又給山神取了個名字,就叫羊寒靈。
這個名字有點怪,羊寒靈自己也說不清楚究竟是何來歷,但它能理解。 最初是孩子們在夜間偷看到它的身形輪廓,像是一隻羊。 岩羚的樣子本就和村里養的羊差不多,只是腿更長更細、毛更密更短,體型也要大得多。
而它最早光臨各個村寨偷祭品、“顯靈”的時候,大多都是在寒冷的冬季。 因為冬天的祭祀儀式是規模最大的,所供奉的各種祭品也最多的;另一方面很自然的原因,冬天山里也沒有什麼別的好吃的東西,岩羚才會想起跑村寨裡來偷東西。
這只岩羚便將羊寒靈當成了自己的名字,以它的修為已可化為人形,就是如今的黃衫女子形容。 若她不願現身的話,這些村寨民眾是看不見她的,但有時心血來潮一高興,她偶爾也會以岩羚的樣子顯現一番,往往都令那些村民激動得不得了——這可是親眼見到山神了!

[BOOK: 0037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8 19:40:39 2024